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 内蒙古闺蜜两人暴走中国瑞士小镇阿尔山 呼伦贝尔大草原

Mrs.sober (厦门) LV.8
2016-09-29 18:51 4527/60

出游时间:2016-09-19
出游天数:6天
出游形式:自助游
出游人数:2人(闺蜜)

提起内蒙古,一般人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答案无疑是辽阔苍茫的大草原。其实除了大草原这里还私藏了大兴安岭最美的秋色。这里有森林、湖泊、湿地、温泉;这里有中国最文艺最小的火车站阿尔山火车站,让游人误入到瑞士中国最少人口的一个城市阿尔山;还有和俄罗斯一门之隔,街上都是俄罗斯帅哥美女异域风情的满洲里

就这样,在做完攻略之后,我和闺蜜两人顺理成章地把内蒙古作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这行我们的最主要目的是目睹阿尔山的秋天,北方的秋天和北方人的性格一样,风风火火又直爽,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九月正是阿尔山秋景浓烈得无与伦比的时候,漫山遍野的五色木仿佛上帝打翻的颜料盘,俨然一副浓墨重彩的天然油画。

关于这次旅行

这是我和闺蜜阿宝在一起的第三次旅行了,因为朋友圈太多人问我这次的攻略,所以就有了我写的第一篇游记。

由于我俩的工作性质自由性比较强,所以我俩最爱就是淡季选择冷门少人的地方出行。由于秋天是内蒙古旅游季节的淡季,各种住宿及费用和旺季会有所出入。

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季节很多资讯类的东西,希望对大家有所参考。

阿尔山火车站于1937年由日本人建的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

关于交通及所有费用

(所有费用以两人总花费计算)
飞机:我所在地厦门,闺蜜阿宝所在地郑州
厦门(郑州)—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海拉尔
满洲里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厦门(郑州)
回程我的呼和浩特厦门的机票航班被取消,临时买了呼和浩特郑州190,再转飞厦门的机票450真心白菜价。 九张张机票全部花费3500,提前半个月买,淡季出行机票就是便宜。

火车:海拉尔阿尔山,时长五个小时,票价每人24.5。最好买下午一点多开,六点多到那班火车,因为白天路上的景色太美了,这真心是我坐过的最美的一段铁路。

包车:我们分别包了两趟车,第一趟是阿尔山城市到阿尔山森林公园,这里分包车一整天和司机只把人送到景区门口两个方法。
包车一整天,就是司机把你送到各个景点游玩在景点外等你,然后送你去下个景点,这种要负责司机的吃住,而且一整天的包车价格不菲500以上,我们没有选择这个。
第二种就是我们选择的送到景区门口,路上拼了一枚叫大杨的妹纸和两个哈尔滨的男生,我们车费人均50。

第二趟是阿尔山森林公园到满洲里,会途经呼伦贝尔大草原左旗最美的一段路程。一路上从森林湖泊过渡到美丽的大草原,时长6个小时,不包括停车游玩拍照的时间。
要说的是这次找的司机非常棒而且靠谱,包车花费500以上,由于包车价格淡季旺季差别比较明显,不作参考。

门票:呼和浩特大昭寺门票人均35,呼市最值得去的景点,昭君墓之类的我们觉得没必要去。
阿尔山森林公园门票每人180。除此之外,阿尔山公园内缆车人均105(说是缆车,其实和公交车长得一样)每到一个景点停车,你可以自己玩够了再坐下一班去下一个景点。

住宿:一共五晚,总共花费500。我们都是网站上先看好,但是不下单,去到店里阿宝妹纸发挥她讲价的特长,直接和老板订的,加上淡季价格很便宜。特别是我们在满洲里住的华都宾馆,条件设施都是星级水准了,住的都是俄罗斯商人居多,网站价格268,我们到店直接讲价,150就入住了。阿尔山东北大炕房,我们一间才60。

全部酒店都是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有无线网络和空调的(除阿尔山炕房没有空调),我们还体验了俄罗斯风格的大床房。

