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有想让你一去再去的魔力(五天四夜落地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16

在出发之前

从8月28号朋友的突然提议找个地方去玩一下到9月16号正式出发
旅行有的时候不能拖得太久,不要给想太多的时间
是和朋友的第二次出国自由行
其实一开始想去新加坡,后来签证又比较麻烦换成普吉岛,又觉得3月份刚去了济州岛不太想玩海边
最后订了清迈
一开始不太了解 只因为邓丽君听过那里
没什么期待 所以攻略都没做(这是一个曾经以做攻略为旅行中最大乐趣的处女座宝宝!)
看了几篇游记就出发了 所以之后的行程都是提前一天决定的甚至是早晨再决定
结果玩的也很enjoy

微博上一直关注了穷游折扣发现上面正好有比较合适的时间的机酒套餐(虽然是很方便 但不是太建议去清迈玩订机酒 以为去了以后发现有太多很棒的酒店 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在booking agoda各种软件上找一个喜欢的有特色的酒店)当然我们住的也很不错了 位置就在塔佩门旁边 是附近方圆几里屈指可数的高楼之一 四星标准所以卫生服务都很不错 早餐自助也很棒 唯一缺点可能就是比较星级酒店感觉没什么特色
酒店名字:Amora Thapae Hotel Chiang Mai(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供大家参考
还要介绍一个如果有机会再去清迈要选择的酒店:Goldenbell Hotel Chiangmai(清迈金钟酒店)大家可以去软件上查一下他们家 好评率极高!我们认识这个酒店是在去双龙寺一起拼车的几个上海游客后来第二天去丛林飞鼠又非常有缘分的是一个team 他们当时就是住在这个酒店 因为在网上订丛林飞鼠以后早晨司机回去各个酒店接人 去这个酒店时 外观看起来就很喜欢后来又听他们说住的也非常舒服 安利给大家~
当然清迈有太多太多有特色酒店啦 !

关于落地签

办理落地签需要
本人护照、
出入境单(飞机上空姐会发)
2寸白底照片
1200泰铢(从今年9月27日起,前往泰国旅游落地签的费用将从1000铢(约190元人民币)上涨为2000铢(约380元人民币)。赴泰一般旅游签证不受该政策影响,如果想要签证费用更低,停留时间更长,建议提前办好一般旅游签证。)
落地签申请表(有人会提前打印好带过去,我们当时没有在国内打印,表格就放在落地签窗口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很多,墙上也有中文版的翻译)
材料递进窗口后,大约几分钟就拿到落地签。我们大概是泰国时间中午11:00左右到的 其他乘客大多数是跟团,所以很快就搞好了。
虽然知道每个人必须带10000泰铢但是我和朋友一起只换了15000,建议大家不要带太多泰铢怕被查带等值人民币就行。毕竟很多购物能刷卡就刷卡 我们两个人15000最后也花完了挺合适的
我们落地签整个过程中,未见到一个旅客被查验现金的。

小建议

姑娘们多带衣服 清迈是一个很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照片的地方!最好带一条或多条漂亮的长裙
清迈大多数一定会进寺庙看看 寺庙着装要求是不可以穿短裤短裙吊带的 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关键是穿长裙拍照很好看呀!!!

大家如果要从国内带驱蚊液过去 记得放在托运的箱子里 不要放在随身的包里 因为机场不允许
我们当时就被没收了。。。。
不过大家完全可以到清迈再买 满大街的7-11
而且好像泰国的蚊子只认他们自己的驱蚊液 就是这种粉瓶子的

First

下飞机很顺利的办完落地签拿到行李听着机场广播听不懂的但是很可爱的泰语发现自己真的在清迈啦!
和朋友换好happy卡(在国内某宝买的,大家手机取卡如果需要取卡针的记得备好 朋友当时忘带了在机场找了一个卖卡的地方借用了一下)
机场外就有很多taxi
我们从机场到酒店是160B 基本到古城内都是这个价格
到酒店才12点多一些 因为两点才能入住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大堂
去塔佩门对面的星爸爸等时间(话说汇率换算下来星爸爸都比国内便宜!)

