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看那片碧蓝大海——塞班游记

潘晓峰 (哈尔滨) LV.6
2016-09-29 18:21 51363/8

去塞班是我和老婆早就计划好的,老婆自从看了跑男之后,就心心念念想去塞班岛玩儿。为了满足老婆的心愿,我们这次年假就直奔塞班玩耍了。
我们是有备而来,去塞班之前可是做了不少的功课的,老婆有个同事的之前的蜜月之旅就是去的塞班,可向她取了不少经啊。她给老婆强烈安利了塞班当地的地接小常,她说小常人很好,建议我们去塞班玩儿就找小常。我和老婆仔细合计了一下,的确还是找地接比较好,这好不容易趁着年假出国旅游一趟,跟团游碍手碍脚肯定是不行的,自由行吧我和老婆的英语水平都不太过关,而且人生地不熟,免不了要走很多弯路,还浪费宝贵的年假时间,倒不如花点钱请个塞班地接,省时又省事儿。于是我们就加了小常的微信(1724919483,QQ号也是这个),聊了一下,觉得他人确实不错,这次去塞班旅游,地接就找他了!

出发前的准备:

1、带好空白页足够的护照,塞班是免签的哟~这一点真的好方便!
 2、夏天衣服,还有太阳镜、沙滩裤以及美美哒的泳衣。塞班是热带,又是海边,所以这些装备自然不用说了~
3、防晒。这个我必须特别提出来说,一定要带好高倍防水防晒,防晒衣最好也带上,尤其是男同胞们,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涂防晒呀,塞班可是热带,太阳毒辣得很!不涂防晒,半天下来就要晒伤,海风一吹,就该起皮了T.T
4、药品,大家可以带好创可贴,最好是防水的,被划伤了的话,能派上大用场。
5、手机防水套,你们都懂哈。
6、WIFI租赁,千万别忘了~

关于交通:

我们往返都是在韩国转机的,老婆回来时候还在乐天免税店取了不少之前在网上订的化妆品,比塞班免税店要便宜很多哟!

关于行程:

先po出行程给大家看看,可以参考一下哦~
    day1 美国纪念公园+查莫洛夜市

day2 摩托艇+丛林探险
    day3 军舰岛
    day4 塞班北部游

day1 美国纪念公园+查莫洛夜市

我们是凌晨3:30到达塞班的,出关还是很顺利,坐了这么久的飞机,真的是累了……小常这么晚还来接机,真是太负责了!点赞!
小常开车送我们去的酒店,到酒店时候已经差不多快5点了。半了入住就赶紧躺床上休息了,和小常约了下午三点半酒店门口见。
    睡到下午1点半,起来和老婆一起出去觅食……吃了一家葵餐厅,离我们的酒店很近,点了一碗天妇罗面和一份超值午餐,分量很足!味道简直惊艳呀!

吃完了饭之后到酒店门口去和小常会和,我们的塞班之旅就要正式开始了~有点小激动呢~
    那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去大景点玩我们肯定是来不及了(哎,都怪我俩这么贪睡),所以和小常商量之后,我们就打算先去美国纪念公园走一走。

先来张老婆的侧面照,哈哈~美吗?
不得不说,老美就是喜欢雄鹰啊!

塞班的绿化做的很不错,放眼望去,不是绿色的草地,就是蓝色的大海和天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塞班的空气非常的清新,比北京不知道好了多少。在塞班到处都是草地,这在国内得是多珍贵的景色啊,哪怕只是和老婆在公园散散步,也是极好的。
    今天正好是周四,晚上会有查莫洛夜市哦,嘿嘿,必须要去的呀!还没到夜市,远远的就听到了阵阵音乐声。我们在夜市上吃了好多小吃啊,这晚上就是吃小吃吃饱的,特别给大家安利一个芒果汁,叫Gina,巨好喝!!!喜欢喝芒果汁的一定不要错过,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芒果汁了。

带个面具玩玩,嘿嘿,先不让你们看到我的真容,保持一下神秘感。

day2 摩托艇+丛林探险游

和小常约好了第二天上午是去玩海上摩托艇~差不多十点钟的时候小常开着一辆拉风的SUV过来接我们。我们上午在一片风景非常好的沙滩上玩摩托艇。

远处海天相接,景色真的好美啊。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大海!

把脚丫子泡在海水里~清可见底~沙子很细哦~

是不是觉得风景炒鸡好?!有木有!
我和老婆开的是双人摩托艇,嘿嘿,我当然是司机拉~老婆胆子比较小,只能躲在我身后,紧紧的抓住我~
下午1:40,小常过来带我们来玩丛林探险。

这是塞班岛上的最高峰,上了几张全景图,让大家感受一下塞班的美~

鳄鱼嘴海滩,我们去的时候风浪有点大。不得不说,塞班的海景真是绝美的!