吃:平均人均每天60。

买:主要是买内蒙古奶制品和俄罗斯的零食、烟和手工艺品。我花费400左右,阿宝200左右。

全程包括机票,我花费4000左右,阿宝3000左右,因为我俩机票飞的始发地不一样,而且我后面航班延误,多买了一张转机的机票。

两人合计7000

关于人物和摄影器材

我:就是上图红裙子的女生,一般情况下,我和阿宝旅行,我负责拍摄风景拍人,帮阿宝化妆,衣服搭配、图片后期。我男朋友是摄影师,我从事的工作和摄影有关系,所以长期在他熏陶下还能拍一些照片。

阿宝:我的闺蜜,虽然我俩一个在厦门,一个在郑州。但是属于每天都聊天那种,阿宝早年间背着大包已经去过很多国家了,最远的是埃及中东那边,旅行经验丰富。
所以她一般负责做攻略、订房间、订机票各种票还有就是讲价,阿宝是一枚可攻可受的怪力美少女

摄影器材:买了好几年的富士x100s,加一个35的定焦镜头,拍人像就足够了,等我变土豪了换个莱卡m9。
一般情况下我出门是不爱带长枪短炮的,女孩子嘛,还要带一堆衣服和化妆品,背大相机真的累。因为相机有时候忘记充电,有一些是手机拍摄,手机拍摄我会在下文注明。

行程的安排和天数

总共耗时:6天,其实后面回来觉得安排在8天会更加舒服,无奈特价机票不能改签。

DAY 1:厦门郑州)-—呼和浩特, 伊斯兰教风情一条街,宽巷子一条街各种吃。宿:呼市。
DAY 2:白天大昭寺、格日勒阿妈奶茶馆,晚上呼和浩特海拉尔。宿:海拉尔
DAY 3:海拉尔阿尔山市 ,上午吃睡,下午五个小时的最美火车旅程。宿:阿尔山
DAY 4:阿尔山市—阿尔山森林公园 ,我们只游玩了一天,其实安排两天比较合适。宿:森林公园内
DAY 5:阿尔山森林公园—满洲里 , 一整天都在包车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晚上欣赏满洲里夜景。宿:满洲里
DAY 6:满洲里郑州 ,白天玩套娃广场、国门、俄罗斯商店买买买。
晚上飞郑州,被阿宝拐去郑州玩了一晚。其实满洲里这个地方可以多待一天,行程不会那么赶。宿:阿宝家,第二天我自己飞厦门

DAY 1

厦门郑州)-—呼和浩特,我俩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了,酒店就订在呼和浩特伊斯兰教一条街对面的锦江之星,机场打车过去50块左右,节省一些可以花15元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再公交或者滴滴一下。
这个位置离伊斯兰广场、宽巷子小吃街和景点大昭寺很近,基本上步行过去就可以了。以下食物照片都是手机直接拍的。

来呼市好像必去的就是格日勒阿妈奶茶馆,个人觉得他们家的奶制品很好吃,阿木苏是一种小米混合奶制品的粥类食物,奶香味浓郁到整个口腔都很满足,必点。肉类和炒菜类南方人会觉得口感偏咸,特别值得吐槽的是一道叫南瓜骆驼肉的菜,我吃了第一口就被膻到了,以至于我当时发誓以后都不敢吃骆驼肉了。好奇心害死猫!相对来讲他们家还是很实在的,一桌子菜人均50。

呼市出名的还有烧麦和羊杂汤(内蒙这边叫稍麦和杂碎),烧麦和南方早茶里的不大一样,里面馅是羊肉和牛肉。按两算的,一般都是一两15块,一两八个。一般一个女孩子是吃不完一两的。我们就是点了一粉烧麦一份羊杂汤,两个女生刚刚好。阿宝作为一个南方妹子在郑州工作多年,早已习惯北方牛羊肉类的饮食,不过平时对羊杂还是略有畏惧的她直呼这边的羊一点膻味都没有,可能因为这边的咩都是吃草长大的吧。

