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桂林 | 纵情放肆山水间

2016-09-29 20:42 3405/8
  • 出发时间/2016-09-26

为什么去桂林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漓江上,来观赏桂林的山水。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
                                                                                          ——小学课文《桂林山水》
      对桂林山水的最初印象来源于小学语文课本上陈淼写的那篇《桂林山水》
      可能正是这些烂熟于心的语句,在每个幼小的心灵埋下了种子,如今的我们哪怕没钱没时间,也想去桂林,徜徉在山水之间,来一场休闲度假的浪漫之旅!

不得不赞叹下桂林成熟的旅游业,很多外国人来桂林旅游。景点的导游也是中英文翻译哦!

行程安排

同一个地方不同的人去就会有不同的体验。我的游记不是最省钱的,但旅途一定是很享受的。Learn to enjoy the journey! 出门玩就是要乐在其中,如果体验不好,相信也不会玩得愉快。

行前准备

女生出门旅行,既要美,又要酷。
  要记录风景,也要记录美丽。
  我经常一个人出门,对于东西的整理和携带已经有自己的小门道
   1. 物品准备:
【护肤品】——洁面,保湿,防晒,面膜。旅行的时候需要应对各种天气,饮食的变化,加上高空飞行非常干燥,长时间下来皮肤会处于缺水干燥的状态,所以出门带的面膜功效首当其冲的一定是高保湿的。多带几片。我个人习惯,晚上泡澡时敷一片面膜,早上起来淋浴后时间充裕再敷一片。皮肤一整天水润。
【衣物】——我在的这几天时间天气很好,气温都在26度左右。十一过后的桂林会有点冷了。较凉爽,建议带套长袖春秋过渡装。昼夜温差较大,请适当增减衣服。天气晴朗,风稍大,但温度适宜。最好穿平底防滑的鞋子,很多景点都是要靠脚去走的。
【酒店】——我去桂林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房间还是比较宽松。两家酒店都给我的房型做了升级。桂林阳朔市区都不大,建议选择在正阳街和西街附近的酒店,方便出行。
【交通】——去程机票是厦门桂林,机场在郊区。桂林的景点都在市区,而且离得很近,走路就能到。第二天从桂林坐游轮到阳朔阳朔有很多摩的,可以杀价。但如果你报的是景点团,都会有大巴车到酒店接送。阳朔也有很多自行车,电动车租赁,但是我个人比较不推荐,一方面天气太热,一方面十里画廊在修自行车专用道,尘土还是比较多的。回程从阳朔坐机场专线大巴到桂林两江坐飞机回厦门
【花费】——机票,住宿,饮食,门票,购物,算下来大概是3500左右。节假日前机票很便宜,比较大的开销都在五星级酒店,女孩子一个人出门一定要住好一点的,安全系数高。一个人出行连锁的商务酒店我没住过。出门一定要对自己负责。自己保护自己,才是王道。

桂林之旅从这里开始

出门必须让自己是条汉子!
    早上的飞机到桂林,闹钟响了还赖床十几分钟才起来。。。前一天太晚睡了
    收拾好到机场离登机仅有40分钟
    一路小跑去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取票--安检---寄存,在关机舱门的前2分钟终于赶到登机口
   还好对厦门机场熟悉,走了绿色通道
  才得以有惊无险的登上了去桂林的飞机
大家出门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落地桂林才想起没订酒店。。。。太匆忙了
没有提前预订酒店所以没有接机,从机场郊区到市区单趟200元。我网上淘了张机场专车接送68元。5分钟就到到达层接我。从机场到漓江大瀑布酒店路上的40分钟赶紧计划这些天的行程。看了网上一些旅游攻略,确实想吐槽一百遍。真庆幸我没按照他们的攻略骑车游十里画廊,不然回来我就变成黑珍珠了。“囧”

如果多人出行可以去住桂林的大公馆,超五星白金酒店。原本我想订这家的,考虑到一个人出行没有大瀑布地理位置方便,就放弃了。漓江大瀑布也是颜值最高的五星级酒店。在正阳步行街的旁边,酒店的正对面就是漓江上的日月双塔。晚上8点还有瀑布表演。象山公园,靖江王府,东西巷也在酒店附近,所以特别方便出行。

第一站:靖江王府

桂林的第一站——靖江王府独秀峰,是一个人文+风景的景点,验票进门后会有一个专业的景区导游讲解的,在导游带领下先参观王府的人文部分,大致就是介绍这座王府的悠久的历史和参观一些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

靖江王城 ------AAAAA级景区,人文历史很丰富,“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城知桂林”。

