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那片宁静的海---蜜月之都喜天阙岛(Dusit Thani)

Rena (天津) LV.4
2016-09-29 19:37 211/7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均费用/19500RMB

对于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旅行---蜜月之行,我和阿果同学纠结了整整一年。土耳其棉花堡巴黎卢浮宫,意大利威尼斯希腊圣托里尼……一个个选项不是政变了,就是恐袭了,要不就是宣布破产了。于是,在经历了装修新房,准备婚礼等等繁琐累人的项目之后,我们决定给自己放个假,马尔代夫这个度假胜地便成为理所当然的选择。
       既然是给自己放假,那么我们选岛的要求便是人少,舒适,风景好,并且,适合浮潜。在某牛查看了几个适合浮潜的小岛,询问了相关房间和日期后,我们最后选定了都喜天阙(Dusit Thani)---一个2012年新建的泰式风情小岛。预定了6天4晚的旅行,4晚ocean villa with pool, AI餐(一价全含),北京出发。

准备篇

马尔代夫南亚上位于斯里兰卡西面的一个岛国,岛上的原著居民拥有自己的语言---迪维希语(Dhivehi),但是与游客交流的人们还是会说英语的。游客岛上的通用货币为美元,在马累也可能会遇到当地货币---卢非亚,汇率约为1美元=11卢非亚。
        中国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提前准备好自己的护照,在飞机上填写一张入境申请单就可以顺利入关了。值得注意的是,入境申请单还有一部分是出境单,在过关时,海关人员会将入境单撕下留存,将出境单还给本人,并且在出关时会索要出境单。(当然,如果你找不到出境单了也会让你出关的,我和阿果同学就是赤裸裸的例子啊!)
        马尔代夫气候还是比较宜人的,9月已经处于雨季的末尾,气温在28摄氏度左右,伴随海风还是很舒服的,但是由于靠近赤道,因此日照比较强烈,建议做好防晒工作,推荐使用SPF50+的防晒霜,减少在中午时分裸露过多皮肤。
        由于想要在马代好好体验一番浮潜,也打算以后再去其他海岛体验浮潜,因此自购的浮潜装备。在某宝淘得了浮潜三宝,另外为了防晒防割伤,采购了浮潜用水母衣和防割伤袜。(此次经验证明,最好再采购救生衣和防割伤手套。)
        当然,美美的裙子和比基尼也是必备哦! 虽然太阳很晒,但是我们可以在日出和日落时分在岛上的各个角落留下漂亮的照片啊! 更何况,这两个时段正是拍美照的最佳时分。
        带上美美的裙子和心情,让我们出发吧!

吃货篇

看过很多相关游记,对于马代的饮食完全没报任何希望,毕竟对于一个群岛国家的饮食要求不能太高。然而当晚到达酒店的第一顿自助晚餐就让我改变了印象。各类烧烤和贝壳以及生鱼片,馋嘴的我们一本满足。

首先介绍一下我和阿果同学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偏爱日式生食,粤式清淡口味,并不排斥川菜等重口味饮食,无肉不欢。
        岛上共有三个餐厅,The Market, Sea Grill, Benjurong, 分别为自助餐厅,海鲜烧烤西餐厅,泰式餐厅。另外,在Sea Grill和Benjurong附近分别有两个酒吧,Sand Bar和Sala Bar,提供各类饮品。在某牛上预定的AI餐包含Market提供的早晚餐,Sea Grill or Benjurong 提供的特定菜单的午餐,以及两个酒吧中大部分饮品。另外,由于是蜜月旅行,因此酒店赠送了一餐在Sea Grill or Benjurong的蜜月烛光晚餐 (然而在吃烛光晚餐时的我一直心心念念着Market的自助餐)。

The Market提供的自助早餐品种比较丰富,水果/麦片/酸奶/牛奶/各类鲜榨果汁/生鱼片/小面包/糕点/烤肉烤肠类等等。还提供越南米粉(个人认为应该是越南的吧)以及煎蛋。我比较偏爱生鱼片和全脂牛奶。阿果同学每天早上都一定要一份太阳煎蛋和自制酸奶水果麦片。

