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30天,美国很大,值得好好玩!

• 出发时间/2016-06-01

事情的开始

当你慢慢长大,也可以跋山涉水了,了解各种文明和自然的形态,并因此得知,生命的边界并不在于我们心中局限的这些。

如今去美国已经不想早年间那么困难了,所以签证的问题,其实只要你有基本的,比如工作,各种证……再来就是看签证官是否看你顺眼这个很关键,因为上一次的签证已经到期,当时还不是10年有效期,所以这次办的续签,只需要递交资料交钱就好了,现在机票价格也很稳定,所以~~~准备准备出发吧!

于是我订了6程的机票,6次均需始发或降落在洛杉矶机场,这当中有两个原因,第一呢,我亲爱的老夏住在LA,并且她养了一只小喵儿
北京➡️洛杉矶……………………国航
洛杉矶➡️纽约……………………DELTA
纽约➡️洛杉矶.……………………DELTA
洛杉矶➡️毛伊岛…………………DELTA
毛伊岛➡️洛杉矶…………………夏威夷航空
洛杉矶➡️北京……………………国航

三家航空公司✈️,好感度DELTA > 国航 > 夏威夷航空
出境选择咱大国航还是很踏实的!标准服务标准备配置标准餐食,无惊无喜就是踏实,国际问题上会100%代表本国利益,前几天朋友乘坐肯尼亚航空从北京马赛马拉,飞行中由于飞机故障迫降在河内,滞留70多小时,越南海关扣留了绝大部分人的护照,理由是没有过境签,担忧自不必说,行李拿不出来,首先被通知等飞机修好再飞,后安排阿联酋航空到迪拜再转机到肯尼亚,呃……行李是第二天才到,5天木有换衣服啥感觉
DELTA比较温馨的,买机票的时候显示没有餐,实际是有哒!夜班机会送一个小套装,包括耳塞,眼罩,耳机🎧,牙刷,牙膏,旅客可以带走重复使用,夜里空调温度会调高些,睡觉不至于冷,其他和国航差不多。
夏威夷航空之前讲真是很期待的,结果呀那个失望呀……娱乐系统都不给用啊,想看电影玩游戏听歌全收费哒!到饭点儿推个车来回走好几趟,薯片可乐这些,问你要不要,要就付钱免费的只有一小小瓶常温矿泉水,还是拖延好久才发下来……肯定还是要再去的,就关注了下北京直飞火奴鲁鲁的机票,有国航和夏威夷航空,下次果断国航了。
美国境内航空是需要单独购买行李票的,到机场在自助机打印登机牌的时候购买就好了,价格呈阶梯型,第一件好像20几刀,第二件比第一件稍贵,以此类推……方才看懂很多不嫌沉背着巨大旅行包得人,境内航空在境内网站买会比国内网站购买便宜一些,同一条线路大概价差在20%左右。

住的方面就一水儿airbnb
纽约均价人民币1400每天,maui均价1200每天,额外会一次性收取清洁费和服务费,多的也没什么好说的,找自己喜欢的就好,如果好热闹走高端路线的,纽约选择曼哈顿上东区的五星酒店单价在5K左右,maui选择西线上半部大约4K,maui的五星酒店SPA还是不错的,不过呢,美国人力成本贼高,但凡有人为你服务的,不仅标价高,小费比例也高,正常小费给到5%~8%就可以,耗时长的你不给个10%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说起来这是头回写旅游的东西,懒得背相机,只想轻装上阵的心情相信很多人都懂,本篇大部分图是手机拍的,满屏的自由散漫,看官们且看且理解就好。总之这不是一篇标准的游记,最多可称为手记,你会看到比如~丢护照该怎么办?错过航班该怎么办?

北京洛杉矶12小时,早练就了上飞机就睡的神功,也总能在开餐前迷迷瞪瞪睁眼看看选择晚上从首都机场出发是相当明智的,你会发现晚上的机场异常安静,人少,安检和海关基本不用排队,透着落地的大玻璃,灯火通明的大宽过道似乎只有自己,微凉的夜里~如此舒服!

