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的2016中秋济州、首尔之行

STRONG LV.5
2016-09-29 20:59 346/7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上次去首尔办的五年多次的入境签证,单次最长停留90天,所以去韩国成了比较方便的事情,而且还很近。
感觉虽然上一次在首尔吃了很多好吃的,因为有朋友做了详细的美食攻略,但是还有几个没有吃到,这次去要吃上。总听说美丽的济州岛韩国夏威夷,那必须海风撩人,阳光沙滩遮阳伞啊,可惜在济州的两天全程阴天,下午开始还下雨。。。。。然后济州岛是个火山岛,海边都是石头,沙滩比较缺乏,在中文旅游区那边有,可惜我没去。不过爬爬成山日出峰吹吹海风还是很爽的。

签证

济州岛免签,但是只能去程直飞,返程直接离境,要是从济州岛韩国其他地方还是需要签证的。国内登机的时候如果免签只去济州岛,准备好返程机票的预订单,航空公司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会检查。

行程

2016.9.15  北京--济州岛 大韩航空 KE880 10:50-14:25
2016.9.17  济州岛--首尔 德威航空 TW752 07:55-09:00 韩国国内的廉价航空,需要去官网购票https://www.twayair.com/main.do?_langCode=ZH,旺季单程票价600多,淡季大约往返800
2016.9.19  首尔--厦门 MF872 20:55-23:00
2016.9.20 厦门--北京 MF8117 7:00-09:50
大韩航空北京济州岛单程旺季2000多,厦门航空为了促销厦门中转联程票1000出头,我选这个一个是因为便宜,另一个是因为厦门北京是波音787执飞,旋窗变色真赞,适合睡觉,公务舱的有钱人舒服了!
济州岛首尔坐济州航空也不错,可是可能因为中秋节吧,所有的航班都卖完了。德威航空7点55的航班,我为了保险起见,五点起床,五点四十赶到机场,但是柜台都还没开,廉价航空为了省钱还是怎么的柜台开的都晚,我等了一会突然想起来可以试试在线值机,电子登机牌可以登机,入口处有工作人员,给他手机他在机器上扫一下二维码就打出来一张凭条,拿着这个凭条就可以登机了。韩国的安检很松。进去候机就开始下雨,然后飞机就晚点了,不过虽然晚点,但是感觉韩国机场地勤的效率都挺高的,及时通知,然后会有预计登机时间。

保险选了安联保险。

关于住宿

自己一个人住,必须选交通方便的便宜旅店,比较了一下还是觉得agoda上面比较便宜,因为总有一些折扣。
济州岛,选了一家老宾馆,ROYAL HOTEL JEJU,我觉得在很多年前这家应该是不错的,可惜就停步不前了,装修比较古老,室内卫生一般,不知道床单被罩是不是换过,好在交通方便位置比较好,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含税240元每晚。旁边就是保健路,距离机场打车3400韩币,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都在步行距离。去E-mart和乐天mart大概要两公里,公交车四站地吧。
首尔本来打算住上次的24号旅馆南山店,24 Guesthouse Namsan,但是涨价了,他附近还有另外一家24号旅馆南山花园店,24 Guesthouse Namsan Garden, 含税160元,但是这个价格是经济单间,公用卫生间,最郁闷的是就在大厅周围,比较吵闹,电视始终开着,而且每次开门去卫生间都要受注目礼,早上没法多睡,很早就开始有人用厨房做饭。不在乎这些可以选择,位置比较好,就在明洞地铁站三号出口附近。

需要带的东西

转换插头,有些高级酒店会准备,民宿小旅馆都没有。
现金最好用华夏银联卡在本地直接取现,汇率似乎比国内好,人民币跌了出去购物越来越不合算了,能刷卡坚决选银联,没有银联必须用visa的话,会选韩币还是美金,反正选韩币我觉得比较合适。

济州岛吃了海鲜砂锅,觉得just so so吧,不能说美味到极点,但也不难吃。橘子冰淇淋是人间美味,但是要四千韩币一杯,大约24元,鲜榨橘子汁也要四千,这物价太高了。保健路上还有很多吃的,吃了热狗不错,大约三千。想吃猪肉面条,可是经过再三和我确认后给我上来了煮方便面,我很无语,但是因为自己不会说韩语,店主不会说英语我就忍了,心在滴血啊,一碗煮方便面八千韩币怎么不去抢呢?
首尔重点去吃了明洞饺子,好吃的我连续两晚都去,还有奖忠洞的猪蹄,好吃是好吃就是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小份,建议两到三个人点小份,三到五个点中份,五个人以上点大份吧。还有two two炸鸡,原味辣味双拼19000韩币。

