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美食美景美人(二)

nobody (苏州) LV.11
2016-09-29 20:03 521/22
  • 出发时间/2015-10-17

10月20日 —— 山城十八梯

十八梯,是重庆的老城,是真正的老重庆,在十八梯,能感受到什么才是“山城”。但是十八梯也很破旧,我去的时候,已经在拆迁过程中,但是还有人住,废墟中还有做小生意的,拔火罐的,理发的,算命的,水果摊,家具店,馄饨店,麻将室。。。。。房子拆了,生活还在。
十八梯是我见过的最破的、仍然有人居住的地方,一进街区,扑面而来的是很浓很重的潮湿霉味,好像冷不防撞上了这个味道。因为正在拆迁的原因,到处都是墙倒屋塌的破败景象,上下地形全部是阶梯,运东西要用棍棒绳子。道路除了两三条主干道都很窄,很多只能一个人通过,可以看到之前在这里居住有多局促,这片城中村叫下城,不远处的一公里之外是是重庆最繁华的CBD,解放碑商圈,是上城。上下近在咫尺,却又云泥之别,这边阴暗潮湿,霉味扑鼻,五米之外上面的大马路上车水马龙,繁华现代,一点霉味都没有,好像有个透明的屏障,人可以上下来回通过,气息却一点都不能交换。

生活还是在继续。。。

↓↓↓这个对比,有光线,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

看完十八梯,胡思乱想了一会,回去讨厌的青旅,收拾东西,换了另外一家青旅,是在一个大楼里面的,四室两厅。

↓ ↓ ↓ 今天住这里

↓ ↓ ↓ 放下包,听了老板的推荐,去吃小面,经过金融中心门口,看见一辆911从玛莎拉蒂和路虎中间穿过。
这次去的是真的花市豌杂面,就在花市旁边,是真正的花市豌杂面,重庆小面第五名,你值得拥有!哈哈哈,确实好吃,很多本地人吃,还有大老远开车来吃的,店面是很小,就在门口街边摆满凳子,高的当桌,矮的当座,还有人站着吃,很热闹呀。

↓↓↓ 这一碗就是我的啦!看着都要流口水

↓ ↓ ↓ 几分钟后。。。。。。

吃完饭,又去了博物馆,正好是从今天开始到年底每天都有免费讲解!哈哈哈,开心呢,今天的讲解员是一位美女,真美,

↓ ↓ ↓ 人工推磨

重庆人家

↓ ↓ ↓ 这是一台美国产的剪钢片的机器,这台机器从1913年开始,一直用到2004年才退役,用了91年啊!newbee!!!

↓ ↓ ↓ 站在博物馆的门口望向人民大礼堂。

↓ ↓ ↓ 是的没错我又去洪崖洞听歌啦,哈哈哈哈

晚上回来,赶上青旅老板过生日,买了蛋糕大家一起吃,还有一对年轻的波兰夫妇,和他们聊了一阵,他们是从波兰出发,到了莫斯科内蒙古,然后中国,他们准备明年生孩子,在那之前出来玩一阵。

10月21日 —— 湖广会馆

本来今天想去看大足石刻,可是起床已经九点,洗漱收拾了一会,十点多,青旅老板娘说来得及可以去,欠我心里觉得时间是不够的,乘车过去单程都要两个小时,来回四个小时,我应该没什么时间看石刻了。但是我还是乘地铁去了两路口的那个汽车站,问了一下,是要两个小时,看看时间快十一点了,不去了。坐麦当劳里坐了一下,差了一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看到一个“胖妹面庄”,又是重庆小面钱多少名的,看了一下地址在宋庆龄旧居陈列馆附近,还可以看馆,决定去那里看看。

港真,没那么好吃。。。

插播一个小事情,就是乘地铁去菜园坝汽车站时,下了地铁,走向那个菜园坝出口,这个出口要乘电梯才能出去,(出了地铁,乘往下去的电梯,才能到达地面,估计也只有重庆是酱紫了,哈)。可是这个电梯要另外收费两块。。。晕,我还能刷公交卡,美其名曰“皇冠大扶梯”,搞什么东东,这个出口外面就是菜园坝火车站和汽车站,收什么费啊,别人是去乘车的,而且这个电梯黑洞洞的,也不能观光,就是一个长112米而已,别人想从地铁站去火车站和汽车站,这是最便捷的通道,从别的出口要绕很远,这样收费合理么。。。那个地铁站没电梯啊,就是因为这个长就要收费嘛?哼,这是重庆的地形造成的啊。。

