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麦子去旅行---新加坡&民丹的聚会

蒙蒙吕 (北京) LV.15
2016-09-29 20:18 1485/3
  • 出发时间/2016-06-04

那天看到一篇文章,大概说的是,旅行就像是一段恋情,回到家继续过日子的时候,它并没有完全结束。总有那么一个时刻,日常忙碌之余,偶尔想起旅行中的种种,你会觉得自己像一尾沉入水里的鱼,彼时的点滴感受涌来,就好像在怀念那段恋情。这时你觉得,这是旅行最美好的部分。

带着麦子的那些旅行:

带着麦子去旅行---从京都东京  http://www.mafengwo.cn/i/5339384.html
带着麦子去旅行---行走台湾东岸 http://www.mafengwo.cn/i/3357827.html
带着麦子去旅行---济州岛 http://www.mafengwo.cn/i/3221271.html
带着麦子去旅行---天津 http://www.mafengwo.cn/i/3276171.html

跟着马拉松去旅行---厦门厦门 http://www.mafengwo.cn/i/5379904.html
跟着马拉松去旅行---跑在广州 http://www.mafengwo.cn/i/3253479.html

带着麦子去郊游---密云童话小屋/顺义意大利农庄/怀柔将进酒客栈 http://www.mafengwo.cn/i/3226153.html

楔子

清晨的机场,拖着行李跟鸟姐一家碰头,柜台前,她笑着对我说,这么巧啊你也来啦。。。
是呀是呀,就这么开始吧,不仅仅是带着麦子,带着姥姥姥爷,还有小伙伴一起,热闹地。。。去旅行!

人物

人物直接上一张全家福就能说明白了。
我家以麦总为中心的2-2-1加上鸟姐和猴哥的2拖2(曈&扣)模式。
头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出门,其实出发前我心里很紧张。
不过对于鸟姐和猴哥,看见他们俩我心里总是觉得挺踏实。
而且有了鸟姐在,麦爸拍照的任务压力顿时小了很多:)

行程

出发之前,我很喜欢简单写一下想要去的地方,顺便对交通坐下规划。一般这个文档我会给它起个名字叫做:xxx,预备起~
事先发给鸟姐看的时候她表示这很强大,然而我心里偷笑,实际的行程恐怕能够完成一半就算大功告成了。
不过必要的功课还是要做好,比如提前在网上买好狮城全景通(参见新航官网)以及新加坡往返民丹的船票(携程)。
新加坡的的交通基本用的是地铁,感觉这种出行方式也是了解一个城市的好方法。住宿选在了交通便利的Orchard Road和Scott Road交叉口的良木园,出门左右都有地铁口。在地铁站用护照可以给7岁以下的孩子办张免费通行卡,也是个纪念。
当然往返机场和动物园这种相对较远的地方还是推荐的士,Uber或提前预约接送机都比较方便。

最终日程及关键词如下:)
6.4:SQ805 北京-新加坡   纽顿圆环美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宿: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6.5:圣淘沙S.E.A 海洋馆   克拉码头   松发肉骨茶   宿: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6.6:新加坡动物园   滨海湾   摩天轮    宿: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6.7:圣淘沙环球影城   滨海湾花园  Supertree灯光秀  宿: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6.8:滨海湾花园冷室   新加坡-民丹    宿:民丹岛悦椿度假村
6.9:日出   海滩   SPA    kelong restaurant    宿:民丹岛悦椿度假村
6.10:继续泡海滩   红树林萤火虫之旅    宿:民丹岛悦椿度假村
6.11:告别的暴风雨   SQ806 新加坡-北京

Day 1 初见---高颜值酒店和网红大排档

T3航站楼,一边往嘴里塞面包,一边看着三个娃排排坐在落地窗前醒觉。。。
和鸟姐对看一眼,要去免税店吗离登机口有点远啊,要去吗?要去吗。。。要不要去啊。。。。好!
冲进门拎起小篮,刚扔了两样东西进去就被麦爸一个电话叫了回来。。。留下了回程航班号、寄存。。。万万没想到,回程出关的时候那乌压压排队的人,果断全都放弃了。。。唉还不如好好地吃个早饭。

