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毕业游【寻味重庆、慢步成都、梦绕九黄、心落色达】

Hi,丹 LV.12
2016-09-29 20:43 685/8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毕业季,离别季,饱含着不舍和泪水,感动和欢笑
致终将逝去的大学时光,为大学生活做一个结尾,也为以后再也难得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便启程了

旅行介绍

游记包括
19天行程   交通安排
住宿介绍   美食分享
导游证或学生证使用情况
前半段较充实,后半段较悠闲~

旅伴:
       之前看过毕业游的一种方式,就是和舍友一起的旅行,最后在旅行的地方分别,各自去往自己的城市。可惜这一次,我三个可爱的舍友都无法同行,因为之前想去康定丹巴,自己一个人可能不敢,于是便在网上找了一个旅伴,被广东同化的广西女生,也是应届毕业生,很庆幸我的旅伴是个很随性的人,我们俩基本没出现什么意见相悖,而且很感谢她配合了我的时间等我答辩结束。还有一位是在出发前两天听说我要去重庆四川,说走就走的同班同学。于是一场毕业游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到三个人,不过最后她们两都相继回去了,只有我一个人还不想走,于是又从三个人到两个人到最后只剩我一个人。然而,后来又认识了新的旅伴,一个湖北的妹纸一起玩了黄龙溪古镇,一个广州的妹纸一起去了色达

住宿:
1.重庆今与今至酒店火车北站店:很热情,而且有接站服务,离火车站还是有段距离的,很干净,房间视野也不错,其实火车北站附近一带有很多类似的酒店,大同小异吧。位置主要考虑搭火车去成都比较方便,离市中心有点远,如果是在重庆待比较久的就不推荐住火车北站附近了。(2晚*136/3人=¥90.66)
2.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位置算比较中心,在九眼桥酒吧街附近,离春熙路也不远,走去新南门汽车站也就十分钟,有发往都江堰九寨沟等地方的班车。楼下大厅有很多书和攻略可以看,有块黑板上面很多人留言搭伴,在众国际青旅中价格比较低,不过,看到公共浴室,卫生,真的很差!我们订的是标间有独卫,也是一般般,还见过一只小强!(3晚*96/3人=¥96)
3.九寨沟金龙名人度假酒店:五星级酒店,完全是九寨沟旅行报的团配的,不得不说真的很值,在网上看过价格都比三天的团费还贵,还含了自助早餐和晚餐,环境服务自然是好没得说。
4.成都驴友记青年旅舍:最喜欢的就是这里了,古色古香,有几只萌萌哒的猫,前台和阿姨都很热情,送了成都地图、附近美食地图和熊猫明信片,感动cry,当时就说了我为什么没有在来成都第一天就住这里!有四层好像,没有独卫但卫生很好,中间的公共阳台晾衣服好快就干了,很多外国人,各种川藏线攻略组队。入住前发了到店的详细乘车路线,入住后还发了信息告知旅舍的活动,什么城市漫游、火锅饺子趴啦,都是免费的,真的很有青旅氛围。住的四楼标间是没有卫浴的,其他就不知道了,如果不介意公共浴室的朋友,真的强烈推荐这里。(100/2人=¥50)
5.登巴连锁客栈成都店:这是告别旅伴后开始一个人旅行住的,原因是床位房便宜,六人间有独卫,而且之前找青旅义工的时候一个老板给我推荐了登巴客栈,就想来看看登巴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终于又回到床位铺,又可以认识很多人。客栈地理位置比较好,位于永陵博物馆附近,不过离地铁站很远。前台的姐姐一头短发酷酷的,但我觉得她很漂亮,很热情,大厅平时有很多人在聊天。客栈的布置很有特色,附近好像就是藏传佛教学校,平时总能看到僧人进进出出,一个充满情怀的地方,真的是诗和远方的家。(35*2天=¥70)
6.茶店子汽车站附近客栈:之所以归为一类,因为这里的住宿一般都是汽车站旁边的小区公寓改造的,大同小异,没有什么推荐,住过单间也住过阳台,只能说,这种体验太妙了。(72/2=¥36,45/2=¥22.5)
7.色达和平宾馆:在色达县城,环境还不错,有藏家特色,有接送。第二天晚上是去佛学院住所以行李直接寄存在这里了,老板耳根子软所以第二次住便宜了一点。不过建议色达县城还是住金马广场附近,吃饭逛街的地方比较集中,包车去佛学院也比较方便。(94/2人+90/2人=¥92)
8.色达佛学院喇荣宾馆:无法提前预定,还好没到旺季下午去到还有床位房,四人间房间很大,一人一张床,都有电热毯,公共卫生间不能洗澡。去宾馆要爬一段很长很高的坡,还好没有带行李只背了个小书包,高原会有点心跳加速,切记别爬太急,必要时就停下休息。(¥50)
9.成都藏喃拾光青年旅舍宽窄巷子店:这家店的老板是几个女生,应该也就比我大一点点吧,是公寓改造的,住的女生八人间有独卫,房间很干净而且还很新,平时有需要可以拼餐,位置也很好,离人民公园地铁站很近,去宽窄巷子和人民公园都很方便。不得不说,小老板真的很好很热情,就是她们借了我们外套才不至于在高原冻成狗的,感谢遇到你们。(¥33.11)

