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黄姚--龙脊七日游,记录我们一起的时光

幽藍紫魅 (大连) LV.5
2016-09-29 20:38 1816/15

大连……桂林,晚住 桂林王城精品酒店

大东北桂林实在是远啊~~七点半的飞机,又转机,折折腾腾的下午三点终于落地了,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名字很大,可是刚进来一看跟某些城市的客运站似的。去市区坐的机场大巴,出口就是车站。早六点到晚九点,逢半点整点发车,全程三十到四十分钟吧

车上有导游给介绍桂林的旅游景点,交通等等,还会给一张游览图,还是很细致的。停车站是民航大厦。从这里滴滴打车去的正阳街的王成精品酒店,大概10块吧。酒店是在网上订的,王城精品酒店,看了图片以为很好,中式大床房,到了之后选好的房型没有了,给换了日式的,结果……房间里连转身的地方都没有。

不过好处就是,酒店就在正阳步行街边上,位置绝佳啊!酒店门口正对着尚水美食街,左转就是正阳步行街了,步行街一直超前走到头就是东西巷。大家可以自行看一下城市地图。图一正阳步行街,图二图三是东西巷夜景,图四是尚水美食街。尚水美食街感觉就是一个不大的市场,各种小摊位,总共三四条走道吧,可逛性不大啊

DAY 2 桂林--阳朔 晚住 阳朔

王诚精品酒店和喜来登酒店很近,临近滨江路,早上起来路边的风景

为了图省事,就定了漓江漂流的团,桂林发,到阳朔,也可以选择回桂林。导游在车上介绍的很细很细,风土人情,购物吃喝,特别尽职,桂林自然风旅行社的。行李可以放大巴车上哦,在兴坪等着呢。杨堤--九马画山竹筏漂流,四人一阀。漂了有一个多小时吧,网上都说不给小费,筏工态度不好,我们没给小费,筏工倒是没有态度不好,不过确实也没搭理我们。旁边有条船,筏工一直给讲各个山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给了小费呢。快到终点的时候就是九马画山了,不了解行程,差点错过了。上岸后凭竹筏票根可以乘坐免费电瓶车到兴坪古镇,途径20元人民币观景台。电瓶车应该是景点提供的,免费的,所以一路压根不理你,经过20元人民币观景台也不告诉你,还好我攻略做的好及时发现了。但也不会停的,只能在兴坪古镇门口又找个小摩托车载了我们过去。景点还有专门给照留念照片的,别说照的还挺不错的呢~~20/张

再就要说一下兴坪古镇啦~~很小,不过古墙还是挺好看的~有芒果帮哦,鸡蛋仔超好吃,刚好补充一下体能。杯子上的纸壳可以写字哦~也是快喝完了才发现哒~对了 !芒果帮可以美团哦~~便宜好多呢~~

在兴坪古镇自由活动大概两个小时吧,再集合导游领着去农家院吃饭,自主消费,不吃的话时间也是要耗着的。下午一点半左右再大巴车把你送到阳朔,大概两点钟吧。
        有点小迷路,见到房间时候简直是惊艳啊~房间宽敞,小阳台,窗外风景也超好~~邻街道,但不吵,不在西街里,特意选的,怕太闹了,但顺着马路走一百米就到了步行街!完全可以肆意溜达,走街串巷的~老板人也超好,来之前就打电话询问了各种交通旅游景点,都耐心解答,而且好多门票都可以在店里定,有接送车还,和美团比了一下,还是要便宜点的。简直是五星推荐啊!啥也不说了,上图!

因为中午没吃,又不想赶饭点人多,四点半我们就去吃饭啦~
        大师傅啤酒鱼!满大街都是,西街口就有,就近就开造了!美团了一个129的套餐,又单点一盘田螺酿。味道还不错,服务很细心,因为是团购,服务员问如果满意五星好评就送一扎饮品,所以很没原则的就五星了

晚上因为还有印象刘三姐的演出要看,就没多逛西街。表演票在宾馆老板那定的,170包接送,新贵宾席。比团购便宜点。表演么,只能呵呵了。奔着老谋子去的,来阳朔了当然要看一看嘛~唉⋯⋯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看得那叫一个困啊!~~宣传图片都是真实的,可全剧总共就那么两个亮点  雪花花的银子呢~

