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篇:阿拉斯加,在极光的童话世界里把自己变成雪孩子......

• 出发时间/2016-10-13

产品经理推荐

最开始不得不先啰嗦几句。
知道阿拉斯加还是在小学时代。那天我好奇的趴在电视机前一直关注着一部关于狗拉雪橇的纪录片,片子里雪橇夫和犬队英姿飒爽穿越冰雪平原的身影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并且解说员一直重复着阿拉斯加云云。于是这4个字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当时幼稚的我就默默的许下心愿:将来一定要到阿拉斯加去坐狗拉雪橇!
每个孩子都会在脑海中重复这样的白日梦,但幸运的我却真的和阿拉斯加产生了不解之缘。
一晃到了25岁,由于工作安排,我有幸在冬季和夏季两次踏上征途,北上阿拉斯加,来到了我的梦想之地。于是我想把我在那里的经历写下来,作为游记也好,作为人生的记录也好,当做一份无价的精神财富留下来。
正巧北京迎来了又一个秋季,北半球的极光季也随之开始。所以这篇游记将以科普与分享为主,来说说极光观测的那些事儿,顺便在这里高能预警:以下所有科普辟谣内容仅代表个人意见。知道蚂蜂窝里大神多,如有不妥还请轻拍!

这是一个神圣而纯净至极的地方 一辈子请来一次阿拉斯加
是地球上最纯净圣洁的地方,是天然氧吧洗肺圣地,一辈子一定要来一次!
连绵的冰山,神奇的极光,雪山之上小木屋里观赏极光胜景最适合!
穿越北极圈征服接近北极的冰封世界,珍娜矿物泉里泡温泉,感受冰火两重天!

阿拉斯加初印象

——“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提到阿拉斯加,无疑能联想到美丽的极光、连绵的冰山、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地球上最纯净的水质,最干净的天空都在这里,一辈子请来一次阿拉斯加,这是一个神圣而纯净至极的地方。
1)是天然氧吧洗肺圣地
阿拉斯加没有工业,没有破坏,空气和水源都是原生态,PM2.5年均指数只有1。有着全世界最清新的空气和最清澈的湖水,动植物保存着最完整的生态链。如果你还在国内“为(喂)自己服务(雾)”,如果雾霾已经污染到你的肺部,万分推荐您使用阿拉斯加天然空气源清洗肺部,保证洗的干净,用的放心。
2)是优选的冬季极光观赏地
北极附近的阿拉斯加是观赏北极光的最佳地点,而位于阿拉斯加中心的费尔班克斯则是全球观赏北极光的最佳胜地,一年之中有超过200多天的清晰夜空可以看到壮观的北极光胜景,因此被称为 “北极光之都”!
3)是冰雪覆盖的童话王国
每年的冬季一般日照时长约6-13小时,平均温度约-29°C。寒冷气候多雪的天气成就了阿拉斯加冰雪王国的壮美。不像夏天一片草地树林,湖泊冰川的暴露。冬季的阿拉斯加到处白雪皑皑,来往人和车辆极少,行驶在路上会时不时以为闯进了好莱坞大片的奇幻镜头。

前往阿拉斯加的交通有两种形式:
1、飞:通常抵达阿拉斯加第一站是安克雷奇;目前中国飞往安克雷奇的航班通常需要从美国西雅图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转机,飞行时间近20个小时;从2016.10.13-11.24日动力航空的包机项目让国人可以从南昌直飞安克雷奇,飞行时间仅9.5小时,很给力不是。。。。;在2015年的1.18日开始连续3个月动力的包机让我们在阿拉斯加的接待在4个月内超过千人。。。。。阿拉斯加终于走下神坛。。。我们平常老百姓也可以去啦。。。
2、游轮:仅限夏季6-9月的阿拉斯加,从西雅图温哥华游轮北上;

飞机上俯视安克雷奇。。。。。是不是感觉 回到了冰河世纪

安克雷奇入海关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用排队,并且海关工作人员很nice,我们有几次带了老干妈和剁椒酱,很幸运,她们检查出来又给放回去了,你可以笑出声了......