Week 1. NYC

airbnb租住在布鲁克林区一幢旧房子里,房主是位年轻的黑哥哥,这是纽约州人口最多的一个区,住着很多东亚,华人,俄罗斯东欧中东等地的新移民,黑人占比很大,也是比较乱的一个区

由于房屋🏠太古老,隔音很差,白天晚上都很吵,这个区滴车主喜欢把车上音乐🎵放巨老大声儿,转几圈几条街就都醒了

纽约说到底是城市,还是国际大都市,出行使用公共交通即可,uber价格稍贵但能接受,可以选择poor只要你不介意和别人拼座儿。

天台能望见曼哈顿区的高楼大厦,纽约的天气很像北京,风大,干冷。

墙下面就是地铁,所以你知道有多近了

大部分地铁口儿都可以在机器上买到,7天的地铁通票32刀,我们用足了7天,纽约的地铁也延续了旧旧的城市风格,直到最后一天我也没有弄明白入口和方向的问题,每次除了看站名,就是靠感觉,还好只做错过一次

那天小雨,像还原了sex and the city,湿冷的空气,冒白烟的井盖儿,那剧在英国拍的

说真的,纽约很好买,第五大道满满的奢侈品牌和设计师独立店,基本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税率也比加州低,如果你购买的商品价格比较高,还可以和店员商量不收税。

纽约有个很大型的outlet,有少量一线二线的,价格应该不会很美好,额外要收税,具体位置不清楚只知道在近郊,坐公交差不多40几分钟,人很多,最好早去,这样的购物体验老夏和我都不喜欢,所以有关买买买,依然保持着要多自由就有多散漫的一贯作风。

很多国内没有上映的电影,这里已经大篇幅在宣传了

护照历险记

嗯,我们去了趟帝国大厦,也在这一天把护照丢了

同志们,前车之鉴啊,出门谨记四个字: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

以下要记牢:
1/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复印好,带走一份,留家里一份,并用手机拍照;
2/在境外时,出门除非必要就不要带原件了;
3/带个有夹层带拉锁的包重要的东西放那里

专门吃生蚝的馆子挺多的,夜里觅了一家,吃了一打又一打,棒极了!如果想吃更鲜更肥的要去加勒比海

不理解纽约客对汉堡🍔的热衷,最有名的Shake Shack真真just so so……连锁的就不建议吃了,如果你去个餐吧,可以试试

貌似是一家越南餐馆,面前这份小贵,龙虾炒河粉,美国是个移民国家,你能找到世界各地的食物,我们去试了阿富汗餐馆,和阿富汗🇦🇫的超市

极少有公用卫生间,但凡有都是极干净的,借用卫生间的经验在这里是行不通的,所以一来不要喝太多水,二来要有忧患意识,看到restroom要记住位置,保不齐一会儿要跑回去

地铁🚇换公交🚌,再坐船,然后就能看到女神像了,是不是写的太简单了你可以选择上岸近看,也可以到内部,还是那句话,风大,干冷,所以出海更要多穿衣服,墨镜是法宝啊,挡风挡雨挡紫外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大景点有city pass,各家旅行社和某宝都可以提前买,我们是在帝国大厦花的这份冤枉钱

来中央公园那天我还在倒时差,要知道,纽约洛杉矶之间差3个小时,那也就是足足15个小时的时差,没有什么特别有效的方法,困了就睡,就实在扛不住,就像我是在冰激凌店睡睡,后在中央公园跟大伙儿一起躺草坪上睡睡,一直到太阳下山~~

网上可以找到曼哈顿地图,中央公园简直是神来之笔,从任何一个位置到公园都很近,有两个巨大的人工湖,设施齐全,植被完美,容量超大,距离办公楼非常近,中午出来小憩也是美美哒!俺那个羡慕啊~

游走在曼哈顿区不乏有衣品时尚女性,包容性才是这个城市的代名词吧~他接受各种不同形态不同颜色的美,几乎满眼都是ins上能看到的街拍,处处值得考究,表面确表现得漫不经心,我已经喜欢她们到骨子里了!

就是这样的:dirty~old~town~

来来!隆重说下丢护照的事儿吧!