DAY 2

呼市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著名的大昭寺,呼和浩特大昭寺位于玉泉区大召前街著名的玉泉井旁,门票35。
里面并不算很大,不要在门口就买香,寺庙里面就有香买。普通的三块钱一把。我和阿宝各买了一把,卖香的阿姨告诉我们释迦牟尼像是必拜的,我们都虔诚地告诉佛祖让我们心情达成。

对于佛教,可能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还无法参透其中奥妙,每次进大寺庙我都只是感叹寺庙建的如何精妙绝伦和拍照。

不想拍单纯的游客照,刚好我在庙的墙上发现了一道斑驳的光影,直觉告诉我这个地方肯定能拍出很棒的照片。

大昭寺庙宇建筑的色彩很美,五颜六色很夺目。突然想到貌似越保守的地方建筑色彩就是越简单枯燥,性观念越开放的地方如巴西南美洲那边,人民都爱把房子涂成五颜六色。当然,这个是题外话了。晚上飞海拉尔,一下飞机就又出租车司机叫我老妹要不要打的,哈哈哈,还是第一次有人称呼我作老妹。
其实全国各地的机场车站,只要你到达都有这些热情迎接你的人,就是这些出租车大哥。
老妹们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DAY 3

海拉尔虽然属于内蒙古,但是实际上无论从生活习惯、语言、饮食都和东北几乎一样。所以这些能吃到好吃的东北烧烤和东北菜。作为地道的南方人对于东北菜的第一反应就是乱炖肯定做的不精致。

对于吃,作为职业厨师的阿宝,精通此道,她点的东北菜我居然都觉得很棒!所以一般情况下我连点菜都交给她做主了。食物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原图。因为一般吃饭,我是很懒带相机的。作为吃货只想赶紧吃,相机拍太费时间了。

东北的烧烤口味是酸辣和普通烧烤不大一样,菜的口感酸甜咸为主。酸菜炖白肉很棒,重点是菜的份量很大,两个女生点两个菜还剩了很多。
阿宝知道我是南方口味每次吃饭都会叮嘱厨师做的时候盐放少一点,感觉好贴心,阿宝的男友力好强温馨提示:口味清淡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老式的绿皮火车,慢慢悠悠地开车。得益于这辆老式的绿皮火车,我把火车窗户打开了一些,拍到了这么美丽的照片。

前往阿尔山的火车上看到窗外的美景。

本来想包车直接从海拉尔阿尔山市的,然而淡季拼不到人,我们两个包一辆车的费用太不划算了。后面我们临时决定买火车票前往阿尔山市。没想到这趟无意踏上的火车旅行,简直满足了对绿皮火车的所有情怀。

火车开过一大遍绵延的向日葵田沿途是蓝天、白云、大草原和洁白的羊群,已经很多年没坐绿皮火车了,况且一路那么美好的风景也是旅途中的很棒的体验。我们的终点还是中国最美最小的火车站,各种小确幸油然而生。

我们本来的位置还坐着一个内蒙古大叔,所以坐起来有点挤,我们又疯狂拍照,不知道内蒙古大叔内心有木有崩溃后面我发现火车最后一截车厢非常空,还可以看到火车尾巴,我们两个就立马决定去最后的车厢坐,减少内蒙古大叔内心的阴影

我们这趟火车的终点,中国最小的火车站,他们的火车票至今还是采用人工手写的。

因为第二天我们需要拼成去阿尔山森林公园,捡了一枚湖南妹纸和我们同行。下了车赶紧找住宿,不得不说,入住的阿尔山宾馆的套房只需80一晚然后我们三个在夜晚寒冷的阿尔山市吃了一顿火辣辣的火锅。
阿尔山的消费比内蒙古其他地方消费都贵一些,我们一顿火锅,人均70,价格和海底捞差不多了。原谅作为一枚吃货急着吃,只用手机拍了两张。