行程安排:
       由于出发前一直忙着实习,实习完忙着毕业设计,毕业设计好了准备着答辩,中间还夹着各种蹭毕业照各种聚会各种送别,于是,没有时间做什么攻略,索性就随心而走,走到哪研究到哪~
D1:广州-重庆 >>> (宿火车)
D2:广州-重庆 >>> 皇冠大扶梯-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宿重庆今与今至酒店火车北站店)
D3:重庆 >>> 磁器口古镇-白公馆-四川美术学院-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八一好吃街  (宿重庆今与今至酒店火车北站店)
D4:重庆-成都 >>>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泡桐树街-天府广场-春熙路  (宿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
D5:成都 >>> 都江堰-东郊记忆-九眼桥酒吧街  (宿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
D6:成都 >>> 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青羊宫-琴台古径  (宿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
D7:成都-九寨沟 >>> 黄龙景区  (宿九寨沟金龙名人度假酒店)
D8:九寨沟 >>> 九寨沟景区  (宿九寨沟金龙名人度假酒店)
D9:九寨沟-成都 >>> (宿成都宜家客栈茶店子客运站店)
D10:成都 >>> 金沙遗址博物馆-成都市井  (宿成都驴友记青年旅舍)
D11:成都 >>> 文殊院-四川博物馆-杜甫草堂-太古里  (宿登巴连锁客栈成都店)
D12:成都 >>> 黄龙溪古镇-宽窄巷子-锦里  (宿登巴连锁客栈成都店)
D13:成都 >>> 永陵博物馆-春熙路太古里  (宿成都芒果客栈)
D14:成都-色达 >>> (宿色达和平宾馆 )
D15:色达 >>> 金马广场-天葬台-五明佛学院  (宿色达佛学院喇荣宾馆)
D16:色达 >>> 五明佛学院-金马广场  (宿色达和平宾馆 )
D17:色达-成都 >>> (宿成都藏喃拾光青年旅舍宽窄巷子店)
D18:成都-广州 >>> (宿火车)
D19:成都-广州

重庆

进入重庆地界,我对山城的印象就是
山城果然是山城,就感觉一直是穿梭在山洞里一样
到达重庆差不多是下午3点,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下就出发啦~

最近的轻轨站——狮子坪,等车ing。总感觉重庆的轻轨很奇妙,穿梭在楼层之间,忽上忽下,第一次搭轻轨,我还在担心会不会有失重的感觉啊 ,后来证明真是我想太多==。不过重庆的轻轨一定要体验一下是真的,会有种穿越的感觉!
PS:地铁2-7元不等

皇冠大扶梯,之前看《极限挑战》拍摄过,就想来看看,确实是挺长的,不过,坐完的感觉就是,也就那样
PS:在两路口地铁口出口,单程2元

从两路口走去较场口的一路,低估了重庆站与站的距离,我错了,就像翻了几座山一样累,一路都在上坡下坡,山城步道果然不是随随便便尝试的

这就是有名的十八梯,一条我走到下面才知道是十八梯的十八梯,走完觉得好突然,就看到梯下有块牌子写着“十八梯”,我惊觉,怎么跟想象中不一样

重庆火锅,早已被列入必吃清单。因为第一次吃没底,旅伴也不太会吃辣,就点了个鸳鸯锅。不得不说,这酸爽!!!况且摆在我面前就是这辣锅,基本就吃这一边,就是那种一边辣哭嘴麻一边又忍不住还要吃的感觉。
PS:三个人人均46,重庆比较有名的火锅店有晓宇火锅,洞子老火锅等,据说需要提前预定

说到火锅,有必要介绍下这款叫做香油的东西。第一口不知道火锅香油是用来过滤辣味的,直接把自己辣哭半天没缓过劲来,老板娘笑嘻嘻地说重庆人都不太敢直接吃你们就直接吃了,把我给囧到了。好吧,广东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东西……具体用法,倒入碗中,再加点醋、蒜、酱油等进行调味,根据个人口味而定哈,从火锅中捞出食物放里面过滤一下感觉就没那么辣了。

一路走到时代广场,就在解放碑,人很多,周边都是各大奢侈品专卖店。
好像,这里就是重庆观望美女的好地方吧

准备进入洪崖洞篇,这是旁边的假山。

梦回千与千寻

因为对宫崎骏动画、对千与千寻的喜欢,所以一开始对重庆最期待的就是这个地方。
洪崖洞一共有11层,我们从最顶层一直往下,在底层江边才能看到全景,然后再进去里面慢慢逛,每一层都不一样,有美食街、有酒店、手工艺品、剧场等等,巴渝传统吊脚楼的特色,很有意思的地方