事发在到纽约的第三天,暴走,别的都在就护照丢了真真不是我这么有危机意识的人能做出来的事儿啊,我是啥时候发现丢了的捏~~啊哈是第二天早上!当时一想,坏了!后边几程的机票都买好了,这没证件怎么登机啊,网上各种查该怎么办,心里大概有数了,慌乱了大约一个小时

老夏多么能宽我心,我两商量着:要是不能登机,又等不到新证件下来,我们就租辆车开回洛杉矶,横穿美国,就这么玩一个月!要知道,那时那刻,能这么想并且达成一致还奔儿开心的也就我俩了……

有头绪之后,我们先去附近的警察局报警,黑人警察👮的翘臀啊~~男人的身材也可以很有美感的!出了警局我们遭遇了狂风暴雨,没错!!真的是狂风+暴雨,而且没处躲没处藏的呀!一副天要亡我的赶脚转了个大弯儿只找到一个小短檐儿的房子,门口坐着躲雨,两人对着傻乐,听着噼里啪啦的雨声,时间几乎定格了,两个女疯子真是没sei了……

说回证件,我决定要先找一找,寻着头天出行的路线找了一圈儿无果,值得特别说一下的是美国人民工作习惯~就是你千万不要催他,因为木有用,即使知道你在等他,他也会做完手里的事情才离你没啥不好,就是吧我们去地铁找的时候,是怎么个过程呢,我们想先询问地铁工作人员,木有找到人……凭经验找到一个巨破巨旧无比矮的紧急呼叫按钮,这是给小盆友准备的么?我们趴着听那里传出的小猫声儿,意思让登录他们网站失物招领填资料,然后跟这流程办,当我们走出地铁,站在路边填写的时候发现这是个大工程,需要填还真多,站累了到macy's找个喝东西的地方坐下慢慢写,话说这家饮料真是好喝呢,各种健康果蔬汁➕超级食物打成的浆,健康营养还有饱腹感回正题,全填好后提交资料,系统会在关联的公安系统里搜索我的犯罪记录,额滴个神呐,饮料都快喝完了……搜过证明清白之后,系统提示他们会在10个工作后联系我……木有猜到这个结局啊!天啊噜~~~~

又找了几个地方,依然无果……俺们遂决定明儿去领馆办旅行证,具体旅行证是啥,大伙儿可以自行百度,总之是和护照差不多作用的证件。

传说在国外,自己人对自己人都超级无敌差劲,仅指咱中国人哈,当我们辗转到了领馆门口有点傻眼,为啥呢,队都排出大门了,大部分是带着孩子办旅行证的华人家长,排了一会儿我教唆老夏问一下黑人保安哥哥,竟然让我们先到网上预约,不废话开展“微笑+装可怜+特别着急”攻势,这是临去前就商量好的~我们就这样争取到了马上进领事馆的优待,挂失,拍新照片,缴费,等领馆和北京出入境办事处核实我的信息无误后,拿到个条条,就可以回去等了。

领馆内的办事人员还都是华裔,说真的,沟通算得上愉快且流畅,分析了下,一来每天领馆来办事的人实在太多,每个人办的都是有关身份的严肃问题,二来咱国人又特爱插嘴插队的,领馆员工在噪杂的高强度的办公环境下,能帮你把事情办好已经很不错了好吧!

事实是只要你不做招人讨厌的事,你就能感受到别人对你善意。

旅行证办理大概分三四种,时间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俺这个最快最贵的,65刀

第二天领馆来电话,含笑对我说,告诉你两个消息,第一你的旅行证办好了,随时可以过来拿,第二呢,你的护照有人捡到送领馆了,所以你会拿到一本失效的护照和一本新的旅行证(☆_☆)

最终我没能知道是谁捡了我的护照……

领两证的路上感觉好轻松,都开始拍街景了

拿到啦!欢乐得赶回去给老夏看!

这一对老美好了,男的绅士帅气女的优雅美丽,边边两位女屌丝观赏半天

中央车站好大的,美丽的穹顶,幽暗的温柔的黄光,做一班列车会不会遇见harry potter

夜晚,我们吃饱喝足准备打道回府,看那!公交站牌~奇葩无处不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毛衣和拖鞋的搭配

为了庆祝,晚上吃了顿好哒~

肯尼迪机场很好买,可见这里中国游客比较多,BA也很会做生意

只说下lamer,相当于美国官网每年的折扣了,屯一批,额外送了正装的眼霜,按说不出境的话,是不免税的,我稍作犹豫,BA立马申请免税去了……我说什么来着~~都有的商量。

