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大威和亲友的中秋节开心之旅

壮壮 LV.5
2016-09-29 21:15 674/3
  • 出发时间/2016-09-14

美照

先放几张地标性的美照

行程&路线

DAY1:北京-入住兴城美什每客主题宾馆
DAY2:兴城古城-银象宁远城-兴城海滨-老船吧-酒店
DAY3:笔架山-兴城海滨-妈祖庙-海鲜特产店-酒店
DAY4:兴城海滨-妈祖庙-回京

开始

大威和壮壮的第三次旅行选在了葫芦岛,正好赶上中秋节小长假,大威组织了两个妹妹两家人和他的发小夫妻俩一起出游,8个大人加2个娃,队伍可是不小哦。
       一共3辆车,我们和大威发小夫妻俩一辆车,两个妹妹各自开一辆车,分别于9月14日和9月15日出发,路上大威和发小轮流开车。我们到的比较早,路上大威怕堵车,绕行京沪高速,多开了60多公里。
       大威提前两周就在艺龙网上订好了兴城美什每客主题宾馆,停好车后顺利办理入住。由于晚饭吃的比较早,大威和发小又去街口的老船吧补了一顿夜宵。大威吃完不久,二妹妹一家就顺利到达了,大威帮着办了入住才休息。今天大威辛苦啦,给点赞,嘻嘻
       下面啰嗦两句宾馆的住宿体验:我们住的房间大概20多平,空间还可以,配备的设施稍简陋,卫生打扫及时,比较干净。洗澡水温度够,水流也很大,卫生间还放了浴缸,看着不干净就没用,但墙上贴着不能在地上淋浴的警示条,说因此造成水浸风险,顾客自负,看了让人很不舒服,不过不会影响我游玩的心情,哈哈
       大妹妹一家是第二天早上到的,我们那会都在宾馆的隔壁闹闹粥店吃过了早饭。粥店的早餐自取,但不是自助,品种还算多,有包子、馅饼、烙饼、4-5种粥、大约7-8种咸菜、鸡蛋还有馄饨。馄饨是最具特色的,用小瓷盆儿装,量很大,每份8元,感觉特别实惠,大威和壮壮每天早餐都有吃。每种早餐的价格不同,价钱单算,人均10-15元能吃的很饱。

宁远古城&兴城海滨

待大家都整理妥当,一行10个人驱车就向兴城古城进发了。大威说古城虽然保持了原貌,但大部分都是修葺过的,旧时的城砖几乎都没了。就连石碑和石坊的上方也拉了很多电线,纵横交错,看起来很混乱,少了历史的美感。街两边都是开的各种商店,商品却没什么特色,没有让人购买的欲望,甚至很多商店门上贴着“清仓处理,一件不留”的纸张。我们看了几家古玩收藏、钱庄和海产品店,大威说收藏店的东西仿的水平太差,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海产品店嘛,不知是灰尘大还是放太久的原因,商品看上去都不怎么新鲜。走到钟鼓楼城墙墙洞下,大威带着我在大青砖上找古时的印戳,结果一个都没找到,可见已不是古砖了,都换了新的。

石坊上方的电线交错,看起来很混乱

壮壮被晒得睁不开眼睛

古城虽不大,但游客数量还算可以,我们和大威发小夫妻俩一起,两个妹妹两家一起,由于行进速度不同,走着走着就散开了。大威不喜欢走“寻常路”,总想“另辟蹊径”,找个巷子或者胡同走走,想着或许有新的发现,获得与众不同的游览体验。记得从一个巷子里远远看到一个院子,墙上插着旗子,我们好奇,走近一看是城隍庙,建筑很新,顿时没了观赏的兴致。在古城街道一家商店门前,还看到了花生糕的制作工艺,两个师傅拿着木锤在案板上用力敲打,将花生打实成糕状,远远的就能闻到浓浓的花生香味,走近看,感觉很硬的样子就没敢买,怕咯牙,哈哈

两位师傅正在制作花生糕,我走过去拍照片,还跟我开玩笑说:拍照可是要收费的,我拍完乐呵呵的就走了,哈哈

兴城文庙和蓟辽督师府我们都没进去参观,觉得都被翻修的差不多了,没有游览的必要。

我们边溜达边聊天,快中午的时候,大威提议从另外一条路回停车场,因为不想走原路,再来还可以看看巍峨的古城墙。大威说当年在这的明清之战,努尔哈齐就是进攻宁远城的时候被大炮打中的,宁远古城的外城已经没有了,内城城墙也是被维修过多次的,早已不再是当时的砖瓦了。

