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吉林长春散心

大飞tina (沈阳) LV.7
2016-09-29 18:37 419/6

今年腊八就去过一次吉林,由于时间紧,只是大略走在,逛逛江边。这次中秋假期,工作的压力实在太大,就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坐的早班高铁到了吉林市,从东出站口出来后坐33路倒52路到北京路和春晖街交汇处的速8快捷办理入住。之前在网上订的无窗大床房,虽然没有床但是只一个人住还是可以的,不过里面太过简陋,顶棚太低,隔音效果灰常的不好,但胜在服务和地理位置。距离江边2分钟距离天主教堂10钟,距离福源馆5分钟。

安顿好就开始了一天的征程。这次主要的景点就是北山公园,有很多公交车到。我是从南门近的,相当于后门,所以看起来有些破旧。公园是不要钱的,但山上有好多寺院是需要香火钱的,好在不是很贵。根据爷爷的描述找到了当年他也留过影的位于玉皇阁的天下第一江山的匾额,和个影。里面供奉的十二生肖娘娘,入门1元。出来后根据只是找到了药王庙,入门3元。寺院的香火非常旺。

从北山公园正门出来后坐1路回到宾馆,到福源馆买了好多点心。对于一个很喜欢中式点心的人,福源馆的点心味道真心不错。除了名气没有稻香村大之外与之相比一点都不差。并且与时俱进的也可以微信支付啦

买买买结束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老白肉馆。只想说,味道真不赖,一份小份的白肉血肠(38)一碗米饭(2)一瓶干啤(8),吃的非常满足。白肉肥而不腻,血肠皮有嚼头血很嫩,就是汤有点咸。位置临江,在二楼靠窗的位置还可以看看景色。

吃完晚饭就是遛遛食啦,沿着江边走回旅馆,别有一番感觉

这几张是腊八那天来吉林的照片。

第二天一早,做33路到松花湖,票价2元到门口,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还是很超值的,车子一直沿着江边开,终点是丰满发电站。到松花湖下车,门票貌似是22(重新查了票底子,10元门票10元电瓶车2元保险),包括两元的保险,坐船是往返50,五虎岛的门票忘记啦,没有进去,好像是100左右。五虎岛主要是儿童乐园,要是不进园就只能直接回去啦。松花湖非常大,从正门坐船到五虎岛是50分钟,往返就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所以要做好睡觉的准备

总的来说松花湖适合全家郊游。

回程依然是33路。到了市区就直奔旧书市场。吉林市的旧书市场就在文庙门口,算是市中心的位置。文庙上次来过这次就没进去,到书市淘书去啦。收获不小,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张恨水的金粉世家家里只有一本上,一直想配全,上次来吉林就没找到,这次居然在第一家就找到了,说明我和这书有缘分呀

临走前我不行3公里去吃传说中的朝鲜冷面,只想说失望,不过辣白菜不错

坐火车从吉林市长春市高铁40分钟,下车是各种问警察蜀黍怎么走。长春最近在休地铁和市容改造,所以很路面有点乱,加上火车站附近车站特别多,所以找的时候要仔细。我住在重庆路附近,交通便利,购物也方便。

第二天的重头戏就是伪满皇宫。大吃一顿就要开始今天的走走走了。好多公交就到附近,下车先去买票,80元,电子讲解20元外加100押金。刚进去就响起了警报,细细算下日子,原来是918。在里面逛,至少要1个小时,建筑保持的很好,看看还是值得的。出来以后本来是想去人民广场看看的,但是修地铁就只能在外面看看。就这样我就结束了3天的旅程有点累,但是内心快乐,期待自己下次的旅行

这几张照片是文庙的照片

说走就走~

2016-09-29 19:06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29 19:06:02 的回复:

回复iwalkon:

2016-09-29 19:3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30 12:26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09-30 12:26:28 的回复:

回复sindylovebaggio:哪方面?坐公车票价一元,需要准备零钱。长春公交车非常猛,坐的时候要注意。吃的方面这边白肉下水较多,要是不喜欢就不要轻易尝试,长春现在修地铁,火车站只能从北口进,南口那边需要走地下通道。

2016-09-30 13:1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21:06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10-03 21:06:02 的回复:

回复pjfiona:谢谢亲的喜欢,下一篇我会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