洛杉矶的短暂停留

洛杉矶喽!也是一样的干燥,河都干了

我们错过了前往maui的航班

我能说第二天去毛伊岛的飞机,头天夜里才想起来么……一通收拾!@#¥%第二天还起晚了……不管咋说,我们赤裸裸的木有赶上飞机

这事要是放国内,是需要改签,并且付钱的,老夏深感内疚,往返maui的机票着实不便宜呢,不过有了丢护照的事儿垫底儿,我就没拿这个当回事儿,况且是用钱能解决的,吼吼吼~~~~~大不了回去努力搬砖~~~~我们到的时间其实飞机并没有飞,只是在飞机起飞前20分钟还是40分钟,机器就不可以打印登机牌,也不给拖运行李了,也就是说,如果当时我们舍弃大件行李就可以顺利上飞机,后来和DELTA的地服说了情况,大致逻辑是,我们付钱买了你们的高价机票,并且我们到的时候飞机并没有起飞,当我们找工作人员的时候被要求等待,于是一等就是好久,飞机就灰了,你要不要负下责任~~哈哈哈就这样我们拿到了两张stand by的机票,意思是说,他们下一班飞机有20几个空余的座位目前没有卖出票,如果直到开始登机还有没卖出去的,就让我两坐这班,不需要付额外的费用。

有点小慌张,不确定因素好多哦~么事,多大点事儿啊!我们互相宽慰着……

这下不用着急了,坐下来缓缓神儿,老夏还是一副惴惴不安的样子,我让她查查机票,下一班多少钱,哈哈哈价格老高了,有多要紧的事儿才会买这么贵的机票,嘻嘻嘻安心了吧~~~要问出门在外啥最重要?————经验!

当时那可是大清早啊,下一班得午后了,睡吧!又冷穿的又少又困又饿……好在我身边有老夏,老夏身边有我

事实是 ,当你主动起来之后,整个世界都会感受到并回报给你善意和热情。

在maui的15天

成人用品店晚上是营业的,一个字儿:有点贵~

如果是从境外来夏威夷,要先到欧胡岛,再换国内航班去其他岛,境内的话就可以任选你想去的岛,maui是非常好的,好在哪儿捏~~商业化和自然风光以非常完美的比例共存着

哈娜之路,分两段,这段是通往哈雷卡拉国家公园,羊肠似的,九曲好几个弯儿,坐车的表示很想吐

当初最吸引我的也是这张地图,不过真实感受是不如一号公路美腻

一点一点上海拔,那是很美很美滴~~整张地图都是国家公园,不过只开放一小部分,为了保持原生态吧,毕竟人为破坏力太强了。

下过雨的路上你需要留意nene,一种长相酷似鸭子的禽类,比鸭子小,比鸟大,他们雨后会带着孩子出来散步

能想象么~~?山下将近30度温暖湿润比基尼👙乱跑的,山上一下就冷了,零下了喔大雾还下雨

时间是对的,只是又没有猜到这结局~~

没看到落日,没看到火山口,不过我们作了充分的准备

airbnb租的房子,位置在kehei,房主有两辆古老的车,我们商量下来租他们的车会便宜很多,保险可以share,省不少银子捏!并且我们一下就住了半个月,房租也优惠了好多,airbnb是可以砍价的!!

整个muai呈一个少女的上半身,道路少而简单,西线上半部分分布着高端酒店以及同等消费的商圈,西线下半部以kehei为界,kehei的酒店整体看是价格比较低的,当地居民也大多住在这里,以下沿海区域分布少量高端酒店和高尔夫球场,东边除了一些热闹并且稍显拥挤的小镇外,就是大面积的haleakala National park~

我们的房主有两台车,一个7座Dodge,一个白色敞篷,都太老了,敞篷竟是手挡的,我们要了Dodge,开上才知道,那叫一个费油!出门在外,费油的车不能开是为啥捏?首要原因可不是油钱哦,是相同的距离,别人不需要加油,我们要加好几次,随时看着油表,随处留意加油站⛽️

7座Dodge在手,房主是个帆板教练,家里好多东西可以用,来HaleaKala之前我们几乎都装上了车,双人充气床垫,各种毛毯,探照灯,两辆自行车@#¥&*!@¥#

晚上就不打算回去了,美国的国家公园总是让我大开眼界,专门的camping区域好美腻,有水有卫生间,有烧烤的小屋子,有完美的车位,就是夜里那叫一个冷,大毛衣二毛衣都穿上!