DAY 4

清晨阴天的中国瑞士小镇阿尔山市。

清晨的阿尔山市还下着小雨,由于前一晚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没来得及好好欣赏阿尔山市的景色。我和阿宝一大早就爬起来到最美火车站拍照,无奈刚刚下完雨,我们两个都被冷到连表情都不会做了。
但是阿尔山的景色,仿佛让你进入了童话小镇。我们就是童话小镇里面被冻成的两个人。

照片的尽头就是阿尔山和外蒙古国的国门了,一脚踏过去就等于出国了有木有。

短暂的欣赏后,我们坐上了昨晚已经谈好去往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车,从市里到森林公园耗时大概一个多小时,一路上就开始不断地看到每一处都是层层叠叠的黄色白桦林,和穿梭于油画中无异。刚刚的阴天,突然又艳阳高照,我们的心情瞬间也灿烂了起来。

我们来到了阿尔山森林公园的售票厅,阿尔山公园门票180元。一共包括八个景点。不冻河(除外)、阿尔山天池、三潭峡、地池、龟背岩、石塘林、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阿尔山火车站(除外)。
各个景点之间有缆车每十分钟一趟(其实和公交车长得一样)每到一个景点停车,你可以自己玩够了再坐下一班去下一个景点。票价105,吐槽一下车票好贵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阿尔山住森林公园景区内一定要订炕房!对,就是电视上的那种东北大炕,可以在上面嗑瓜子唠嗑的那种。当晚我和阿宝、大杨还在炕上狂玩斗地主。

因为晚上的阿尔山太冷了,今年不到十月份就下雪,那些写着供暖房的房间秋天去,很多都店家还不给你供暖的,所以订炕房你会有自动暖床的被窝。

这件事情多亏我们明天去满洲里包车的司机红光哥的提醒,真心太贴心了。游客都住在阿尔山天池景区附近,因为这里集中了大量的旅馆和饭店,步行就可以到不冻河景区。

阿尔山森林公园建议玩两天,景区里面太大了,建议在山上住体验一晚。我们住了一天,第二天早晨就要赶车,游玩的时间太紧凑了,以至于有些匆忙。

不过今天的天气跟我们开了几次玩笑,早上下完大雨之后出大太阳,到我们游览景区的时候又下了雨,期间两种模式折腾了无数次。

被雨淋到了的冷漠脸😒

路上捡的大杨妹纸,之后会一直和我们拼车同行到满洲里,是一枚逗逼又酷酷的湖南妹纸,我们都是喜欢了十几年的周杰伦,小时候一度幻想嫁给他,会不会他年纪太大爸妈不同意,谁知道他娶了比我们两个都小的昆凌哈哈哈。

阿宝叫我把她拍成高圆圆的风格,我说我没有这个本事,把你拍成低圆圆就不错了。此后我和大杨都叫她低圆圆了。

天气灰蒙蒙的,拍摄光线也不太好,所以我拍出来的是一个忧伤的阿尔山森林公园,然而最忧伤的事情还在后面。今天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我们的相机突然没电了,以至于后面很多美景我只能用最美的镜头,自己的眼睛去感受了。

到了接近傍晚时光,我们去了最后一个景点不冻河,老天爷看着我们那么可伶的份上,天空中居然出现了火烧云,跟阿尔山的秋景相衬下俨然一副天然的油画。以下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我们三个沿着不冻河道上漫步,在路边悠闲吃草的牛羊,晚风徐徐地拂送来一阵阵花木夹杂的幽香,更觉夕阳无限好。

绚烂美妙的火烧云让我们之前因为雨淋,相机没电的不快都烟消云散了,这时候大杨妹纸用手机放了我们都喜欢的乐队逃跑计划的歌,伴着歌曲,转眼间,西天的最后一抹晚霞已经融进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四周的群山,呈现出暗黄色的轮廓,暮色渐浓,大地一片混沌迷茫,结束了我们的一天。

DAY 5

今天我们要从阿尔山森林公园一路包车途径呼伦贝尔大草原最美的左旗,就是呼伦贝尔的南线路线。

本来约好了司机红光哥太贴心了,怕我们再错过乌苏浪子湖最美的拍摄时间,直接开车进我们住的旅馆门口接我们,省了很多折腾的时间,当然最主要就是我们看到了乌苏浪子湖最美的景色。

