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已入川、成都四天三夜。

• 出发时间/2016-09-23

古话说:少不入川,老不离蜀。
在深秋到来时候选择入川,此时的成都不会太湿。天气温柔的刚刚好。
LZ本次放弃微单,一方面想值机轻装出行,一方面华为P9的摄影能力非常出色。所以游记里图片全部来自我的小九。这里实在是不能不表扬一下我国产战斗机啊!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成都。上午到达成都,景点: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DAY2 都江堰-青城山。(tip:我们是包旅行社车,一早来酒店接把我们送至景点,再送回酒店)
DAY3峨眉山(tip:最好爬山前一晚住在峨眉,否则就要像我5点爬起来坐包车去峨眉)
DAY4人民公园-春熙路

关于住宿、

住宿:成都有很多酒店,客栈等。价格不等,过节期间会涨价。很多景区也有很多不错的客栈和酒店,推荐还是住在市区,交通方便。峨眉山前一晚可以住在峨眉地区,峨眉地区开发的很好,吃饭住宿购物一应俱全,完全不用担心。

住在离川大很近的世外桃源酒店,这里离双流机场很近。交通很方便,服务也不错。所有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哒~高大上有没有!
TIP:这家有点单定房间比房间+早餐贵,所以推荐还是早餐和房间一起定。

DAY 1、

一下飞机,check in好,饥肠辘辘的在附近找吃的,这家店是同事成都的驴友介绍的,非常地道,很多成都人自己来吃,进去后我们发现真的好多好多成都人。扑面而来的辣椒味,我们全部咳嗽了。菜一上来,我们都傻眼了,这红彤彤的咋吃呀。。。
后来吃了以后发现,真的好吃。不是那种受不了的辣,香味更加浓。是上海川菜馆不能比拟的!推荐!

第一站武侯祠:
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武侯祠、汉昭烈庙及惠陵组成。景区内有wifi,可以扫二维码听讲解。完全不用去找景区导游,人多时候可以蹭团听解说。门票是60元,从武侯祠出来后就是锦里。

对不起,太想恶搞了。

任何事就追究这唯一,这是唯一君臣合祀祠庙。君子之交淡如水,信义千古成佳话。

锦里的风格个人感觉很像丽江西塘的感觉。建筑风格古朴又有它的秀气

锦里的茶馆很多,比较高大上,价格自然也是外面茶馆的1倍。很多游客在此喝茶歇脚,当然包括我。老成都还是喜欢去人民公园或者在各种小巷子里的茶馆泡时间。

我个人很喜欢成都的茉莉茶,绿茶和茉莉花一起炒制,非常香,根本停不下来的喝。

锦里的夜晚非常好看,每家每户都有红灯笼在黑夜下显得特别有生活的烟火气息。

我的祈福袋,求姻缘

我求的姻缘包~

这是月老祠。很多游客会为自己和家人祈福,10块钱一个祈福袋,写上自己的愿望挂在这里。日积月累,非常好看。

这里的月老祠可以买祈福袋,10元一个。可以自己写愿望做上记号,挂在这里。

DAY2、

锦里很多这种白天喝茶晚上酒吧的地方,很像丽江有没有!

浓浓的丽江风格~

这里的氛围就有点像上海田子坊和新天地。但是更加有人情味~虽然是景区可是价格比较亲民,很多成都本地人也来此吃饭游玩。不会像田子坊一样,明摆着赚游客钱。所以我在这里也买了一些伴手礼带回去给小伙伴~

老妈兔头是成都很有名小吃,大街小巷都有卖。说实话我接受无能,只是拍了一张照片,就弱弱的走了,我实在不能想象可爱的兔子变成这样,还要我吃下去,啊啊啊啊。。。我还是个宝宝。

(惊悚

文艺青年在路上~梦想可嘉,我丢了一元。。。

宽窄巷子里很多店都有节目,各色传统表演都有,食客们可以来这里吃吃饭喝喝茶看看传统表演,巴适得板!这是店里的评书~下面很多观众。其实未必要驻唱才好,传统的才是经典的!