靖江王府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至明洪武二十五(1392)年,建筑结构参照北京紫禁城,分为承运门、承运殿、寝宫、御苑,还有一个月牙池,占地19.78公顷。清代靖江王府改为广西贡院,现在是广西师范大学校区之一。在六百多年的历史中,王府曾两次被毁,又两次修缮,地面建筑大体保持了明代的原貌,是明代藩王府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靖江王府是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子孙们——十七位王爷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是朱元璋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也是我国目前保存得最好的藩王府地。
   还没进门,我们就已经被王府的气势所震惊——三孔洞门,正门上方一块行书牌匾,黑底黄字,上书“靖江王府”四个大字。红顶黄身的石门,散发着一股比阳光还耀眼的贵族气质。

走进大门,只见中间一条古旧的青石板路延伸向远处,两旁种满了低低的灌木。导游示意我们停下来并讲解说,这条挂满红灯笼的青石板路是王爷府邸的“王道”,过去是只能王爷和王妃在上面行走的。“王道”后面就是王爷府的大殿承运殿,再后面是“独秀峰”。“王道”实际上就是桂林的中轴线,按风水师的说法,此地风水非常了得。左拥右抱漓江和桃花江,真所谓的左青龙右白虎。

靖江王府在清康熙年间这里被改成广西贡院,贡院是什么?贡院就是以前的大学,无数科第举子从这里走向全国的;在民国时期,孙中山先生就在王城内设立北伐的大本营,现于独秀峰下立有“中山纪念碑”,供后人瞻仰。新中国成立前,这里还曾是广西省政府的所在地。

中山先生的纪念碑。这是一个高大的三棱柱形的石碑,造型代表着孙中山先生倡导的“三民主义”,三面分别刻着“中山不死”、“主义常新”和孙中山先生的遗嘱。纪念碑的底座是五个台阶,碑的周围有铁链紧紧连在一起的十八根立柱,代表了“五权宪法”和当时全国十八个省的人民心连心,团结拥护孙中山先生的宪政思想。

展馆里不允许拍照。王府内陈列着十七位王爷的画像,导游介绍王府的历史。

旁边独秀峰的山壁上有一首诗,这是800年前南宋诗人王正功留下的摩崖石刻,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词最早就是在这里发现的。石碑上岁月的痕迹一目了然,从古至今,它目睹了桂林的时代变迁,泛着一股浓厚的沧桑感。

这是慈禧寿辰时写下赐予当时的广西巡抚张联桂的。慈禧六十大寿那年,时任广西巡抚的张联桂来到独秀峰拓下慈禧的本命年太岁图送往北京,慈禧很高兴,亲笔大书了一个“寿”字,并加盖“慈禧皇太后御笔之宝”印玺,赏给张联桂。张欣喜若狂之余,于第二年三月叫工匠将其镌刻在独秀峰太平岩与天师岩之间的高台石壁上。而这个寿字正向南方就是取“寿比南山”之意——好一个会拍马屁的狗官!“寿”字上方加盖了“慈禧皇太后御笔之宝”正方篆书印玺。把图章盖在字的上面而不是通常的下面,在封建社会,只有皇帝和慈禧太后有权利这样做。在后人眼中,慈禧无疑是个坏坏的老女人。不过她的书法艺术造诣却很深。她写的“寿”字雄劲有力,据说这是她喜爱书写大型字体以锻炼臂力的结果。你是否发现这幅字的印章位置与我们见过的有所不同?印章印在顶上为“天章”,是皇帝才能印的,寓意至高无上的权力,显示了慈禧皇太后高高在上的地位。

贡院是古代会试的考场,即开科取士的地方。贡,就是通过考试选拔人才贡献给皇帝或国家的意思。
体验了一把古代的考试。其实答案就在桌上,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开始作答3分钟不到就收卷了。一会到孔庙有个太监拿着圣旨宣读状元。竟然是我,看到那个状元服装那么大,我就和导游说我不想上去。哈哈哈,弱弱的问一句,古代,有女状元吗?

靖江王府出来就是东西巷。坐落于桂林市中心靖江王府正阳门前的东西巷,就像一部时光收录机,收纳了老桂林的市井生活风貌,也见证了桂林城从唐代武德年间建城后近1400年的历史兴衰。

夜游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是指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桂林城中的“两江四湖”景区。
主要看点:日月双塔、玻璃桥、北斗桥、名花名木名亭名桥博览园、桃花江出水口闸坝
两江四湖的白天和夜晚有着不同的韵味,若要乘船夜游,建议乘7:00那班船,不仅能看夜色美丽的四湖,还能趁天黑之前眺望各色名山。想经济游的朋友,晚饭后绕着漓江散步也能欣赏到流光溢彩的夜色美景。
我买的是豪华游艇的船票,不要吝啬那一点点钱。高级一点的船人少,座位也比较好。在解放桥六匹马码头上的船,离大瀑布酒店也很近哦!

