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大西北,还会再见——仿佛行走在天堂

cc (宝鸡) LV.8
2016-09-29 18:40 3187/18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当你挎起行囊要出发的那一刻,旅行最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

写游记的目的很明确,希望以后回忆起自己走过的路,能轻松的记起每个细节,每道风景,每件趣事,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翻看着相册回味着那时在路上的每分每秒

今年和司先生大大小小走过了十一个城市,有的走马观花,有的映像深刻,直至来到青海,这里有着金黄的花海、耀眼的雪山、水草丰美,湖泊,小溪星罗棋布,甚为壮观 。在回程的时候我想:希望你一直保持如此,等着我下次再见。

预告

有视频哦http://www.miaopai.com/show/0B0ny-TchcS33XwJTjJ1jw__.htm

传送门💗

云南感兴趣的蜂友可点击下方我的另一篇游记哦
爱在路上之漫步云南https://m.mafengwo.cn/i/554073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更多旅图请下拉😁

旅途

这次不废话那么多啦,同样是海拔高的地区,小贴士请参考我上篇游记👉🏻https://m.mafengwo.cn/i/554073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一定要带唇膏啊,西北天气干的嘴唇真的会裂开,我已经随时都在补涂了,但是还是很干

路线:西宁——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乡——茶卡盐湖——金银滩——西宁(小环线)
青海的最佳旅游时间是6~8月,这个时间段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全部盛开,很是壮观,温度也较为适宜,这里九月份雪就已经说下就下了,我们这次选择了小环线、其实如果走大环线的话景色更壮观,会途径雪山,张掖敦煌。但是来回需要七八天的时间想想就放弃了,旅途中坐车是最累的,大环线剩下的路就留给下次吧😊
ps.青海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旅游的地方,但是如果你不是本地或对路线不熟悉的话非常不建议自驾,特别是走大环线的,很容易迷路,并且全程高速,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来此都选择包车,那些有经验的包车师傅往往会让你的旅途更添精彩的

我是分割线

到达西宁已经是下午了,一到就立马把外套拿出来穿上了,从四十度到二十度的温差一下还没适应过来 放下行李后就赶紧出来吃晚饭啦

西宁必吃,舌尖上的中国推荐👇🏻

看这队排的,虽然我们很饿 但为了吃就排着呗

终于吃上了,此时已经都八点多了,生意好火啊,舌尖上的中国这个节目让多少餐馆发家致富了

羊肉

还有两碗奶pei没上

吃完肚子太胀蹲路边消化不好,我家司先生还很敬业的来了张照😅

开始旅途啦

第一站来了一个什么什么古镇,名字想不起来了,但是对去过太多古镇的我俩感觉很没意思 随便逛逛吧

第二站日月山

小牦牛

近一点

再近一点

我是分割线

下一站 倒淌河出发

倒淌河

“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
因为地势原因而河流倒淌,很神奇。倒淌河是青藏高原第一镇,

当了一回藏族姑娘🙀

骑牦牛🐂

青海湖

到了青海湖了 ,远远就看到一片蓝,怪不得把青海湖比作青藏高原上的一颗蓝宝石

青海贵妇哈哈哈哈😂

合照一张

黑马河乡

听说黑马河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并且周围有很多的蒙古包,大多数旅客住宿都会选择这里

夜宿蒙古包,就是晚上下了一场暴雨太冷啦,其实蒙古包的条件要比我想象的好得多。里面电热毯,毛毯都配备齐全,除了厕所是公用的这点。晚上有篝火晚会,也体验了一回藏民的住宿生活

本来是要早上早起去河边看日出的,但是真的太冷了,早上十度左右的样子,冷的我真的迈不开腿啊 司先生看温度太低就说不去了,于是我们就放弃了,安慰自己反正在华山顶看过日出了 ,也没啥好看的,不看就不看了吧

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出发去茶卡了,藏民的早饭真是简单的可怜,而且还好贵!嗯 不划算

途经海拔3817m,温度也越来越低,路上已经有白色的小冰霜了

🌞天气没多久就晴啦

沿途风景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 是众多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地方,所以我也兴致冲冲的带了几身裙子准备在这里拍照,结果来这没走几步就喘的不行,清楚的意识到我有高原反应了,之后连路都不想走了,更别说再换上裙子到盐湖深处拍照了,所以最后司先生只是带我坐了小火车大致参观了一下 ,只用手机草草拍了一些照片根本没有下湖太可惜了

标准游客照一张😁

金沙滩

最后一站

写在后面的话

青海是我去过的自然资源地貌最丰富的地方,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感叹天啊怎么会有这么壮观的景色,我们很幸运,在茶卡盐湖那天天气非常晴朗,没有吹大风,盐湖全是天空的倒影仿佛身处天堂,天地之间一片纯净,任何赞美的词语在这里都显得苍白。听说近几年“天空之镜”的景色已经难得一见了,盐湖内很多地方已被游客踩的泥泞不堪,只能等待盐层重新结晶

每次写完游记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上一篇游记我尽量写的非常细,飞机的航班,车票的购买,行程中的客栈,都一一列举了出来,希望能够给每个看到这篇游记的人提供详细的帮助.但这次只是随着自己的心情打出这些文字,边写边回味着这一次的旅途,好像一切又重新经历了一遍,没有刻意的写出每个行程的安排,游记只能给别人大致的一个参考,每个人计划走过的路终究留下的都是不一样的脚印

可能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完美的旅程,渴望过完美的人生,但始终都会在自己的道路上明白,属于你人生的不完美,却独一无二的美好。完美,哪及得上适合,哪及得上恰到好处的填满心房。

“但愿我走过的路会让我在七老八十岁回头观望的时候,能会心的微笑,但愿我能坚持走完自己该走的路,到天亮的时候,你会陪我吃饭 旅行 陪我一路走走停停”

因为又是一个高海拔地区,所以最后还是要说一定要带防晒霜,带防晒霜,带防晒霜,司先生这几天都已经晒成红鼻头啦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1 12:25

引用 xiaoqing 发表于 2016-10-01 12:25:05 的回复:

回复xiaoqing:美 ,一生必去

2016-10-01 12:58

😊

2016-10-01 13:4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0-01 13:41:39 的回复:

😊

回复c.c:

2016-10-01 13:46

2016-10-02 14:17

引用 青衾 发表于 2016-10-02 14:17:30 的回复:

回复青衾:

2016-10-02 15:3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0-01 13:46:57 的回复:

回复cc:楼下是谁

2016-10-02 16:39

引用 BbbCcc_ 发表于 2016-10-02 16:39:05 的回复:

楼下是谁

回复BbbCcc_:啊

2016-10-02 21: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3 11:54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7 的回复:

回复helen:太懒啦

2016-10-03 14:09

喜欢

2016-10-03 16:26

引用 啦哈 发表于 2016-10-03 16:26:32 的回复:

喜欢

回复啦哈:

2016-10-03 17:4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0-02 15:32:56 的回复:

回复cc:😁

2016-10-07 19:00

引用 啦哈 发表于 2016-10-07 19:00:03 的回复:

😁

回复啦哈:

2016-10-07 19:03

引用 cc 的图片:

去西北 就是要配大红色

2016-11-12 17:18

支持楼主!

2016-11-12 17:25

引用 石破天惊485 发表于 2016-11-12 17:25:09 的回复:

回复石破天惊485:蟹蟹

2016-11-13 10:03

引用 漾er 发表于 2016-11-12 17:1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