======================================================
重庆的第二天,早!
今日行程:磁器口古镇-白公馆-四川美术学院-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八一好吃街
磁器口古镇附近的美食街吃了碗龙抄手,嗨,不就是云吞嘛。

磁器口当年是热闹的水陆码头,踩踩青石板路,品尝当地的美食小吃,找个茶馆坐坐,感受下老重庆的风土人情。古镇有十几条街巷,两旁边都是明清风格的建筑。毛血旺、千张皮和椒盐花生是镇上的“美食三绝”,更出名的是“陈麻花”

下雨天 和古镇更配哦

不要打扰我,我只是一只忧郁的喵~

看到这家店很有感触,再见,青春,可是我不想说再见

龙须糖

磁器口直接叫个滴滴去白公馆,三个人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打车,跟三个人去搭公交的价格也差不多
之前以为白公馆只是一个纪念馆之类的,原来又是爬山哎,景区里面还有杨虎城就义处和小萝卜头遇害处,渣滓洞还要在里面包车就没有去了
比较严肃的地方,就只拍了几张照片,都是革命时期留下的,下面的刑讯洞好阴森,还有地牢什么就没拍了

烈士墓站,好文艺的轻轨站啊,很漂亮
PS:在这里搭轻轨去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还要转公交或者打车,距离比较远。

快3点才吃了午餐,一碗重庆小面(¥6),很简单,吃得比较冲动就拍得没什么卖相了

正好遇到四川美术学院的毕业设计展,于是就来送膝盖了
四川美术学院为什么在重庆,因为以前重庆属于四川,后来改成了直辖市,四川美院的名气大历史久远就没有改啦

学院最有名的还有学校外面的涂鸦街,一整条街的建筑外墙都是各种涂鸦,这得多大的功夫才能涂这么大面积呀,不过还是有些旧了。

长江索道篇,结束美院之行,便奔索道而去,在上新街长江索道站坐到新华路长江索道站,不愧是端午啊,排了很长的队,好不容易才排到我们,坐上这一趟长江上空的公交车。
PS:单程10元,尽量站在靠窗位置,中间会很憋屈,如果没法先上那么最后上也会是靠窗。

正好被我扒了个好位置,前方正中间,对着窗口,俯冲而下,好酷啊~

往朝天门而去的沿江路,看着放飞的长长风筝~

天门码头,看两江交汇。听说要运气好才能看得到的现象,那我确实不赖,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果然一个清澈一个混浊,有趣

码头附近有很多路边小吃,又便宜又好吃
第一个糍粑,怎么说,绵绵软软的,撒了花生,吃起来口感很Q

第二个凉虾(¥5),我挺喜欢的,好像是面粉做的吧,加了红糖水,很爽口

第三个锅巴洋芋,这个是火车上的重庆姐姐一直跟我推荐的,便记着了,外层薄薄的锅巴真的很好吃

花灯初上,游船穿梭

江边,凉凉的风,晚上,好吃街的美食。
重庆成都串串都很有名,串串香下了芝麻和辣椒,味道很好。
还有一种吃法是像打火锅那样,那个就没有尝试过啦。

在地铁口,遇到街边乐队,总感觉这是最有城市味道的,就像回到在南京的时候,在青旅吧台听的那些流浪的歌。
那首不知道歌名的歌,真的,很好听~

重庆印象:
重庆人很热情,特别是重庆妹纸:一个是火车上遇到的姐姐,一路跟我介绍重庆好玩好吃的;一个是酒店的老板娘,打电话联系问该怎么走,没想到老板娘直接说开车过来接我们,那天正好是端午,还给了我们两个粽子;一个是问路遇到的美女,她应该是我问路遇到的指路最认真的一个,讲得很是具体。
重庆美食很多,火锅是我最爱,没有特意去选择网上评价高的,而是路过的市井中正好遇上的一家,还好那天还不是很热,不过吃仲夏夜的老火锅也是重庆的一大特色啊。
去的那两天是阴天,偶尔有雨,天空有点灰蒙蒙的,见识到了山城、雾都,但还没机会见证火炉。
重庆是座很有特色的城市,跟我以前去过的都不一样,依山而建,总感觉回到老电影才能看到的场景,一不小心闯入的步道,看到了重庆的生活,可能因为它的独特,更让人怀念,第二个我觉得还会再来的城市。

成都

天府就是天府,有着与山城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一路就是这种状态
与昨天的阴雨绵绵不同,今天完全就是晴空万里,好晒,但是我好兴奋!

