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灿烂的小镇——会安

会安,你好

来越南的第4天,我们去会安
会安吗?最深印象是那一面面明晃晃的黄色墙壁吧!
在阳光是如此的活跃、明媚,不似以往的古城,多多少少会有着些宁静的忧郁。
会安是喜悦的跳动,会被它的明媚所吸引!
很多人形容会安是——越南的“丽江”、越南的“江南古镇”……
我觉得都不像……
会安古镇不似江南古镇一样柔情似水,轻声细语的悄悄的走进你的心里,
会安多了一抹的俏皮,第一眼便是跳进你的眼里,明黄的身影,静静的,挑着你的心。

多么令人心情愉快的颜色~~即使是白天,灯笼也一样好看!都是手工的呢!!好想买一个回家!!灯笼能不能上飞机呢~哈哈

街上的满目琳琅的灯笼~

纯手工灯笼~~
手艺人的一生吗?

之所以自由行,就是不想那么累,不想是完成任务一样“到此一游”不想一大早的起床,
这里拍照那里拍照,然后回去睡觉!
前面的行程,虽然不算赶,但是到自然醒也要是不可能的!所以~懒癌的病患们,还是决定包车吧!
因为去会安我们人多~算下来还是包车划算自由!
其实岘港会安很近的,也就是40分种车程,可以打车去!不过一定要切记!!!
不要随便在路上叫车!被坑的人多的数不清啊!
你可以叫你住的酒店帮你叫车!
记住了!

拉风的~~你们

绿色的Mailihn,和白色的Vinasun,这两家司机一般不会讹诈顾客。
例如,Vinasun公司网站上有车费计算规则,前667m是11,000,667-30km是16,500/km,超出30km是12,400/km,打表器以千为单位跳表。
其实在打的这个问题,我们在网上看到说被坑的实在太多了~~~导致我们来岘港打的的次数一个巴掌熟的清楚咯~嗯~实在是不想被坑……本来显示的金额就大!给钱给的超级心疼的!

当然你也可以来个很拉风的~满满文艺范的方式——自己开摩托去啦!
大部分酒店可以租的哈!超级拉风的有木有!只需要1个小时即可到达。
租摩托车的油钱自付,租金根据车型不同大概100000-200000盾/天。
但是我们就木有选择啦!还是舒舒服服的包车吧!哈哈!

还有一种方式是坐巴士哈~ 1路黄色车身巴士经过位于岘港市 区Hung Vuong路与Le Duan街交叉路口,也就Big C超市往火车站方向下一路口,Big C在Hung Vuong路与Ong Ich Khiem路交叉路口,1路巴士沿Le Duan街往东开,到Tran Phu街右转,一直向南开,到Tran Thi Ly 桥左转上桥,一路都有站。再上大路。他们的站牌没有巴士路线号,只有块蓝色的巴士牌,上面有个巴士图标。你就给一人2万够了,售票员故意将车后部的票价牌用窗帘遮挡起来,你可找找看。有人说,上车的前门外有写,我上车匆忙没注意到。
2、另外Big C超市也有免费巴士到会安,需要买够20万的东西,这倒不难,一瓶腰果就够了。关键是班次少,除非你有时间等。

我们是差不多是13点才出发的了,睡到自然醒~不是一般的爽!
那么晚出发的原因是会安的等是从19点才开始亮的!
因为是包车去的,时间自由很多的哈!
买了一不少越南零食在的在车上吃~不过7州车子很干净的,
(我们在岘港的行程里预定了7州的3个项目,都不错哒•~主要是我们懒的再挑~哈哈)
我们也小心的不弄脏,贵一点点也值得!6个疯子就有事浩浩荡荡的去开始了!
上了车,自来熟的对着司机来了句简单的问候~司机听了直接笑了~还给我们纠正发音~

越南的小零食~其实我们在国内已经很常见了~但是
美女都爱吃零食~haha
我超级推荐绿豆糕~~

会安,是可以体会很多种风情
有时~你以为在中国的古镇
有时~你以为在法国的街头
有时~你有真切的感受到在越南

广肇会馆(Cantonese Assembly Hall)兴建于1786年,据说所有的建材都在广东收集、制作,送到会安来组装。

可能这些看多了吧~有点审美疲劳~
也就随意的溜达一圈了~

会安要不要门票呢……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说我们从门口进去的时候是没有买票的哦!
但是网上的朋友回答个不一样吧!可能看心情吧!
我所知道一个的说法
(是7州的小客服说,本来想要的导游的!后来建议我们不用!的确!真的不太用!自己逛就好了!)
会安的步行街是不用买票的哈,但是呢里面的景点是要的!反正我们一群人是没有买的啦~~
哈哈人品爆发的说!

