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博山区岳阳山

• 出发时间/2016-09-25

周日闲来无事,独自骑行50多公里,去山东省博山区崮山镇北崮山村登岳阳山。【岳阳山】811米,位于博山城东南15公里处,在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乡北崮山村之北,是博山区与淄川区的界山之一。它北界淄川,南毗崮山,横直东西长20余里,被淄河、孝妇河相环抱。主峰位于北崮山村东北3公里处,海拔811米,山峰连绵起伏,大大小小的山峰有99座。自焦裕禄纪念馆向北,沿一条农田果园的深沟走一公里的路程,就到了山前的盘路,人工砌成的石阶盘旋而上,是名副其实的七十二盘道。这条青石板路,是在一九三七年由岱庄、北崮山等村集资修建的。沿着青石板的七十二盘道登上山去,便是岳阳山主峰,映入眼帘的是古朴的庙宇和耸入云端的通迅、电视转播铁塔。过去是山到绝顶庙为峰,而今却是巍然铁塔入云中。

沿着青石板路上山,走s型盘山路。

这是个山洞啊,真想爬进去看看,哈哈。

山顶之上很多这样的中广核风电设备,风力发电节省能源绿色环保。

下雨的时候可以在这块岩石下避避雨了。

这是不是过去用碎石磊的【齐长城】啊?好几段这样的城墙都让树木杂草给掩盖了。

开始招商引资了,以后有可能登山进庙开始收费了啊。

镇守山门的神仙。

岳阳山山门,坐东朝西。

山顶上这颗桃树结的桃子很好吃的吆,哈哈。

山下的路曲曲弯弯啊。

山顶建筑物下的山洞。

观音阁南门石匾有题“峻极于天”,乃乾隆年间孙以宣之笔,从题词可见岳阳山之险峻。

这里是玉皇大帝的宫殿——玉皇宫玉皇殿。玉皇宫东西有窗,人们说在晴日“东边观日出,西边可望岱(岱:指泰山)”,《博山乡土志》记有:“极目西南见有黑云拂地是为泰山,开其东窗日出东海的景观更可远远望见。”

岳阳山主峰向东二公里的地方就是岳阳山卧佛,几个山头组成的佛像,极像一尊安详仰睡的弥勒佛。

远处的山峰连成一片。

岳阳山远处的铁塔和近处的小树。

茂密的松柏树下的通道,走在里边身上要起鸡皮噶的啊。

远望岳阳山顶的铁塔和神庙。

山下远处的村庄,因时间的关系暂时走到这原路返回,打道回府。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1 12: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