今日行程: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泡桐树街-天府广场-春熙路
先去青旅放好行李,再到附近吃个午餐,雅安土鸡汤&土鸡面

享受成都慢生活~~~人民公园~~~
始建于1911年,是成都第一个公园,如今这里是当地人喝茶聊天搓麻将的休闲去处,休闲之都的慢生活,就是这样随意和轻松。

点了个毛峰,享受慵懒的下午茶时光~
PS:盖碗茶价格不等,不同店价格也不一样,我点的毛峰是15元

从人民公园正门出来,走去宽窄巷子,离得挺近的。
景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很有韵味的清朝古街道

宽窄巷子的人有点多,就直接走到尽头,绕去旁边的泡桐树街。
相比起来,泡桐树街更显静谧,有很多特色小店,很文艺小清新的地方。

插播美食特辑,第一个冰凉粉(¥6),加了红糖水,夏天吃解暑

第二个担担面(¥8),出现在《功夫熊猫》,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成都美食,搅拌着的辣椒,更加美味。

第三个锅魁(¥7)

第四个钟水饺(¥8),肉馅,拌着辣椒油,嗯好吃,我喜欢这里的辣。

有旅伴的好处,拼吃更过瘾,可以吃更多的美食

窄巷子旁还有个井巷子,人也比较少

成都的每张地铁票,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天府广场

360°都是景

成都的第二天,早啊~
今日行程:都江堰-东郊记忆-九眼桥酒吧街
早上从青旅走去新南门客运站坐车去都江堰,因为还没到点,就去附近的小店吃了个早餐豆花,嗯其实我觉得不好吃,吃一点点还好,吃多会腻。
PS:新南门去都江堰的大巴是18元,最好提前在网上买票,到都江堰市会有另外一辆小巴免费接我们去景区,是政府赞助的,车上有导游,全票的跟他买票,我们一个用学生证一个用导游证可算是蹭了一回霸王车;回成都是时候坐的是动车也挺方便的,15元,景区就有直达都江堰站的公交车。

步云梯,像盘旋在山间的巨龙,是需要收费的电梯,导游一直说是多好多好的观景点,不过我们没去了哈在这里就果断舍弃了导游。
PS:不需要上去,后面发现秦堰楼也是很好的观景点!!

秦堰楼上,望着湍急的岷江水哗哗而过,俯瞰整个伟大的水利工程,有些感慨

安澜索桥,天下爱情第一桥。桥下是汹涌的岷江水,走在摇摇晃晃的桥上还挺有趣的。

鱼嘴

飞沙堰

宝瓶口

都江堰一直玩到下午2点多,搭动车回成都市区,接着玩文艺小青年最喜欢去的东郊记忆,就比如说我
西门的入口旁是星光墙,有很多明星的手印
东郊记忆曾经是成都红光电子管厂,这里有前苏联援建的办公楼、红砖厂房、火车头和铁轨等,很适合在一个悠闲的午后,漫步其中,慢慢怀旧。

主干道,两边分布着各种工业遗址和艺术文化展厅

接下来要进行一波刷屏  不解释~

九眼桥酒吧街,来早了,还没什么氛围

晚餐是在酒吧街走回青旅经过的一条小巷子里面,老生活区的味道说不定是最正宗的,这张照片实在不舍得舍弃,想要表达老成都生活的那种感觉,所以几位美女做了模糊处理,在这里吃饭,真的,好有feel~~

四川冒菜(28元),真的是小火锅,素的肉的什么都有,很大一份,两个人正好够吃,辣,并痛快着!

成都的第三天,早啊~
今日行程: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青羊宫-琴台古径
听说看熊猫要赶早,不然太阳出来它们会回去睡觉,于是三人终于又一起行动了,起了个早来看萌萌哒的熊猫宝宝了

有围栏隔着,熊猫其实离得还是蛮远的,没有长焦镜头,所以都拍得有点模糊

我最爱的小短腿~

给你个侧面,自己领会

小熊猫长得好像狸猫啊,自己的一整片地盘,一直在窜来窜去,听着旁边的外国导游一直在说“red panda,red panda”,那个调好可爱。

大爷般的背影

请认准身后这只蠢萌蠢萌的小励志,我可是见证了它爬树的整个过程,还一度因为太胖被卡住了

没错,说的就是你!