酒店稍稍休整了一下,涂好防晒我们商量去逛街 选择了宁曼路旁边的maya
塔佩门这边离宁曼路稍有点远 初来乍到还没搞清楚 我们去maya坐的突突车两个人120B
其实后来才知道无论去哪坐双条车比较便宜 因为双条车可以坐10个人 如果顺路他会随时拉客
大家不管是坐突突还是双条一定记得砍价哦!
可以去目的地之前在网上查一下大概花多少钱 这样有一个砍价的方向

不建议大家在maya买什么 牌子不是太多 levis和Lee都有但是店铺很小
购物可以去尚泰 后面会提到

maya一进门的一个饮品店名字忘记了 推荐给喜欢喝椰子汁的朋友

maya负一楼有很多吃的 挺像我们国内一些商场负一楼有超市和一些小规模的吃饭的地方

在maya的影城看到这张海报还是很激动的

傍晚开始maya门口会有夜市 全世界的烤串是不是都很好吃

逛完maya旁边就是宁曼路 推荐大家这只大猫后面的咖啡馆 可能会有本地帅哥出没

网红狗

iberry的网红拍照地点 没进去吃东西 不过好像他们家芒果糯米饭比较火

晚饭就在iberry附近解决的 感觉味道一般就不放店名了 但是分量真的很足!清迈当地的啤酒还不错

传说中的冬阴功汤 香茅味很重 不是太习惯

Second

吃完早饭 准备开启第二天的行程啦
双龙寺 马杀鸡 尚泰购物中心

po张合影

清迈大学门口会有去双龙寺的双条车
我们从酒店坐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 两个人一起60B
上车的时候恰好没人 这种时候就是拍照的好机会啦!
所以大家坐双条车碰到空车赶快凹造型拍照

清迈大学门口
没打算进去看 因为不理解为什么要收费 而且游客只能做电瓶车游览在指定位置下车拍照 所以没什么兴趣

清迈大学门口坐了双条车一个人40B 司机会多等一些人 我们当时凑够了8个人 不过没等太久时间
上山基本都是盘山公路 晕车的小伙伴们记得做好一些措施 也可以在当地买青草膏看到同行的人有在用 好像还蛮有效果的
中途会停一次车 有一个类似景观台的亭子 可以拍照

这条长台阶最上面就是双龙寺
门票60B一人

这里要注意一下!
上台阶的时候会看见这些小女孩
当时我们只觉得挺可爱的
结果就在写游记前几天看腾讯新闻
曝光有游客与这些小女孩合影后 发现手表不见了 后来看照片发现可能是这些小孩所为 警方已经开始调查了
所以之后去玩的小伙伴要注意哦!

虽然有很多游客在参观 可是觉得内心很平静

进寺庙前 要脱鞋 有很多放鞋子的架子 大家要记好放在哪里

依旧坐双条车下山到清迈大学40B一人
这里提醒大家坐双条车的时候最好找里面已经有游客的车子 因为司机一般都会多等几个人 我们刚开始选的那辆车等了大概20分钟才又来了两个人 结果又等了半个小时 最后那两个人等烦了就去找别的车了 我们也觉得浪费了太多时间 去找其他的车子 恰好碰上正要下山的还有两个空位子
下山的时候做双条车是坐在司机旁边 注意到一个当地人的小细节 他们如果路上遇到寺庙 都会突然双手合十一下 当时看到这一幕 心里感觉很暖 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宗教信仰的城市 也许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刷微博得知了乔任梁的事 更是被这里的人那种质朴幸福快乐的氛围感染

到宁曼路马杀鸡
在大众点评随便找的一家:Montha Massage and Spa
没有拍照 大众点评的图拿过来给大家参考
我做的精油全身的600B

会先给你洗个脚

挺惊喜的地方是 我本来是散着头发的 最后她给我按摩完以后随手帮我编了个头发

提供的饼干很好吃

之后打双条去central festival 因为商场位置比较偏 两个人一起140B
后来我们才知道酒店有去那里的班车

基本国内常见和泰国的一些牌子都会有 所以大家想购物的可以在这里好好买买买了
无印良品比国内便宜很多

这个是商场里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地方 可以免费充30分钟 当时我们把充电宝放在这里充还是很方便的 如果充手机的 最好就在附近等 这个好像都可以打开

KFC依旧比国内便宜!

他们家可以支付宝!