DAY 3 十里画廊,黄姚古镇

早上五点半就醒了~看了一下凌晨的阳朔

早餐么,到处都是桂林米粉,吃不惯,最终还是找到了大东北的小笼包~豆腐脑么,南方都是甜的,为东北银准备了酱油,哈哈,想吃咸的只能吃酱油和小咸菜啦~
         今天上午打算骑行十里画廊,舍弃了遇龙河漂流。在宾馆老板那里租了电动车,50元一天,随意就能找到地方充电哦~车上连充电的设备都准备好了~没有骑过的人练习一下都很轻松的就驾驭了~不过安全第一,害怕的人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我们两个都是懒人~以前也骑过自行车,也做了攻略说是有些小路不好骑,怪累的。拿了地图,打听了方向,就上路咯~说是十里画廊,其实出了阳朔镇没有多远。就在公路的旁边就是各个景区。在马路边就能看到。一路骑过荷塘,马场,之后工农桥停了停,继续走就是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对照地图可以看看路边的山。这是我们的小刀哈雷!哈哈哈~

十里画廊很快就骑完了,没什么意思,决定继续开辟新道路!从工农桥旁边的岔路口向河上游的地方就是遇龙河的骑行路,不过沿着河边都是自行车的路,我们摩托只能驰骋在乡间的小路上了~~爷们儿爽歪歪了!第一次骑小刀电动车,开心的不得了~~

途径一个卖冰水的,停了一下,尝了尝当地的绿豆沙,感觉像小时候的冰棍那种,还不错。小贩说旁边就是一个拍照的景点~哈哈,冰水不白买啊,车子老板帮忙看着,我们就开心的拍照去了~话说这里还有警察蜀黍嘞,河边凉亭喝着茶水,好惬意的工作呢

爷们儿打算一路骑到上游去,我们就继续上路啦~一路遇到好多骑行的旅人,还有歪国银~一直到白沙镇之后就是人在囧途咧,哈哈。爷们儿骑车骑HIGH了,比量着车子的电量,打算一直骑去世外桃源~实践证明大家还是不要了~再强大的小刀终究不是哈雷啊~~而且出了骑行的马路之后上了公路,路况就不好了,乡镇的公路,过了白沙镇越近世外桃源的一段还有大段大段在修路,烟尘弥漫的!最重要的是车子电量不足啦!无奈只有返航。好沧桑的俩人哦~~O(∩_∩)O哈哈~午餐是康师傅方便面,烟雾弥漫的路边小卖店解决哒!两个人坐小板凳抱着桶面吸溜吸溜的~

下午我们打算从阳朔黄姚古镇去,提前攻略过了,有大巴车从桂林到黄姚的,在阳朔的高速口调头,我们可以在阳朔高田高速口坐车,但要提前打电话约一下。车费50/每人。
       阳朔--黄姚,早八点二十,下午二点,黄姚发。13367543308(下午二点五十阳朔高田高速口,需自行打车从市区到高速路口)。大巴司机电话,要提前一天打电话哦~,15177317580(下午2点黄姚上车)。再分享一下其他交通方式吧~~

大概是四点半的时候到了古镇的门口。我们没有买票,原打算逃票进去的,嘿嘿。大门口验票的不是很严。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要我们现在外面吃完饭过了六点再进去里面,进到古镇中心还有验票的小门的。心里还是怯怯的,没干过坏事啊,O(∩_∩)O哈哈~关键时刻黄牛贩子又登场了~五十一个人,给了我们两张代表游客的贴纸,神神秘秘的~然后帮忙我们送进了镇子里,一直到客栈。

介绍一下网上千挑万选的客栈咯~老原则,不在镇中心,略偏,不太好找,但相对的居住条件就好很多了!因为黄姚为了保持建筑原貌都不能大的改动装修的,所以镇中心的房子内部我看图片是不大满意啊。我选的这家客栈叫一树高客栈,洋楼式的,很新,窗外就是山和田地。特意挑了大窗子可观景的,虽说是双床的,但感觉像两张双人床。浴室也很好,各个设施都是全新的。就是没有准备毛巾要自备,拖鞋和吹风机都要和吧台领,我们上来的时候也没有告诉一声,害的又楼上楼下的跑了两趟。略观察了一下其他房间,条件都不错~古色古香的,我们在三楼,还有可以喝茶闲坐的桌子,顶楼还有晾衣服的平台~美团可定,可是要确定好房型哦,美团图片很乱,我是直接打了客栈老板电话加了微信确认的。到黄姚的大巴电话也是跟老板要的。