午餐可以选择在Sea Grill 或 Benjurong餐厅,菜单都比较单一,但是甜点都非常美味。Benjurong属于泰式菜品,更加适合中国人的传统口味,所以选择在这边用餐的大多数是年纪相对较大的家庭。Sea Grill则以海鲜和肉类烧烤为主,选择这里的young couple比较多。

Sea Grill 菜品列举:

Benjurong 菜品列举:

住宿篇

作为2012年新建的酒店,各方面还是很舒适的。当初选择酒店房间的时候,为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选择了4晚的ocean villa with pool, 房间比较大,整洁舒适,休闲度假的不二之选。

每个房间都会配备两辆自行车,供游客方便的在岛上出行。

酒店人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蜜月房间布置,很温馨。另外,如果想要带走床上的那只瑶濆,需要付40刀进行收养,不过床头的小乌龟是可以免费带走的。

房间的露台带有一个小的无边泳池,还有一些休闲躺椅,早上和午后都可以在这边惬意的晒晒太阳,享受海风。
       从泳池边的楼梯下去就是浅海区,这边的小鱼相较其他沙滩区真的多很多,而且品种会多一些,很漂亮。

浮潜篇

之前去巴厘岛体验过浮潜这项运动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无奈国内并没有很多地方可以提供好的浮潜环境,因此,这次来到马代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体验海底世界!
        本人并不会游泳,只会短时间闭起和蛙泳的基本动作,以我的水平,把我放在泳池里游不出2米。但是带上浮潜装备就不用担心换气的问题啦,可以放心在探索水下世界了!
        岛上的水上中心(Dive Center)是提供免费的浮潜装备租赁的,不过在使用免费装备之前,是需要至少参与一堂安全浮潜课程并通过考核的(毕竟人家把装备借给你是要负责任的,虽然感觉手续繁琐,但是还是觉得这样安全性相对提高了,这种规定也是负责任的表现嘛)。不过参加Training的话是in charge的。
        其实出发前我并没有对这个岛的各种规定有仔细的查询,因此自己在某宝淘得了浮潜三宝,防晒衣和防割伤袜子。而且之前也有过浮潜经验,阿果同学也是会游泳的,所以完全没有去参加课程,自己就开心的到处玩耍了。BTW, 如果不会游泳,也完全没有浮潜经验的话,还是去听听课程比较好,毕竟出来玩儿安全第一嘛。
        亲身在马代体验浮潜后,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提前准备救生衣和防割伤手套。也因此没有到比较深(大概十几米深)的海域去浮潜,手上也因为不小心触碰珊瑚而被划伤了。但是,再多的遗憾都不能阻止我们去探寻水下世界的精彩!
        我们分别在岛上不同的沙滩下海浮潜,beach villa后面的沙滩/Benjurong和ocean villa with pool之间的沙滩/water villa with pool旁边的沙滩/The Market旁边瑜伽区的沙滩,对比了几个地方之后,对于我们浮潜新手来说,还是瑜伽区的沙滩最合适。一方面,平缓的沙滩区比较多,因此下海时就不会因为水比较浅而碰到珊瑚被撞伤;另一方面,虽然沙滩区较多却完全不会像beach villa后面的水域那样浑浊,并且这边的鱼类品种和数量都很丰富。

6天4晚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出发前坐在Reception等待出发,心里满满的都是恋恋不舍。希望下次能够准备的更加充分,希望下次能够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希望下次能够再来!
        这篇游记记录了本次出行的方方面面,想要为自己留下一个实体的记忆,也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出行前的帮助。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30 11:26

请问4天水屋的费用是多少呢,不含国内机票费用

2016-09-30 11:34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09-30 11:26:17 的回复: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非常感谢你的鼓励哦!

2016-09-30 17:31

引用 Jarvis 发表于 2016-09-30 11:34:39 的回复:

请问4天水屋的费用是多少呢,不含国内机票费用

回复Jarvis:我是在途牛订的机票酒店一价全含,4晚豪水,价格是19500+,人在天津,所以到北京机场只有比较少的交通费用。不知道这个回答对你有没有帮助?

2016-09-30 17:33

引用 Rena 发表于 2016-09-30 17:33:27 的回复:

回复Rena:是单人的价格还是双人的,如果单人的话,非常超值

2016-09-30 19:2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3 10:56

引用 Jarvis 发表于 2016-09-30 19:23:33 的回复:

是单人的价格还是双人的,如果单人的话,非常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