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苏州,又逢落雨时节

绿芜 (上海) LV.4
2016-09-29 20:43 168/3
  • 出发时间/2016-09-28

缘起

苏州,就像是小家碧玉的姑娘,秀丽、婀娜多姿,黄梅时节的时候去过一次,被江南水乡的白墙灰瓦,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深深的吸引了,加之在山塘街逛吃逛吃的很过瘾,所以一直念念不忘。。。

关于行程和住宿

行程两天,9月28号早上去,29号下午回,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 就是为了避免和全国人民一起抢苏州啊 太机智惹。。。
上海苏州,高铁最快只要25分钟,简直不能太便利啊。。。
住宿的话,提前从网上订的寻宿青旅,后来老板娘打电话告诉我没有单间了,只能临时改为四人床位间。同住的室友是成都妹纸,彼此分享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所以,答应我一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下青旅,多和不同的人接触,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和世界。这次,住青旅,本来是有点害怕,所以定了单间的,后来没房间了才换的床位。想当初,我可是一个人跑去广东住沙发客的人啊😭😭😭
这家店就在灵顿路上,观前街斜对口,位置不错,离观前商业街和平江路,拙政园什么的都挺近,2016年刚开的,也挺干净,但素太小了房间,也比较简单,而且走的时候还要自己把床单被罩拿下来,同住的妹纸说这是她住的最一般的青旅了。确实作为一家青旅,还差的蛮多,但是胜在干净,要知道南方的潮湿天气真的太厉害了,所以我睡的还蛮舒服。但是不作为高分推荐,住青旅的话还是要找比较有味道的,平江路就有好几家,都很不错。
妹纸超像我的大学室友,圆乎乎的小脸和萌萌的大萌牙

关于传说中的高分美食

出行的目的就是过一过慢生活,所以品尝美食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

一下火车,直奔公交站,乘坐518路,在醋坊桥观前街东站(5站)下车,回走几十米,到了观前街主路口,然后往里走大约几百米,就到了采芝斋。作为苏氏点心制作的百年老店,不仅当地人喜欢,游客们也常常会在这儿购买土特产。苏州人爱吃甜食,所以大部分点心都是偏甜的。散称的糖果区各种粽子糖尝起来味道一般,略寡淡,好多都一个味儿,不如购买现做的盒装松仁粽子糖(20元一小盒),散装的各种夹心软糖可以尝一尝,津津豆腐干,我买的卤味的,真的好甜啊,建议能吃辣的,可以买麻辣版的。还有那个虾仔什么鱼,32块一盒,但是腌制的超级咸啊,简直难以入口,为什么还有人说很好吃。。。。心塞塞。。

寻宿斜对面就是哑巴生煎,错过了饭点就是好,不用怎么排队,买了半份(四个七元)尝了尝确实好吃,值得一等,据说节假日的时候排队时间都以小时计。。。。

然后就直奔平江路了,阴云下的平江路真是太美了,像一幅幅浓重的水墨画,风很大,心也很飞扬。。。

狐狸家的奶酪,平江路上有两家,15块一瓶,很小,喝完瓶子可以带走当花瓶,我选了焦糖味的,微微苦,但是很值得回味,榛子和原味的也很畅销,二楼还可以休息

平江路卖臭豆腐的好多家,觉得青方斋最好吃,十块钱一份,辣辣的很有味道。话说每次出去玩,真是必吃臭豆腐啊。。。

火爆天的鸡脚,在平江路朝里的小胡同里,不小心就错过了。十块钱一份四个,但素答应我一定要趁热吃好嘛,凉的跟热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还有传说中的苏妃奶酪,点了芒果班戟,一入口,口感很棒,20一份,分量也蛮大,还有榴莲班戟也很🔥🔥🔥

接下来,就是阳春面了

据说,苏州人的饮食习惯是一大早就吃面,妹纸拉着我,一定要到韦复兴面馆(苏州博物馆旁边的大马路对面)来吃,说这里恢复了3元一碗的古老面食传统。面硬硬的,作为一个地道的河南人,常年的早餐是小米稀饭,对这种大清早就吃油叽叽的面真是无感啊。。。

中午,从狮子林(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在一条路上,埃的很近)出来后,到对面的朱鸿兴面馆吃饭,点了一份酱鸭面,酱鸭很好吃,虽然甜甜的,但是味道很好,配着阳春面好多了(为什么还是吃面😠😠,一个人吃饭就是这么悲伤,点菜没法吃啊)

接下来,就是最大的BOSS 唐派手撕面包,就在寻宿的隔壁,我在三楼住,整个楼道里都充满了烤面包的香味,好多人排队,而且都是买两三个的。实在是忍耐不住,临走时,买了一个,是刚刚烤好的,热乎乎的,我擦,不要太香好嘛,外面一层金黄色焦黄焦黄的面包皮简直太好吃啦,特别大一份,才六块钱一个,六块钱,您买不了吃亏,六块钱,您买不了上当,六块钱,您能买下整个幸福感啊。。。

玩乐推荐

逛街的话,可以去观前街,蛮多的商店,而且性价比蛮高;
小吃的话,推荐去山塘街和平江路;
苏州必看园林,首推拙政园,狮子林也可以看看;
苏州博物馆比较小,展品不多,主要是欣赏下建筑设计,设计师是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的贝聿铭,他把古典与现代很好的融入到建筑中,将江南水城的文化特色完美的体现出来,附百度图片一张;
虎丘也值得看的,可惜下午雨太大,只得放弃了;
寒山寺,一直以为是山,结果发现是座庙。只能说“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只能存在一个完全的古典社会,存在于诗的意蕴里。(四月份去的)
金鸡湖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大湖,犯不着特意坐车去看,想看湖还是推荐杭州西湖。

关于花费

共计1100左右
餐饮费:220
交通加住宿费加景点:200不到
纪念品:200多
购物:500左右
一个人,吃好玩好,不买太多衣物,贵重饰品的话,两三天500就够了 物价都不高。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30 14:46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9-30 14:46:03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带着写游记的心出发去旅游,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感受

2016-09-30 16: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