逛了一上午熊猫基地肚子也饿了,旅伴说想尝试下成都重庆的火锅会有什么不同,正好我也念念不忘,于是又吃了一顿火锅。
这次是在一个比较高雅的地方,点的是全辣的,虽然中间还是有点清汤,不过这酸爽,还是挺让我怀念的。
PS:这家我觉得可以推荐一下,蜀大侠,在骡马市地铁口,环境好,味道正,价格平均43。

武侯祠篇,一个很清幽的地方,学生30,成都市区唯一不能用导游证的,听着微信的语音讲解的确了解很多,只是我走错顺序了,有点怪。
成都武侯祠肇始于公元223 年修建刘备惠陵时,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如果你也是“三国迷”,那么这里一定能满足你对历史的渴求,若不想被人声打扰,最好尽量在早晨刚开门时入内参观。著名的锦官深处——“红墙竹影”就在这里。

喜神方位

最喜欢的红墙夹道

桃园三结义的三义

围着惠陵走了一圈,其实也是蛮大的

西门出,转入锦里

三大炮(¥7),名由制作过程中撞响三次锣“当当当”,包括糯米、红糖、芝麻、黄豆,香甜,成都必吃,重点推荐。
PS:在美食城里面,价格是最便宜的

糖油果子(¥5),个人觉得一般般

兔头(¥8两个),吃的时候有点下不去嘴,毕竟很残忍,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传统工艺吹糖人

印度沙瓶画

去琴台路的路上,居然路过青羊宫,这就是不做攻略的结果,有时会有些偶遇的惊喜,于是就进去逛了一下这个道教圣地。

琴台古径,是为纪念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传奇爱情而命名。
汉画像砖带横贯整条街道,当年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一曲《凤求凰》留下了千古传颂的爱情绝唱,传说他们曾在这里当垆卖酒,为纪念这对让西蜀人引为骄傲的才子佳人,这条路被命为琴台路。

九黄

4点就要起床坐车,8小时到黄龙,沿途经过重建后的汶川,只记得是一直沿着岷江畔而走,风景很美,可惜我实在太困了,都没有好好欣赏。
PS:去九黄是跟团的,提前两天才在去哪儿网预定的,团费是438(加上90后需要多交100元,当地规则,其实就是因为90后在购物点消费少,然后再减去学生票退100元)去九寨沟最好还是跟团吧,会比自己去便宜方便,只是最后一天一直在购物还是挺烦的;
游玩黄龙的上行缆车是80元,一般都是缆车上走路下。

黄龙的时候,蒙蒙细雨中,可美了,置身山里,犹如仙境~

人间瑶池

游玩完黄龙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团安排的走进藏家

土火锅还不错,不过卖东西鼓掌啥的搞得都不能好好吃饭就,,,到九寨沟都晚上10点了,值得一提的是,那么少的团费住的是五星酒店,哈哈~

一大早九寨沟门口就排了长长的队伍,观光车来了好几趟才终于挤得上去,按照计划是直接到原始森林,然后再往回玩,不过观光巴士可不是随你定的,需要分散客流调配的,我们就上了辆中巴车,是不走全程的,在犀牛海就把游客放下了。
PS:半自由行的团都是带到入口自己进去玩的所以还不错,还有,从沟口坐车要坐在车的左手边!

九寨沟由三条沟组成,景点都分布在其中。这里冬无严寒,夏季凉爽,四季景色各异,以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六绝”著称于世。著名的景点有:树正群海、诺日朗瀑布、五花海、犀牛海、五彩池、珍珠滩等等。一年四季无论何时去,你都会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因为九寨身处内陆,这里的人希望看到海,所以就把湖都叫做海子。

六月的天,原始森林还是很冷啊

有萌萌哒的小松鼠为伴,一点儿也不怕人哟

偶遇一对金婚的爷爷奶奶,好有爱啊

箭竹海

珍珠滩瀑布,西游记外景拍摄地哦,想起师徒四人从瀑布上走过的情节,搞得我不自觉就想哼起“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在诺日朗中心换乘则渣洼勾,直接到长海,我最爱的长海,长长的望不尽边,还有那颗沧桑的老人松。

五彩池,闪闪发光,若非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这些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诺日郎瀑布,其实和诺日朗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去的时候主干道还在修,我们走的是一条泥泞的山间小路。

扎如(这边好像是读wu)寺

晚上看藏情演出,昨天看到的是康巴藏族,今天看到的是白马藏族,突然觉得少数民族的男生还挺帅的!

回程咯,今天就是一直在转购物点,所以我只能在附近的风景中找些乐趣,还挺美的~

这团好多个毕业生,好有亲切感,个个都是吃货啊,不进购物点都溜在外面吃东西聊天哈哈。
下图青稞饼

下图酥油茶,还没完全搅拌好就给我了,不过味道真心赞

看到没,好美的雪山!