稍事休息就开始重头戏咧~要趁着夕阳光线正好的时候狂拍照啊!黄姚真是古色古香啊,随便一处就是风景呢~~顺手截获仨小孩儿一起玩耍~~哈哈哈~他们真的好童真可爱哦~~

晚餐就是当地的农家乐了,尝了黄焖鸡,豆腐酿,当地的汤面,爷们儿喜欢肉肉,不喜欢豆腐酿
         天黑了,拍照就不行了,夜景很好看的,挑了几张比较清楚的

几个小码头有游船可以坐,10元/位,很便宜~~果断夜游。
        古镇晚上很静,没有风,连水面都是静静的。可惜小游船是电动马达的,嘟嘟嘟的,有点破坏气氛。乘船看岸边景色又是另一番风味,岸边各个客栈酒家都挂着红灯,明亮又不刺眼,柔和温暖~~撑船的小哥也很和善,给细细的介绍各处景色,还讲讲当地人情,行到偏远的地方,还关了马达让船飘着~~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了。清清水面一只小船,挂两盏红灯笼。近在眼前的高山,天空暗幕的点点繁星,一轮弯月,耳边虫鸣蛙叫。从没见过这样的美景,真是心都要醉了~~拍照是拍不出来了,那时的美景,那时的心情,只能留在心底了~推荐朋友们到黄姚的时候,也去亲自体会一下~还可以再准备一点茶水哦~~~

DAY 4黄姚--阳朔

选的客栈一整面墙都是窗子,一睁眼拉开窗帘就能看清晨的风光,小鸟叽叽喳喳的~~甜蜜蜜~

白天的古镇,又不一样了~游客们都出来逛了~小巷里都是人,热热闹闹的。很美的带龙桥,大榕树,龙爪榕

午餐就找了个农家乐,说是央视什么的,挑战一下咯~~豆豉炖排骨,南瓜花酿,炒藕~还点了自制的糯米酒。店里有歪坏呢!!

下午就回阳朔啦!~~因为第二天早上打算去相公山看日出,还是阳朔比较近。还是之前的大巴车,提前预约了,下午就返回了阳朔。这次,司机很够意思,给停在了公交车站。我家爷们儿打算体验一下公交车。1路公交能到阳朔汽车南站,途径十里画廊,又看了看风景。公交站到西街有公交车,2路,5路。不过车间隔有点长。忘了说了,据说阳朔总共只有19台出租车,剩下的全是滴滴打车,和摩托车带人。这些揽客的司机真是超超热情的!
         晚餐么,满街都是啤酒鱼,实在是不想吃了,想尝尝鲜,选了一家越南餐厅,亚洲餐厅,名头很大,没有团购。实践证明,猎奇心态吧有的时候坑人呢。

如图菜牌华丽丽,实物也算是相符,味道一般,价格觉得贵了,餐费共280元。一盘鱼88,其实也没啥吃头。猪颈肉以为是咱大东北的BBQ,然而并不是这样的。鱼和肉的酱汁都是一样的,o(╯□╰)o,
        饭后散步,找了家清吧坐了坐。酒吧太多了,选择性困难呢。

晚上就还是那家青峰酒店,让老板给留了房间。

DAY 5阳朔--桂林

提前就和青峰老板说了想去相公山看日出,因为之前五点半醒过,看见外面是全黑的,所以决定,四点半出发。老板说路程上大概40分钟,保险起见还是稍早点走了。纯原生态的路啊,乌起码黑的,山路不好开啊,有些地方很陡,早点走还是明智的。网查了一下日出时间。六点半。到的时候大概五点半了。景点居然那么早就有人守着卖票了!60/人,广西是个景点都要收费。店老板帮买的票,45/人。包车200.。爬山全是台阶啊,大概走了20分钟,黑乎乎的山路,忘了拿手电筒,靠手机上的山。一上来发现已经很多摄影爱好者在山顶了,平台都站了一排了~

先是蒙蒙亮,看得见弯曲的漓江,再是朝霞,粉粉的,等了好久以为天气不好看不到日出的时候。圆圆的红果果就露头啦~一瞬间,各个长枪短炮的咔嚓咔嚓的此起彼伏啊~O(∩_∩)O哈哈~我是第一次看日出,木有先进设备,但聪明如我,直接录了视频~O(∩_∩)O哈哈~
        下山回到市区已经7点半了。和青峰老板定了去世外桃源的车子,包接送门票75/人。走了我们前天人在囧途的那段超颠簸的路!世外桃源的景色么,还好吧,不过就是不值得我两次奔袭为了它啊~好风景全是靠拍出来哒~~

景区活动,爷们儿给人家抢了一个绣球!!显摆一下!不算精美~但人家真的好喜欢哦~~

中午简单吃了口,就在老板那里定了回桂林的大巴车25/人,小车接你去大巴车,停在路边,没在汽车站里。感觉像私人的大巴,条件忒次了~不知道汽车站的大巴什么样的,但应该不会更差了。票价据说22/人。图了省事,结果开了两个多小时。
        晚上的酒店是爷们儿现定的,城市便捷酒店。个人强烈推荐啊~比啥米王城酒店好的多了。我们选了三皇路和四会路交叉口的那家,位置不在步行街上,但也不远,打车也方便,周围超市啊,饭店啊都很全。爷们儿居然发烧了,好在周围设施挺全的。计划的夜游也取消了。