三小只同框非常有爱~

飞行时间6个小时。娃们睡得相当顺利。
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接机,一路开去良木园。空气湿热,但室内外温差非常大,妈咪包里预备一件薄薄的长袖外套非常重要。按住了孩子们强烈的冲去游泳池的冲动,我们坚定地选择了先解决吃饭问题。
第一顿饭吃得曲折,Newton food centre近在咫尺,但是千万不能相信大众点评上默认的那个定位。具体过程就不提了,总之感谢大家饿着肚子耐着性子走冤枉路。谨记一点哈,Newton地铁站B口,当你看到一座天桥,果断走上去就对了,然后就算闻着香味也能找到。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这里当作新加破之行的食堂。黑胡椒螃蟹、焗黑虎虾、烤魔鬼鱼。。。这些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里招待桂纶镁的好吃的,我们不眨眼不废话不拍照地大口大口吃进去,炒空心菜、肉串、虾饺面和果汁也都值得推荐。这个圆圆的大排档,给了疲倦迷路的我们最大的安慰。
吃得身心舒畅,溜达回酒店,夜晚的良木园多好看。最初选择它,就是被这美美的小楼吸引。对了,这里还有号称新加坡最好吃的榴莲泡芙,和要价不菲的下午茶。

Day 2 倾心---海洋馆和肉骨茶

充满能量的一天!早餐决定在vivo city的亚坤咖椰土司解决,然后上楼就可以搭乘去往圣淘沙的快轨。
从良木园到vivo city可以通过地铁前往,Orchard站NS线到Dhoby Ghaut换乘NE线Clarke Quay下车。

提前买好的狮城全景通一天票几乎包含了所有的景点,除了圣淘沙上的S.E.A海洋馆。
网上说的环球影城可以换非当天环球影城票的策略是不可行的,所有票换出来都要当天使用。所以我们决定呢,这一天索性就不开卡,比如,先玩海洋馆。
从小就没逛过海洋馆,所以我一进门就没见识地哇起来。
小朋友们在大大的水族箱前进入入定模式,就这么静静地。。。

麦子一心一意要去找水母,发足狂奔起来真难追。带着小朋友来一定要看住,感觉走丢也是分分钟的事儿啊。巨型水族箱的尽头拐角,一件小房子用来给小朋友们画画和剪纸。小鱼的陪伴下,温度和心情都清爽起来。

孩子们一天就熟得形影不离。
出入口的虚拟陶艺体验挺有意思,手动转出形状,看她俩涂得这个花哨啊~

终于恋恋不舍走出来。

圣淘沙广场上的糖果店Candylicious真令人垂涎。少女心泛滥的时候,买这些棒棒糖、贴画和小礼品什么的,都是打着她俩的旗号。

午饭就在圣淘沙上的马拉西亚美食街解决了,味道还不错。

天气好热,坚定地把小朋友们拉回酒店睡午觉,接下来的午后时光全都泡在泳池里啦。
前院的泳池水温较暖,不过后院的那个我更喜欢,静静的,清凉的,游着游着有花儿轻轻落在头上。

夜了,坐地铁出门觅食的姐俩

新加坡的肉骨茶倾慕已久,晚餐决定去鉴定一下克拉码头边上的松发肉骨茶,顺便逛逛夜景。
走到门口正好排在第一号,再稍晚一点队伍就长了。
麦爸说我点菜的时候神情最专注。

店面很市井,浓浓的生活气息。每人点一杯冰凉的柠檬薏米水,然后一碗碗肉骨头就端上来了。我从小就喜欢这种排骨汤泡米饭的吃法,这家胡椒和蒜的味儿也并不很浓重,挺适合孩子。另外要大力地推荐下卤腐竹,太好吃了,吃完还要再加一份的那种好吃。

看在扣抱着肉骨头啃一路的份儿上,也能明白这家有多好吃吧!

