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天3夜避寒游# 冬天也能感受春天

• 出发时间/2015-11-26
  • 人物/其它

前言—关于我

我是一个白羊座90后的妹子。。其实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拖延症一发作就没能及时的写出来游记。这是第一篇。(还欠了自己一片去日本时的游记,打算过一阵再写。嘻嘻)。不保证我的照片、文字是小清新的,但我能保证接地气啊。哈哈哈!

秋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嘛。如果你怕冷,可以考虑冬天的时候去厦门感受一下春天,鸟语花香,春暖花开。

我一般会提前1-2个月去规划,喜欢自己做攻略、查交通、查美食等等等。和我一起出游的人只需要带着ta需要花的钱就好。O(∩_∩)O

基本信息

出行日期:9-11月是最佳的旅游时间,所以我是11月份飞的厦门
天气:气候比较好,空气不错,因为每天的温度多少会有变化,我只能说是16~25度之间
行李:因为天气不冷,带着薄款衣物,建议带着一件薄款长袖外衣。晚上遛弯儿或者去海边都用的上
游览时长:4-5天,我是4天3晚,热门的地方都去过了(不过还是根据个人喜好和需要)
交通:厦门的市内交通很方便的,而且相对距离都不远,坐公交就好,票价我记得是1块钱;打车也不贵,起步价是8块钱
餐饮:个人感觉吃各种小吃就饱了,还有很多热带水果,价格也划算,人均几十。不过要是去商场里的饭馆或者去吃海鲜会更贵一些,人均100+
住宿:看个人需求了,快捷酒店或者类似于民俗的,100-200差不多可以拿下。档次稍微高点的肯定300+。个人建议,其实200左右的房就挺好。

DAY1 北京-厦大-南普陀-中山路

出发的那天是去年的11月26号,北京超级冷、冻人,我还起了个大早儿。
我的是海南航空,早饭简单吃了点零食,吃的飞机餐,你懂的飞机餐的味道。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千万别存在侥幸觉得自己晚不了,我是宁早不晚,早到我干等着也踏实。一想到坐上飞机2个小时后就能暖和了就特别开心。

历经2个小时,终于到了!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打车直奔酒店。然后这一路上给我的感觉是——太温暖了。天空很蓝,小风轻轻,道路两边都是热带植物。然后我就明显感觉到穿着羽绒服的我很奇葩,特别热。
我们是从机场打车到的酒店,我住的思明区湖滨北路的“泛太平洋酒店”。我记得打车貌似就花了20-30块钱,具体的价格忘记了,但是绝对比北京便宜好多。(酒店皂片看下面啦)

办理好入住,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发去第一站——厦门大学。酒店附近就有公交站,有直达车,车票1元。(上面也说过,厦门市内距离都不远,坐公交很方便的<( ̄ˇ ̄)/)

厦门大学
厦大大学的名声在外,所以还是要去参观一下的。有保安安排游客分批进入校园,别忘记带上身份证哦,凭身份证进入校园。先上几张图感受一下。中西结合的建筑特点是它的一大特色。燃鹅。。。我当时并没有对厦大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就是感觉它很大、空气好、吃饭的地方多<(* ̄▽ ̄*)/(不要嘲笑我)。

在校园里能到看世茂海峡大厦呢

这里是一进校门就能看到的地方,视野特别的开阔,感觉更像步行街,就是车开来开去的不能踏实的溜达了。看着这些植物,其实我以为我是在海南呢\(≧▽≦)/(下图)