见过银河么?我没见过

camping的那天夜里去厕所的时候我惊呆了,星星还是那个星星✨但是多呀!多到我傻了~~简直就是银河嘛!那一刻就要哭了,无比的自信和感恩,只是当时鼻涕比眼泪多

这是日出!是日出!!是日出!!!4点多睁眼就开拔,人还真不少,长枪短炮的拍照,当然也有好多像我们一样滴裹着各式毯子拿个手机的,不过他们的毯子都没有我们的厚喔~~此刻的我和老夏,有着无所畏惧的漂亮模样。

一早下山的风景会比上山美好

第二段哈娜之路是奔着原始森林去的,我们留了一天的时间,这段比较不那么好走,单程差不多要3个小时,一路的风景~我的图好渣……费油的大Dodge啊,加满油也不够往返

tips:湿冷的天然大氧吧,除了需要一双防滑鞋,最好多备几个一次性雨衣,登山杖,探照灯,防水扛脏的裤子,高能量食物,以及一壶热可可~

夏威夷的话,绝对可以惊醒你的味蕾

最爱岛上特有的ahi和mahi mahi是两种tuna

怎么那么好次日本店里的刺身瞬间逊色,ahi生吃,可刺身可沙拉,mahi mani熟着吃,在Yelp随便搜渔夫市场找最近的点评书多的评价好的去准没错!

另外记得住名字的Coconuts ’Fish Café,去的次数也很多

总之我的经验是,不管去哪里,都不要吃连锁餐饮,浪费胃液,嗯!

车牌是真实用过的,挑了个有意义的数字

落日后,天空就上色了,每天都是这样粉美粉美的,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外套穿上了,那是个全靠太阳供暖的地方,没有城市的热循环♻️

coconut比较盛行,代替了几年前的monster,日趋健康了,国内买得到
美国有超多特级大胖子,注意观察他们去超市都买什么,只要他们买的,你一概不要买就对了!健康是自己的,不论男女,美好健康的身体都是让自己更开心的理由之一,活到一百岁!

maui是有裸体海滩的喔,至今依然不合法得存在着
当然你可裸可不裸,位置需要google maps导航到big beach停好车后(有点小小的不太好找),穿过big beach,走一小小段山路,因为是海滩边的山,路会很滑,此海滩附近水域不适合浮潜,带个冲浪板即可,建议玩到太阳下山,晚上偶尔还会有篝火表演

在这儿,我以一种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们对海岸线的开发,对自然的保护,以及大量的公共设施的非商业化,这些才是夏威夷群岛与三亚的核心区别

日落后的海是平静的,我们在离家最近的海边静静享受着,完全的静谧,几乎感受不到任何人类文明对自然的污染,海就像是最原始的样子,我的第29个生日,就在这里,喝着小酒,映着海面月光撒的波光粼粼,这是唯一的光源,似乎也照进了我的生命,没有被时光冲淡的友情👭老夏说:我爱你。

两个30岁的女孩儿夜里短裙短裤~风更一致,谈笑风生逛大街,这个场景不要太美喔

我对一家主营鲨鱼牙的商店情有独钟,位置在捕鲸小镇lahaina

maui到处张贴宣传让你要环保啊~的海报,自然在买牙之前要问清楚,在这里告诉大家哦,鲨鱼的牙是自然脱落的,就像人一样要换牙,并且更换的频率还很高,详细的自行百度,谢谢!我们坦坦得买买买

这是一个早睡早起的岛,早晨6点人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如果你在晚上7点后还想出来活动恐怕只有部分酒吧还在营业

不遗余力地为你打造运动场所的maui,有着足以令你各种“哇喔”的高尔夫球场

都是在潜~潜~各种地方潜~~美的嘞!