阿拉斯加的几种玩法

1)小木屋里赏极光
每年9月到次年3月是极光观赏期,可以到费尔班克斯附近的山上小木屋观赏极光,边享受着暖气和热饮,边等待极光的出现。在天气晴朗的夜晚,可以有机会看到绿色、红色、蓝色、黄色、白色的极光胜景,缥缈如光带,静止如海浪,感觉彷若置身梦境!

2)多种方式穿越北极
一路向北踏上北美大陆最接近北极的地方,感受周围异常的安静与纯净的白雪,站在北纬66°的北极圈标识旁合影留念,将荣获一份特别的“北极圈探险证书”。可以选择飞去飞回,飞去车回,车去车回。

3)珍娜温泉度假胜地
位于费尔班克斯附近,有100年的历史,是当地最大的度假区,最大特色是将泡温泉和赏极光很好的结合。这里的水取自天然矿物泉,有极高的疗养效果。白天可以泡温泉赏雪景,参观狗场乘狗拉雪橇,乘雪地摩托或小飞机观光;晚上到山顶观赏极光或者继续泡温泉等极光。还有各式小木屋供住宿。

4)冰房子里品美酒
位于珍娜温泉度区内的冰雕博物馆,是全世界唯一全年开放的冰雕博物馆。是由一千吨冰雪所建造,馆里的墙壁,吧台,桌椅,扶梯..各种设施连酒杯都由冰雪做成的;拥有每年冰雕大赛冠军的作品,设计精巧的雕刻作品保证让您目不转睛。

5)造访圣诞老人之家
位于费尔班克斯附近的北极村,走在街道上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路灯都是红白相间的糖果棒形状。“圣诞老人之家”里响起欢乐的圣诞音乐,热情的店员都穿着红色和绿色的斗篷。在这个被装点成童话世界的商店里,有琳琅满目的圣诞商品可供选购。别忘了给朋友们邮寄明信片,这张特别的明信片可是来自圣诞老人之家的

6)搭极光列车领略极地奇观
安克雷奇发车,直抵阿拉斯加内陆费尔班克斯,是纵贯美国阿拉斯加荒原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探索北美第一高峰德纳利峰的必经之路。

这里单点上一份沙拉一份牛排,再加一份饮尼奥

如果你带着孩子老人,如果你希望多了解当地文化及土著人,如果你想了解北美的石油之源。。。。你一定来安克雷奇博物馆

免税!免税!免税!重要的事情至少说三遍,我们每次都要给小伙伴们带各种电子及包包(新款)

透过厚德湖远观安克雷奇,

你在安克雷奇还可以租赁大house呃。。。。这张图片是在3月初拍的,是不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冷

这个是我们曾经租赁过的一个房子加地下共3层,功能一应齐全,9个卧室,特别适合家庭及单位出行入住哦。。。。

极光之都费尔班克斯

早餐后前往机场,飞往阿拉斯加州第二大城费尔班克斯。抵达后导游接机,入住酒店,稍作休息。当夜幕降临时,计划大概22:00乘车前往郊外山上【小木屋观赏北极光】。观赏结束后,大概于凌晨2点抵达酒店休息。
关于木屋极光观测(Aurora Viewing Lodge):为避免城市光害,在没有建筑物遮挡的郊外山上更适合观赏到完整壮观的极光。而且小木屋里备有桌椅、暖气及热饮,不用裹成一个馒头站在外面吹冷风承受着零下20多度的寒冷等待极光。在温暖的木屋里,可以随时调整手机及相机像素,私密的空间更适合爱人讲述情话,极光之下许下一世诺言。如果幸运的话,当你举目瞭望夜空,便能捕捉到千变万化的“电光秀”。
关于费尔班克斯(Fairbanks):拥有10万人口的费尔班克斯不仅是深入阿拉斯加内陆和北极圈探险的交通枢纽中心,也是全球观赏北极光的最佳胜地,更赢得了“北极光首都”的美称,一年之中有超过246天的清晰夜空可以观看到北极光景象。由于仅距离北极圈310公里靠着山脉的屏障,避免了恶劣的天气,也因此北极光的追寻者们都会聚集在这北极光最常出现的地方。很多新婚夫妇,因古老的传说“看见极光就会幸福一辈子”而选择此地作为蜜月度假的目的地。