呼伦贝尔南线的经典路线图

乌苏浪子湖在阿尔山地区名气不大,游客如果不是包车是不走这个地方的,但是区别于其他的湖,最美的时刻是早上日出前后,常常有神奇的云雾出现云雾缥缈。因为我们的司机红光哥也是摄影爱好者我们才知道有一个这么美妙的地方。

湖边有一小片停车场,但通过湖岸的道路较窄,四散观景拍摄时要注意安全。

湖景因迷离而显得神奇,乌苏浪子湖明媚秋光。

看完了乌苏浪子湖,我们一路开向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路上视觉刺激达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

阿尔山人民医院,不看上面的字还以为是一座古堡,这里的建筑充满了童话世界般的梦幻。

这也是途径的一个景点,叫玫瑰峰,司机红光哥告诉我们,上面有长得像毛主席的一大堆石头行成的山峰。不过我们对于一堆的石头兴趣不大,而且还要买门票,就在门口拍了几张建筑的照片。

一路上看到了一大群一大群的牛羊,阿宝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说要下车抱咩咩拍照,我说你是抱不到的我不要去,后面还是屁颠屁颠地跟着她一块下车成为了两个追逐牛羊群的少女。

我们把这些羊叫做行走的人民币。

试想像,一路空旷无人的大草原,一条笔直无尽头的马路,看到那里景色美就停下来拍照。这种感觉我猜想美国的66号公路也不过如此。
然后我们的司机红光哥把车停下来,让我们上演公里大片了。

接下我们找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都觉得很美的一块,各种拍拍拍。多图!前方高能,请在wifi情况下观看,土豪随意。

因为职业的关系,出来旅行的时候我都会想那个场景搭配那种类型的衣服和妆容最为上镜,呼伦贝尔大草原这种辽阔的大片绿色的场景下,饱和度高颜色鲜艳的衣服都能突出场景的特征。
如果你怕冷或者平时习惯了黑白灰的配色,也可以带上一条鲜艳的围巾,除了防寒还是拍照小利器。
这次我穿了红色裙子,里面套了两条打底裤,因为从阿尔山出来实在是太冷了,内蒙古的天气非常干燥,一定要做好防晒和补水措施,所以说美丽光鲜的背后都是要做足准备的。

很快的,夕阳已经慢慢出来了,我发现一路边的草地,夕阳映照下的光特别美,然后拍了一组逆光。
其实我觉得摄影这个事情,并不是你买了长枪短炮就能拍出好的照片来的,你会基础的构图和操作相机的条件下,你的拍摄意识是最重要的,就是人们常说的,要有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你的这双眼睛,就是基于你对生活的感悟,包括你读的书听的音乐看的电影接触的人和物,长期熏陶出来的。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刚刚好来到了满洲里。司机红光哥给我们算好了游玩时间,满洲里的夜灯全市点亮,正是这个城市最美妙的时候。12点准时会闭灯,可不要错过了时间。

满洲里鹰山大教堂

相机到了这里又没有电了,下面的图片均有手机拍摄。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北部,东依大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联邦,是一个县级的城市。

我和阿宝都非常喜欢满洲里,有点小澳门的感觉。因为和俄罗斯一门之隔,街上出没着俄罗斯的俊男美女,还能吃到正宗的俄罗斯菜和东北菜,购物也极为便利,旅途疲惫逛累了还能随意在街边找到家按摩店来个马杀鸡。街上的商店照片都是写着俄罗斯文字居多。

街上的土猫和内地的土猫也不大一样,毛都特别长,脸圆圆的,颜值很高。看着很像暹罗猫。后面我问我旁边的大叔,大叔说她姐姐养的,一共养有五只,这只是俄罗斯那边抓过来的俄罗斯土猫。

满洲里少不了吃一顿正宗的俄罗斯菜的,我们住的华都宾馆楼下就是著名的卢布里西餐厅,人均消费90,其实俄罗斯菜主要就是土豆、西红柿、牛肉组成的,格瓦斯十几块钱很大的一杯,我抱着体验的态度吃的,作为一个中国胃其实是吃不惯这些东西的,但阿宝觉得这顿还可以。

