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身临其境13天:老饕带你北海(去过快20遍了)+涠洲岛+贵阳+青岩古镇+黄果树瀑布+千户苗寨

• 出发时间/2016-09-04

写游记是件痛并快乐着的事儿。。。

每次玩儿回来都信誓旦旦要写游记,可每次写起来都痛苦无比,尤其我们这种经常跨省玩儿的,单单是从上千张图片中筛选中意的就眼晕的要死,心里那个坏恶魔就会出现,说:写它有什么用啊?别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了。好精灵又随即出现:想想这是给自己将来留下来的一份美好回忆啊,不写下来时间久了就都忘啦,多可惜啊。。
 所以就是写了停,听了又写,写了又停,反反复复几次,终于才能完成一篇记忆中的行程。
后面的不太详细,待我慢慢完善

行程是这样滴。。。

诡异的行程源于吃货追逐原产地的脚步不能停。我们就是吃货二人组。

此次行程一共去了两个省:广西贵州
住了四家酒店,分别为:北海宜尚酒店,北海金昌开元大酒店,涠洲岛海韵之嘉酒店,贵阳昱麒麟精品酒店。
主要景点为北海老街、银滩。涠洲岛贵州青岩古镇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贵阳黔灵公园。
具体行程如下:
 2016年
9月4日:16:00----19:50     北京----北海     (晚点4小时,首都机场还有准点的时候吗?!)
                        食:幸好我有先见之明在机场吃了KFC,到了北海12点多也没吃到米粉,旅行品质先降1分。
                        携程接机。宿: 北海宜尚酒店。
9月5日 北海市内吃吃吃。(就是来吃滴,要不然谁总来一个地方旅游
                        食:早:酒店早餐。午:红沙海鲜批发之陈记     顺便从老街经过消食。重庆路水果批发买 水果。     晚:桂林米粉(深港路好一家,这家米粉的味道绝对是最接近桂林日头火的,完胜龚记)
9月6日:食:早:酒店早餐。午:疍家棚(之前好几年来北海主要是为了吃他家)。晚:黄李记螺蛳粉+荣记糖水+步行街烤生蚝。
9月7日:早:酒店早餐。游银滩。午餐:桂林米粉(深港路好一家):继续红沙海鲜批发之陈记+荣记糖水。
9月8日:早:酒店早餐。然后退房去金昌开元酒店寄存行李。然后步行去码头坐船去涠洲岛。下午:安顿好酒店租好车去涠洲岛南湾市场买海鲜然后回酒店附近加工。宿:海韵之嘉酒店
9月9日:早:没吃。骑电动车游教堂+贝壳海滩+火山公园鳄鱼山公园。午:石螺口客来香(一般)。石螺口海滩游泳+南湾市场买海鲜水果。晚:酒店加工海鲜。    宿:海韵之嘉酒店
9月10日:早:涠洲岛标志广场吃米粉。游滴水丹屏。午:坐船回北海。侨港风情街春卷+糖水。宿:北海金昌开元大酒店。
 9月11日:早:酒店早餐(昨天荒郊野岭今天五星酒店)。午:疍家棚(临走前必须吃顿他家)。
下午:侨港越南蟹仔粉+糖水。晚:携程送机去机场,北海贵阳
9月12日:早:酒店早餐。打车去青岩古镇。午:青岩古镇特色菜。晚:新凯里贵州酸汤鱼。
9月13日:早:酒店早餐。租车自驾黄果树瀑布。晚:杨姨妈丝娃娃+蒋家肠旺面。
9月14日:早:酒店早餐。租车自驾西江千户苗寨。午:酸汤粉+五色饭+土豆饼。晚:蒋记肠旺面+糕粑稀饭。
9月15日:早:张六遵义羊肉粉。游:甲秀楼。午:花溪牛肉粉+糯米饭+三味豆腐+青岩烫菜。游黔灵公园。晚:老凯里酸汤鱼+肠旺面。
9月16日:酒店早饭+糯米饭。携程送机贵阳北京
吃货永远就是吃吃吃,有时候晚饭换三家,我的胃是胶皮做的嘛