在自助餐馆门口偶遇看车的狗狗

正在我们逗它的时候,主人来了,非常的热情给我们介绍它的名字它的习性,在安克雷奇,我们会觉得周边的人很善意的在和我们打招呼,有几次在停车场提东西主动过来问需不需要帮助

下榻的酒店是不是特有当地气息

费尔班克斯-珍娜温泉度假村-费尔班克斯

上午休息,自由安排活动,享受一段悠闲的时光。计划于中午12点出发,乘车前往【冰雕博物馆】参观及【珍纳温泉度假村】泡温泉,感受冰火两重天。行程结束后,预计晚上8点抵达酒店休息。
关于珍娜温泉(Chena Hot Springs):有室内温泉游泳池,也有室外温泉池,置身在冰天雪地中感受矿物温泉的温暖,可以体验泡在温泉中全身发热而头发结冰的神奇感觉,不仅获得精神上的愉悦,更对身体各器官损害有神奇的疗效。更幸运的话可以感受到在星光和极光交相辉映的夜空下泡温泉,是全世界最特别的赏极光泡温泉奇遇。
关于冰雕博物馆(Aurora Ice Museum):全世界唯一全年开放的冰雕博物,这个拥有每年冰雕大赛冠军作品的博物馆由一千吨的冰雪所建造,设计精巧的雕刻作品保证让您目不转睛。还可以在冰吧台品尝一杯雕刻精美的冰制酒杯中的Apple Martini(品酒需自费),体验冰杯触碰温唇的奇妙感受。
温馨提示:
请自行携带泳衣和浴巾,度假村可提供浴巾租赁,费用自理。

你可以花钱在冰屋里体验一晚

在独家存内部的餐,三文鱼,帝王蟹口味正宗的不得了。。。。

餐后来份小点吧。。。

坐雪地车前往山顶观测极光,下了车后你可以和雪有亲密接触,看照片就知道雪有多厚啦,导游是不是吓唬你“说不定雪里藏着在冬眠的熊呢。。。。。”

幸运的是看到极光,按下快门,不停的搜索不同角度,记下极光的莫测变幻。。。。

费尔班克斯-圣诞老人之家-费尔班克斯

上午休息,自由安排活动,享受一段悠闲的时光。下午计划于14:00出发前往【莫里斯汤普森文化及旅遊中心】,之后参观【北极村圣诞老人之家】。结束上述参观,可自费参观北方极地博物馆,行程结束后,返回酒店休息。计划大概22:00乘车前往郊外山上【小木屋第二次观赏北极光】。观赏结束后,大概于凌晨2点抵达酒店休息。
莫里斯汤普森文化及旅遊中心(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And Visitors Center)
占地约九千平方英尺,在这展现了阿拉斯加的自然、文化及旅游的历史和特色,用博物馆级的立体模型质量,来诠释其壮丽的地理环境及四季景观。
北极村圣诞老人之家(Santa Claus House):拜访北极村圣诞老人之家,除了亲笔写
下您的圣诞愿望外,还可以与圣诞小屋合影,恣意展现童心。如果您想为家人准备阿拉斯加的圣诞纪念品,北极村圣诞老人之家亦可满足您的需求。您还可以给亲朋好友邮寄来自北极村的明信片。