买单的时候发现有松发的肉骨茶料包,买了一盒回家,试做了几次发现还原度非常高啊,推荐~

克拉码头的岸边有点过于热闹了,觉得好像南洋版的什刹海。不过周边的夜景很美。

这个是那很有名的色彩斑斓的警察局吧。。。

Day3 充实---小印度、动物园和摩天轮

麦子酷爱早起,老是天一亮她就欢实地跳下床。所以我们抛下了呼呼呼的鸟姐一家跑出去吃早餐。
一直念叨要去小印度溜一圈,正好趁早上日头还不那么猛的时候去逛逛。
早餐就在这家,已经不记得怎么找到的了,反正离地铁站不远,路过几个水果摊就到了。桌椅略油腻,印度薄饼沾咖喱酱却意外地好吃。基本不辣,属于麦子可以风卷残云干掉的类型。芒果汁无比浓郁。

并不觉得卫生条件很差啊。

这颜色搭配得,特别疯狂。。。

作为曾经的小排球运动员,喂,你才跳这么一拈拈高,拦网恐怕只能是做梦吧。

和睡好懒觉的鸟姐约了10点动物园门口碰头。动物园远离市区,地铁不便,Uber还算比较好用。
狮城全景通此刻开启,也就意味着明天的环球影城在这个时间之前要将票换出。
门口有出租红色小拖车的窗口,这个必须推荐一下。15新币一天,可以面对面坐两个孩子。如果没有它的话,指着这俩娃走那大大的一圈,真是门儿都没有。
勤劳的拖车小工人,拖着两个吃货娃,走过一个又一个动物的家。

看大象表演的时候,当然要派身高最高的人出场。
看看这汗出得。。。比大象也不轻松。

原本计划在动物园的阿明餐厅和大猩猩一起吃早餐,后来考虑放到狮城全景通的开卡时间限制,加上动物园又距离遥远遂放弃了。但是改到这里吃中饭感觉也是比较合理的安排,不然连吃两顿也没多大必要性。
这餐厅的名字源自动物园的明星红毛大猩猩。作为动物园内的餐厅其实我并没有很多期待,用餐高峰确实也是人满为患,味道忘得差不多了,就记得饮料好喝、超贵。休息休息就接着溜达吧~

餐后,看见一只红毛猩猩翘着二郎腿午睡。

企鹅和北极熊的房子真凉快,姑娘们玩得不肯出来,小扣逮住机会占领了小红车。
再一次地,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件外套给娃,室内外温差大是坡县的普遍情况。

走到哪都不会错过旋转木马的小孩儿。

喂,你在想什么呢?

逛得很满足,那就回酒店玩水吧!

晚上的重头戏是滨海湾的摩天轮,一想到这个,孩子们都劲头满满,愉快地再出发~

地铁出来就看到了鼎鼎大名金沙

发现这里很适合跑步。

下起了小雨,不过在雨中穿过双螺旋桥的感觉好难忘。

越来越高的摩天轮里,看这繁华世界~

Day 4 撒欢---环球影城和灯光下的摩天树

因为昨天10点半才开启全景通,所以,这一天早上过得好悠闲啊,只要在10点半前到达圣淘沙兑换门票就算成功了。
进门右转就是熟悉的芝麻街,在这儿我们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给曈和麦子、以及我和鸟姐买了VIP,全程免去了排队的时间。
四人小组冲啊。。。
用户体验相当爽,环球影城在我心中的地位当即秒杀了迪士尼。
尽管一心惦记过山车,我还是成功把曈和麦子安利进芝麻街太空站,作为开场项目,它成功了俘获了孩子们的心。

逆时针转下去,就遇到了此行最爱项目:变形金刚3D对决(科幻城市)。

特效逼真,爆炸的火好像马上燃到脸上,加速和失重的感觉都刺激得刚刚好,小麦子全程紧抱我胳膊,偷偷睁眼记住了敌方和我方的颜色。曈玩出来也大叫,好害怕啊不过真好玩!