将近中午时分,全部人员都在停车场集合,因为计划下午去兴城海滨,还需要拿些东西,所以决定先开车回酒店,再选地方吃午饭。大威和发小商量找了一家西餐,在兴海南路银象宁远城4楼。一行人满怀希望到达店门口,发现在装修,庆幸没提前买团购券。只能换别家了,还好一层楼都是吃饭的地方,大家商量着想吃圣保罗巴西烤肉,发现等位的人太多,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我们果断放弃了,最后吃的简餐。当天中秋节,估计哪家餐厅吃饭的人都多,所以先填饱肚子才是正理,嘿嘿

壮壮的黄焖鸡米饭午餐

开车到达兴城海滨已经下午1点多了,海边停车要收费20元。刚下车,大威就说看能不能下水,太阳虽不像夏季暴晒的那么厉害了,但感觉紫外线还是很强,太阳躲进云层的时候,海风吹起来还是有点凉的。我们当时没支帐篷,一是人多,一是怕有人过来收费,不想自找麻烦,只在海边支了遮阳伞,铺了沙滩垫,有海风吹着那叫一个舒服。我们在这呆的时间比较长:有的坐在沙滩的遮阳伞下休息、吃着零食闲聊,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海边拾贝壳、玩耍。。。好不热闹。海滩不算干净,不时的有海草、碎掉的贝壳和塑料袋被海水冲到岸边,所以在海边走要注意避开这些小东西。

大妹妹在和妹夫聊天,二妹妹在给大威倒水,大威发小好像在看手机,发小老婆坐在远处的椅子上休息,感觉好有范儿,一律都光着脚丫

大威和发小,还有大妹妹在放风筝,在照片右下角哦。因为想把风筝入镜,所以就拍成了这个样子

大家在忙着支遮阳伞,旁边是大妹妹家的宝贝在玩沙子,周围摆着各种小桶、小铲子,装备齐全的很

大妹妹在给宝贝拍照片,二妹妹拿着自拍杆准备去海边自拍啦,两个妹夫估计是在找吃的吧

大妹妹和大妹夫,大妹妹正在认真的放风筝

二妹妹和二妹夫在海边幸福的自拍ing

大威的发小夫妻俩在放风筝,很开心的样子

大威放风筝,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好像线短了点

二妹妹在美美的自拍,二妹夫在洗水桶,大妹妹家的小宝贝正急着往岸边跑

两个小盆友,一个在写字,一个在玩耍

大威和两个妹妹、妹夫在休息,话说大威这是什么表情

大威在认真的看手机

二妹妹一家人和大妹妹家的宝贝

壮壮和二妹妹家宝贝的背影照,后来我俩沿着海边走了好久,小宝贝不嫌累,还一个劲儿的跟我说她的小秘密

壮壮和大威在海边的合照,大威这手势摆的有个性,哈哈

大家玩到将近5点,海水涨潮了,天也渐渐凉了,商量着回去休息下,晚上到老船吧吃烧烤,庆祝中秋节。
        可能是过节的原因,老船吧的室内各种表演不停,抽奖、唱歌、二人转、喝啤酒等,声音太吵以至于我们选择了露天吃烧烤,天气不冷不热,还可以赏月,也清净很多,大家聊天起码能听得见。点的烤串很多,但是上桌太慢,每次都是一种吃完了,下一个还没好,大家只能边聊天边等。二妹妹想得很周到,给两个娃准备了即时即热的速热饭,两个娃吃的很饱。俩人还吃了不少的毛豆,他们先把毛豆全部拨出来放到碗里,然后用勺子舀着吃,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很有趣,吃饱了就围着桌子在周围跑来跑去,欢乐得很。中间还停电好多次,估计是饭店内耗电量过大了。
       最后结账清点账单,有几种串没给上,有的还缺了数量,还好大威心细看了一眼,否则就要多付费了。
本来计划吃过晚饭去K歌,可吃饭时间过长,晚饭后就各自回去休息了。

当时拍的月亮,有灯光照着,有种玄幻的感觉。额,好像忘了拍当时的晚饭

锦州笔架山&兴城海滨

9月16日吃过早饭,大家出发去锦州笔架山。到笔架山入口附近时,旁边一个饭店的老板过来“拉客”,说把车停到他那收费30元不限时,中午到饭店吃饭就行。大威问了下附近停车场如何收费,他说10元/小时,我们轻信他把车停在了饭店门口。后来两个妹妹都到了,她们停车的地方是10元不限时。大威感觉不对劲,立马把车开出来停到了正规停车场,也是10元不限时。大威开车出来的时候还受到了阻拦,还好他够机警,不然最后取车还不知道要收费多少呢。庆幸,庆幸。
       在此提醒来笔架山的游客,一定到正规停车场停车,免得无故被宰。
       笔架山的门票是65元,游览特点之一就是从海岸到笔架山岛有一条长1620米的砂石路,人称“天桥”,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只有潮落时能够通过。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退潮,进景区之前还特意看了眼潮汐表,说是下午4点半涨潮,于是我们便放心的沿着砂石路走向笔架山了。大威和我边走边聊天还边拍照,虽然砂石路不好走,丝毫不影响我们游览的心情,就是有点硌脚,哈哈