然后去了湖广会馆,挺好挺大的院子,保存得很完整,里面有个小博物馆,讲的是清初“湖广填四川”的移民运动,也就是湖广会馆产生的大背景,很值得看,再丰富点内容就好了。中间蹭了管理的英文导游,湖广会馆和旁边的广东会馆是相通的,导游只带外国人看了三分之一的地方,不过听听也是很不错,不听我也不知道里面的故事,我就在这湖广会馆里逛了三个小时。

明末清初,巴蜀战乱不断,张献忠起事、南明与清军之战、吴三桂叛乱...持续长达三十余年的战争,巴蜀大地,生灵涂炭。瘟疫随战乱接踵而至。顺治五年(1648年)“瘟疫大作,人皆徙散,数百里无烟”,“大旱大饥大疫,人自相食,存者万分之一”。除此之外,还遭虎患。清欧阳直《蜀乱》:“自献贼起营后三四年间,遍地皆虎,或一二十成群,或七八只同路,逾墙上屋,浮水登船爬楼,此皆古所未闻”。

上面的政策有一句“凡已插占,即为永业”,好!
然后下面这个我等屁民写给官府的公开信也很有意思。

↓ ↓ ↓ 戏台,整个会馆里好几个戏台,每个都是雕梁画栋,装饰精美。

↓ ↓ ↓ “人在戏中戏在人中人生莫演糊涂戏,境由心造心由境造境界需除名利心”

↓ ↓ ↓ 古今中外。

↓ ↓ ↓ 这个门头非常的漂亮!

↓ ↓ ↓ 站在湖广会馆里面看千厮门大桥,重庆的大桥非常多。

↓ ↓ ↓ 看完湖广会馆,想着去美心洋人街,洋人街一点都不好玩。
又一次乘过江索道,注意旁边两个白色的大楼,就是《极限挑战》里有字的那楼,都是24层,都。。。没有电梯!!!!

10月22日 —— 武隆天生三硚,地缝

忘记定闹钟,还好有人起床把我吵醒。是两个阿姨,和我妈一样的年龄了,大老远从福建跑来,说是要体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所以住青旅来了,她儿子也是在漳州还是厦门开了青旅。阿姨已扣闽南口音,昨天晚上和我聊很久,很可爱。
六点半起床,洗脸刷牙到火车站,赶上了8点去武隆的火车,很好,时间可以。10点到武隆站,下来火车问车站的工作人员,指着远处的高楼说汽车站就在那里,要先去汽车站乘车去仙女镇,站外的小巴有写着去汽车站,排队上车的时候听旁边的本地人说去汽车站走过去就可以,那我就走呗,省钱嘿嘿。转身往汽车站走过去,路上经过一家豆花饭店,我以为豆花饭就是豆腐脑,要了一份,看到别人正在吃,还有米饭。。。我是要去乘汽车,所以打包了,谁知道那豆花是带着很多汤水的,还给我一个小碟子让我选调料,我看那大桌子上,摆了得有三四十种调料,我只是想吃个豆腐脑,肿么这么复杂。。。要赶时间随便选了几个,又盛了碗黄色的米饭,拎着直奔汽车站。
到了车站买票后发现我身上只有一张一百的,我经常出门不带钱。。。想一想天生三硚门票一百多,那我混个毛线。赶快出站,把我的豆花饭放在问询台,里面的妹子非常热心,告诉我哪里可以取钱,我去了那个提款机,取不出钱,因为是本地一个地方农村商业银行,我又问旁边保安,哪里有大银行,保安说你穿过这个小区,另一个门口的马路对面就是,我狂奔过去取了钱又奔回来,拎着我的豆花饭,上了汽车,发现和我同路从火车站步行去汽车站的那几个人也在车上,说明我买饭并且跑去取钱,并没有错过我应该赶上的最近一班汽车,哈哈哈哈。
我这个复杂的早饭——豆花饭,名字真是实在,就是豆花加上米饭,车子出发不久,就上了盘山路,小巴是左摇右摆,我把汤汤水水的豆花饭放在膝盖上,一边吃,一边迎接别人羡慕的眼光,哈哈哈哈,我早饭真是买对了,因为那之前和之后我再没吃过这样的饭了,车上的人大部分是游客,问我吃的什么,我说是“豆花饭”,一个本地阿姨说“豆花饭好吃”,是不错哈哈,豆花和豆腐脑不一样,没有豆腐脑那么丝滑,倒有点像蒸失败了的鸡蛋羹,但是,非常的嫩,口感好,调味料很足,至于米饭为啥是黄色的,问了那位本地阿姨,口音比较重,我也没听明白。总之是就是看起来秀色可餐,就是这样吃太匆忙,没有好好地品尝。
武隆的天生三硚和地缝,挺壮观的,不错,就是门票很贵,三硚门票135(含乘大巴40元),地缝门票115(含乘大巴35元),真tm贵啊,两次大巴总共加起来也只有三四十分钟而已。
景色是不错的,很特别,那个什么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都有在这里取景过,所以门票如此贵了。