热身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涠洲岛这个中国最年轻的死火山岛。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被评为15年中国最美海岛。

西江千户苗寨,满山的梯田感受丰收的喜悦

贝壳海滩拾贝壳,很漂亮,但我并不想带回家,怕人人都带后来的人就没得看了

海岛的天气变化莫测,云彩仿佛触手可及

迈一步,天高云淡

没有好吃的地方不去,有好吃的地方不停地去

LG就是纯吃货,哪儿有好吃的就去哪儿,如果只有景色漂亮住宿条件和饮食单一的地方坚决不去。我呢,就跟着他到处吃,天天长肉。我们因为爱吃北部湾的海鲜可以去20趟北海,可以为了小龙虾去N趟南京,可以为了汤包肴肉锅盖面去镇江,为了扬州炒饭软兜和淮扬菜不停地去江苏,为了白肉去李庄,为了乐山豆腐脑钵钵鸡跷脚牛肉专门去乐山,为了一碗泡馍去西安,为了龙虾伊面去香港。。。。追逐原产地的脚步不停。近两年年纪大了还能顺便逛个景点,所以才有了下面的游记,嘻嘻

北海的海鲜只有吃对地方和做法,才不叫白来,如果你来了吃的都是银滩排挡侨港小海鲜或者是涠洲岛四川人加工的海鲜,真的是太遗憾了。我后面会讲来北海应该吃什么,以及我为什么十年来了不下20次北海

蒜蓉沙虫,北海特色

贵阳的各种粉好好吃啊
花溪牛肉粉。遵义羊肉粉。肠旺面。酸汤牛肉粉

涠洲岛渔民现打捞上来的海鲜。小石斑鱼甚至可以自己钓。

侨港的越南店做法和味道差别很大。

贵阳丝娃娃吃着很有趣。

一碗螺蛳粉,一份柳州情。

乐山的早饭豆腐脑配粉蒸肥肠粉蒸牛肉,绝了。。

北部湾 的蓝色花螃蟹啊,如果你来北海吃银滩那边的排挡可就算白来了,根本没有做出北部湾海鲜的精髓。

关于人物

:二能大姐。男:小新(酷似蜡笔小新)

关于背影

游记中很多背影没正面是因为。。。LG根本不爱拍照,也不爱给我拍照,所以我连相机都不带,手机走到哪儿就随手拍一张,而已。为什么这么多背影呢,因为只能这个距离拍,否则会被嫌弃:墨迹。凑合看吧反正我习惯了。

关于机票+接送机+酒店+租车的问题

1.我们出去一般携程订机票的比较多,因为国内游携程和其他官网价格没差多少,而且用携程这么多年习惯了,省心。
2.最近觉得到当地租车比较方便,尤其像蓬莱阁离烟台,黄果树离贵阳蜀南竹海宜宾这种不远不近一二百公里的距离,坐车太耗时太累,所以近两年包括这次出行都有租车行程,一般大一点的城市大一点的公司都比较靠谱,不用担心车况问题。
3.携程订机票一般会送很多套餐或者接送机优惠券,所以机场到酒店我们都全程定接送机,这样的话无论几点到,或是飞机是否晚点,都不用担心打不到车或者机场大巴停了的问题。
4,我们都属于洁癖患者,所以酒店一般都是4星以上或者是精品酒店那种,不适合穷游参考。

关于费用

机票:北京北海1790(2人)
          北海贵阳1023(2人)
          贵阳北京2033(2人)
酒店:北海宜尚酒店海景房4晚1062.   涠洲岛海韵之嘉酒店2晚  大概600多。北海金昌开元大酒店名都大酒店1晚 600多。贵阳昱麒麟精品酒店5晚2620元。
         宜尚酒店房间大价格便宜位置好但装修味道太呛人了。
         海韵之嘉相比涠洲岛其他酒店来说,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但只是相对。
         金昌开元大酒店五星,房间不大卫生间超大,早餐超值。
         昱麒麟精品酒店也是定的最大的房间,面积大配置不错位置也好,也是装修味道呛人加上门口修地铁比较堵车。
接送机:基本都为商务舱有携程券便宜,一共六次大概300左右。
租车+加油+保险大概1000
门票:涠洲岛180*2=360   船票240*2=480   岛上观光车80.  黄果树含大巴车230*2=460  千户苗寨100*2=200观光车40
吃饭:大概4000~5000.