宽窄巷子还是走的民俗风比较多,走在哪里都有各种民俗元素的存在。

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外面有人熙熙攘攘,表演者却如水般清澈,亦如初妆一样重视。

我们晚饭在小龙翻大江火锅店吃。这是在公交上听当地人介绍来的,说非常地道。就在宽窄巷子里,我们就慕名而来,排队非常严重,建议要吃的朋友们早早的在DP上排队。这样可以免去大段的时间,晚上7:30左右有川普变脸。建议在这个时间吃,我们不知道所以没赶上,好可惜的说!

没啥说的,真的很辣,我们已经说要微辣了,但是对于吃多了甜的人来说,还是要适应一下!

这个就是类似海底捞的拉面,小师傅特别熟练,还能用面条吓吓我。。

这家店非常有名,里面都是卖辣椒酱或者胡椒面的,进店就能闻到红红火火的辣椒味。价格不贵,可以带一些作为伴手礼,飞机的话必须托运,不可值机。

这就是成都美食的宝贝,成都人深谙香料的配比,才使得川菜在全世界都赫赫有名!

有点晕,哈哈哈

DAY 2、

都江堰来的早还有迅城,非常热闹。引得游人驻足观望。

拜水都江堰。是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都江堰的门口是12个雕塑,分别是12位对都江堰水利工程有功的人。对不起,我又恶搞了。。

四川位于盆地,按道理来说是非常容易积水。但是全靠这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勤劳,造就了都江堰这个全世界闻名的水利功臣。都江堰设有几道关口,可以泄洪,排沙。使得四川这种地势低的盆地也得以世代安生。就连汶川地震,这千年的水利工程也固若金汤的存在。

问道青城山
青城山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属道教名山。青城山位于都江堰市西南,东距成都市区68公里。主峰老霄顶海拔1260米。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誊。青城山历史悠久,是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

大家都知道成都峨眉山,所以青城山中国的知名度不如峨眉山
青城山是道教,峨眉山是佛教,然而中国是个佛教大国,所以很多人去青城山祈福的时候居然是用双手合十。。。这完全不是道教的方式,具体方式请参考度娘。。
青城山最高点在老君阁,海拔1000米,但是!!!桥黑板了!!四川是盆地,所以,山的高度远远不止实际海拔哦~
所以建议索道上下,来回60元。因为我第明天还有峨眉山要爬,所以我们选择索道。青城山山路比峨眉山要抖,所以爬爬还是很吃力的。

这就是青城山的最高峰,老君阁。香火鼎盛!上山过程中也经常看到道教的信徒成群的穿着黑色的衣服,扎着包子头来此祈福。

在最高峰,看上去还是很险峻的。

晚饭我们回到市区吃的,在红杏酒店。是同事极力推荐的~

这个担担面。。非常好吃!!!赞!!

DAY 3、

敲黑板!!!峨眉山成都还是有距离的,开车2个半小时。来回就5个小时。建议前一晚住在峨眉。
峨眉山别指望一天爬玩,只能选择。如果你要看完所有风景要半个月都在山上~。如果只有1天建议玩半山和登顶。
我们选择玩半山,景色很好。登顶会累一些,但是会觉得更加圆满。

峨眉山的索道是只上不下,所以一趟就80.把来回的钱都收了~

索道上到万年寺,再走个五分钟就到寺庙门口。万年寺能见到猴子的概率是60%,还是非常高的。万年寺是皇家寺,三个顶。代表天地君。
习大大来峨眉山就是住在万年寺的。

平安喜乐。

万年寺供奉普贤菩萨,可以祈愿平安健康。

六牙白象是普贤菩萨的坐骑,相传万历皇帝的母亲深的皇上喜爱生了三个女儿都没有皇子。到处拜佛求子,一日晚上梦见六牙白象,问国师。国师说与普贤菩萨有缘,一定要来峨眉山祈福。万历皇帝的母亲来峨眉山祈福后果然得一子。
后来,万历皇帝得知母亲求子艰难,在峨眉山修建了普贤菩萨的寺庙。

普贤菩萨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肚子里装着成都的宝贝天麻、和孙思邈为成都人风湿病写的药方。万年寺是根据印度的寺庙风格建造,在普贤菩萨身边转三圈,用左手拍白象的腿,男左女右。拍拍自己不舒服的地方,祈求健康平安。

青音寺集合了所以峨眉山的秀丽,建议大家去看看。

冷锅串串。其实就是煮好了放冷。。。我个人觉得不是卫生,就是一大锅给你,吃什么自己拿,最后数签签。0.75一个。
建议大家还是吃热串串。

十分爱他们的冷面!!!