↓ ↓ ↓ 这么高的电梯可惜玻璃有点脏,不然就能观一下光了。

↓ ↓ ↓注意右下角的人。。。

↓ ↓ ↓ 这就是拍黄金甲的地方~

↓ ↓ ↓  这是叫“神鹰天坑”,因为上面那个尖尖的地方有点像老鹰的头,其我看更像鸡屁股,

↓ ↓ ↓ 有水山才美~

↓ ↓ ↓ 这个楼梯是从地面一直向下延伸的,很深,凉飕飕的。。

↓ ↓ ↓ 在这个地方碰到脑袋,疼死了。。。。。。。。。。。。

↓ ↓ ↓ 大,就是大!!哈哈哈

↓ ↓ ↓ 俯视下面

↓ ↓ ↓ 注意看这两个人是从哪里的台阶走过去的,是的没错,那上面是经年累月形成的那个啥~

看完天坑地缝,往回走了,在景区的游客中心的路边,等小巴车,总有私车来问拼车走不走,我有点着急,因为要赶火车回成都,但是公交车便宜,所以还是挨到了班车,到了武隆汽车站,眼看着时间只有十几分钟了,我肯定赶不上火车,就晃晃悠悠走,但是微信里一个朋友说小车站说不定会晚点,所以我赶快打车赶到火车站,一问说火车还没来,哈哈哈哈哈哈,赶快买张票,回成都啦。

↓ ↓ ↓ 看看这个地铁路线。。。想问问为啥没有“七公里”

10月23~24日——青旅、驴友、小猫

今天本来打算离开重庆去下一站的,昨天走很多路,今天想要休息一下,从这个大楼里的青旅退房,去下一个看着有个很大的大厅的青旅去住一天,主要是看到那里有个台球桌,哈哈哈哈,去休息一下,然后明天离开,去哪里还没决定。。。

想想昨天的豆花饭,拿出手机找了一会,发现附近有一家评价超好的“九九豆花馆”,去青旅的路上特地反方向绕路去吃,结果,脏就算了,关键是很难吃!豆花的调料就是一碟酱油加辣椒,网友推荐的还带排骨汤一股脏脏的肉腥味,好像刷锅水,这个店评价是四星,我是一颗星都不会给的。就是下面酱紫:

走去青旅,果然很大,而且距离解放碑更近呢,放下包,大厅里做做发现两只小猫,一只叫“咖啡”,另一只脚“伴侣”,非常非常非常可爱,在遇见他们之前,我从未喜欢过猫,在遇见他们之后,也没有,嘿嘿嘿。
↓ ↓ ↓  先来一发小猫的美照,手机拍的,绝无美颜和PS。