旅馆里面的电视放的都是俄罗斯台,而且没有字幕看不懂,但是俄罗斯帅哥美女的颜值就足以舔屏了之前略有耳闻靠近亚洲边境的俄国男人都偏有暴力倾向,爱喝酒打女人,所以俄罗斯的姑娘不少是想给嫁中国男人的,第二天遇到的司机大哥也这么说。

满洲里要买的就是俄罗斯的提拉米苏,份量超级大一个15块,分别有原味、巧克力味、蜂蜜味,我吃了都觉得很好吃。

我们去了一家叫大俄食品商行的超市买了一些俄罗斯特产,食品商行和外边的特产店上架的食物不同,可以自行多看多对比。温馨提示,相对于街边的小店,这种连锁超市买到假货的机率应该低很多,而且价格是实价不会因为你是游客而被漫天开价。忘了说,俄罗斯大多数的零食真是甜腻到需谨慎购买才是

战利品

DAY 6

这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满洲里作为旅行的一个中转站,我们预留玩的时间很少,来之前也没有对于满洲里没有任何的印象,但是昨晚过后,我和阿宝都很想留在这里多住一天,无奈我们要在这里转机回去,如果改签要退掉后面所有的机票。

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都值得去一趟,由于要赶下午的飞机我们都是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在满洲里只需要护照就可以直接办理俄罗斯一日游或五日游。

讲一个我在满洲里听说的小段子造福广大单身狗们。在满洲里俄罗斯女人很多,而且靠边境口岸的俄罗斯男人极爱打老婆,这边很多俄罗斯女孩都想嫁到中国来,俄罗斯女孩都比较开放,也爱喝酒,如果你不会俄语,可以要学会几个单词,比如:请你喝酒,吃饭,照相等等。你在大街上(最好是晚上吃饭时间)相中一个俄罗斯女孩,你先要求她陪你照张相(这种事她们经历的多了,习惯了),如果她很愉快的答应了,你就可以表示很感谢,要求请她吃饭,如果她去了,喝的很高兴,你就可以约她晚上(这里省略一千字)哈哈哈。

满洲里国门,对面即是俄罗斯,我们国家的国门高大威武,俄罗斯国门显得略为小气,中国人津津乐道称其为“战斗民族”。

结尾

旅途终究是短暂的, 这趟旅程我们从炎热穿着吊带裙的南方穿越到秋风习习的呼和浩特,经历了寒冷睡东北大炕的阿尔山之夜,穿越了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来到了和俄罗斯相近的满洲里,一路向北。

人生不可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心怀远方的人,一定要来一趟远方的内蒙古

再见阿尔山,再见呼伦贝尔大草原!

谢谢 阅读

THE END

天啦楼主真的好漂亮,风景也真的美到爆,南方的妹纸真的没感受过金秋,不止是风景如画了,难得这样的好地方,内容写得也好详细,我也要约上闺蜜浪一浪,感谢楼主🌹🌹🌹

2016-09-29 20:37

美女配美景!养眼! 攻略也很详尽!

2016-09-29 21:50

引用 A_Echo- 发表于 2016-09-29 20:37:36 的回复:

回复A_Echo-:过奖啦

2016-09-29 22:08

引用 🌺安若。🐱 发表于 2016-09-29 21:50:49 的回复:

美女配美景!养眼! 攻略也很详尽!