我们四个被变形金刚救出来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当然由于全程婴儿不宜,小扣是来打酱油的,辛苦了猴哥陪打一路。
姥姥姥爷一路慈爱地看几个娃撒欢。
麦爸表示,他感受一下气氛就可以了。

麦子最喜欢坐过山车,不过她的身高恐怕还不能玩著名的红蓝双轨,话说回来了,她就算能坐我也不想陪她挑战。。。于是挑了一个强度比较低的悬挂式过山车得偿夙愿。

姥姥姥爷的背影~

原来迷路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皱着脸研究地图,这次有了好队友。

还有小队友们(还有我还有我,扣的内心呼喊着。。。)

另一个强烈推荐的区域是失落的世界,侏罗纪漂流有儿童的身高限制,麦子遭遇double check,还好发型给力将将达标得以进入。由于全没准备,对于漂流的目的地也没有预期,所以当漂流船漂到绝境的时候,一束光打过来,我和鸟姐看见了彼此惊恐的脸,然后就随船掉入了下水道。。。真是可怕又好笑。鸟姐带了一次性雨衣给我们,怎么说呢,反正比没有强:)
出来正赶上未来水世界的演出,选了靠前又不会湿身的区域,演出很有诚意,是被麦子念叨许多天的美好回忆。

临出门的时候偷偷溜出队伍给两个小姑娘在礼品店买了好看的贴画,还换来小屁股曈的一个热吻。

游客照两张:)
小扣你梦见了什么?

前一天在摩天轮上摸清了滨海湾花园的方向,Newton大排档吃掉两盘空心菜的我们,出发去赶一场美好的音乐会。地铁站出来穿过一条长长的玻璃通道,就是滨海湾花园啦。

没有料到,心心念念的冷室刚刚关门,而第二天大家都没有再来的计划了。带着一张失落脸,我默默盘算单独行动的可能性。
虽然没做功课,不过走到摩天大树下正好是晚上8点。熟悉的约翰施特劳斯,想起从前爸爸拿这些音乐叫我起床的日子。队伍里有麦爸和鸟姐俩口看着娃们,我慢慢一个人溜达到树根底下,惊讶发现广场的人们竟全都席地躺在地上静静观赏。好咧那我也别客气了,躺下吧。。。
音乐停止的一瞬间,飘下细细的雨丝落在脸上,带着沉醉的心情,入梦吧~

Day 5 过海---约会冷室,又见海

念书的时候年年上山入园,却最不爱逛这类地方认植物。毕业多年后,却发觉植物已经是烙印在我身上的褪不去的标签,而滨海湾花园的冷室是我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麦爸最终还是同意在前往民丹之前陪我去走一走。
滨海湾花园包括Cloud Forest花穹和Flower Dome云雾林两个穹顶冷室。时间有点紧迫,我坚持要买双冷室票,而麦爸认为一个就够了,于是在售票处门口争论起来。人品大爆发的时刻突现,走来一位帅哥:你们是要去冷室吗,我这多出一张双冷室的票,送给你们。。。然后就飘走了~~啊哈哈哈这多不好意思哈哈谢谢你哈哈哈。。。满满的开心和感动咧。。。喂别愣着了快随我去吧,我再买一张票给你啦哈哈。。。

相比较起来,更喜欢云雾林冷室一些。一进门就是扑面而来凉凉的雾气,整个人都开心地要飞起来了。在号称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和假山之间的空中桥梁上,拉着手走啊走,心无旁骛地快乐。
至于花穹冷室,确实很美,不过也并没觉得很惊艳了。带着孩子认认花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午后离开良木园,前台叫了大车送我们去码头,船票已经提前在携程上买好,很是方便。
码头规模不大,但是有两个小小的便利店,和一些小卖部之类的地方。曈和麦一人得了一把水枪,分了一袋子饮料,兴奋中度过了等船的时间。
印尼盾可以在这里换好,不需要很多,虽然数额看上去很惊人。

看这风平浪静的海岸,谁会猜到几天后狂风暴雨的样子呢?

穿上放着迪斯尼的动画片,摇摇晃晃,来到民丹~
民丹码头有悦椿度假村的柜台,行李交给他们,就安心地上大巴去酒店了。
悦椿和同一集团的悦榕庄共享同一片私人海滩,沙子还算细腻,人也不多。

