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西兰游

W dh LV.4
2016-09-29 18:41 465/13

今年4月和我姐,还有先生,以及朋友去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非常难忘的旅行。

2016年4月14日晚23:50,我们乘坐3u605,经过十几小时的艰难打坐,终于来到了悉尼
悉尼澳大利亚东部,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个美丽的,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海港城市。这里有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有娱乐天堂达令港、有世界遗产蓝山国家公园;以及魅力难挡的曲折海岸线,悉尼是一个需要时间去品味的时尚都市。我们却只有两天时间。
悉尼一位其貌不扬,优越感十足的四十多岁的女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了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创建于1850年,位于新南威尔士的首府悉尼,是全球排名前50名的大学。悉尼大学的毕业生有成为总理,奥斯卡奖得主,澳大利亚第一位宇航员,他们的发明从心脏起搏器、B超,黑匣子到cpap呼吸机,人工耳蜗,再到真空玻璃和WiFi,为世界文明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女导游用了不少时间叙述,他的女儿是悉尼大学学生,这大概就是她优越感的源泉吧。

美丽,肃穆,生机勃勃的悉尼大学校园。

上面几张照片是我们酒店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是      2000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它占地640公倾。

澳大利亚蓝山国家公园 属世界自然遗产。蓝山是由于山上种植了不少由加利树,这种树的树叶挥发的油滴在空中,经折射呈现蓝光,满目翠蓝,所以得名蓝山。下图是有名的三姊妹峰。因为来自泱泱中国,我国的名山大川更加俊美,所以对蓝山没多大感觉。

乘直升飞机,观看,拍摄大堡礁,人生难得的体验。值得

墨尔本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是被称为“花园之州”的维多利亚州的首府。蜿蜒的雅拉河穿城而过,秀美的自然风光、两岸的建筑,有维多利亚的古典风格,也有极富现代时尚创意的色彩,充分展现了这个文化,时尚之都魅力,深深地吸引全球的旅游者。

蓝湖公园环境非常优美,许多家庭和游人在此游玩,感觉非常享受。

大洋路有一程属自费,这个钱不能省,不然会错过很多美景。

大洋路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南部,以其险峻的地势和令人炫目的风光,被誉为全球最美沿海公路之一。大洋路是由一战退伍老兵于1919年至1932年间修建。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坐落在美丽的雅拉河畔,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令人应接不暇,坐在湖畔观赏黑天鹅,或是漫步在原始雨林都令人心旷神怡。

墨尔本大学始建于1853年,是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重镇,校园里多是维多利亚时代的歌特式建筑,校园环境宁静,优美,生机勃勃。校园座落在墨尔本中心以北的帕克维尔,是真正没有围墙的大学。墨尔本大学的毕业生在澳洲的政治,文化和商业领域涌现许多杰出人物,包括两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两位澳洲前总理,亚洲的一些政界及商界杰出人物也毕业于墨尔本大学,为澳洲及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

库克船长小屋,是一座极普通的红砖,红瓦的小屋。小屋的主人是库克船长。
詹姆斯.库克,是英国皇家海军军官、航海家、和制图师、探险家,他于1768年到1779年,12年内三下太平洋。1768年8月26日,库克船长率领20名水手驾驶“奋进号”开始了名垂青史的航行。1770年4月29日,经过一年半的海上跋涉,库克来到当时被称为“新荷兰”的现今悉尼植物学湾。这是南太平洋的一个新大陆_澳大利亚。库克以当时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名义宣布这片大陆归属大英帝国。几年后,作为英国在海外最大犯人流放地的美国爆发了独立战争,英国失去了北美殖民地,英国国王决定把澳洲作为英国新的海外犯人流放地。1788年1月26号,第一批英国流放犯人的船队在悉尼港登陆,澳大利亚从此诞生。1月26日被定为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库克船长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建国之父。
1934年,在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实业家拉塞尔爵士耗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人民。人们把小屋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达150吨,从英国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菲利普岛上居住着举世闻名的神仙小企鹅。6点多,天慢慢黑下来,海岸边坐满了人,人们静静地,心急地等待着,突然人们轻声地叫着,看,来啦,来啦。小精灵们穿着深蓝色燕尾服,摇摆着矮小的胖乎乎的身体,(它们身高只有一尺左右。)三五成群的一批批的朝回家的路走来,一会海浪打来,有些小家伙又被卷回海里,它们又挣扎着从海里往岸边走,可爱极了。(不准拍照,拍了一张广告图)

被誉为冲浪者天堂的黄金海岸

布里斯班乘游艇一小时左右,来到莫顿岛,也叫海豚岛,它是世界第三大沙岛。岛上野生海豚每天傍晚如约而至,在岸边嘻戏,游客们可以喂海豚。清晨塘鹅,鹈胡在海边欢歌,觅食,一派和谐,安宁。岛上天阁露玛度假区,一排排白色别墅在鲜花,绿树下显得格外美丽。游客们漫步在海滩,鲜花,绿树间,非常惬意。一天太短,时间过得太快,第二天早上,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世外桃源

鱼市场,据说是南半球最大的鱼市场。

罗托鲁瓦小镇的地热喷泉非常壮观,很震撼。

黑沙滩,非常美,栖息着全世界在减少,在这里确在增加的新西兰政府保护的塘鹅。

新西兰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可惜我们时间较短,也没有去自然景观更多,更优美的南岛,但愿有机会去南岛。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W dh 的图片:

天有点阴要是再晴点就好啦!

2016-09-29 19: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9 19:36

2016-09-30 06:38

11顶!悠闲!

2016-09-30 08:3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09-30 06:38:23 的回复:

顶过了,也收藏过了

回复大白:谢谢,我也是在学习写游记,向朋友们学习。

2016-09-30 08:56

引用 musicfish 发表于 2016-09-29 19:36:3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musicfish:先上图片,再补充内容,谢谢鼓励。

2016-09-30 08:57

真美!

2016-09-30 09:1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5:55

大白来问候,再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