回复🌺安若。🐱:你如果想去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9-29 22:10

攻略写的很精致,文笔也流程。

2016-09-30 00:08

美美美

2016-09-30 11:31

2016-09-30 13: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30 00:08:47 的回复:

攻略写的很精致,文笔也流程。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次写游记,多多指教

2016-09-30 14:05

引用 谢小仙儿 发表于 2016-09-30 11:20:51 的回复:

很细致很实用 俩人都是拍照高手啊

回复谢小仙儿:过奖啦

2016-09-30 14:05

引用 七正 发表于 2016-09-30 13:17:01 的回复:

回复七正:

2016-09-30 14:06

引用 淡淡女人味 发表于 2016-09-30 11:21:56 的回复:

回复淡淡女人味:是又要多一个外号的节奏么

2016-09-30 16:29

你们是包车?还是怎样

2016-09-30 19:44

引用 七正 发表于 2016-09-30 19:44:41 的回复:

回复七正:去满洲里的路上包了车,司机红光大哥人很好,需要联系方式的话可以给你。

2016-10-01 15:23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19 14:46

很喜欢笑的这么开心的照片

2016-10-19 14:48

人物照的很美,那边吃的还习惯吗?感觉蔬菜很少

2016-10-19 14:50

很喜欢这张  美

2016-10-19 14:51

姑娘漂亮,有钟楚红的气质

2016-10-19 14:53

2016-10-19 15:00

引用 kaya 发表于 2016-10-19 14:48:22 的回复:

很喜欢笑的这么开心的照片

回复kaya:谢谢夸奖,那边蔬菜很少又贵,饮食以肉类和奶制品为主。

2016-10-19 15:1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19 14:46:19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

2016-10-19 15:17

引用 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发表于 2016-10-19 14:53:51 的回复:

姑娘漂亮,有钟楚红的气质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过奖啦

2016-10-19 15:17

构图和意境都太美了!!!!  后期修图是用什么软件么?好喜欢你的裙子,虽然背后付出了很多,但色彩冲击感实在是太美了!

2016-10-19 16:13

写的真好,语言朴实,游程详细,人也漂亮,我虽然已经五十岁了,但是看了后就想马上也去一趟。

2016-10-19 16:51

引用 狒狒桑 发表于 2016-10-19 16:13:58 的回复:

回复狒狒桑:谢谢夸奖修图用的是LR和PS。

2016-10-19 16: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16:51: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内蒙古很值得去一趟

2016-10-19 18:07

我已经收藏你的游记了!以后有时间去时就按你的游记路线走,谢了!

2016-10-19 18:25

美女,有没有人说你像徐若暄?

2016-10-20 10:17

引用 行摄人生 发表于 2016-10-20 10:17:50 的回复:

回复行摄人生:以前长头发有人说过,剪短发之后你是第一个哈

2016-10-20 11:16

你是苍茫大草原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2016-10-20 13:07

2016-10-20 21:14

2016-10-21 13:36

美死啦!在红色的映衬下更加完美!

2016-10-21 16:41

11年的时候出差去过海拉尔,那时海拉尔火车站边上还在修建,弱弱的说一句,羊奶跟羊杂汤也不错

2016-10-23 10: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41:13 的回复:

美死啦!在红色的映衬下更加完美!

回复丸子:红色拍照很抢镜的

2016-10-23 13:01

2016-10-24 14:57

出门旅行千万别用阿里旅行,我是被坑过的人,酒店没入住,还收了近五百块,怎么投诉都没用,血的教训,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真是伤不起,我自认倒霉行不。

2016-10-28 10:23

2016-10-28 10:30

2016-10-28 10:31

美女!美景!

2016-10-28 10:41

引用 李大嘴 发表于 2016-10-28 10:41:49 的回复:

回复李大嘴:

2016-10-28 21:33

美景配得上两个大美女

2016-10-30 16:56

2016-11-02 05:34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22:27

好巧啊,那个时间我也在阿尔山

2016-11-17 13:47

2016-11-18 11:51

支持楼主!

2016-11-20 01:47

这条路拍的真是好 楼主真是漂亮

2016-11-20 15:40

引用 ∨"Queen 发表于 2016-11-17 13:47:48 的回复:

好巧啊,那个时间我也在阿尔山

回复∨"Queen:有缘啊

2016-11-20 17:08

引用 小烟 发表于 2016-11-20 15:40:50 的回复:

这条路拍的真是好 楼主真是漂亮

回复小烟:想想支持

2016-11-20 17:08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0 01:4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