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港澳台之旅

大晶 (丰台) LV.2
2016-09-29 18:21 404/6

D1出发

9.25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六点半才起飞,九点四十到达香港。宝宝第一次坐飞机,状态非常不错,刚登完机就睡了,吃饭的时候又醒了,婴儿餐是亨氏的两瓶果泥,宝宝一直不太爱吃,所以就吃了半份大人的鸡肉饭,当然只吃了一小块肉,剩下的都是汤泡饭了。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充八通卡,宝贝累坏了,路上又睡着了,A21路直达casa酒店,车费是33港币,四十分钟就到达了。casa酒店在地铁油麻地c出口,坐地铁相当方便,不过房间小得可怜,凑合住吧,反正多数时间都在外面飘着。

D2迪士尼

9.26一大早就坐着地铁去迪士尼,门票和餐券都提前在某宝买好。进门后先不要在美国小镇停留,直接坐着迪士尼铁路到幻想世界,这样人比较少,而且这里适合小baby的项目也比较多。我和宝宝排队坐小飞象的功夫,爸爸已经领好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astpass卡,只要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段再过去就好了,节省了大把的排队时间。然后我们全家一起坐了灰姑娘旋转木马,看了3D的米奇幻想曲,由于是英文版的,宝宝兴趣不大,最后时都睡着了,而我们的pass卡预约时间又到了,宝宝在妈妈怀里玩了这个项目而且哦,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刚刚结束,宝宝就醒了,而且吵着要吃饭饭,刚好皇室宴会厅人还不是很多,我们就用事先买好的餐券取了两份餐,相对于米饭来说宝宝还是更喜欢面条。吃完饭又让她喝了点奶粉,本来想让她睡一觉躲过中午的大阳光再玩,可是宝宝吃完饭后又满血复活了,又恢复了上午的到处狂奔乱跑模式,头发上身上全是汗。我们草草逛了梦想花园,因为实在是太热了,然后就躲进了室内的小小世界,坐着小船听各国小朋友唱歌,宝宝还是挺喜欢的。之后我们坐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上,吹着小风,看着宝宝开心的跑来跑去,不一会巡游表演就开始了,宝宝从最开始的兴奋跳舞到累睡着了,迪士尼之旅也就结束了。

D3澳门 山顶

9.27我们坐着喷射飞航到澳门,宝宝不满两岁就需要购买儿童票了,而且只比成人票便宜十几元,差评我们首先搭乘威尼斯人酒店的免费巴士来到官也街,吃了大名鼎鼎的莫义记猫山王雪糕,68mop相当于哈根达斯最小杯的量吃起来并没有多么的惊艳,相比较而言,还是义顺双皮奶更合我们的胃口。接着坐公交来到新马路,街上还有民政总署,玫瑰教堂,一路上各种饼和肉干可以随便试吃。手信步行街的尽头就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大三巴”了,由于晚上还要去山顶,我们没有参观旁边的博物馆和炮山台,就匆匆打车回码头了。

我们事先在某宝定了山顶的VIP三合一门票,当导游带着我们穿过了排队的茫茫人海,直接坐上了最近的一班缆车的时候,那心情是要多爽有多爽,下山由于没有导游的带领,我们足足排了半个小时队。我们小公主运气很好,山顶上微微小风,能见度也不错,小公主又开心的在蜡像馆里跑来跑去😁从山顶下来已经九点多了,为了让小公主尽早睡觉,我们打车回油麻地,结果决策失误,因为打车需要过海,路上红绿灯也比较多,时间上并没有优势,还花了250港币,不得不说,香港的地铁真的是超快,而且四通八达,实为出行之首选。

D4逛街

9.28香港的最后一天就以逛吃逛吃为主了,我们逛了东荟城,海港城和波鞋街。说实话,波鞋街的购物体验并不是很好,而且也没有什么价格优势。小公主累得七点半就睡着了,爸爸陪着她回酒店睡觉,我又不甘心的逛了万宁莎莎和卓悦,那叫一个酸爽。