关于其他

就姐这人品。。。从上次去无锡扬州南京时天天预报下大雨,可我们基本没被雨淋过的经验看,这次应该能登岛(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去过10年北海了可从未去过涠洲岛,好不容易这次想去却看天气预报天天中雨、大雨,默默祈祷人品胜天,但还是暗自担心因为担心刮风下雨不能开船,直到到了北海。)
但。。。就是晴天。。。多云。。。晴天。。(连当天预报的雨我们基本都没被淋过,总是到了饭店前脚进门后脚就下倾盆大雨,要么出门就晴进门就下,要么就是路上下到了景点就晴,或者上船下雨靠岸就停,这人品。。
记住:以后出门多行善。

开始正文吧。。。再不写完我就都忘了

1:北京——北海

出门前看看预报,还是没底啊

在首都机场,延迟登机2小时,上了飞机又等了1小时40分钟,将近4小时了,我还在北京。。飞机上。。。不知道几点起飞。。。这首都机场啊。。。
想想去年去北海LG 第一天没赶上飞机因为大雨在路上困了四小时,来回七小时,第二天又在飞机上闷舱4小时,我们这次。。也差不多。哎。这明显就是今晚第一顿桂林米粉吃不上了,旅行品质先降一分。

经过漫长的4小时延误,又飞了4小时,我们终于在夜里12点到了,接机的小哥陪着我们晚点等4小时,不好意思了。

新款商务舱还不错,挺舒服干净。

入住的北海大道大润发对面宜尚酒店,因为是新酒店蚂蜂窝关联地点还没有,选择这里住是因为呢:像我这种老北海肯定不住银滩那边,都是外地不挨着海的四川黑龙江人做海鲜,难吃又贵简直糟蹋北部湾的好东西,侨港也都是小海鲜和蒙游客的小吃糖水,所以肯定不会住那边,但后来因为要去涠洲岛也住了一天金昌开元大酒店。外沙岛附近我爱吃的比较多但酒店不是太老就是太吵,所以选择大润发这里,既有我爱吃的好一家米粉店,又有大润发购物方便,公交车也很多,到北部湾广场也可以溜达过去不远不近。

2:北海——吃吃吃

早起闺蜜微我问今天什么行程?我转头问LG:今天什么行程?
LG:今天啊,中午陈记海鲜。晚上疍家棚海鲜+凉茶糖水烧烤。
我:KAO!真是纯来吃的。一个景点都没有。
LG:不来吃我就不来了,谁没事总来一个地方?
我:也对啊

先来一杯凉茶下下火,想当年满大街小摊卖凉茶才1元,1.5元,2元,现在。。也涨价了。

第一站;海鲜。
北海的海鲜我再次重申,如果吃错了地方就等于没来,千万不要去银滩和侨港的排挡。
吃海鲜原来我一直都奔着疍家棚,大墩海鱼村,金香酒楼和南湾渔村,这两年开在四川路和新建路交界的红沙海鲜批发市场也不错,一层选购二楼加工,尤其二楼的陈记做的椒盐皮皮虾、葱姜螃蟹、花虾白灼就行啦都很够味,但蒜蓉沙虫蒜蓉玉米螺和蒜蓉象鼻螺这种简单做法的菜反而没有疍家棚好吃,但总体也不赖,再加一份炒地瓜苗或者主食,齐活。
如果吃深海冰冻海鲜的话,深圳广东路那边很多晚上出来的大排档本地人吃的小炒也可以尝试,至于长青路夜市我不推荐,五年前虽也缺斤短两价格不明但味道还能吃 的状况,现在。。算了吧。

