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慢生活

洛铅华 (西安) LV.11
2016-09-29 19:00 1214/5
  • 出发时间/2016-09-25

放空自己,在涠洲岛看海、赏景、发呆...

照片全程手机自带相机拍摄,怎么拍都是美美的。

第一天,坐船前往涠洲岛,住滴水,赏落日

早上8:30坐船,抵达涠洲岛,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的挪不动脚...

上岛买票,然后坐三轮车前往住宿地--浮光漫漫,离海边很近,方便。到的早前面客人没有退房就去周边逛了逛。

中午去吃了客来香,然后就回来休息,下午日落前出门,赏落日余晖。

第二天,五彩滩+滴水丹屏,住南湾

本来是直接出去看滴水丹屏的,刚好遇到一个三轮大哥问去不去五彩滩,就很随性的去了…(后来发现应该去火山口的,然后就很随性的放弃了

接着直接去了滴水丹屏。

走回浮光漫漫收拾行李,直接转到南湾波罗的海私人海景客栈,老板人很好,这里离南湾码头很近,比较繁华,住的VIP阁楼房,美cry啊!!!

中午就在旁边的食庐吃的,吃完后就回去看海,发呆…

傍晚又是周边逛逛,觅觅食,附近的小店都很有特色。我们去吃了小林米粉的螺蛳粉,好辣🌶️,微辣我们已经快哭了(老板自诩北漂--柳州人在北海漂着

傍晚的景色也是美美哒~

第三天,沙滩、公路、教堂,住苏牛角坑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妥当,退房后前往贝壳沙滩附近的离岛客栈。(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频繁地换住处,不会骑电驴的人伤不起啊)这边游客比较少,很是安静啊。

办完入住,又到了周边逛逛的时刻了然后走在彩色公路上就逛到了贝壳沙滩。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火龙果庄园,进去喝了杯果汁,休息了会儿。然后就回酒店午休啦(没办法,我的小伙伴Coral W童鞋午休习惯良好

下午休息妥当,就前往天主教堂,那里也有一个海鲜市场。路上的风景又是一番风景。

然后就回到住的地方,吃饭啦(让老板代买的食材)然后就剩下养精蓄锐,明天早起看日出喽~

第四天,贝壳沙滩看日出+蓝桥+鳄鱼山公园

早上早早爬起来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多云,没有看到美丽的日出。(听说涠洲岛的日出和日落很像,只能安慰自己还好看了一个吧

阳光照亮心扉(文艺范,有木有

然后在海边捡了会儿贝壳,就直接前往蓝桥,也就是原油码头去了。

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它的身世,就像一个落魄的贵族,遗世独立...

除了告示牌,还有专人在此守着。。。(Coral W童鞋被拦住了,我独自开启蓝桥模式)

出来后碰到了一个三轮小哥,然后就拼车去了鳄鱼山公园。。。(哈哈,还是不能放弃这个景点啊)

这里需要检票进入。。。(忘带票的人伤不起呀

别样的风景,出来后直接坐了个三轮车回客栈休息了(三轮大姐好可爱,她一直住在滴水,没有来过苏牛角坑,送我们到后自己不知道回去的路了

第五天,漫步沙滩捡贝壳,回程

受台风“鲇鱼”影响,今天早上海风就一直在吹,去海边玩别样的体验啊~

澎湃的大海

收拾行囊,准备回程。

天气真的很好,天超级蓝~~~

踏上14:30的北游16,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涠洲岛。。。

食物篇

涠洲岛的吃的种类不是很多,除了海鲜就是海鲜。选吃的地方基本是按着大众点评找的,后面两天基本是让客栈老板代买食材加工的(香辣蟹的味道很不错)

哦,还有粉。这里的汤粉,除了螺蛳粉都很一般,特色的海鲜炒粉/饭可以试试,我们吃的食客来和食庐的味道都很不错(当时饿得慌,忘记拍照片了

还有他们特色的香蕉猪--吃香蕉长大的猪。

Coral W童鞋的卤肉饭。

火山蕉味道棒棒哒,而且很是便宜啊,路上随处可见~

火龙果沙冰和香蕉奶昔味道不错

当然还有椰子

北海后还有些时间就去了风情街吃卷粉、糖水,棒棒哒,推荐👍🏻

附上涠洲岛的景点地图

这个地图是网上搜的,很实用,推荐给大家^_^

结语

我现在的旅行基本上是走走看看,拍拍照片,然后买些特产就回家了,很难静下心来好好记录,在此,要感谢Coral W童鞋良好的午睡习惯造就了这篇游记

涠洲岛最适合几月份去玩呀?

2016-09-30 12:3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30 13:25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09-30 13:25:41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涠洲岛行程已经更完啦

2016-10-01 08:0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30 12:35:24 的回复:

涠洲岛最适合几月份去玩呀?

回复单面:蜂窝上说是5-11月,我们是9.25去的,风景不错,有太阳的海很美。有图有真相

2016-10-01 08: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