D5台北 宁夏夜市

9.29不到六点小公主就被妈妈收拾东西吵醒了,由于前一天睡得早,小公主并没有起床气,兴奋得在床上跑来跑去。小公主在飞机上美美的补了一个回笼觉后,中午就到达台湾了,在机场同样也是取钱,办理悠游卡和取随身wifi,特别说明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取现的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我们在香港就取了两次,带着孩子兜里钱少太没有安全感。由于在香港的三天小公主的午觉几乎都是在婴儿车和妈妈的怀里睡的,再加上今天早晨起床太早,所以今天下午就没啥安排,小公主足足睡了三个小时。
分享两个在香港不太愉快的经历:一个是今天离港去台北的时候,登机口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有回程机票,我们回答说之后会直接从台北飞回北京,工作人员仍坚持让我们提供机票或者行程单,还说什么口头说的不能证明什么,不是说什么就是什么另一个是我们从澳门香港的时候,由于我抱着小公主,挡住了肚子,入境检查的时候让我把孩子放在地上,要看看我是不是怀孕了这两件小事儿搞得人家很不舒服,好像我多想滞留似的,说实在的,小爷我呵呵

晚上在西门町吃了大名鼎鼎的赵记馄饨,这真的是小份哦,比饺子还大,我吃了两个,小公主吃了一个皮两个馅。

然后小公主又在西门町撒开欢了。

接着我们去宁夏夜市吃了大肠包小肠和棺材板,喝了杨桃汁和椰子奶,给宝宝买了红心火龙果,一家人都吃得开开心心。
比较推荐我们在台北住的旅乐序酒店,位置上处于台北火车站边上,坐高铁比较方便,紧邻西门町和宁夏夜市,打车也就7、80台币的样子,而且酒店布置的比较温馨,各种配套小细节比较让人惊喜。

D6垦丁 海生馆

9.30吃过早饭,我们就向着垦丁出发了,首先乘坐高铁到高雄,我们比较幸运的选到了最快的一班高铁,只需要两个半小时,然后从高雄拼车到垦丁,350NT一个人,七座商务车坐起来比较舒服,也比大巴快不少,而且会把你直接送到民宿门口,价钱上和包车比起来又有很大的优势。
下午带着小公主去海生馆,在民宿买门票每张优惠40NT的样子,由于时间紧,我们就包车前往了,500NT,回来的时候拼车才200NT。海生馆分为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及世界水域馆三个区域,逛起来比北京海洋馆要大,如果宝宝大一点,还可以选择夜宿海生馆,早晨醒来就看见鱼儿的感觉应该很美妙吧!

晚上垦丁大街夜市吃吃吃,垦丁大街大概有2公里,到了晚上,各种好吃的、好玩的摊位摆满了垦丁路的两侧,比较特色的有小杜包子,卤味,盐酥鸡,石板山猪肉,黑山猪香肠,大鱿鱼,生蚝,超级大热狗,葱油饼,各种新鲜水果......

D7垦丁一日游

10.1包车带着小公主垦丁一日游

砂岛,是一块受保护的贝壳沙沙滩,游客不得入内,只能远远观赏。

鹅銮鼻,台湾八景之一,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最南点,很多人以为鹅銮鼻灯塔就是台湾最南点,其实这里才是,浪大的时候这里的海景非常壮观!

港口吊桥,据说是最长的人行吊桥,是港口溪注入太平洋的地方,由于小公主饿了,随便拍拍照就去恒春古城找好吃的了

阿嘉的家,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而走红,房间保持电影中的样子,上二楼要单独收费。

猫鼻头,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

白沙湾,李安电影少年派的取景地。

关山,在垦丁拍日落的最佳位置,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没看到关山夕照的美景。

由于当天阴雨绵绵,我们在“出火”并没有看到火苗,在“龙磐公园”觉得照片是如此的无力,怎么拍都无法呈现出亲眼所见的壮阔,即使风再大,也不想离去,居高临下欣赏如画的美景。
特别提醒大家,不用再特别去后壁湖码头吃海鲜了,那边八月份租期到了,地已经被政府收回了。