壮壮不知道当时在和大威说着什么,走“天桥”前拍的

退潮后的的“天桥”,当时还有很大的雾气,能朦朦胧胧的看到远处笔架山的轮廓

壮壮的衣服白拿了,一点都不冷

大威以笔架山对面的风景为背景,给壮壮拍的照片

这逆光的效果

走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们正美滋滋的拍照片呢,潮水无声无息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的就涨起来了,还是大威先发现的,距离很近的一段路大部分都被水漫过了,我俩都是穿的运动鞋,商量之后决定往回走,因为觉得开始涨潮了。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不稳的石头,鞋子进水湿了,索性直接蹚水吧,这样能走快点。大威走的还算稳当,他的鞋子没湿到。再往前走,有一段路潮水全部漫过石路,没有高出水面可踩的石头了,大威只能脱掉鞋子光脚走,我俩相互扶着,穿鞋走路都硌脚,大威还要光脚走,壮壮看着就心疼。到了没水的地方大威穿上鞋走,有水的地方再脱掉鞋子,这样反复了两三次,直到看到两个妹妹,他们两家人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聊天,捉螃蟹、虾和鱼,两个孩子在开心的玩着海水。我们加入之后不久,潮水又漫过脚下这段路,大妹妹把妹夫的拖鞋借给大威穿,这才顺利到达岸边。

大威的挤眉弄眼照,哈哈,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睛

看大威这站姿,魁梧又潇洒,有木有?

大威站在石头上,笑得憨憨的,露出一口大白牙

大威这销魂的站姿,让人看着也是醉了

潮水漫过“天桥”,大威和壮壮只能蹚水往前走

话说当时脑子真是秀逗了,怎么就没想到马上买双拖鞋呢,这样大威就不用硌得脚疼了。突然觉得大威和壮壮相互搀扶走路的经历更加珍贵了。

我俩先到的岸边,我赶快把鞋子脱下来,大威帮忙晾在了风够大阳光够晒的地方。他们穿得都是拖鞋,继续在下面玩耍。
       正坐着休息的时候,大威发小夫妻俩拎着螃蟹过来了,说是渔民现抓用海水现煮的,特别新鲜。我吃了两个,味道真的不错,大威这段时间不能吃海鲜,可惜了。一会两个妹妹两家人都过来了,大家一起吃。在这当空儿,大威怕我的鞋子晒不干,给买了一双拖鞋,壮壮好感动,大威真体贴,嘻嘻。
       一袋螃蟹65元,6-7个人吃了好一阵都没吃完

壮壮光着脚丫准备拿螃蟹吃,侧脸有没有很美,嘻嘻

大家都在吃螃蟹,大威只能喝水

左上角晒着壮壮的鞋子

壮壮和大威的笔架山合照,壮壮的表情好严肃,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呢,嘿嘿

这张有点笑模样儿,就是光暗了点儿

下面几张是大威拍的“天桥”慢慢被潮水淹没的照片,可以看出渐进过程哦

退潮时的“天桥”

正在渐渐涨潮的“天桥”

“天桥”越来越窄,潮水越长越高

还剩一点砂石路的“天桥”,远处已经有汽船在水上行驶

“天桥”全部被潮水淹没,还有少数游客没能回到岸边

由于太晒又快到中午了,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吃午饭啦。临走在岸边的仙女造桥雕塑前拍了合照,少了大威发小夫妻俩,有点小遗憾(那会他们应该是去别的地方逛了)。

