北九州,遇见不一样的霓虹

艾小扑 (黄浦) LV.4
2016-09-29 18:10 1166/15

上一次去日本,那是冬天的北海道,银白色的世界。北九州没有被列入旅行清单,因为熊本地震。偶然买了春秋航空1元机票飞佐贺,所以也就这样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意外,竟是如此美好的开始。佐贺福冈,呼子成为了主要的目的地

上海佐贺  9C8577
8:55-11:20
目的地:佐贺,鸟栖outlet,福冈
说实话这个航班的时间真的很好。到佐贺的时间刚好吃午饭。我们选择了逆时针绕北九州行。所以第一天只是在佐贺中转。
做个机场不大,因为航班很少,所以出关速度很快。出关后走出到达厅,就可以看到bus去佐贺駅,两个人1000円,一个人600円。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佐贺駅。到了以后我们没有急着坐车去鸟栖,而是步行10分钟左右赶去吃著名的佐贺牛!

这家是米其林一星餐厅,Google地图上搜佐贺牛就能找到地址。午市套餐很优惠,4900円一套,性价比极高!因为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入口即化,到现在都回味无穷可以两个人点一个set,再加点肉,也可以各自一个set,都可以!因为真的很好吃,怎么吃都好吃但是你动作要快,因为生意很好,可能你去晚了就没有了。我们就非常lucky,比我们晚到一组的客人就被告知已经不接待了~

吃完佐贺牛,赶回JR站,搭乘直达鸟栖的列车,下车后在门口bus站换一个bus,直达outlets。15分钟左右。

鸟栖outlet是日本第二大的。东西还挺多的。因为要赶车,我们只逛了一半。很多日本本土品牌,没什么大牌,但是也有很多可以买的。我跟老公在那里买了情侣装,是日本设计师品牌的,一会儿你们就可以看到啦~

坐bus回到鸟栖駅,你会看到一棵树,叫鸟栖树,晚上小鸟都回到了树上,鸟叫声非常清脆响亮,可能这就是这座城市得名的原因吧。
随后,我们登上了去福冈博多的车,前往我们的第一个主要目的地,福冈
我们订了福冈东急REI酒店,西6出口出来步行2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酒店不大但是很舒服,我们很满意。前台超热情,这个酒店是我住下来这次最满意的。

去酒店放下行李,已经8点多了。马上出门觅食,第一站—一蘭拉面。博多是日本拉面的起源地,所以一定要去吃!就在JR站对面的大厦地下一楼。可能去的晚,只排了10分钟就吃到了!真的!非!常!好!吃!你可以选择你要的口味。我觉得浓郁就可以了,不需要选超浓郁,不然多吃几口会觉得太咸~当然如果你重口味,一定要选超浓郁哦~

吃完拉面,商场都关门了,我们在日本街头随便走了走,就会酒店休息了。
第一天的行程,其实就半天,我们觉得很满意,也吃到了,也逛过了。火车沿途还能领略北九州的自然风光,感受风土人情。如果说改进,鸟栖outlet可以考虑不去,这样早点到博多,去博多大运河逛一圈。这样其实也很好!推荐!

2 福冈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太宰府,福冈塔,堂吉柯德。
早上8点出发,去JR站吃了mos汉堡。然后去坐bus,40分钟到太宰府。好像是11号口。建议大家就要这个时间,早点出发,可以拍到很宁静的街道,不然晚一点旅行团到了,就热闹啦~哈哈哈!
我们主要逛了天满宫,正好是周末,人很多,感受日本的传统文化。挺有意思的。
差不多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坐车返回了博多站,吃了个午餐,开始逛街。
博多駅门口就是IOIO等大的shopping mall,药妆、优衣库和muji都有,很好逛。逛到四点我们回酒店休息一下,5:30出发去天神。

这就是我们在鸟栖买的情侣装~哈哈哈自己很喜欢~

天神是福冈比较大的商业街,离开博多4站地铁,什么牌子都有,很好逛!你们也可以考虑从太宰府回来直接去天神。我们在天神吃了晚饭,就随便找了个日料店,都很好吃~我们的目的是从天神坐车去福冈塔!天神的三越百货门口,A1车站有四辆车到福冈塔,w1,w2还有两个我忘记了。到福冈塔大概30分钟左右。有些攻略说有1500円的旅游巴士,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是没有顶的那种。一般的巴士就230円~性价比高很多。

福冈塔,爱情圣地

代表爱情的地方总是很美。福冈塔也不例外。800円门票,外国人还能打折,好像是600多吧。逛完还能去附近的沙滩走一走,那里都是来抓皮卡丘的日本

福冈塔坐15路到西新,换西铁到中瑞川端出来就是堂吉柯德!都是游客!什么都可以买!24小时营业哦~买买买吧!