Third

重头戏来了!提前一天在某宝上订就可以 我们订的丛林飞鼠 他有很多牌子的路线 难度不同
丛林飞鼠稍容易一些趣味比较多 适合胆小和带小朋友的
在某宝订的时候会选时间 有专门的车去酒店接
一个组八个人 两个教练 安全方面大家可以放心
其实一开始我不太敢玩 是朋友逼着去的 结果玩完以后简直爱上了
一共32个平台 :包含了17段滑翔/1个绕绳下降/6段步行梯/2个攀爬网(高空挑战网和一个蜘蛛攀爬网)/2个高空桥/1个高空速降/1个高空滑板/2个飞鼠(5米高的高空自行车或滑翔)
刚开始玩有点怕 但是后面基本就放开胆子了 强烈推荐!
还有教练人都很nice 会讲一些中文 吓死宝宝了都会讲!
最后给了教练200B消费

照片是教练统一照的 最后会发到邮箱里 所以开始填表的时候邮箱不要写错 我们没敢带手机 可以锁在柜子里 不过我们当时看见有人带了手机自己拍照可以带子脖子上 推荐胆大的朋友

玩儿完回来会有一顿免费午餐自助 其实就是米饭几个菜但是风景很好 在云里的感觉
吃完饭会送回酒店

酒店休息了一会决定去离酒店不远的瓦洛洛买果脯 真的推荐去瓦洛洛买
瓦洛洛市场就是当地的菜市场 破破脏脏的 和我们国内的很像
我们买回来的果脯大家都夸好吃 不像在国内买的会很甜 吃着就像放了很多糖精的
但是我们在清迈买的就很自然地水果的味道 推荐买芒果的 喜欢榴莲的也可以入榴莲
大家一定要记得砍价 有的老板好像就是中国人 但是我们特意找了一个当地婆婆的摊子买
有很多价位的 她会让你尝各个价位的味道
你选好以后就可以跟她砍价了 她会拿一个计算器 你把你预想的价格输上去 如果她不满意她会把她的价格输上去 就这样来会输 直到一方OK

下面就是无数人推荐的周日夜市了

正好赶上晚上诵经时间

虽然外面就是周日夜市 可是你走到里面却感觉格外的安静

大家买东西记得砍价!慢慢逛 可以买到好玩的东西

夜市上买的山竹 28B 大家在清迈真的可以放肆的吃各种热带水果!

逛完夜市在塔佩门旁边的酒吧喝一杯

整个酒吧貌似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亚洲

Fourth

今天没什么行程 在酒店等朋友写了明信片然后去古城里面逛逛正好找邮局把明信片寄出去
晚上去夜间动物园

20B一包粮食 可以喂鸽子

依旧是提前一天在某宝订的门票加接送 如果自己去的话记得包车 因为晚上那边不太好打车 也可以包双条 跟司机商量好 他会在那等你

进去之后会先看一些打扮成西部牛仔的人表演 他们表演完后面有一个湖会开始音乐喷泉 看完喷泉 就可以坐电瓶车看动物了 他有两条线 一条是草食动物 另一条是肉食动物 我们其实有一点晚 大概8点才到 中途等其他的游客时间搞得很久 所以我们参观的时候 有很多动物都休息了 像狮子老虎都睡了 远远的可以看一眼 所以建议大家稍微早一点 不要等天都黑透了才去

拍月亮

这些斑马就在车旁边 据说可以在动物园门口买东西喂动物 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可能太晚了
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可以喂斑马哦 他们会咬人的!

其实夜间动物园拍照不太容易 因为他在每个动物的站点不会停太久所以很容易拍糊掉 并且为了保护动物 不可以使用闪光灯
动物种类基本上都可以在国内看到
唯一特别的是很难得在晚上坐着电瓶车穿梭在黑黑的森林中的感觉

Fifth

最后一天 其实是半天啦  中午的飞机
所以上午就是在boots 和药店买买买啦(推荐一个药店 他们家的泰国本土的彩妆牌子和护肤牌子价格比boots的低一些 就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旁边 绿色的牌子)

清迈
就是
从一个不喜欢到想再来再来的城市

我想把日复一日的生活过好
也想有个时间
走出舒适圈去看看世界其他的样子
一路上,跟自己好好聊聊
也许每次走出去,最后还要回到老地方
但那时,一定会重新发现新的美好
不仅是环境,也包括内心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30 11: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3 10:56

引用 💃 姐姐乐了~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个可爱

2016-10-27 20:52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7 20:52:19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

2016-10-27 22:45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4 20:55

引用 阳光夏 发表于 2016-11-14 20:55:01 的回复:

回复阳光夏:建议拦双条车就行 告诉司机你去哪 顺路的话他就会让你上车 不顺路再拦其他的就可以

2016-11-15 09:50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回复阳光夏:清迈,城如其名,温婉秀丽,各式各样的攻略已经将清迈介绍的非常完整,但是在此还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下交通方便的攻略。去清迈一切都是为了放松,因此也想让自己的行程更加轻松一些,天气比较热,因此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跟师傅约好了时间地点,准时准点,省事省力,在此分享给想要轻松一些的朋友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