会安三宝:炸云吞、白玫瑰、会安米粉

会安的米粉真的不岘港其他地方的好吃,味道也有所不一样!上面有很多其他的小食脆脆的很好吃!会安的好吃,因为据说要用会安古镇东北方向的一口古井 Ba Le Well 的水来煮才会地道。

炸云吞,国内的沙县小吃经常吃!哈哈!不过他们的馅料当然是不一样的!我喜欢那些酱料~好吃到欲罢不能!但是我朋友说我重口味!!!有吗?还有就是会安的炸云吞料很多的哦!里面的~外面的~都满满的哟!一口闷!

白玫瑰:最小清新的一道美食啦!水嫩嫩哒~还颜值高!
会安的小吃很是比较划算的哈!可以放开肚子吃吃

甘蔗虾!!!好魔性的口感!我的最爱啊!第一次吃是在深圳一件叫做美奈越南餐厅!
吃完虾~里面的甘蔗~依然是很清甜的!!赞

春卷~~

日本廊桥

我们不没有上去拍照!因为要钱!要钱!所以我们拒绝!到这时候我就想说了,会安古镇的商业气息是很浓厚的,小商嘛~见仁见智吧!会有坑你的情况出现的!自己上点心呢!不过我们运气开挂了哈~~除了在会安市场那里被坑了一下~其他的还好啦~不过日本廊桥白天也没有走进看,相对于早上的日本廊桥,晚上的日本廊桥
非常好看!远远的看去,灯光和河水相得益彰!河上一景,河里一景……

夜晚的日本廊桥

水果档口~~

会安市场可以去逛一逛,但是买东西就不太建议了~便宜……感觉那是对着当地人而言哒!我们问了一些水果~小饰品什么哒,感觉不便宜呀~还不如会安步行街的划算呀!如果真的想买,感觉在当地人带着的情况下会靠谱一下哦!还有我们看到比较不开心的一幕:看到有一个卖菜的老阿妈很热情的和一团人拍照(我当时还想,好热情的老阿妈哦~),结果拍完之后~对着他们打了一个1的手势……然后说“one dollar”,整个人都不好了……那行人估计不想麻烦吧~就给了~(不要随便和当地人合照,因为很有可能会向你收费一美金的……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呢~~)

很美的奥黛

越南之前,我们就想好在会安这里做一套越式旗袍——奥黛,
这座以裁缝出名的小镇,
会安很小,大概横竖加起来也不过十几条路,
每走几步就会看到裁缝店,还有各种穿梭于街上的奥黛美女。
真的好美丽哒啊!!

入夜的会安

入夜的会安古城很有越南的传统风情、法国浪漫主义气息的熏染,在买春卷的时候用手语~~是的手语~~跟人家砍价越南人真的只会越南语啊!英语就别提了!真的就是简单的英语!转头跟小伙伴确认价格“怎样~要吗”结果大叔竟然用中文问我了!!惊呆我和我的小伙伴啦~~“大陆来的?我们也是中国人。”在会安遇到的越南版本的大叔也是超级开心的,还用越南语夹杂中文跟我聊天!满满的激动昂~

晚上在古城吃饭,隔壁桌是一对歪果仁cp,店里很有风情的放着法国的小曲调~我真后悔没有问什么曲子名目~,河边清风拂面就这灯笼的光,都是三三两两的一桌~这一幕特别像老电影,定格在我脑海里。延着江边走,各个国家的人都有,那旮旯的形形色色也全部是一番悠闲的感觉。而且就算是艺术品店,你也可以随意拍照跟参观,无论买不买都会特别温和。

会安入夜,华灯升起,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会安的晚上,想诗词一般美的朦胧……
十万人家火烛光,门门开处见红妆。
歌钟喧夜更漏暗,罗绮满街尘土香。
星宿别从天畔出,莲花不向水中芳。

真的有点后悔没有在会安住下来!玩的差不多就要回去岘港咯~~一天下来逛的也很累咯~很有趣的镇,强烈建议住几天!!去制定一件奥黛,穿着拍照超级有感觉~回去的时候顺带给司机买点吃的~司机决绝了~还笑我们,是这些东西对于他,跟我们吃白米一样~哈哈!7州的司机还真心不错的!笑容好~车子也很干净哒~~我们也意思的给了小费~

会安,好梦!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9 19:54

引用 eeeela 发表于 2016-09-29 19:54:24 的回复:

回复eeeela:我会很得意的·~不要夸我

2016-10-01 11:1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15:55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10-03 15:55:57 的回复:

回复celialy: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呢问我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