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 诗般仙境——闺蜜亚庇、仙本那之旅

i`m sun LV.4
2016-09-29 20:15 2101/6
  • 出发时间/2016-09-16

关于电话卡、签证等一切琐碎

签证:
   去之前看了看,今年3月开始大马对我国实行电子签,对于我们这种停留不超过15日的妥妥选择电子签,登陆官方网站花160人民币5分钟搞定~
网址如下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入境也特别方便,之前各种担心。入境的时候甚至不需要填写入境单,拿着电子签以及护照就可以了。不过电子签政策只到年底,想去的赶紧咯~
电话卡:土豪可以选择国际漫游,不然在某宝上直接淘一个7日或是30日的,在亚庇市区和仙本那信号都不错,至于美人鱼岛和环滩以及一些远一点的岛,就不要奢望了。安安静静享受美景,放下手机,因为它跟!本!收!不到!信号!!!
防晒和衣服:为了好看可以带比基尼,为了防晒一定要穿长袖!!!防晒一定要随身带,如果你不想变的亲妈都不认识的话,一定要抹防晒!!!
语言:大部分交流无压力,华人多,但是很多司机是不会华语,可以感受一下马式英文。

关于交通

亚庇其实购物很集中,就那么几个地方,选择“梦想旅游”APP中相关即可找到离你最近的购物中心,跟司机交流起来也很方便。因为有些地方翻译成中文和英文完全想不到,比如“大茄来海鲜”的英文竟然是“welcome  seafood”,有了这个软件就不要怕啦,中英文都有!

关于酒店,我们全程都是走舒适路线,比较大部分时间都在岛上游玩,可以去之前从“梦想旅游”上找找,还配有一些评论,可以直接从梦想旅行APP上订,或是BOOKING上订。

归国五天,由于太多小伙伴找我们要此次沙巴之旅的攻略,想想索性简单写篇游记供大伙儿参考。
买的是杭州直飞往返亚庇的机票,如果提前买应该会更便宜,如有计划去的朋友可以提前看看机票。

大致行程如下:9月16日 杭州——亚庇(21:25--1:35)
                        9月21日 亚庇——斗湖(15:55--16:45)
                        9月24日 斗湖——亚庇(10:20--11:05) 亚庇——杭州(16:10--20:25)
    接送机都可以在某宝某猫上预订,服务挺好,会在出发前不停地跟你确认你的航班,即使晚点也不要害怕没有人接。如果没有预订也不需要担心,亚庇机场到市区车程15--20分钟,斗湖机场到仙本那车程1小时半左右,会有拼车的,而且大部分都会中文。不过,我们为了节约时间,基本接送机都提前订好,不要误机嘛。

亚庇行程

17日——19日:这几天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公寓在IMAGO,交通便利而且很好找,离哪哪近。公寓也非常干净,房东阿亮人很好,而且是华人,非常认真负责,有空会载大家去寻觅美食。这是他的订房衔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242220 想订他的房的小伙伴要提前哟,很抢手的说。可能是,房东太帅吧。哈哈哈哈哈
 17日:睡醒了,看了看时间直奔水上清真寺,提前在网上搜好水上清真寺的开放时间哟,别去了进不去。送美图一张~车程大约15——20分钟。
          下午没有安排行程,回公寓睡了睡,五点出发去丹绒亚路看日落,当小伙伴们看到海天一线,给我们这群山里的孩子乐坏了。最美的旅行不是遇见,而是在某个瞬间,我们像孩子般欢腾雀跃。这个瞬间是可以珍藏在心里,,默念就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不要走吧。

看完日落,打车直奔大茄来吃海鲜,马来人民真的超热情,司机一路上一直amazing我们居然是四个女生和一位男生出来旅行,不停地用及其夸张的表情表达他的羡慕之情。车上当时放了一首歌,问了司机歌名,回国后一直搜,再听已经没有那种感觉,也许配着K.K日落的那首歌才是我们心中的那首MISS YOU LIKE CRAZY!
  马来美食偏香港广东的口味,就是有些甜。不过奶油老虎虾还是非常非常赞!出门在外点菜就相当于一场冒险,好与坏都可以安慰自己,不吃怎么知道!