北极圈之旅

今晨乘车驶离费尔班克斯,沿着著名的【道顿高速公路】,途中游览北美第五大河流【育空河】,参观人类又一项伟大而艰难的创举——纵穿阿拉斯加南北的【输油管道】,最终抵达阿拉斯加北极圈】,征服接近北极的冰封,并荣获一份【北极圈探险证书】。而后乘车返回费尔班克斯,途中也有机会遇见北极光哟,预计于凌晨2点抵达酒店休息。
关于北极圈(Arctic Circle):北极圈是指北纬66°33′的虚拟线,它是北温带和北寒带的分界线。北极圈标志着在此以北的地界会有极昼和极夜现象发生。在北极圈内夏季极昼之时,太阳不会从地平线消失;冬季极夜之时,太阳不会从地平线上升起。北极圈与道顿公路的交点位于费尔班克斯以北314 公里,因此费尔班克斯是世界上距离北极圈最近的大城市,也是前往北极圈的最佳出发地点。
关于道顿公路(Dalton Highway):道顿高速公路,也被称为“运料路”,因为此条道路多是从普拉德霍湾油田前往费尔班克斯或更南方的运货卡车使用,曾因电视秀节目“冰路卡车”而名噪一时,自此才使更多的人发现这里的风景原来如此之美,也是阿拉斯加最偏远、最具挑战性的道路之一,因为大多数路段皆为砂石路。
关于输阿拉斯加油管道(Alaska Pipeline):建造这条全长1300 公里的输油管道面对了种种挑战。除了恶劣的气候条件外,输油管道还要越过三座山脉、无数条大大小小的河流以及永久冻土层,因而近半条输油管道要架空兴建,而非埋于地下,以防止冻土层融化因而产生的移动,您将了解到输油管道的由来以及先进的控温技术和与此有关重要的专利发明。

路边的厕所

在这条公路上,休息站有两个,一定记得去哦

育空河边有一个户外营地,也有一个极小的Gift Shop,店主是一个及热情的先生

静静的育空河,好像整个世界就剩下了我们。。。。它是北美洲主要河流之一,流经加拿大育空地区中部和阿拉斯加中部。先往西北流,然后总的采取西南走向流过一个向下倾斜穿过阿拉斯加的地势较低的高原,注入白令海。无数的河源支流自一半圆的环绕高山群流出,构成一个面积约850,000平方公里(328,000平方哩)流域。这块比土耳其还要大的辽阔土地以前只有北美印第安人居住,直到19世纪中期才有欧洲裔的人(包括向东扩展的俄罗斯帝国的探险者)开始迁入该地区,开始时是来做毛皮生意,後来则是寻找矿产财富。1896年育空河支流克朗代克(Klondike)河上发现金矿,吸引来大批的拓居者。
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在他关于北方淘金的小说中,称育空河为“母亲河”,那里孕育着独特的北美文明,白人与印第安人曾在淘金热的大背景下共同谱写生命的高歌。

于是我们变成了雪孩子。。

终于到了北极圈了,用8小时左右的时间,让你领略到 植被的变化,看到震撼的石油管道。。。。

后记

阿拉斯加分夏季旅游和冬季旅游,夏季会分别介绍,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会儿

6-9月-淘金体验-蒸汽游轮-黄金公园

上午我们将参加【金矿淘金体验】(约2.5小时)阿拉斯加州曾上演一段热闹非凡的淘金历史,为这个冰雪之地点燃了现代文明的火种。在这个金矿遗址,尽管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反复挖掘,但沙土里还可淘出金砂。您将乘坐小火车在沿途讲解中抵达工棚,亲手体验流水淘金法,比比运气看谁能淘出金砂,也充当一回“淘金客”。中午体验特色矿工午餐。
下午搭乘【复古蒸汽游轮】(约3小时)游览费尔班克斯,在珍娜河(chena river)上欣赏费尔班克斯的优美,看水上飞机在河岸边起降。全程有阿拉斯加原住民导游,带领您进入珍娜印地安人的村庄,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与生活。
之后前往参观印地安人与白人的民族大镕炉【黄金心脏公园】(约20分钟),园内巨大的雕像象征着民族融合所展现出来的活力。
今日晚上我们将享用帝王蟹特色餐(“蟹中之王”之称的阿拉斯加帝王蟹生长于寒冷的深海水域,绿色无污染,其肉质硕大肥美,深受人们喜爱和推崇,具有无与伦比的略甜口味和丰富细腻的肉质)