花虾是大明虾、沙虾、基围虾里面最好吃的。

这么大的皮皮虾20、30一斤(季节不同价格有差异),又甜又弹牙椒盐吃最棒了。

象拔蚌和龙虾就算了吧,又不是这的特产没什么吃头!原来冠头岭那边的南万渔村做象拔蚌还比较有特色,十几种配料一起蘸很清新好吃,后来也改菜谱了就芥末酱油没什么特色了。

象鼻螺适合蒜蓉粉丝蒸。皮皮虾适合椒盐。

俩人点这些有点多了,但。。也都吃完了

吃完饭从老街穿过去回酒店。顺便去重庆路水果批发市场买点水果。

重庆路水果批发市场。买完水果开始下雨了

酒店休息了一下午晚餐在深港路的好一家米粉店解决。话说选择住大润发这里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挨着这家米粉店近,北海的米粉我吃了很多年很多家,目前最好吃最像桂林日头火的味道的就是这家。老板是桂林人,小店不大但卤和锅烧脆皮的味道真的一级棒。

3 疍家棚+黄李记螺蛳粉+糖水

中午时分准备去疍家棚吃午饭,结果被大雨挡在了车站,等了20钟才停。

十几年来我说来北海主要是为了来他家吃饭有人信么?哈哈,可这就是事实啊,先吃完他家再去陈记+三中路糖水+凉茶+米粉+酸甜菜这是每次来的标配。银滩和侨港那些小海鲜什么玩意啊?如果想吃海鲜不来他家先吃一顿就白来北海了,尤其银滩那边都是外地人蒙游客的,涠洲岛更乐全是四川人在那做海鲜,一个不挨着海的地方做的海鲜不是糟蹋东西么??从他家一楼还是海龟池中间是海鲜池时就来吃,这十几年始终如一。当年这里多火啊都是本地人在车里吃,后来来了一堆海南人专门宰客就把外沙做臭了,唯一还有的几家疍家棚就是其中之一的餐饮名店。在外沙岛很多人可能觉得这里贵,可为什么总来这呢,因为他家独有的味道:墨鱼饼藕饼,木瓜鱼肚汤,疍家煲,全国各地没这么做的哦,蒜蓉沙虫,象鼻螺,玉米螺,花虾,大明虾花蟹虽然别家也有,但味道还是有差别,杂鱼汤、蒸肠粉、还有乳香南肉、蒜香排骨也都很好吃,这两年开始中午有茶点味道也不错价格便宜,海鲜价格稍贵但就吃这独特唯一让人想念的味道啊,而且排挡的海鲜虽然便宜缺斤短两不可避免再加上加工费也没贵多少啊。我觉得不来蛋家棚吃海鲜北海就白来了。

休息完接着吃完饭。黄李记螺蛳粉+糖水+生蚝

这边都是当地人喝糖水的地方,便宜又好喝,本地人喝糖水要配蛋的,看,桌子上好多蛋,木薯软糯,板栗甜糯,荔浦芋头更是香糯无比。

吃完去逛富贵路夜市,顺便再吃烤生蚝。

买噶!我这胶皮胃啊,吃完富贵路这边夜市的烤生蚝我已经吃到嗓子眼啦

长青路夜市已大不如前,都是外地人蒙外地人

4银滩+红沙海鲜

包车去银滩诶,没人嘻嘻

来这么多回北海,我还真没怎么下过海,再往东就是红树林,现在路都重新修了,往北全都盖的商品房,银滩这边开发比较晚,至今没有一个好一点的带私人海滩的酒店。最近的应该就是开元了,可毕竟离浴场还有3公里,不是很方便,这一点也是让很多人选择三亚的原因。

赶上退潮,沙滩上密密麻麻的小螃蟹洞。

看人家拍照,,LG惊呆了。。

遇到萌娃一枚

待了一会饿了,坐双层巴士回北部湾广场,继续红沙海鲜。银滩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很多路都到北部湾广场,打车大概30元