3 福冈—唐津—呼子—波户岬

早上出发,四人拿着行李坐西铁去唐津,当中有一次换成,可以看站内指示牌。差不多1.5小时车程。到了唐津我们就去bus站坐车去呼子,巴士站离开JR站步行5分钟左右。可以看地图。就在一个信用金库附近。
搭上前往呼子的班车,40分钟车程,一路青山和大海,到了另一个天堂,呼子。这里人烟稀少,是一个以乌贼而闻名的小镇。我们来的目的有两个:吃活乌贼,看海!

乌贼我们选择了万坊,是一家海中餐厅。边看鱼边吃着美味,真的是逍遥快活~

吃完美味的乌贼鱼,我们去完成另一个目的…看海!

来呼子坐游览船出海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没错,我们第一个要坐的就是这个粉嘟嘟的美人鱼小船~

玻璃船带我们去看小鱼和大鱼~40分钟左右~

接下来我们要去今晚的目的地,波户岬国民宿舍。
从呼子出发坐车15反正左右,绕过崎岖的山路,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最最安宁的地方!

我们预定了酒店的晚餐,很丰盛。第二天早饭也是。
晚上因为很黑,我们在酒店泡了澡。有很大的澡堂,很舒服。房间也有浴室。整个酒店就16间房,需要提前预定哦!因为这周围只有这一家酒店~就在大海边~

4 波户岬—佐贺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

酒店后面的海滨泳池~没有人,感觉被我们承包了~还能看到很大的老鹰~

路上偶遇小螃蟹一只~

去展望塔看鱼~~

11:11搭bus回呼子~开始我们的另一次游船之旅~

这艘船带你去看七斧景观~

接着,坐巴士回唐津,从唐津坐火车去佐贺。到了佐贺是下午。入住了JR站旁边的comfort hotel。真的很近~对于赶路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晚上我们四人打车去you and me逛了一圈,很大的超市和shopping mall~什么都有。逛完回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吃一顿。

5 回上海

中午的航班,早上起床退房就去了机场。佐贺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上海话。很轻且~在三楼吃了碗面和一个冰激凌~上海阿姨推荐的~不错哦~

再见北九州,很高兴遇见你。感谢不期而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关于花费

基本上机票+酒店人均2000人民币,车费500人民币,吃的话因为我们吃得比较好,就比较灵活了~反正就像我们这样吃也就人均1500左右。

很不错

2016-09-30 04: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30 13: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3 11:54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5 的回复:

回复yolanda:哈哈哈真的挺不错的

2016-10-03 20:18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09-30 13:25:4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ouyangnola:谢谢捧场,以后会继续记录哒~

2016-10-03 20: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30 04:16:2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非常感谢~

2016-10-03 20:18

露珠来加个好看的头像呀!

2016-10-09 18:34

有没有买JRPASS?

2016-10-10 16:06

引用 陈小思还是那个陈小思 发表于 2016-10-10 16:06:06 的回复:

回复陈小思还是那个陈小思:没有,用不着

2016-10-18 17:55

很棒

2016-10-30 19:05

引用 哎哟啸凡 发表于 2016-10-30 19:05:14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哎哟啸凡:谢谢老公么么哒

2016-10-30 19:05

波户岬的酒店在哪里可以预定?

2017-02-20 17:22

引用 天蓝 发表于 2017-02-20 17:22:33 的回复:

回复天蓝:携程和booking

2017-02-20 18:33

引用 艾小扑 发表于 2017-02-20 18:33:10 的回复:

携程和booking

回复艾小扑:谢谢!

2017-02-20 19:30

你好。波户岬国民宿舍。怎么携程搜不到,booking再远的日期也显示满房。请问还能怎么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