不得不说,塞班的海景真是绝美的!

玩双人越野摩托车,一不小心就虐狗了~老婆开车,v587!

day3 军舰岛

第三天是整个塞班之旅的重中之重,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来游玩军舰岛!在小常那里报了军舰岛五合一节目,非常划算!首先是拖伞,非常非常的刺激,在国内是玩不到这么好玩的项目的,唯一的遗憾就是上午天气有点阴沉沉的。

给大家一点小建议吧,在玩拖伞之前可以先给工作人员一点小费,这样就能玩的更加刺激哦~

前面那个小岛就是军舰岛啦。

就问你一句,军舰岛美不美!碧海蓝天,最美也不过如此了吧。
    吃过午饭之后去浮潜。

比心~

玩香蕉船~超级好玩!
大家去塞班一定不要错过军舰岛哦,最好玩的地方,千万不要因为胆子小就不敢去玩一些水上项目,不然绝对会后悔的!

day4 塞班北部游

第一站先来到了万岁崖,老婆很好奇这个地方为什么要叫万岁崖,小常耐心给我们解释说,原来当年在二战时期,由于日本战败,不愿投降,纷纷带着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一处峭壁,面朝日本方向峭壁下是巨浪翻滚的太平洋。他们就在这里高呼着“天皇万岁”之后,集体跳崖自sha,故名万岁崖。
    听完小常的解释,我看着万岁崖下波涛汹涌的太平洋,浪花拍在岸上,我的心情也有点复杂,没想到这样美丽的风景之下蕴藏着这样惨痛的历史,又想到了中国日本那段不可忘记的恩恩怨怨,虽说日本人对中国犯下的罪行确实不可饶恕,但日本人的有些精神也是值得称赞,总之我们应该要铭记历史,直面历史,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也许是由于这段历史太过残酷,所以万岁崖上人不是很多,小常告诉我们,当地人几乎不会来这里我们能看到的几乎都是游客,大部分都是日本人,他们会来这里祭拜。

日军司令部遗址

万岁崖的山脚下就是日军司令部遗址,过去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在这里依然可以看到很多的日本游客,他们脸上的表情和其他游客有所不同,他们脸上更多的是带着一种虔诚的感觉在参观,他们参观的很投入,这种精神也感染了我们。

二战时期投放到日本的两枚B29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
不同于万岁崖上那种肃杀,萧寂的感觉,如今,遗址已成为一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满目看到的生机盎然的凤凰花会让你误以为这只是一个美丽的公园而不是一处硝烟弥漫的战场,这里曾经差点改变了世界格局,然而看到那些遗留下来的战争武器,尽管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依然还是能让你感到那种战争的可怕,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遗址里的植物长势都非常好,仿佛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园。

蓝洞

看过了那样惨痛的历史,小常提议我们应该去看些美丽的风景来转换心情,老婆表示非常同意,于是我们驱车来到了蓝洞,早就听说蓝洞是潜水圣地了,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游泳 池,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可惜我们一行人都没有潜水证,不然可以潜水下去近距离观赏的话,景色一定更加迷人。

虽然我们都没有潜水证,但从上面俯视可以看到有一些潜水员在水下玩耍,可以看出他们都是资深的潜水员,在水下也轻松的好像在平地上一下,羡慕的我想要回国就考个潜水证再来潜水玩,还被老婆笑了好久呢。

鸟岛

鸟岛离蓝洞不算远,岛身不是很大,据说岛上栖息着上百种鸟类,可惜对我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根本是两眼一黑,一种鸟也看不出来,原以为能看到万鸟齐飞的壮观景象,然而也许是时节不对,我们并没有看到很多的鸟,但鸟岛的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们去的时候鸟岛就孤立在海中,这里的海水被自然的分出两种深浅不一的两种蓝色,靠近鸟岛的地方颜色要浅一点,远离鸟岛的地方颜色看上去就像是纯度极高的蓝墨水,鄙人语文不好,也找不到更加恰当的比喻了,大家将就看嘿嘿。

靠近岸边的地方,海水颜色浅亮。 渐变的蓝色就像是一块上好的丝绸,看到这样的美景就算是我这样的大老爷们也忍不住想要装一回文艺小青年。
参观完鸟岛我和老婆就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回国的旅程了,这四天我们俩玩的非常开心,一路上看到的那些风景感谢小常为我们那么耐心的讲解,让我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感受美景背后更加美丽的故事。也感谢小常为我和老婆拍了那么多好看的照片,老婆真的相当高兴,一个劲和夸小常的拍照技术好,嘿嘿,其实还是模特好看。
塞班的美景真的很值得一看,特别适合情侣来游玩,岛上的美景让你流连忘返,那种气氛会使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好,美景美人两相宜。
塞班再见,小常再见,后会有期~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30 11: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3 18:54

2016-10-26 10:02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