花虾是我LG 最爱,价格稍贵但真的很甜。

5退房奔涠洲岛

早起看看头顶这云,真担心登岛玩儿不了啊,可昨天既然把船票都定了,只能拼人品试试看了

为什么只有我们头上有乌云

先打车去金昌开元大酒店寄存行李,从涠洲岛回来住这里。因为这是离码头和银滩最近的五星级酒店

金昌开元大酒店离码头大概步行不到10分钟,一直到我们登船,雨都是淅淅沥沥。船票可以在网上事先买好也可以当场买。我们定的是二楼C区的商务座椅240一张。一楼普通座椅180一张。涠洲岛北海24海里,船开的比较慢70分钟,价格稍贵,可登岛后还得买岛上票180一位,所以来趟涠洲岛光是往返船票和登岛票一千多了,贵!登岛的公园票同样也可以网上购买。万能的淘宝呀。但价格没便宜多少就是省着排队了。

70分钟后,我们到了。。雨。。也停了。这人品呀

酒店有车来接,初登涠洲被潮湿的空气和两边的原生态的香蕉林镇住了,行吧,就当几天岛民吧

酒店开业一年多,装修还行,位置比较好挨着滴水丹屏,据说岛上只有四家有营业执照的酒店,这家是其中之一,四川人开的,再就是南湾酒店了,最贵,但周围没什么东西,是政府接待酒店。这家酒店房间够大,但卫生间设施和卫生状况一般般。想想谁能要求岛民打扫的多干净呢?前台服务不错。

小院子挺蒙人,其实就这么大,本来旅游照片都是展示好的嘛,其实周围就是小村庄

姐先来个北京

酒店走廊在后面,从房间出来看后面就是这样滴,我们每天骑着电动摩托就从后面这条小路去景点,去市场,去吃饭

酒店的正门口。。。其实是这样滴

酒店就有租电动摩托车的,价格分淡旺季50~70元每天,老板人非常好。讲好价钱安顿好房间直奔南湾海鲜市场。这老板好胆大呀都不问我会不会骑,其实我只在阳朔骑过一次哈哈,还有酒店的人正好去南湾那边办事也顺路帮我们带到那里。上波下坡还是挺远的,但沿途风景好啊

海边骑行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日本镰仓高校门口的海滩

有渔民刚上岸,看了看没几样东西,我们就直接进市场吧,这边有两个市场,靠里面的是老的,但东西多。

这个。。上当了,叫木菠萝,不好吃还塞牙。不对,是除了塞牙什么也没吃到

你说说,吃哪部位?外面那些啾啾很硬,最里面芯儿有点沙,中间部位也咬不动而且巨塞牙。尝尝就直接扔了。

买回来才4点,可因为中午在船上没吃东西饿疯了,我们就在酒店门口加工的,老板是一对山东老夫妇,酱爆辣炒啊。

酒足饭饱回家睡觉。定了闹钟希望明天能看到海上日出。

6 环涠洲岛骑行,游涠洲岛各级景点。

4点半闹钟响了,其实我就没怎么睡,总感觉走廊墙上的壁虎半夜会从窗户爬进来,后面还跟着一条蛇,不知道是梦还是醒,反正挺累,看看窗外乌云满天,算了,不会有日出了,继续躺吧,顺便看看今天要去的地方都有哪些,时间紧任务重啊

今天就要把这些景点全逛完,时间紧任务重,准备出发

早起的海平面好高啊

打开房门往后望,一大片香蕉林就是每天我们骑车出去的小路。走廊墙上还有壁虎。

简单吃了早饭,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出发

如果租这种瘸B乐,一天200,我们感觉还是骑电车比较爽,尤其在涠洲岛这种人少车少的地方,看看姐如何英姿飒爽。

这地方骑摩托太爽了,有几个海岛骑摩托又这么少车的经历呢?