钟水饺+担担面

DAY 4、

最后一天本来是要去熊猫基地,但是熊猫基地一定一定要早,因为有个熊猫喂早饭的时间,每只熊猫都是GIF图,等9点一过吃饱后的熊猫就是JPG图了。。。
由于前几天都是早期不是赶飞机就是赶路,这个地方我们放弃。选择成都人的悠闲慢生活。
人民广场泡茶掏儿聊天+春熙路看美女

人民公园是老成都的最爱,一杯茶一包瓜子一份报纸一天。

这家是人民公园最受欢迎的茶庄,耳边都是成都话和掏耳朵的铛铛声音。

这是在天府广场所拍,天府广场是成都的中心位置。成都曾经打车是5块,就是因为毛爷爷这5的意思,后来涨到8块,因为毛爷爷后面的手是三。所以变成八块。当然这也是戏说。

春熙路是步行街,在这附近有聚集了成都最多的小吃和美食。时间多的朋友可以在各种小巷子里寻找。我们是慕名去了小谭豆花,已经快百年历史的成都地道小吃。

饭点时候这里人非常多,我也是在爽食天下和马蜂窝的攻略中看到这家店,我们就慕名而来。来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不用排队,但是吃饭的人依然有。问了很多人,绕了好多路才到这家,吃的时候才发现真特么太值得了!!太地道了!!

钟水饺。之前也在其他店吃过,但是都没这家香。其他店可能皮不好吃,或者肉不香再或者就是料配比一般。但是这家不愧是百年老店,皮精道,肉香,酱好吃。非常推荐!

因为大家都是上海过去的,必须来点甜的东西。不然会崩溃。。这是冰豆花,不错。酒酿的味道。

撒子豆花!!!强推!!非常好吃,特别香~~尤其是上面的撒子泡软之后非常非常好吃!!

吃了这家夫妻肺片才知道以前吃过的都是渣渣,真的好辣好麻,我吃了几口就不敢恭维,但是最后还是被同事们慢慢的干掉了。

凉面,每次必点。发现成都每家做的凉面都很好吃,都有他们自己的特色~

招牌,豆花面~里面有豆花有面,面做的很软,非常非常入味~入口即化!基本是每桌必点!

我们4个人吃了一大桌才54块,吃的饱饱的,到晚上7点多的飞机都不饿。好赞哦!

Tip:
1、成都的交通非常乱,非常!锦里到宽窄巷子5:30后就是单行道,的士不能到。为此我们还和司机吵架。结果叫来警察,交警也不愿意管事,我们喊了几分钟都不愿意上前来询问什么事情。建议朋友们坐57路6站到宽窄巷子。
2、肠胃弱的人带好拉肚子的药和消食片。
3、的士的时候最好用高德,不然绕路很严重。

4、成都的蚊子好毒好毒,建议带好防蚊止痒的东东。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1 11:25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10-01 11:25:09 的回复:

回复heiheihahawu:去吧去吧~但是世界感觉都被中国大妈占领了T^T

2016-10-01 13:01

引用 龙猫控滴小三三 的图片:

想念

2016-10-02 15: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3 11:54

引用 tomamiki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9 的回复:

回复tomamiki:哈哈哈,我就必须带个可以认路的。。

2016-10-03 13:23

请问上海往返成都机票花了多少啊 在做攻略

2016-10-04 22:55

引用 Meredith. 发表于 2016-10-04 22:55:46 的回复:

回复Meredith.:来回2020含税,去是东航回来是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