之前听说厦大芙蓉餐厅有名,就在芙蓉隧道旁边,有很多很多的小吃,但是我并没有吃。所以不做评价。
接下来,就不得不说芙蓉隧道啦,这也是必去景点之一吧。

芙蓉隧道
全场1公里多的涂鸦隧道,悠长、悠久的一条隧道。燃鹅我觉得在隧道里面有些压抑,我比较受不了密闭空间。两侧的墙满满的都是涂鸦,有一些比较喜欢的涂鸦,也很感叹创作出它们的学生,真的是太厉害了。还有一点不好就是,很多人骑着自行车穿梭,这个其实没啥,但是有的人骑的速度好快,万一一个不注意撞到人了怎么办,有些危险。o( ̄ε ̄*)   图在下面 ↓

zhei是我四姨 哈哈哈 我就负责给她照相ε=ε=ε=(~ ̄▽ ̄)~  ↓

从芙蓉隧道走出来之后,走了好久的路才到公交站(没想到要走这么多路)。有黑车司机在等你,我没坐,他们说要是不坐车要走20多分钟,我表示不信。我怕被坑啊。总之走到车站用了10-15分钟,还在接受范围内。坐车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南普陀

普陀
我一向对历史文化悠久的建筑或者古迹很感兴趣,所以南普陀寺我肯定不会漏掉。免费参观(*@ο@*) 哇~。距离厦大是非常近的。烧香拜佛的地方我就没怎么拍照,看到了很多僧人和信佛的人在念经参拜。这个念佛经的声音听起来是空灵的,滔滔不绝于耳。

看图 ↓  (可以忽略左下角的人脑袋嘛,等了一会儿就没能等人少的时候来一张,只能这样了ㄟ( ▔, ▔ )ㄏ)

再往里走就是各种大石头,然后还能继续往上爬,我觉得不算矮,毕竟我都爬累了。可能也就爬了一半就下去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心心念念着我的素饼。我来南普陀寺还有一大原因就是要买素饼吃。嘿嘿。
有很多种馅料呢。( ̄~ ̄) 嚼!  15块钱一盒,一盒有6个,作为伴手礼不错哦。我一下买了6盒。好吃而不腻,很合我口味。

一天去了两个地方,还吃了素饼,小小的满足一下。回酒店稍作休息,晚上继续粗去玩儿。
躺倒下午六七点,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
吃吃吃、买买买的地方ε = = (づ′▽`)づ 跑着去!!!(从酒店位置出发一共坐了两趟车,没几站)
先找个地方吃顿好的才是王道!我们去的这家店叫做“宴遇(中华城店)” 其他的菜我就不传图了,觉得这俩好玩才传的哈哈。

上两张夜景图。繁华大都市,好似北京王府井。但是胜在人少,人少其实游玩质量特别高。(′▽`〃)

下图  ↓

DAY2 暴走鼓浪屿

第二天——鼓浪屿,待了整整一天,坐的最后一班轮渡。

鼓浪屿
如果要我列出关于鼓浪屿的几个关键词,就是安静、小清新、情怀、特色店、婚纱照。
大家都知道,去往鼓浪屿是要坐轮渡的,我住的地方距离东渡码头(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比较近,所以我就选择了从这里启程去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票价是往返35元。出发时间早7点半之后肯定都没问题,主要注意下回来的时间,夏天的末班是晚6:30,冬天是晚5:30。具体的时间去了仔细看好。
到了三丘田码头,有卖手绘地图和收集印章的本子。在码头附近卖的本子很贵25块钱以上,等你进到岛里面会有15-20块钱的本子。个人建议可以买张手绘地图,就算用不上也能做个纪念。(不过地图还是有用处的,当然因人而异)
如果有那个时间和兴趣,可以买个收集印章的本子,我感觉还是很好玩儿的。哈哈<( ̄ˇ ̄)/

这张是在码头等轮渡的时候照的。因为到早啦。再插一句,去鼓浪屿的人真不少,排大长队。 图 ↓

上岛后除了逛一逛特色的商店还有美食,参观一下主要的景点也不错。我们买了一张景点联票100块钱/人。包含五个景点(因为我记不清是哪5个,为了不混淆大家视听就不瞎说了,反正都是主要景点就对了)
我们是靠自己找的路,有自称导游的人告诉我“如果不找导游很多景点都会找不到”。我还是没有花钱雇导游,自己找路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实证明,我自己完全没问题,该去的地方全都去过了。o(* ̄︶ ̄*)o

风琴博物馆
里面都是古董,有超大型号的古董琴,看着有一丝震撼,就是好奇,怎么弹?