骑行电瓶车途中拍摄,因为边骑边拍,所以有点模糊。

好原始啊

第一站,天主教堂。涠洲岛还真会赚钱,到这摩托不让进,只能在很远的停车场买电瓶车票进来,每人20.如果走,还是有点浪费时间,如果在这住的天数多的可以步行。

教堂不大,据说旺季很多人来拍婚纱照,我是没见着

第二站,贝壳海滩

贝壳海滩这边有很多小木屋和家庭客栈,我们比较洁癖住不了所以没定这边,而且这边离日出海滩比较近,早上可以看日出。

整体感觉有点脏乱,地上还有人烧火的痕迹,之前看过有人夜里来烧烤钓鱼。我准备以后再来就约几个朋友几家一起来,可以烧烤打牌钓鱼。这回就俩人,,折腾半天还没路灯漆黑一片的,算了。最主要是贝壳海滩和日出海滩这边都是木屋农家院这样的酒店,我们两个洁癖是住不了啊。

逛完了贝壳海滩我们朝着相反方向骑了一会,没车没人没景点,骑得过瘾啊。

第三站,也是涠洲岛最主要的景点:鳄鱼山火山公园,其实他俩是一个地方,只不过起俩名字。就在酒店附近,所以我们先挑最远的教堂玩儿起最后回到这里。我们去这两天正赶上五彩滩封闭,所以我们顺着没人的地方骑了大概10公里,瞎逛逛就准备回酒店换衣服洗澡下午出来,临回酒店之前跟LG 去另一个分岔路口看看石螺口海滩情况,不错,能游泳,出了海滩十多米上坡,也就是海滩门口的饭店刚进去就倾盆大雨,这人品啊,等我们吃完了,雨也停了。

天气相当的闷热潮湿,去这里也需要做电瓶车,每人20,如果走着,从门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的地方到公园检票口大概半小时。记得一定要带登岛时买的票,需要打孔才能进入。

到处都是木瓜树和香蕉树。

真的很美,可惜那位不给好好拍照,天气又闷热的厉害地上虫子又很多,赶紧溜之大吉去游泳喽

第四站:石螺口海滩游泳。
从鳄鱼山公园出来回酒店换了衣服又急匆匆去石螺口,上山下海这给我忙滴呀

云彩好奇怪好漂亮啊

玩儿了不到一小时,因为退潮海水实在是太浅,但很清浪也有点大,还是很有趣的,我们玩了一小时,这几个姑娘就在这同一个位置拍照了一小时,服了

继续去南湾买菜,泳衣啊泳衣,把外面裙子都弄湿啦哈哈

生蚝有点怪,想吃海胆40一只算了,说是天气不好没人出海。

自己钓的小斑鱼

北海一直就有这种小鲨鱼,也不知道是长不大还是就这么小没等长大就捕捞了,原来大润发和长青路夜市都有卖的,我买过想自己做才发现皮特别的厚,夜市卖三元一只但现在不知道多钱了,因为好几年不去夜市了,感觉都是外地人做生意而且有点脏。

回酒店加工。餐厅老板太牛逼啊,一副不爱搭理人爱吃不吃的架势,给她海鲜她也不接放地上不行放桌子上不行的,气的姐想走了,被LG拉住也因为累了懒得换别家。全是四川做法真浪费东西,四川都不挨着海会做什么海鲜!皮皮虾竟然放五香粉??葱姜螃蟹也没有先把螃蟹沾面粉炸一下,大错特错还牛的不行。

吃完饭去旁边滴水丹屏那个海滩探探路,感觉有点脏。

7,荒郊野岭吃个粉+回北海+侨港

大清早出来在野地里吃个炒粉,这经历也是没谁了。吃完准备回酒店退房,存行李然后去滴水丹屏。其实昨晚去看了看那个海滩,不好有礁石和珊瑚所以根本没游泳。

临走拍个照片点评用的,卫生间太差,跟招待所差不多档次。

本来预计能玩儿一两个小时正好去码头,结果。。。滴水丹屏名声大地方小,十五分钟玩儿完了,又退了房间没处呆,好热啊。

到了才发现,艾玛,昨晚来的那个沙滩挨着就是滴水丹屏啊,以为能玩儿一两个小时呢,其实15分钟就玩儿完了。

终于熬到过中午,酒店车把我们送到码头,坐船回北海,风大浪急

唉呀妈呀唉呀妈呀,终于换个差不多的酒店了。

接着出发,侨港风情街。离酒店步行大概15分钟。

8,北海飞贵阳

吃得了路边摊,去得了米其林,昨天荒郊野岭,今天五星酒店,哈哈。话说酒店58元早餐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临走了,必须再吃一顿疍家棚,如果不下雨还可以回来再吃一次侨港。吃货本性

