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来雾里去的清迈热气球之旅

喵小貓ego (成都) LV.9
2016-09-29 19:41 340/7

2013年第一次去清迈,回来猛给小伙伴推荐丛林飞跃的Flight of the Gibbon 项目。这次这去清迈,回来又要强烈给大家推荐热气球项目了,因为真的很棒。
         之所以想写热气球,是因为这次出行前,我非常想了解这个项目,一直在游记里面搜索来着,结果发现关于清迈热气球的介绍少之又少!

关于花费

热气球项目照例在汉清迈订的,因为3年前在他家订的项目都很靠谱,性价比超高。
         热气球应该算是清迈所有半日游里最贵的项目了,和小伙伴两个人共花16600泰铢,汉清迈不能刷卡,在换钱所换的汇率为5,所以花费为人民币3320元,一人1660元。

关于预定

我们是参加热气球项目的前一天去预订的,比较赶。其实好像应该要再提前一点订比较好。热气球升空跟天气息息相关,而9月是清迈的雨季,所以汉清迈的妹子告知,如果第二天下雨不能飞的话会退款。

热气球之旅

早上05:45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到热气球起飞的酒店Horizon village 。
         我们到达的时候,看到一大堆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了,热气球已铺平放在地上。现场有餐车,工作人员会给你送上牛奶、咖啡、果汁什么的!

等另外两个热气球乘客到了,工作人员就开始给热气球充气了,不要看那么大一个热气球,其实很快就充好了的。

然后就一个个进到篮子里面,2个热气球驾驶员同行,总共6个人,但是空间其实还挺富裕,换位什么完全没问题,工作人员用英文做一些简单的关于降落和颠簸时注意事项等等!然后,然后,就升空了!!!

我们玩热气球的那天清迈天气不是太好,没过多久就是雾茫茫的一片,感觉就在云里穿行一般,年长点驾驶员介绍说天气好的时候,其实是可以看到清迈老城的!
         热气球一点点升高,清迈的乡村一点点展现在眼前,那种美无法形容,词穷的我一直在感叹好美啊!好美啊!根本停不下来!

回来有好多小伙伴问我有没有安全带,答案是没有,放一百个心吧,篮子里面非常平稳,连一点点颠簸都没有。

驾驶员驾驶热气球时高时低,有时钻进云里,有时离房子好近,我们兴奋的和地上的人打招呼,真的收到好几次回应。
        你可以听到,各家的鸡在打鸣,狗狗因为被热气球惊扰在叫,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却觉得优美动听起来!

还有一招超帅的低空掠过,热气球高度刚刚在绿油油稻田上方,跟稻苗插身而过。
         之前在地面上做起飞准备的另外8个工作人员一直开着车在热气球下方不远处跟着!

当天因为风速的影响,我们换了好几个降落地点,默默看着地面的工作人员下车做了好几次准备,都没降下去!

最后准备降落时,驾驶员对我们说平时都是一个小时,今天已经接近2个小时了!瞬间感觉自己赚到了!

降落时候,因为风太多,好几个工作人员被撞到田里,其中一个倒下去的正后方刚好身后有一截树枝,以为他会戳上去,吓死我们四个乘客了!全部一直惊呼oh,my god!!

最后,总算平稳落了地,司机接我们去出发点吃酒店自助早餐。我和小伙伴商量后决定给出在清迈这么多天最多的一次小费1000泰铢。因为看工作人员真的好辛苦,从5点过我们到之前就一直做准备,一路又跟着我们,特别是最后降落又那么惊心动魄!

吃完自助早餐,那位年长点热气球驾驶员前来和我们一起开香槟庆祝,还有独特的用香槟淋头发的仪式,最后就颁发证书!

清迈有她别样的美

不要试图拿清迈的热气球和你在土耳其乘坐的热气球比,我知道她没有土耳其热气球那么壮观、惊艳。但在我心里,清迈有她别样的宁静的美,所以,我终将会迎来第3次清迈之旅!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30 15:5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01:03

引用 jackomiss 发表于 2016-10-03 01:03:34 的回复:

回复jackomiss:哈哈哈!我是文字白痴一枚,写不出来了!主要就是为了给大家说一下热气球的大概流程什么的!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问我!

2016-10-03 13: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3 18:54

引用 爱她就让她出彩 发表于 2016-10-03 18:54:17 的回复:

回复爱她就让她出彩:就真的很棒!很值得!

2016-10-04 09:28

好想有300块10-15分钟的哦。是不是上来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