九黄印象:
很多人说,竟然要去九寨沟,就没必要去黄龙了,而导游也说,黄龙只是九寨的预热,可是我却觉得黄龙和九寨是不一样的风格,黄龙的美,似仙境,雾气笼罩下,路边的杜鹃花,大大小小相连的彩池,都是那么的玄幻。
九寨沟,仿若童话,虽然很想看最美的秋季,那种金灿灿的黄,漫山遍野的红,不过九寨沟一年四季都是景,夏季的海子水是最充足的,清澈见底,游鱼都可以看得到,色彩斑斓,在阳光照射下又变的那么通透无比,所以都说,九寨沟是上帝打翻了的调色盘。

成都

因为没想好接下来去哪里,就先订了在茶店子汽车站附近的旅店住一晚(从九寨沟成都一般会在茶店子地铁站附近下车)

回到成都的第一天,两个人懒洋洋地睡到中午,才拉着行李出门觅食。
一言不合就晒吃,肥肠粉

凉糕,四川特色小吃,配上浓浓的红糖水,鲜嫩爽口~

今天大致只玩了金沙遗址博物馆,了解古蜀的历史

成都有两个比较有名的博物馆,一个是三星堆一个是金沙,来了才知道三星堆文明是在金沙文明之前,金沙是继承与发展,不过三星堆是在郊区后来也就没去了。

镇馆之宝太阳神鸟

金面具,貌似在历史书上出现过吧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金沙遗址博物馆可以寄放行李,一块钱硬币开锁可以拿回的,当时没有硬币还是跟检票的哥哥换的。
参观完拿了行李搭车去驴友记青年旅舍啦~ 旅舍在游记最前面都有介绍,这里就不重复

送的成都地图、附近美食手绘地图和熊猫明信片

下午休息到6点才出去觅食,然而四川的晚饭时间是7  8点,8点的天空还是亮的呢,有点不习惯
拿着美食地图去探索附近的美食,最后决定明婷饭店,好像挺有名的吧,不过两个女生不太适合点菜,菜的份量都有点大。
下图脑花豆腐,是店员推荐的,原谅我拍得有点恶心,味道还行,辣,吃多有点腻。

下图鳝鱼××,名字忘了,这个好吃,只是份量太多,吃完还是有点腻。

吃饱来瓶酸奶消化一下,老城区小巷子的酸奶可比宽窄巷子便宜多了,4.5元,瓶子回收还有五毛钱。

路过原法国领事馆旧址,不过已经关门了

晚上还逛了附近的万达广场,正好遇到恐龙展,就这样,这一天又结束了~

回到成都后的第二天,早啊~

青旅提供的早餐,浓浓的咖啡和面包,坐在安静的小院子里,别有一番滋味~

挥手又送走一位旅伴,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今日行程:文殊院-四川博物馆-杜甫草堂-太古里

一路走去文殊院,早晨,还是那么安静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就在文殊院门口,人挺多的,好不容易才占到个位,点了个黄凉粉(¥5),还有其他的啊,像白凉粉、豌豆凉粉啥的(白凉粉是条状的,黄凉粉是块状的),真的是,超级无敌好吃到爆!而且这里的辣吃着都没让我觉得辣,辣到浓处味道自然好的感觉。

转移阵地,登巴客栈成都店,又住回熟悉的床位房。
浓浓的藏家风情,很多的僧人进进出出,这一次让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登巴文化,还有那句,诗和远方的家。
客栈的照片拍得有点少,有机会的小伙伴自己去感受吧~

放完行李就出去嗨啦,因为等车有点久,就直接一路走去杜甫草堂,应该有3公里多,中间经过了四川博物馆就先进去逛了下。
PS: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领取

四川博物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分为三层楼10 个展厅,其中最具特色的是一楼的两个汉代陶石艺术馆及二楼的张大千绘画作品;如果时间充裕,二楼的巴蜀青铜馆与陶瓷馆,以及三楼的藏传佛教文物馆也推荐一看。

罗马尼亚

还有最有名的张大千作品展

从川博出来,经过浣花公园,走到清幽的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 余首诗歌。不过这也只是复建的“茅屋景区”,期待值不要太高,个人觉得像是个公园。

想起那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杜甫在成都度过的那几年

太古里之行,虽然就挨着春熙路,不过之前逛春熙路却没有走过

我是来寻找猫空的,却意外发现格调更高的方所,这比广州的方所可大多了,而且上层漫步的走廊是我最喜欢的。

而猫的天空之城就隐藏在地铁出口附近一条地下通道内,在附近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愣是不知道从那扶梯下去,可能这就是记忆太强大,在西塘、在同里、在周庄、在平江路、在山塘街,猫空都是在古街上、都有自己独立的小洋楼,而这里,地下室的猫空,似乎少了些感觉,少了记忆中的味道。

晚餐是在太古里附近的美食街吃的,有很多小店,要了一份铺盖面(¥8),一整块的面片,再配上肉酱和浓汤,真的很好吃,推荐!

回到成都后的第三天,早啊~
话说成都周边有四个比较有名的古镇,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街子古镇安仁古镇,而黄龙溪素来以水闻名,正合我胃口,所以就选择了来黄龙溪古镇啦。
PS:往黄龙溪古镇可在新南门客运站乘车,车程约一个小时,往返车费分别是¥16和¥15,到达后可乘公交车到古镇¥1,也可步行,不是很远。

今天还遇到一个湖北的妹纸两人就结伴了,周末的黄龙溪,人可真多!
这里果然是适合玩水的,对于我这种不下水的人真有点浪费。

古镇最有名的小吃——一根面,果然是只有一根,看阿姨甩面的姿势,多酷啊,就是忘了录成视频了

这是热一根面,当然,还有冷一根面

最后,其实玩得挺快的,三个多小时就走完了,人太多,实在多,就没有很大兴致了。
回到市区找豆瓣刚认识的朋友啦,是个漂亮的广州妹纸,照片就不放啦,又带着她重走了一回宽窄巷子和锦里,吃吃吃!