我黑了有木有?哈哈我黑了好开心

我用了大量的防晒霜,助晒油,椰子油,浑身黑且均匀,还有美丽的比基尼线

所有用品都尽量使用岛上销售的有机产品,不破坏它才能一直美下去

当然来之前备好浮潜三宝防水相机很重要,这边租的话价格不便宜,还要想着去还,租赁设备的商店是连锁的,你可以就近放到箱子里,并写好你的信息,深潜是要出海的,可以的话带帆板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会游泳🏊也是可以潜水哒哈~!!深潜浮潜都没有问题,我现身说法了,只是注意深潜后24小时内不要乘飞机⚠️

俨然成了岛民

有点佩服美国人的眼光,一百多年前美国吞并的这里,原住民是非常不好接触的,所有的海岛的原住民皆如此

好次的冰,什么都讲究有机的美利坚,冰打得细不说,加的果汁都是来自有机水果喔~~美国对有机食品监管那是相当严,我的老夏就是有机食品的拥护者,有机无机价格差很多的,如果政府发现你打着有机的商标在售卖非有机食品,那估计你这辈子就别想做食品生意了,你会很清楚的知道,贵的就一定是好的,这个咱大中国什么时候能做到?

花白头发的白人阿姨,看到美景立即下车拿起画板……这一幕让我很感动,不需要再多说什么

半个月没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美国交规很简单,宗旨是不妨碍别人,不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 看到stop sign停车三秒,观察周围没有危险方可通过
2. 交叉路口有stop sign的,是遵循先停下先走的标准,依照顺序逐个通过路口
3. 路遇自行车,行人,摩托车,要等对方完全通过才能继续行驶
4. 停车也要看清楚什么时间可以parking,最长停放时间几个小时,路边非划线区域不允许停车
5. 一定要注意校车⚠️!不管什么情况你让他就对了,大概在几年前,我忘了哪个州发生的,校车行驶路上发生危险,有伤亡,于是国家出台新交规,对校车的保护到达了极致
6. 高速路的规定每个州不一样,有些是规定最左边车道需要车上至少要有2个以上的人才能行
7. 也是左手边是快车道,当你从后视镜看到后车速度比你快的时候,要么加速,要么变到右边车道,让他先过,之后你可以再回来

走的时候想逛逛机场,在某国内旅游网站写着,kakului机场有着全球最大的DFS,没道理嘛!机场都那么小,哪有地方放商店

luna是老夏新养的猫,一直性格有问题的猫🐈

猫这个生物吧,不会因为你是哪个种族而瞧不起你
也不会因为你的性取向
你的性别
你的外表
或者你的宗教而瞧不起你

她,是一只猫,所以她就是瞧不起你

可是她为什么这么乖了呢,我来之前的两个月她基本都是躲在被单子地下的,很害怕人,院子里的鸡不见了还把自己关在阁楼下好几天,嗯,我写的是鸡🐔,大公鸡的鸡🐔

l一个问题猫,一个天生怕猫的人,窝在一起睡觉觉,😪很温暖有木有

乱不?实在收拾行李次数太多快吐了

这应该不是全部,我把在超市买的超级食物和料理机当宝贝一样抱着回来的,也还是超重了,估计是我暴风雨都经历了,余下只有人品爆棚了,值机的姐姐帮我走了头等舱的行李重量,再多出来的,走特批不需要支付费用,我一百来斤的行李啊!

每个人都是一个能量源,心跳是最基础的能量,一份虚无的正能量体影响面会广深广,不管你信不信,你和你周边的人都需要付出和收获微笑,电影《Gia》摄影师对Gia说:this is life, not heaven,you don't have to be perfect. 历经风雨展开笑颜,世界就是灿烂的。

至此。

引用 桃子汁儿小姐 的图片:

哇 夜景真的好棒!!

2016-09-30 11:5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30 15:25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9-30 15:25:29 的回复:

回复tb2819323:一点都没拍嘛?我这就够糊弄的了😄

2016-09-30 15:3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3 21: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30 11:58:39 的回复:

哇 夜景真的好棒!!

回复耳背de阿怂:有关城市夜景其实也就那样,长时间在城市生活,也会觉得疲倦,对吗朋友?或许我写城市的部分太多了,最美的都在心里,岂在美图

2016-10-03 21:14

引用 jenniferjue 发表于 2016-10-03 21:06:0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jenniferjue:我也是没打算写的 哈哈哈哈,着实在maui的时候国内网站的攻略基本没有可用信息,趁着十一前工作不忙我写了个雏形,还没来得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