DAY 6龙脊梯田

今天是龙脊梯田的跟团一日游。我们酒店可能位置刚好在去的方向,七点四十才接,小小的懒了一下。
           车上,陈狗肉给简单介绍了一下。龙脊梯田是从元代开始建造,一直到清朝初期,前后经历了650多年。海拔一千多米。从山底到山顶要走一个半小时,农耕小路。不是很好走。金坑大寨最远的寨子。附近大概住了壮满瑶侗好几个民族。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再有十几天就开始收割了。所以这会子去景区的人很多。
            团的行程单写了很多,但其实就是坐两小时车到景区,再换乘景区专门的大巴(因为山路超难开)一小时到达山顶。排队坐景区大巴的人超多的!等大巴等很久,陈狗肉领了大家到缆车站二楼休息~这就是跟团的好处导游有经验啊!不过导游狗肉的普通话好令人担忧哦~
           再缆车上山大概是不到二十分钟吧,到达山顶已经快一点了。团餐两人赠送一个竹筒饭,又点了一份汤面,味道还不错。竹筒鸡竹筒饭,在山顶上吃饭,免费水酒,罗汉果茶。竹筒饭20,竹筒鸡78半只,一只128。据说以前,山顶的食品都是靠人工背上来的,价位稍贵都可以理解。不过旅游景点来说,还算可以啦~~吃饭时候,还有一只龙鼎喵喵悠哉悠哉~~喵喵,你木有高原反应么??

饭后就开始欣赏美景咯~很多十元租民族服饰拍照的,觉得挺好看的,也穿了一下,瞬间变少数民族妹纸呢~不限时间,就从一个观景台一直拍到另一边观景台,O(∩_∩)O哈哈~想合照,就找了背单反的“专业人士”,只能说真明智啊,至少比没经验的路人甲乙丙照好多啦~~

因为我们打算走下山,一路看看风景,也体验一下山路,然后就开始了催泪之旅。魔鬼式下山啊!各种虐膝盖!真的全是台阶啊,上山容易下山难,走的拍照的心都没有了,膝盖颤抖!眼泪眼圈的!建议大家一定穿运动鞋走山路,至少可以为膝盖减震呢~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吧,还是远一点的那条路。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到了大寨停车场,找到了陈狗肉!沿路买了叫火圣果还是圣火果的,和百香果差不多,全是籽。

最后回望一下~~嘤嘤嘤……

到达市区已经七点半啦~~没在桂林正八经的吃顿饭呢~~看网友们都推荐椿记烧鹅,就找了家离我们酒店很近的一家,人气果然很旺~~连招牌菜烧鹅都么有了!无语……微信点菜,厨房直接下单了!网友推荐的榴莲酥确实不错,全是榴莲肉肉,俺家爷们儿崩溃了~~哈哈。还点了个枣泥包,味道很好。其他的主菜么,什么脆皮鸡,什么炸蟹的,个人感觉一般。还有就是让我们两个人超级崩溃的小菜,鱼腥草!不要轻易尝试了!慎重!慎重!木有照片了!看菜谱

DAY 7 返程

假期就这样结束啦~~今天就要返程啦~~回我大东北

拉拉杂杂的写的好长哦~~第一次写游记,嘿嘿,只是想细细的记录我们一起的时光。当几十年后我们垂垂老矣,手挽着手一起回忆当年的时候,这些都是我们彼此宝贵的记忆。那时的心情,那时的快乐~很开心,与你一起旅行,很幸福能和你一起看最美的风景。

这张照的怎么这么恐怖?好黑暗

2016-09-30 14:58

就是夜里么~没办法啊~没有光源

2016-09-30 16: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30 19:25

引用 bestsongqingfeng 发表于 2016-09-30 19:25:13 的回复:

回复bestsongqingfeng:我就是前几天去的,刚回来一周。那边天气干燥有点热呢~梯田的话现在最好

2016-09-30 23:2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03 10:56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10-03 10:56:34 的回复:

回复helloyumi:我也是第一次写没好多照片都没修过

可以加我微信给我具体说说吗

2016-11-29 17:13

引用 幽藍紫魅 的图片:

千年古树,见证了岁月的流失。

2016-11-29 17:14

西街很商业化了

2016-11-29 17:15

漂亮

龙脊 勤劳伟大人民智慧的结晶

2016-11-29 17:18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1-29 17:15:11 的回复:

西街很商业化了

回复亮剑:嗯,满街都是啤酒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