蛋烘糕,之前的旅伴一直想吃没吃上,今天替她吃了,制作的时候是一整块,包装的时候才把它对折,满满的奶油味啊,可香了

回到成都后的第四天,早啊~

哦,今天起床后还做了一个很突然的决定,订了张色达的车票,跟刚认识的旅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色达之旅~
哦,订完之后我还一直处于懵逼状态,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计划好下午就去阆中古城,火车和住宿都订好了~
哦,之前找旅伴是想有人可以一起去康定丹巴来着,因为衣服没带够才让计划夭折,最后却去了个不在认识范围内的色达,有点冲动,不过要感谢旅伴对我的一番鼓(song)励(yong),才让我有勇气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冲动完就开始今天的旅程,参观永陵博物馆,就在登巴客栈的附近
永陵是五代十国时期前蜀开国皇帝的陵墓,也是我国目前所知的唯一建筑于地面之上和第一个经过正式发掘的帝王陵墓。

几乎没有游客,进入陵墓的时候就我一个人,阴森森的,匆匆走了一圈就赶紧出来了……当时胆子怎么那么大,现在想想都后怕

回到青旅在大厅静静写完几张明信片,然后,终于要告别我独自住了两个晚上的地方了,好喜欢我们的六人间,认识的人都很好,一个超级无敌活泼教我途搭还说要带我去她们学校吃美食的德阳妹纸,一个不断刷新我观念的康定藏族姑娘,一个友好的山西大姐姐,一个和我很能聊的江西妹纸,一个和我同是毕业生的福建女孩~还有前台酷酷但很友好的姐姐~忘不了登巴~

和旅伴汇合后,一起去今晚住的地方,第一次住阳台也是醉了,无敌观景房,我俩适应能力也是蛮强的,真是奇妙的体验。
PS:去色达的大巴在茶店子汽车站发车,票价¥209,大概早上6点钟发车,所以住在汽车站附近是最佳选择。

出发前的晚上,旅伴带我去见她之前的旅伴,成都姐姐带我们吃了顿川菜大餐,逛春熙路和太古里,漂亮独立又好热情,真的很庆幸旅途中总能遇到这么好的人。最后地铁告别我们往不同的方向,还看到她特意走过一格车厢跟我们道别,那时候超感动的,虽然感觉我们不会再遇见,但是我很喜欢她!

成都印象:
作为一个慢生活的城市,还有四川旅行的中转站,待的时间蛮长的,不过旅伴一句话点到了我“这不就是潮汕吗”,潮汕好像也是这么悠闲的生活节奏啊。
感觉成都人不错,打的的师傅、问路的大叔、公交车上的爷爷,都超级健谈。
在这里认识了优雅的康定藏族姑娘、热情的德阳妹纸、山西的大姐姐、江西上饶妹纸……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很多很多。
当然,还有我们最可爱的国宝熊猫,只有在这里,才看得到幼年、青年、成年各种类型的熊猫,看到它们憨憨的模样煞是可爱。
成都的美食也很多很多,待了那么多天还是没有吃够啊,而且,我好喜欢这边的辣。

色达

12个小时山路,色达,终于到了,跌宕的一路,晚上7 8点的天空,依旧明亮的。

晚餐吃了个水煮牦牛肉,好吃

先在色达县城住一晚,晚安,等待明天天明,再去看看这片神奇的土地。

色达的第一天,早啊~
计划在色达两天,我们就没那么赶了,慢悠悠地走去金马广场搭车,大中午没什么游客了,师傅老是怂恿我们包车,不过太贵我们坚持在那里等拼车,最后,一辆小面包车,挤了八个人。
PS:一般往佛学院都要在金马广场搭车,¥7/人,往天葬台要在佛学院重新拼车,¥10/人

沿途的草原好漂亮,天葬现场好震撼

天葬现场,满天哀嚎的秃鹫
还没开始前,就已经慢慢聚集在斜坡上,一波一波地来,得到天葬师示意的秃鹫猛地往下扑,那场面太壮观了,争食画面有点血腥,还好离得远看得不是很清楚,有些涉及到宗教信仰,就没有拍照了。

