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黄土高原一一山西(一)

诺亚方舟 (杭州) LV.7
2016-09-29 18:54 312/2

进入九月整个杭州都属于G20,选择出行会是另一种感觉。
        九月六日,傍晚,乘上列车去向一个黄土堆起的高原,一个华夏文明的摇篮地。
        不得不承认山西在朋友圈里属于不待见的冷门之地,尤其是年轻一族基本不屑一顾。事实上我们此行就是夕阳游,而且到了太原才知道一个团只有我们四人。旅行社派一辆尼桑七座商务车开启了我们三晋之旅,任由着想象,此行注定是自由自在的。

列车奔驰,车窗外景象万千,黄土高原渐渐向我们款款走来……

D1 夜宿太原 美食晋中

一抹西阳斜斜地洒入站台,高原的风携夹着凉爽让人精神抖擞。
       9月7日下午4点25分列车到达太原站,接团导游按步就班把我们安顿好酒店,约定明天的行程便匆匆离去,剩下的时间我们赶紧打车直奔太原市柳巷食品街,解馋是当务之急。
       夜色下的食品街流光溢彩游人如织,名目繁多的小吃美食竟然让我们一时无从下口,什么都想尝一口。

那就先从尖子肉开始吧,

紧接着再来上一碗凉粉,

然后,碗团从没听说过,新鲜!也来一碟过过嘴瘾,呵呵,其实就是一小碟面饼加上各种调味品。

牛蛙也能这样吃,色香味全套搞定。什么叫诱惑,这全是!

然而,控制食量必须立即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不然这样的吃法我们谁也别想继续逛街了,于是大伙笑吟吟做出决定:每样只买一份,每人只尝一口……

都说食客的食欲是被厨师的手艺引诱出来的,然而往往许多时候也是被更多的食客的热情和冲动调动起来的,往人多的地方钻不会错。

历数琳琅满目的美食,浏览接踵而至的男女,作自嘲自叹状:岁月洗尽铅华,人生贪婪犹在…哈哈哈哈……

这不,卖烟的小伙子穿成这样也来凑一份热闹,吆喝着北京大前门香烟。
       不过我怎么看总觉得有点像地下交通员,不像是卖烟的,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呵呵…

夜色沉醉,灯火绚烂,美食街人声鼎沸。

幸亏我们实行计划经济,一圈逛下来肚子保持半饱状态,一切为了后面的主餐一一羊杂割(我们称羊杂汤)。
       羊杂割起源于元朝,据说这名称还是忽必烈母亲所赐,是山西的著名小吃,而郝刚刚羊杂割却是一家当地的百年老店。人到太原去郝刚刚羊杂割已经算是品尝三晋风味的第一潜规则。

老店的羊杂割标配是羊汤加油酥饼,羊汤有三种选配,羊杂汤、羊肉汤、羊肚加肉汤,我们当然是羊杂加羊肉加羊肚,全部涵盖,35元。山西人做事很实诚,价格低廉不说,内容不含糊,量足味纯。

一碗香喷喷的羊汤面前一放,一匙浓汤润着喉咙,然后咬一口油酥饼,整个儿人就立刻情绪高涨,胃口大开。诺问啥滋味,就一字:鲜!

上了年纪胃口不如当年,一碗下去就吃饱喝足了。明天还有行程,只能依依惜别,默想着下次再来。有道是:曲尽人散终离别,若是有缘必相逢。
        再见太原,再见羊杂割。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30 11:3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