仙女造桥雕塑,有传说的哦

我们的合照,临时抓的摄像师,倒是很认真,不过这效果嘛实在不敢恭维

回程的时候,大家的车开得比较分散,我、大威还有他发小夫妻俩在中途一家商场吃的自助餐,到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餐厅人很少,我们吃了将近两个小时,肚子饱饱的,晚饭都省啦。两个妹妹两家人在别处吃过午饭继续去了海边。
       我们四个人回到住处休息了一会,晚上开车又去兴城海滨转了转,当时景区门口收费的工作人员已下班,开车进去免费。这次我们走的方向与第一天相反,沿着木栈道走出好远,发现有好多放飞孔明灯的游客,灯飞到天上星星点点的,把夜空点缀的很漂亮。壮壮祈祷它们不要落在易燃的地方,引起火灾就不好了。
       我们用手机拍了几张夜景,意境很好。大威后来干脆从栈道桥下到礁石上,在那发现了大个儿的螃蟹,但是很不好抓,手一碰螃蟹就躲到石头底下藏起来,大威说洞很深的样子,手都摸不到。后来他的发小也来帮忙,俩人等待半天还是没抓着,倒是捉了几只寄居蟹,我拿在手上玩了一会,果断给了大威,因为有一只总是在手上爬来爬去,挠的手心痒痒的,最后我们把它们都放生了。

中秋节又圆又亮的月亮

继续往前走,大威发小夫妻俩专注的去捡贝壳了;我和大威沿着带有彩灯的栈道走出很远,边走边聊天,天上的圆月洒下温柔的月光,海水轻轻拍打着岸边的礁石,传来阵阵的海浪声,海风微微袭来,吹在身上分外凉爽,壮壮和大威手牵手向前漫步,都快被这美景陶醉了呢。
        又往前走了一段,大威发现山坡上有一座小庙,然后他沿着斜坡向上走,看到里面供奉着观音菩萨。我站在栈道往上看,树木很茂密,灯光透过树枝和树叶少有的缝隙照到山坡上,看起来很黑的样子。大威胆子倒是很大,一边和我喊话,一边还想沿着小路再往上走,我赶紧叫他下来了,光太暗了,怕他摔到。
       大约8点半的时候,栈道的彩灯突然都灭了,猜想可能是景区供电时间到了。但月光依然还在,大威也在身边,所以不用怕。我们沿着栈道再往前走,发现了一座妈祖庙,没有院子和门,里面好像就三个殿,大威带着我在里面转了一圈,快走到后面大殿的时候,大威说像这种地方不知道有没有狗,然后我借着月光就真的发现了一条狗,正在拿前爪挠耳朵呢,我拉着大威赶快往回走。在庙的外面还发现了另一条路,大威推断是通向海滨酒店和海边停车场(第二天早上证明了他说的是对的,赞!)。大威给他的发小打了电话,想叫他们一起沿这条路回去,结果他们沿着栈道已经往回走了,我们只好也原路返回。开车回宾馆的路上,我们到一家海鲜特产店买了海产品,价格不算高,品种也很齐全,总体来说不错,但店名儿我好像忘了

兴城海滨妈祖庙

9月17日早上7点多我们四个人又去了兴城海滨,以为工作人员这会还没上班,结果发现20元的停车费还是免不了,顿时觉得他们上班好早。我们沿着昨晚发现的那条路把车开到了妈祖庙前。兴城海滨的早上真的超冷,幸好大威发小的老婆拿给我一件外套,不然真的要冻感冒了。我们在妈祖庙又转了一圈儿,然后沿着栈道走到海边,这时太阳已经升到半空中,抬头望去很刺眼。我们回头看的时候,发现大威发小没跟过来,后来说是在妈祖庙虔诚的拜佛了。我和大威在海边拍了好多照片,由于逆光效果不好,从海堤走上来,在附近的木船边也拍了照片;他发小夫妻俩这会去捡贝壳和石头了,我俩回到通往妈祖庙的栈道上坐着休息,聊着天,记得   最清楚的几句:
大威:有佛祖的地方就有幸福
壮壮:有你的地方就有幸福
大威:我又不是佛祖
壮壮:那也是我的幸福
。。。 。。。

通向妈祖庙的木栈道

上面是妈祖庙中的两个建筑,房顶上都长了草

壮壮当时拍的地标,大威在旁边拍海景

逆光,看不清脸,但大威的姿势还是很帅的

从妈祖庙沿栈道走到沙滩上拍的照片,海风很冷,阳光很刺眼

海堤,在岸边附近还能看到几艘木船

回程

不一会发小夫妻俩也走了过来,集合后原路回酒店。由于当天大威上夜班,我们吃过早餐就收拾行李返京了。两个妹妹两家人当天还要带着娃去佳兆业海滩玩,所以就没同行。
       开心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中秋节葫芦岛之行这么快就结束了,都还没玩够呢

本次旅行涉及的主要费用:往返高速费390元,食宿加门票人均700-800元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1 11:25

照片照得不错,游记细节描述细腻看完之后仿佛重游葫芦岛。壮壮辛苦了再接再厉!

2016-10-02 09:2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