仅每年9月-巴罗北极熊观光之旅一日游

今天我们将前往巴罗追寻北极精灵——北极熊的踪迹。
今晨,您将乘坐小飞机飞往北冰洋沿岸的阿拉斯加原住民村庄,在这里您将一睹北极霸主—北极熊在自然环境中玩耍、捕食、休息的场景。每年秋季,原住民们出海捕鲸,在分配鲸鱼肉之后会将鲸鱼的骨架与内脏留在海滩上。这些凶猛的庞然大物能够凭超级灵敏的嗅觉从几十公里以外嗅到鲸鱼骨架的血腥味,前来海滩一饱口福。请您时刻准备好相机,并拍摄北极熊张开血盆大口啃食鲸鱼残骸的震撼场景。经验丰富的向导会为您详细讲解北极熊的相关知识,让您在观熊的同时又能了解到更多关于这个濒危物种的生活现状。
温馨提示:请严格遵守户外观熊规定,认真了解必要的观熊常识以确保安全。虽然在巴罗看到北极熊等野生动物的几率非常高,但由于野生动物本身出没的不可预测性,因此,恕我公司无法保证100%的观看机率。

bonus做一个小表格,帮助大家

仅每年9月-巴罗北极熊观光之旅+极光观测

在9月,北极熊没看尽兴?没关系。
今日我们会为您安排小飞机再次飞往北冰洋沿岸,深度体验北极熊的生活,并于傍晚返回费尔班克斯市区。晚餐后休息片刻,当夜幕降临时,为避免城市光害,计划于22:00乘车前往【极光观测小木屋】(第1晚),等待北极光的出现。观赏结束后,大概于凌晨二点抵达酒店休息。
温馨提示:木屋极光观测(Aurora Viewing Lodge):为避免城市光害,在没有建筑物遮挡的郊外山上更适合观赏到完整壮观的极光。而且小木屋里备有桌椅、暖气及热饮,不用裹成粽子站在外面吹冷风承受着零下20多度的寒冷等待极光。在温暖的木屋里,可以随时调整手机及相机像素,私密的空间更适合爱人讲述情话,极光之下许下一世诺言。如果幸运的话,当你举目瞭望夜空,便能捕捉到千变万化的“电光秀”。 建议您晚间随身携带三脚架以备拍摄北极光。

以上图片,涉及肖像版权,如转载请告知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30 12:26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9-30 12:26:32 的回复:

回复qxyirene:谢谢支持,么哒~

2016-09-30 13:17

2016-10-01 01:39

2016-10-03 11:54

2016-10-05 08:42

非常有帮助!感谢分享!

2016-10-07 07:03

2016-10-08 15:22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5 08:42:12 的回复:

感谢分享,不知道3月份自驾这条公路有什么问题

回复一陆疯景:我们3月份安排过不少团组呢,因为道尔顿公路基本都是雪,换成雪地轮走是没有问题的,所有走这条路的车辆需要调到同一个频道,为的是更安全快速的行驶,所以对语言及驾驶技术是有要求的,建议包车进行,欢迎更多咨询额。。。

2016-10-08 16:25

引用 cgheng 发表于 2016-10-03 11:54:36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cgheng:的确是这样的,我们有很多客人都有种冬天去过后特别想知道它的夏天是什么样子的,短暂的秋天是什么样子的。。。这个目的地至少要在不同季节去一次,因为太美了。。。。。。今年又有了国内直飞9个多小时的航班到安克雷奇的包机,对于阿拉斯加的众多粉丝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

2016-10-08 16:30

请问楼主相机是用什么的?可以正常用吗?gopro可以用吗

2016-10-09 18:54

引用 clarissejj 发表于 2016-10-09 18:54: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相机是用什么的?可以正常用吗?gopro可以用吗

回复clarissejj:亲,说实话,里面好多照片,用的是手机拍的;极光的照片是用的广告最多的佳能Eos 700D

2016-10-14 11:55

感谢分享,不知道3月份自驾这条公路有什么问题

回复一陆疯景:也是没有问题的,可能温度不适合开敞篷,但是也是很宜人的温度哦~

2016-10-31 15:5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cgheng:是的,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几条公路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