然后我又去吃了豌杂面,这次吃的是一家也是很有名的“成长巷巷面”,在上清寺,地方找对了,进店点好面才发现走错了,偷偷瞄了一下隔壁,都是用塑料凳子在马路边吃,我吃完出来仔细看了一下门脸,才发觉我刚才只是多走了一步就错过了那家面。。这家“成长巷巷面”的门脸也就一米多宽。。。醉了,可惜我已经吃不下了。。
然后又去瞎逛,去了旁边的“桂园”,是重庆谈判时中共代表的驻地,张治中的公馆,房子不大,但是好多门,都是通的。然后又去了“民主党派博物馆”,这个馆还是可以一看的,主要是我去晚了,因为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很漂亮的书店,进去看了会书,耽误了点时间,只蹭到一点点讲解,哈哈,听讲解看馆的话会感觉比较丰富。草草参观一下人家就闭馆了。。

从博物馆出来,晚饭吃了一个“椒鲜老麻抄手”,在“美专校街”上。(港真,网上好评不可靠,好吃的还是要靠自己找,往往在一些小地方的无名小店小摊更好吃)。
我点的中麻,没敢点老麻,怕显得咱姑娘家太糙。。嘿嘿,我吃了三颗后,就感觉我的嘴巴应该和《东成西就》里梁朝伟的香肠嘴一样了,麻的轰轰烈烈策马奔腾。。。。我觉得应该点个老麻的,就为了看看能麻到什么程度。。。↓ ↓ ↓

↓ ↓ ↓  就是这一家,推荐大家去感受一把~

↓ ↓ ↓  每天经过解放碑,我好像没有停留过,听博物馆的讲解说这个碑其实最初是抗战胜利碑,国民政府立的,后来给改成了解放碑。

刷一下可爱的咖啡和伴侣。太可爱!!!

伴侣喜欢我的本子,只要我放本子在那边,她就会趴过去,每次都是。咖啡就是非常调皮,吃东西的时候都是它先吃,伴侣在后面捡它吃剩的,咖啡总是跑来跑去,有几次差点跟着客人进了电梯,终于后来在我到达丽江的时候,听小伙伴说它丢了。。。桑心。。。。

下面这个拿着手机广东小哥,又教了我一把台球,哈哈。
伴侣又靠在我的本子边了。

24日,不死心的我又跑去吃了“成长巷巷面”,不好吃。。。。
然后又去了胖妹面庄,吃了“精品牛肉面”,还可以。
然后去了重庆科技馆和大剧院,两个是在一起的。科技馆就是儿童乐园,小孩子看的地方。大剧院位置极佳,携两江望朝天门,可以看见嘉陵江和长江的分界线非常明显。
我拍的照片不见了,下面这两张是网上找的,感受一下

↓ ↓ ↓ 这就是我住的青旅,当时住了很多小伙伴,玩杀人游戏玩到半夜,哈哈哈。

订了今天晚上20:09的火车去贵阳,也不造为啥要去贵阳,可能看离着近吧,港真,这自由的感觉相当好。在上面那个台球桌子那根广东小哥打台球打到18:50,抓起包乘地铁跑去车站,终于在19:40到了火车站,时间正好,取票进站。检票大叔说了一句“菜园坝!”,what?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大叔说我走错了车站!OMG!我弄错了,看看车票是重庆站,而我现在再重庆北!我一直以为菜园坝那车站那么小应该只跑周边一些小地方,想都没想就往这个大站跑来,没想到重庆不光有南站还有北站。。。好吧那退票,反正我也不想走,还想接着打打台球。

10月25~27——闲散的日子在重庆

今天又没买车票,打算练一天台球。
中午去解放碑吃酸辣粉,然后去博物馆看了一个展出“威尔士”展,抱着希望去,结果展品就是一坨shit啊,几块放大的地图,一条破裤子,几件塞满报纸的破衣服,,查查解放碑离川美有多远。。。我就为了吃个双皮奶先乘地铁再转公交车。。额。。
乘地铁先到杨家坪,吃了好吃的面,这家店叫铜豌豆,在网上没有那么火,但是真的好吃,店面挺大,而且干净便宜,牛肉面一两只要8块,担担面一两4块,一个人去也可以多吃几样。
然后去黄桷坪吃了也是挺有名的“胖妈面庄”,吃了碗豌杂面,不错。
然后走到川美门口,吃了双皮奶,又打包了烧仙草,已经很晚了。

↓ ↓ ↓ 姐妹们,trust me OK?这家酸辣粉比磁器口真假莫辨的张老汉酸辣粉好吃一百倍,比连锁店开满重庆的好又来酸辣粉也好吃!去解放碑找这家就对了。

↓ ↓ ↓ 铜豌豆的面,好吃!