两个小孩儿坐在沙滩上的画面怎么也看不够。。。

曈是我认识的最有范儿的小姑娘啦。

麦子漂啊漂,哐当翻船呛水的时候,我为何是这样的幸灾乐祸的表情呢。。。

与世无争的小扣,多招人疼啊~

猴哥全程酷酷地带娃。

麦爸的唯一一张背影,拍完他就冲进海水里游远远了。。。

就这样在海滩度过整整一个下午,尽情挥霍时间的感觉真好。

Day6 悠然---日出、星空和海风

在大家都在呼呼大睡的这一天早上,鸟姐一个人背着相机去看日出。
等待海上的日出是一种什么心情,海上的清晨有什么样的声音,一个人静静坐在沙滩上,或者偶遇到什么人,这样的时刻会不会更容易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光看着这些照片,就好生羡慕啊。

这一天似乎是端午节。
和麦子化身白蛇和青蛇出现在离酒店不远小镇上的SPA馆。
这小镇挺市井,或者说挺破败,但是SPA馆却算是很令人放松的去处,是在悦椿大堂里遇到的工作人员带我们来的。开车也就是10-15min的样子,路上还遇到了过马路的蜥蜴和眼镜蛇。
轮流带娃以获取马杀鸡的时间,这一招在普吉岛的时候就被证实很有效率。等待的大厅有个小亭子,还有好吃的糕点和薄荷水。麦子非常喜欢,宣称是属于我俩的秘密基地。

悦椿的泳池比起悦榕庄毫不逊色。
快来围观炫酷的猴哥,和对亲爹毫不留情的曈小姐。

照例与世无争的小扣。。。

晚餐去往娜湾度假区的奎龙海鲜餐厅。号称是民丹岛上最值得去尝试的用餐点,晚餐最好要中午之前预定座位。从悦椿有专门的巴士往返。
餐厅像一座小岛坐落海上,木栈道连接了百米之外的夜色酒吧。门口的螃蟹壳墙很有吸引力。

趁等菜的功夫,和麦子顺着木栈道走到夜色中的小酒吧,海风吹起,无酒也迷醉。

菜色喜闻乐见,味道也令人满意:)

回到房间,听酒店大堂里四个中年大叔完美的和声。。。晚安~

Day 7 放空---恋恋海滩和萤火虫

由于曈小姐已经晋级为一年级生,所以鸟姐一家要先我们一天结束旅程。

什么,居然没有大合影吗?那必须得来一张啊!
喂,抠鼻子和摸嘴的那俩小孩儿,你们看曈姐姐乐得多开心呀~

曈恋恋不舍坐在泳池边的样子真惹人怜爱。

挥别先头部队,我们继续没心没肺地往返于沙滩和泳池之间玩水~

从海滩看过去,黄色阳伞是悦椿,绿伞阳伞就是悦榕庄的地盘了。溜达到隔壁,继续无边泳池泡一泡。

在悦榕庄的院子溜达,体验一下悦榕庄泳池边的餐厅,感受了各东南亚国家炒饭风格之间的差别。总得来说,民丹岛的度假村里餐厅性价比都相当一般。

最后一个下午。守着午睡的麦子,我坐在阴凉儿里看庭院里人们忙碌地搭着BBQ的架子,然后再赏自己一块蛋糕吃吧~

终于决定晚上去红树林看萤火虫。
快艇加速到人会自然high的程度,风把头发吹起。麦子头一次看到天上这么多的星星,和萤火虫一起闪呀闪呀。。。
轻轻捧住两只小小萤放进透明瓶子中,那么一点点的微光,却轻而易举地打动了我们。
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啊~
当然,我确实也担心过,会不会有蛇被我们吵醒,愤怒地落在船上。。。

Day 8 告别---暴风雨

一直几天都是大晴天来着。上午也毫无征兆。
还又去海滩和泳池耍了一会,才不舍地离开。

码头登船的时候,天气阴了起来。顶着雨上船去,就变成了这番景象。

虽然麦子自是悠然地打了盹又看了动画片。但是最终担心还是变成了现实。风浪太大的原因,船在新加坡码头晃晃悠悠靠不上岸。在大家都快hold不住准备晕船的时候,才终于成功登陆。本来还以为是相当富裕的候机时间,出高价搭车又牺牲了午餐时间才算没有误机。
也是非常充实的一天啊

夜半,回京。心满意足。
心里揣着那些日与夜,星与海,风与萤火虫,放肆的笑与不舍的泪,说:新加坡,再会~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1 11:25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10-01 11:25:12 的回复:

回复cattle:

2016-10-02 18:2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