D8垦丁-花莲

10.2为了欣赏沿途美景,我们选择包车从垦丁花莲,而且打破常规路线,先走一半海线尽情欣赏太平洋,又走一半山线带小公主去农场。

多良车站,其实是一座已经废弃的车站,但是却倚靠太平洋成为了最美的火车站。

水往上流,其实是因为两旁景物的倾斜度大于路面,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

仙台,与本岛之间,有一座造型优美的八拱跨海步桥。

北回归线,由于太阳太大,我和小公主都没下车参观,前一天垦丁一日游的时候我还在郁闷阵雨的破天气,谁知大晴天更让人崩溃,分分钟被晒蔫的节奏。

瑞穗牧场,我们由海线转成山线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农场,小公主果然喜欢,牧场的牛乳冰激凌,鲜奶,奶酪蛋糕,牛奶馒头的味道还不错。

林田山,由于时间不早了,我们就没去爬山,就在山下耍了耍。

云山水,光听名字就特别的诗情画意,浓浓的琼瑶风格,据说因为这里有云,有山,有水,所以就叫云山水,其实就是一片别墅区。我们到这儿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都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她的美。

我们在花莲住的宾馆还不错,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小公主又撒欢了,而且游乐区就在健身房边上,大人还可以一边看孩子一边健身。

D9看海豚 七星潭 台北101

10.3由于小公主还小,我们放弃了花莲的太鲁阁和清水断崖,太鲁阁虽美,但爬山对于小宝宝来说太辛苦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出海看海豚。

下船后负责接送我们看海豚的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七星潭,七星潭并不是潭哦~而是个铺满鹅卵石的海岸,旁边还是军事基地,在七星潭逗留的短短时间里就看到了几架飞机,而且这个机场还是日本人当年留下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七星潭周围并不好打车,我们是包车司机好心的告诉我们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出发前提前十五分钟给他打电话约车就好了。

之后坐台铁从花莲台北,同样注意要选择快车哦。
晚上我们去台北101看夜景,顺便吃了鼎泰丰,同样的东西价格只有北京一半的样子,就是生意太好了,生生排了50分钟队,感觉都是观光客,其他分店应该还好。

只要38秒就可到达89层观景台,我们去的当天还难得的开放了91层露天观景台,幸运哦!

外型像大圆球的防震阻尼器。

D10九份 动物园

10.4从台北火车站乘台铁到瑞芳,最快的一班只要半个小时,瑞芳打车到九份统一价格205NT,一路都是盘山小路。九份的基山街上都是商铺、小吃,我们吃了一种用饼卷起来的冰激凌味道还不错(忘了叫啥名字),还品尝了大名鼎鼎的赖阿婆芋圆,另一条竖崎路是条依山而建的路,有平升戏院,悲情城市取景地,不过台阶较多,不适合推婴儿车。

动物园一直是上坡路,推婴儿车会比较辛苦,所以我们先坐着小火车到动物园最里面,然后选择从里到外的参观顺序。我们去的时候是上班时间,人不是很多,就连熊猫馆都是随便进入。

D11中正纪念堂 回家

中正纪念堂每逢整点都会有换岗仪式,整个换岗过程大概15分钟左右,中间士兵们会有耍花枪的表演,非常精彩。
之后去康是美和屈臣氏买买买后,小公主就起驾回宫了。

【花费】
机票:8000,3人3飞
住宿:4700,10晚
入台证:537,3人
其他(门票吃饭交通):11000

引用 大晶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身高差太萌啦!

2016-09-29 18:38

嗯嗯

2016-09-29 19: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9 19:3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3 15:55

你好厉害啊,这么快游记就出来了,开始香港的照片有点少,台湾的还挺更多的,真厉害你俩,带着孩子满世界跑,茜茜也很给力,这么乖,太可爱了,长大了好多啊

2016-10-11 22:25

引用 Eileen 发表于 2016-10-11 22:25:33 的回复:

回复Eileen:带孩子太累了,还是你们二人世界玩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