↓ ↓ ↓ 胖妈面庄的豌杂,也不错。

台北的烧仙草,是我再厦门之外的地方吃过的味道最好的一家了。

↓ ↓ ↓ 回到青旅,又是一个杀人夜,哈哈哈哈哈
那位小哥是佟大为的弟弟,开玩笑了,可是很像是不是?

26日。
上午写字,和昨天一起杀人的伙伴聊天,一个是江西美女和她的闺蜜,一个是刚从西藏回来的连云港小哥,黑得不行,他已经在外面浪了半年,游走了大半个中国,搭车进藏,现在是刚下来,从西藏花了15天搭车到成都,人已经黑得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你看到他会想要过去问他“你怎么这么黑?”。。。
中午我们几个一起去吃的烤鱼。
↓ ↓ ↓ 我们从大马路边,走上这个类似高架桥的路,乘居民楼的电梯下去,往上看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这么高的地方下来竟然又是一楼。

伴侣爱上我了。。。。。。。↓ ↓ ↓

↓ ↓ ↓来瓶唯怡奶,忘记是什么味儿了。。。。。

又是一个杀人夜,真是玩疯了这个。。。
这位上帝我们都叫他浪浪,是不是很有范儿?实际上确实很有范儿,很文青的赶脚。

↓ ↓ ↓ 关灯之后,我和另外一个妹子,偷偷摸回大厅睡在沙发上,哈哈,沙发是宜家的,比床舒服多了,嘿嘿嘿嘿嘿。。。。。。。。。。。

↓ ↓ ↓ 我给自己弄的窝,就是伸不直腿。。。

妹子很机智。。。↓ ↓ ↓

↓ ↓ ↓ 这里睡的是较小的老板。。根本看不出被子下面有人。。

本来打算23号就离开重庆的,结果在这里多呆了五天开心的时光,可爱的咖啡伴侣,再见。

打了四个多小时台球,完了直奔火车站,抽空买了个快餐,从西北到西南,哪儿哪儿的特色美食都是面,今天终于吃到米饭和菜。。。
重庆再见啦,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下一站是贵阳,除了知道是贵州省会之外,对此地一无所知。。。
Let's go.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本人原创,所有权利保留,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lahm6740

2016-09-30 12:08

2016-09-30 12:10

2016-09-30 12:12

2016-09-30 12:16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09-30 12:08:54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

2016-09-30 13:29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09-30 12:10:15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 ^_^

2016-09-30 13:30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30 12:16:47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谢谢!^_^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09-30 12:12:12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

2016-09-30 13:3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30 14:25

引用 kenny_l 发表于 2016-09-30 14:25:49 的回复:

回复kenny_l:你问了我就算了一下,总共一千二左右,我是一个人穷游,后面还有很久的路要走。

2016-09-30 14: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0:56

我是秋天去的,十月份,还行,夏天的重庆太热不是? ,其实不用纠结季节,每个季节的颜色都不一样,而且重庆的美食一年四季都有啊。。哈

2016-10-03 14:08

2016-10-08 10:36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08 10:3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8 10:36:52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
你说的这些好像大部分都做过,最遗憾是没有吃火锅,因为是一个人去的   : )

2016-10-08 11:47

引用 nobody 发表于 2016-10-08 11:47:5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nobody:最后一项是重庆乃至中国最重要的人文景观之一

2016-10-09 08:59

口水

2016-10-10 20:55

2016-10-10 21:00

认真

2016-10-10 21:02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10-10 20:55:21 的回复:

口水

回复清茶:确实很好吃。

2016-10-11 09:25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10-10 21:00:59 的回复:

回复清茶:谢谢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10-10 21:02:14 的回复:

认真

回复清茶:是的,只要我的本子出现,它基本上都会过来,很是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