第一天 北京-济州岛

走之前还跟朋友吃了韩式烤肉,考虑了汉拿山,最后选在较近的权金城,朋友说你都要去韩国了怎么还吃烤肉呢,我说韩国烤肉太贵了吃不起,果然到了韩国一次烤肉都没吃,7-11的烤肉盒饭不算。。。

飞机上向下看是汉拿山吧?

济州岛入境处,免签,白本护照也可以来。 不允许拍照,我违规了。。

济州岛的公交十分发达,但也很不方便,公交站牌、地名全是韩语,谷歌地图搜索公交方案的站名也是韩语,两眼一抹黑啊简直,我知道在济州机场坐200路可以到我的酒店,但是具体哪一站不知道,后来在韩国交通网上查到了叫济源公寓,但是车上报站就有韩语和英语了,所以提前查好要做到哪一站的英文地名很重要,上车后报站后下车就行,下车要提前按铃,不按就不停。。。。

起了大早去机场,飞机晚点,到了酒店天阴着,想睡一会再出去逛,又睡不着。先去吃东西,在房间十楼看着有海,就一直冲着海的方向走,路过一个7-11买了紫菜包饭和辣白菜猪肉馅的饺子,吃完了接着走,可是看着不远的海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头了,没有直路,不停拐弯,然后就开始下雨。。。。天在哭泣?。。。。我就赶紧往回跑,跑到了新罗免税店去避雨,人山人海的坐游轮来的同胞们在疯狂购物啊,全是中国人,免税店改名叫中国人专属免税店好吗?偶尔也有泰国日本零星的

济州岛的土地公吧

晚上的保健路因为下雨人比较少,但是周围的夜店可是整晚不停,早上五点看到喝的醉醺醺的年轻男女在路边打车回家,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人还是不少。

第二天 城山日出峰

济州岛安排了两个行程,城山日出峰和龙头岩,觉得两个还都值得一看。坐公交去城山日出峰,先做市内公交到城际公交总站,基本上说bus terminal司机师傅都知道。然后下车进到车站里面坐710或者701到城山事务所,离终点站不远了,车费大约3350韩币,不知道怎么计算的,车程大约1小时20分钟,将近30公里,沿途也设了很多站,山区、林区什么的,林区很多人徒步,还路过一个景点山君不离,起的名字很浪漫其实就是一个火山景点,时间非常充足的话也可以看看。

尽头是码头

都说我瘦了

虽然日出峰没有多高,但是爬上去还是把上半年的汗都流出来了,但是到峰顶眺望大海,吹着海风就可以平复下来,感觉很舒服,下去的时候就没那么费劲了,下山途中还可以去看海女表演,还可以现场买海鲜吃,应该不便宜。

海拔其实只有180米,要是1800米还不累死几个

遥望远处的小岛

日出峰下来之后,喝一杯鲜榨橘子汁,然后再吃一个橘子冰淇淋,都是四千韩币,特别好吃,一点都不会太甜或者太齁,就是奶味和橘子味,济州岛特产的橘子。景区下来有几个海鲜锅的店,都不便宜,三万韩币起,两个人吃正好。公交车站附近有两个便利店,午餐就在那解决了,盒饭都还挺好吃的。

回去还是坐710或站701到公交总站,下车再刷一下卡,换乘200路到龙头岩转盘道站,换乘免费,然后就根据谷歌地图往海边走吧,不太远。

灰机灰过。。。

龙头岩旁边一家小店的海鲜砂锅,15000韩币,有八爪鱼蟹脚虾,不难吃但也没很美味,辣白菜和辣萝卜还挺好吃的。。。。吃完饭不给刷卡,一位热心的中国顾客帮我付了钱,然后我微信转给她人民币。

ROYAL HOTEL JEJU的房卡

第三天 济州岛-首尔

算算给济州岛就一天半时间,西归浦那边还没去,跟我想象的阳光沙滩海水还是有距离的,买了一早的机票飞首尔,因为我觉得既然这一天要走,就不可有时间再逛了,还不如早点走多点时间给首尔呢,结果飞机晚点,然后旅店有房间也不给住,必须等到下午两点才可以,预订单上写了两点,但我不明白既然房间有而且已经收拾好了为什么不能住,后悔没在预定特殊要求上提前备注。

到了金浦机场不到十点,金浦机场旁边有一家乐天百货,去乐天超市买了点水,然后在店内吃了鱼糕和血肠,不敢吃内脏的我却觉得配的猪肝和肺吧特别好吃,还是说饿了吃什么都好吃?