看完天葬,再回到佛学院,细细品味,一切都太过震撼

师傅在山腰就把我们放下了,我们就这样穿过密密麻麻的僧舍,走过泥泞的小路,经过五明佛学院,还有长长长的楼梯,才到顶上的喇荣宾馆

到宾馆后直接北京躺了,高海拔,扶梯太长走得有点气喘
PS:喇荣宾馆无法提前预定,如果是旺季最好先在县城住一晚,隔天再去佛学院,然后,切记不要带太多行李。

金色的坛城,推着转经筒一路呼呼旋转,就像念了一遍遍经文一样

入乡随俗,顺时针围着转三圈,摇动风铃

好喜欢这里红色僧舍之间的小路,仿佛可以通往另一个神秘的世界

终于,爬到最高的小山坡!!!一览众房小
坐在斜坡上看风景好舒服,那种感觉,是一辈子都不会忘的,佛学僧舍,绵延数里都是红色的海洋,感慨,感动。

网上盗一张图,那个时候最哀怨的就是像素太差,这么难忘的时刻,却没法拍出那种震撼心灵的感觉

佛学院那里的小卖部东西还是挺便宜的,这个干脆面呢,是小喇嘛喜欢吃的,一路上看到好多小喇嘛都在吃,我也买来尝尝,一块钱,味道不错哈哈。

晚上很冷,等到9点多天才完全暗下来,一个人溜出去看了下夜景,山丘上星星点点的灯火,好漂亮

色达的第二天,早啊~
早上稍微睡了个懒觉,然后混进佛学院听小喇嘛们上课,就是照片金顶那里,一堆一堆的喇嘛坐在地上念经好有趣哦
PS:佛学院里面也是不能拍照的,也不要随便打扰他们日常的学习诵经,入乡随俗,尊重他们哦

最喜欢的穿梭于山丘的小道,踏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感受一番文化

当时一晃而过从我身前走过的喇嘛,好酷哦,感觉抓起手机就拍

回县城的路上啦,又经过茫茫草原,看到好多牦牛啊

路遇邓登曲登佛塔,好像是这样子叫的吧

逛了下金马广场,买了车票,回来睡个觉,继续逛下金马广场,吃个晚餐,原来这里管土豆叫洋芋花,我还以为是芋头呢

回去的路上看到好漂亮的山,阳光照射下,那种很明亮的青,背面又是绿色的~~~

色达印象:
刚到色达,就有一种让心灵洗净铅华的感觉,不同于住惯的城市的高楼大厦、灰蒙蒙的天和车水马龙的街道,路上的人很少,车也很少,即使是夏季,也需要穿件厚外套,而天空,感觉是那么近,触手可及,又那么远,万里无云。
在佛学院,沿途可见的僧侣,有时候也很可爱,当我们走进一条小路突然发现不通,我告诉同伴原来是厕所,正好从里面出来的小喇嘛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在饭店有一个喇嘛过来表达了半天才知道她原来是要我们帮忙打字,她也看两生花,可是她不会中文的拼音;在佛学院有个害羞小喇嘛,看到我们整个人都藏在袈裟里面;有个很认真念经的小喇嘛,真的念的好认真,声音很大,年龄又小,好可爱。
天葬的现场是那么震撼,那么庄重,那么神圣,在那之前,我想都没想到有朝一日也能亲眼看到……
很怀念在山坡上看着日落余晖照耀下的色达,感觉卸下所有包袱,心的方向,回忆悠长,很美,很美……

这次的旅行开始的好随性,没有制定好计划就出发了,而且还是第一次在网上找旅伴,还没出发前朋友就老是吓唬我,“你们语音了吗?”“见过面吗?”“那你怎么就确定她是女生?”虽然被说得有点心虚,不过总相信在旅途中遇到的旅伴都是单纯的。

这次的旅行结束的又好突然,一直想着的四大古城之一的阆中没有去,情歌之乡康定和最美乡村丹巴还没有去,本来想着竟然没有合适的火车票回广州那就去长沙吧,可是却忘了把自动抢票取消,于是在前一天晚上突然被短信吓到,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样从色达刚回来第二天一大早就要搭火车回去,旅程结束。

从旅行回来到写完这篇游记已经三个月了,拖延症犯了,而且工作后忙碌起来,感觉时间都不是自己的,下一次想这么随心而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不过,下一次出发,可以带上微单拍照了,好开心~

以一场毕业游纪念逝去的青春,可是毕业,我不想说再见,想念学生时代的日子……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30 13:25

引用 Hi,丹 的图片:

啊 果然很忧郁呢~

2016-09-30 13:56

引用 ammon 发表于 2016-09-30 13:25:4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ammon:哈哈我喜欢浪 谢谢

2016-09-30 19: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30 13:56:39 的回复:

啊 果然很忧郁呢~

回复鹿妹儿:它都不屑理我

2016-09-30 19: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3 10:56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10-03 10:56:34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我有撞上端午 会多很多 不过不会堵

2016-10-03 11:04

引用 Hi,丹 的图片:

2016-10-07 13:2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0-07 13:2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