象鼻螺,乳香肉,杂鱼汤,木瓜鱼肚,个个都爱

吃完饭我们打车先去寄穿过的脏衣服,这样去贵阳就身轻如燕了,没办法行程时间长带的衣服也太多了点。路过重庆路还买了一块北海特色陈记月饼,很好吃

再来侨港是奔着那家越南春卷去的,因为时间不对三中路糖水还没开门,只能在24栋凑合吃一碗了,一般般。

16:00送机小哥准时到达,

头一次坐这种小飞机,新奇。接机的小哥很帅嘛

晚上十点到达贵阳,从机场到酒店不过20几公里,我们第一次见证了贵阳的堵车

昱麒麟是个精品酒店,搞笑啊,提前定的以为便宜,没想到等我们玩儿完了广西到这反而降价了,直到中秋节都比我们定的价格低很多,来之前本来想退了重新定可酒店不接受取消订单,住了五天亏大了而且含的早餐我们也没怎么吃。都说了不再住精品酒店,因为上次南京那个精品酒店实在住怕了,可LG选来选去就这家性价比最高最后就定这里了。位置不是太好找因为胡同门口的酒店牌匾实在太小了,一共四层,地下是停车场。酒店房间非常大,我们定的最大的房间差不多得有小50平了吧,在市中心的位置有这么大的房间真心难得,可酒店就因为在市中心,又赶上贵阳修地铁,简直堵车到恐怖啊,害得我们住的五晚六天每天都早起出门提前回来以避免堵车时间,但还是堵,从黄果树回来堵了三个多小时苗寨也是。酒店有地下停车场,我们租了几天车正好停在这很安全,卫生间和淋浴间都是分开的比较方便,但水流量一般,酒店家具和装修以及沐浴品都是定制的,沐浴品味道还行。有称有保险箱和冰箱,符合四星标准。配的咖啡和茶有点low雀巢和立顿。前台和房间都摆着卖的有机富硒绿茶和红茶价格不贵,我们买了一大盒绿茶69味道不错。早饭7:30-10很一般外包的做的也一般,因为要避开堵车时间起早走和想尝试贵阳式早餐遵义羊肉粉糯米饭,所以我们没怎么吃白花钱了。酒店最大缺点是装修味道太大了,呛得我们不敢在屋里呆着,按理说开业一年多了怎么还那么大味道啊?我们房间挨着居民楼,晚上过车比较吵咯噔咯噔的压石头和井盖,俩楼挨得又近所以回声很大,毛巾浴巾不好,不吸水

9,贵阳青岩古镇

吃完早饭打个滴滴去青岩古镇,第二次领教贵阳的堵车

一桌子青岩特色,都不错呢

坐公交回酒店用了两个多小时,我都睡了两觉了还在堵着

本来想去这条街上的老凯里,结果走错门进了这家,很是热情热闹呢,

他家的酸汤鱼汤底木姜子油味道比较浓,是木姜子油不是木姜子,后来又去了老凯里对比了一下味道还是差别很大的,还是老凯里好吃些,也可能是因为那边点的野生鱼油厚肉香有关,当然了,这家便宜的多,我看也很多本地人来吃