很多角度都能看到首尔

晚上去了连范冰冰都去排队的明洞饺子,只卖四种食品,这个是面条,非常非常好吃,八千韩币,人很多,一个人也可以去吃,桌子上有板子隔起来,泡菜不够了会有服务员免费给加。

第四天 汝涘岛公园 汉江公园

一早上就头疼,可能是吹空调吹的没休息好,不过也不能机票钱花了睡大觉啊,而且大厅里始终有人也睡不好。临时决定去汝涘岛公园,然后有去了汉江公园,真是个好地方。还去看了KBS。

天气很温暖,汝涘岛公园空气也很清新,伴着游客的嬉闹声和鸟叫声我就躺在公园的椅子上睡着了,睡醒了头疼也缓解了不少。

汉江公园在江边修了很多游乐设施,可以嬉水,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小孩来玩。

江南也可以看到首尔

桥墩底下很凉快,有人在聊天,有人在打牌,有人在吃东西。

汝涘岛公园里有人在拍韩剧,厂工在维持秩序。

出名的two two炸鸡就在公园边上,19000韩币一份双拼,原味和辣味。

KBS的墙上挂着云画的月光海报,朴宝剑滚出中国娱乐圈哈。。。

江南的步行街,没有看到中国国旗,倒是台湾省的看到了,whatever

夏季才有的豆浆面,5-10月,好好好好吃啊,虽然泡菜民族食材比较种类少,但是还真是发明了一些好吃的东西啊

第五天 吃了猪蹄回国吧

东大入口地铁站三号口出来,奖忠洞打算吃猪蹄,有点早,就往前走走,看到了一个特别阴森的教堂,墙壁上爬满了草,然后再往前走就走到了东大门。。。。顿时觉得人生何处不相逢啊,然后试图去东大门看看,发现衣服都太时尚了,不适合我,doota开了免税店,东西跟新罗乐天没什么大区别,但是在上面可以看到东大门历史博物馆

教堂本人

吃猪蹄之前一定要吃人间美味,不贵的,豆芽拌饭,很好吃啊,很小很小的一家店,就一位阿姨,还有拉面哦

吃猪蹄也跟吃烤肉差不多,可以蘸虾酱裹在生菜里吃

地铁东国大学站,也叫东大入口吧,三号口出来直走,可以看见三家猪蹄店,一家离地铁口较近,另外两家在巴黎贝甜的斜对面,三家中间这一家人最多,很多本地人在吃,我选了第三家,因为有位老奶奶一直坐在门口,招牌上也挂着她的画像,给我感觉像是历史悠久最正宗,可是就我一个人一直在吃猪蹄。。。。直到我走了也没有来人。。。。。。这三家价格基本上都一样,我觉得味道也都差不多,因为我吃的这家虽然就我自己也很好吃,阿姨也会说中文,但是人都是从众的,所以放心大胆的去人最多的第二家吧

机场还有表演

月亮照亮回家的路

过了安检,先是帮忙代购,然后大包小包推着车等飞机。回厦门的飞机,不出意外的晚点了,因为他来的时候就晚,飞机上翻看厦门航空的杂志,中转旅客免费安排住宿,到了机场就飞奔向窗口,给安排了一家不错的酒店,但是经济舱两人一间,打车费要自付,大约20多就到了,洗完澡躺下没多久,另外一个转机的旅客就到了。因为是早上七点的飞机,五点就起了。真心觉得厦门厦门机场都没点高大上的感觉,候机大厅。。。。。还不如高铁火车站。。。。。不过厦门航空的飞机餐我给五个赞!

2016-09-30 20:4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1 11: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3 16:02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09-30 20:47:59 的回复:

回复躺石:thanks

2016-10-07 19:00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10-01 11:25:1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godlovefirfir:吃好玩好买好哈

2016-10-07 19:00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10-03 16:02:4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ily_rabbit:心动不如行动

2016-10-07 19:01

写的真好,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