日光
看全景的好去处哦~我照了一些全景的皂片,非常的壮观,但是看着那些房子还有大海,又觉得非常静谧和美好。
本来以为日光岩不算高很好爬,事实证明我太小看它了。阶梯很陡,我本来有些恐高的,我的身体控制不住发颤,真的不夸张,吓死了。人还很多,我个人觉得不太安全。所以在顶端照了几张照片,欣赏了下景色我赶紧下去了。~( ̄0 ̄)/  下图 ↓

菽庄花园
百年历史的私人别墅。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哈哈哈 直接copy过来的。总之很美就对了。花花草草,依海而建。坐下来静静的欣赏就好。o(〃'▽'〃)o   看图 ↓

刻字馆
我自己曾经也篆刻过字,燃鹅,我看不懂他们刻的是什么。欣赏一下也是好的。
来这里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一看,猜一猜,到底是什么字。(。・・)ノ    图在下面 ↓

皓月园
啦啦啦,这就是皓月园啦,一个巨大的郑成功石像就是它的标志啦。还有沙滩,照了一张全景。皓月园主要就是看一看这个石像,也可以跟海边逗留一下。  图图图 ↓

上几张随手拍的皂片,原谅质量啦,我都没加滤镜,而且是用6s plus拍的。肯定不如单反拍的好。

鼓浪屿沙滩 图 ↓。 海水不清澈,跟海边溜达一下不错,别忘了加件薄外套哦,海风吹着还是有些冷的。

DAY3 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曾厝垵
我能说我跟曾厝垵一张图都没拍嘛?因为曾厝垵给我的感觉真不太好。狭长的街道可能是它的特色,但我无福消受。很拥挤、人口密度大、卖的东西也贵。特色店也不少吧,买一些纪念品和小吃还是可以的。很多吃的我都是跟这里买的。给大家介绍两家我有买过东西的店。

王孙家的店:比较不错的伴手礼店,有饼、糖、梅子等等等的。价格15-40不等。看你买啥啦。
黄记肉脯店:我花了100块钱买了6包。还不错,肉脯不软不硬刚刚好。送给朋友了。

买了东西我就回酒店的,说实话,曾厝垵逛得我头晕/(ㄒoㄒ)/~~

中山路步行街
跟酒店睡到了晚上六七点,跟在厦门的朋友约好了粗去吃饭,就约在了中山路。这是最后一晚上啦,再一次去买买买和吃吃吃。

DAY4 准备回北京啦

第四天跟酒店吃好了早餐,收拾收拾,出去最后感受一下厦门的温暖与和煦春风。该说再见啦~(,,• ₃ •,,)

北京,我回来啦~。下了飞机就冻成狗。{{{(>_<)}}}

高人气美食

去之前,听说这些被吃的频率超级高。。所以就尝尝喽~^(* ̄(oo) ̄)^

海蛎煎
宝宝表示,我真不爱吃。看到大叔赤脚做饭,蓝后卫生不能保证。味道。。额。。。我不说了,爱吃的怎么都爱吃,不爱吃的尝尝就好啦~

林氏鱼丸,我去的鼓浪屿的,店面不大,人到是不少。20一碗,8个丸子吧。 一般味道,没大家捧的那么好吃。

沙茶面
看着还行吧,我吃着也还行。我的这个我记得是30一份。味道很足

张三疯奶茶
哦~被大家捧的不行的奶茶,没什么特别,就是奶茶而已,喝个牌子。20一杯。

这个不是高人气美食昂,我就是方便放到了一起。嘿嘿嘿。
厦门也很多奇葩水果的,这个叫做释迦。有点齁嗓子。买了一个释迦,两个大芒果,一共花了六七十块钱我记得。

骨茶

20一杯,不浓,不油,刚刚好。

后记

因为是去年的事情了,所以我真的是耗尽了我所有的脑细胞去回忆。厦门是个好地方,我喜欢它四季如春的样子。而且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如果写的不好,大家见谅。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出行的参考。

过一阵再完善下去日本的游记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