没点duo

没点多少菜因为要留着肚子 吃旁边的丝娃娃。

10:自驾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即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筹建于1977年。黄果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旅游中心安顺市45公里,有滇黔铁路、株六复线铁路、黄果树机场、320国道、贵黄高等级公路、新建的清黄(清镇至黄果树)高速路直达景区。景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为中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它也是我国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获得国家评定的4A级风景名胜区之一。1999年11月被中国科协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百度百科)
去黄果树比较麻烦,距离贵阳130公里左右,可以选择去的方式有:1、直接在贵阳客车站(在金阳)坐车 60元就够了。2、在贵阳坐火车(8元左右) 到安顺  再从安顺坐客车到黄果树(25元) 一共33元,这源于百度。我们觉得换乘火车太麻烦和浪费时间,所以选择租车租车旅行目前我们比较认同,比如这次从贵阳去黄果树和西江千户苗寨,不远不近的距离坐车又太浪费时间和麻烦,之前从烟台蓬莱,从宜宾蜀南竹海我们也都选择的租车,之后觉得非常方便所以一发不可收拾了

因为前两天见识了贵阳的大堵车,所以今天五点多就起床,6点多我们就出门啦
酒店以为不是商务酒店,早饭时间又晚又短我们也没赶上吃,下次再去贵阳记得不要订酒店早饭,以为贵阳很多小店都是24小时营业,早饭完全可以吃的很丰富很贵阳

天气多变,一会下冒烟了

到了景区我们把车停到停车场就换成景区旅游巴士,事实证明没开车进景区是对的,人生地不熟导航在景区里面并不是太实用,而且黄果树全部逛完大概5个多小时,开车进景区比较操心比较累。

黄果树瀑布分三个园区,第一个园区比较没劲,有点像西游记主题公园。

有个小瀑布,从这开始,我的相机就没电了,事实上我只在鳄鱼公园用了几次,其他时间都用手机,而且最重要的,我忘带充电器了

看完瀑布就可以做景点摆渡车去第二个部分,叫天星湖景区,这个景区我觉得是最好看最好玩的,不亚于大瀑布,因为大瀑布只一个瀑布而已,而这个景区既有奇石又有溶洞还可以做缆车也能见到很多小瀑布。如果跟旅游团,这个景区只走一半就回去了。

这几个没礼貌的人,我在桥上走他们一直喂喂喂让我过去,因为他们要拍照,没礼貌!

如果跟旅游团,基本走到这就沿着右边上坡路回去了,我们也是没看清指示牌回去了,发现没坐缆车又折回来,累啊。

从那边坐完缆车再坐摆渡车,走一段就坐景区大巴到达huangguos

建议进了大门从左面步行下去,这样可以绕一圈整个看到瀑布,然后再坐电梯上来,又省力。

堵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到了酒店,先去丝娃娃,其实就在马路对面,可以为修地铁我们每次都要绕好远。

12:西江千户苗寨

起早贪黑只为避开堵车时段

12:甲秀楼+黔灵公园+老凯里

舍弃了酒店的早餐来尝尝遵义羊肉粉,真佩服贵州人的胃,大清早又油又辣还配蒜。厉害

午餐在点评排名第一的花溪牛肉粉吃的。吃完牛肉粉没什么感觉,反而挨着他家的糯米饭和青岩烫菜很不错,尤其糯米饭很油很香糯。

13:贵阳飞北京

酒店早饭比较一般,在外面买了糯米饭回来。

这小牌子。。。真容易错过呢

送机的小车,内饰一看就是个年轻人,很用心很干净

北京用雾霾欢迎我

这个是什么,看着还有点吓人呢

2016-09-30 12:1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30 14:25

引用 cannavaro 发表于 2016-09-30 14:25:4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cannavaro:可以,比较安全

2016-09-30 20:1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30 12:16:18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看着还有点吓人呢

回复旅行嘉:珊瑚啊,死的珊瑚冲上岸了,吓人?多美啊

2016-09-30 20:19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30 12:16:53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谢谢喜欢,其实后面我没怎么仔细写攻略,懒了也太长

2016-09-30 20:19

2016-09-30 23:2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30 23:27:4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喜欢

2016-10-01 09:4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03 11:54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6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novak:那就攒个小假期然后分开去,像我们这样一次跑两个省三个地方的,即使在北海没怎么赶景点也有点辛苦

2016-10-03 22:14

2016-10-05 22:09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10-05 22:09:04 的回复:

回复万岁:甜的,弹牙

2016-10-05 22:11

2016-11-26 23:10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26 23:1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