发光的

发光的地方就是小学课文里的象山

在邮轮上看漓江瀑布大酒店的夜景

尚水美食街

吃吃喝喝完回酒店休息!桂林特色美食统一后面给你们介绍。

出门必带的FOREO洗脸仪

安静的时候比较美,有木有!

畅游漓江

我订的是从桂林阳朔的豪华游轮,建议选择三星及以上的轮船,竹筏可以去遇龙河坐还能拍照。
大巴8点会来酒店接去磨盘山码头坐船,船在10点就会开,不会等人的。所以自己前行的宝宝要安排好时间。大概行驶4个小时。我们的船2点半才停靠阳朔码头。
从杨堤开始到兴坪就是漓江的精华段
你会看到比较有名的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20元软妹子的背面】
早在南宋时期,“桂林山水甲天下”就已名扬海天下。漓江,这条萦绕在祖国南疆的秀丽江水,自古以来以其悠久的历史文明,令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倾倒。
江山惹得游人醉,印入肝肠都是诗”便是无数游人抒发的感慨。
带你一起感受下桂林的山水画

秋天还能看到瀑布实属不易!

冠帽山,顾名思义,长得像帽子的山

游船开出去10分钟就可以上二楼和三楼甲板上拍照观光了。
相对于竹筏,选择游船真的再好不过了。
午餐船上有安排自助餐,用完餐后,漓江的精华段都游过了。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我都在睡觉(~﹃~)~zZ

十里画廊

到码头后上个台阶就是洋人西街。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去酒店办理入住,只能让当地人帮我把行李送去酒店。接着去了银子岩。
十里画廊是321国道在阳朔城南的一段景观带,路两侧群山连绵,风景如画。去银子岩十里画廊是必经之路,十里画廊不单是一个景点,而是一条公路,沿线有一些自然的景点,普遍质量不高,有时间的宝宝可以进看看,但是十里画廊的风景绝对世界级,超美的。
据说十里画廊很流行自行车骑行,在我看来算了吧,这么大热天太晒了,打死都不会去骑行,在车里吹着空调慢慢欣赏就好了。而且这条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很多,骑自行车不太安全,如果是陪老人带小孩那就更加不推荐了!

十里画廊的海豚之吻,越看越像。

十里画廊途中只顾着看这些奇奇怪怪的山长的像不像对应的称呼,忘了拍照啦。就拍了海豚之吻

银子岩

银子岩算是桂林众多岩洞中后起之秀,也是目前桂林范围内公认最美的岩洞,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在售票口检票时,工作人员会发一个耳麦。这个耳麦到每个熔洞的景观处都会感应到并解说。
特别先进

银子岩有个响亮的口号: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很牛逼吧!

眼前飞流直下的钟乳石就像一泻千里的瀑布!

银子岩属层楼式溶洞,现已开发游程约2公里,包括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从底部至岩顶,其高为16层的楼房。它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各类型钟乳石。
洞中钟乳石千大概奇百怪、景象各异,让你的艺术细胞张开翅膀,任意想象。
熔洞里会滴水,所以记得穿防滑的鞋子哦!
全程大概行走1个小时

5点从银子岩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回房间捣拾下已经7点多了,饿到不行,赶紧去西街觅食去了。

洋人西街

西街可以说是阳朔夜生活的精华。在这里,大大小小的酒店、餐馆、酒吧等娱乐场所混合在一起,在灯红酒绿、觥筹交错中,构织着你晚间的记忆。
明天要回去了,所以选择在西街买伴手礼
满大街的啤酒鱼值得一试,价格也便宜。

美食少不了

睡到自然醒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床上玩了一会手机,就接到酒店的叫醒服务。
网上订了从阳朔桂林机场的大巴车票。12点专车来酒店门口接我到高速路口坐车。去的时候司机已经在那等很久。帮我放好行李就出发了。到机场2点左右,直接前往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当天厦门的天气受台风影响,延误了2个小时,第一次买延误险就掐准了会用得上,哈哈哈。一下飞机就收到保险公司的理赔短信。虽然在飞机上用了两次餐,等了好一会。但厦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起飞时俯拍了桂林的景色,因为飞机有点抖,图片并不是特别清晰。橘蓝色天空也很美,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虽然因为想吃桂林米粉才临时决定去的桂林,但一切的安排都非常完美。
如此绝妙的好山好水,下次还会再前往。

2016-09-29 21:0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30 15:25

引用 SPA WATER🌸lady 发表于 2016-09-29 21:08:08 的回复:

回复SPA WATER🌸lady:你真捧场😄

2016-10-01 15:50

回复SPA WATER🌸lady:你真捧场😄

2016-10-01 15:50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9-30 15:25:35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danziseyuanwei:漓江风光很值得再去。

2016-10-01 15:5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03 19:02

引用 kathryn 发表于 2016-10-03 19:0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