18日:马努干+沙比岛一日游。某猫上订的行程,因为19~20要去美人鱼岛过夜,美人鱼岛车程、船程都比较长,所以18日选择了一个相对近的岛,马努干岛的一应设施还是很齐全的。香蕉船、摩托艇、飞鱼和拖拽伞都有,可以选择一两个体验,当然,我们恨不得都体验。马来人民会让你每个项目都体验一把吓死宝宝了的赶脚。 沙比岛主要是浮潜和游泳,泡在水里也要注意防晒。。。

19日~20日:美人鱼岛两天一夜游。订的深潜套餐,可是由于风大浪大,两次都取消了,略遗憾。从市区到美人鱼的码头要一个半小时,从码头到岛上还有一个小时的船程,建议晕船、晕车的小伙伴选择近一些的环滩岛。但是美人鱼岛的景还是很美的,WiFi不灵,下午一日游的人群走后,坐在靠近浪潮的躺椅上,睡一觉,真有点浮生一梦的感觉。
  四个人都是游泳小白,好在小黑们都很尽责,一路带着我们浮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当然,在听得懂的前提下。和小曼还有璇体验了一把跳海,想都没想,眼睛一闭就跳了下来,呛了好几口海水,但是跳完就觉得自己蛮牛的,十几岁的时候就想着自己25岁后的样子,总觉得胆战心惊,似乎是无法承认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就要划上休止符。可到了25,又深深爱上这个年纪,原来这是一个如此自由、勇敢的年纪,之前的青春懵懂冲动会在十年后等着开花结果,岁月并不是流水无痕,而是流沙沉淀。大概人在什么年纪,就总会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年纪吧。
  美人鱼岛两天一夜过的十分丰富,向导白登带我们去原始村庄看日落,晚上看潮起潮落寻找蓝眼泪,大清早起来观海上日出。我们也乐得在没有WiFi和网络的岛上,开着只有我们懂的玩笑,感觉回到了初中毕业那年,一切都那么简单、单纯。

关于美食,出门旅行除了看美景就是吃吃吃、逛逛逛。但我们的理念是,不为了去寻找攻略上的所谓必去之地而刻意兜圈子去找,就照碰,遇见了就进去,以至于每每吃到意料不到的美食,我们都能意淫出一篇初中抒情文的长度。在KK的最后一晚住在gaya center,离加雅街就五分钟的路程,要买特产呀,吃怡丰、海南鸡饭、新记肉骨茶等都在附近,走着走着就到了。离开前最后一晚房东阿亮载着我们去吃马来特色虾面,顺带欣赏了下KK的夜景,回程的路上,望着夜色中陌生的街景,以为不会有尽头,去之前总觉得时间很长,可转眼,就到了时间的这头,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竟有不舍,感谢这个热情、给我们无限欢乐的亚庇

仙本那行程

最最最让人期待的仙本那之旅终于到来!21日订的是体验深潜(马布+卡帕莱),去之前有些紧张,毕竟是个浮潜都不大顺溜的旱鸭子,教练非常用心、细心,总之一句话,放心下海,好好享受海底世界。由于我们到的那天收到消息,又有绑架案出现,所以我们选择夜晚都待在宾馆,吃饭就近选择了比较有名的肥妈和海丰楼,肥妈人多,确实挺优惠,海丰楼的味道比较和我们胃口,分量也超出你想象。总之,在仙本那你会体验到吃海鲜吃到想吐,吃榴莲吃到麻木,因为,只有海鲜、榴莲!路边有一些卖特色汉堡的味道也很赞,可以试试。22号去了敦沙卡兰公园,要带运动鞋要带运动鞋要带运动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600米原生态山路,绝对值得爬,山顶风光只能用不可置信形容,最后去的军舰岛美轮美奂,有一种,此刻就是仙境的错觉。仙本那靠近边境,大部分岛屿都有驻军,所以还是很安全的,大伙儿不要怕哈,兵哥哥们也很配合拍照,当时我们就想,这要是收费得多赚!哈哈哈哈。下面,请欣赏组图,美若仙本那

最后要提一提巴瑶族,他们是一群没有身份的人,没有国籍,不能登陆,一辈子只能生活在海上,算海上的吉普赛人。听深潜的同伴说,巴瑶族的小孩无需带面镜和呼吸器就能潜到很深的水下,只是由于长期不做耳减压,很多巴瑶人老了都听不见。巴瑶人其实可以自给自足,只是近些年游客去的多了,会送食物给他们,现在他们已经形成了见到游客就乞讨的自觉。

旅行教会我的最大一个道理就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也许跟我们拥有着完全不同的价值观、信仰,这个世界也因为他们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如果我不旅行,就无法遇见他们。包头的少女、留着大胡渣的男人,一路上遇见太多不可思议,有些事情不亲临也许永远无法体会。

不论我们记不记得对方,至少在那一刻,我们曾以诚相待、亲如朋友。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30 15:25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9-30 15:25:34 的回复:

回复jjbljl:当地特色美食其实很多,是个很多元化的城市。街边的小摊值得一试,一些攻略上提到的地方其实也就那样,口味偏广式,以海鲜为主。

2016-09-30 15:36

好美啊

2016-09-30 18: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