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蚂蜂窝手机版支持写游记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写写忘忘照片乱序了!撒花
话说这次出行又是临时起意,想想人家半年前订酒店订机票,真是觉得人生规划太好了!而我们,总是眼见大假临近,才觉得不能荒度人生匆匆忙忙选择出行地点。难就在于,想去的地方太多啊选择太丰富啊之前带禾仔出行,基本都是自由行,虽然也是着急忙慌定不上物美价廉的,这次直接变成跟团游了飞机上还和禾爸探讨为何从自由行变成跟团游,我他一脸不屑,还不是因为我太忙没人做攻略好吧我承认,作为地理盲我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禾仔连十二天的新疆专列夕阳红团都跟过了,还有什么苦吃不了在携程上选了几条路线,和旅行社一联系,大致定了日本行。送签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所以……即使想自由行自己订机票酒店什么的,估计也来不及了
9月29的团期,只好和单位请假了。国庆假期团费坑爹啊……比平常贵了近两千,更坑爹的是,禾妞妞小人人,竟然只比大人少了200元……好吧忍了谁让你是我亲生的呢
这次……依然是没做攻略,只在临行前逛了逛蚂蜂窝,其实景点还罢了,主要想着买买买买些什么对药妆一直不感冒,用来用去顺手的也就那几个牌子那几款。但是看网上都那么推崇,觉得不买又亏了纠结。cosme 大赏看了两年,结果发现全不认识看来我离变美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一天

一路照顾禾仔,基本顾不上拍照,再摊上个不爱拍照的男朋友(在我的谆谆教诲下已经大有改进了),所以第一张照片已经到了大阪关西机场。这次行程整体是大阪进,东京出。到达大阪是当地时间下午一点,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也就是北京十二点。早上四点多就起来赶飞机啊……还好禾仔在飞机睡了一觉。

机场的卫生间。都说小日本干净,名不虚传啊~每个卫生间,包括在旅游景区的,都干干净净洁白如新。而且大多数都是智能马桶卫生纸是可溶解的,会提示使用直接扔进马桶……很多都有放宝宝的坐架,考虑还是蛮周到~

洗手盆一侧出洗手液,一侧出水,都是自动感应,洗完直接烘干~好先进

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到了酒店以后,准备在附近转转。跟团不好的主要两点就是吃,住,由于之前没做攻略,都不知道住在哪个犄角旮旯

日本的酒店真的都超小啊……最小的简直都转不开身……真是寸土寸金啊……估计日本人都习惯了。一百平米都算豪宅了。

虽然房间小,洗漱用品都还是高档货,竟然是资生堂,果断放弃了自己带的一个经验是,不用带洗漱用品,不用带吹风机(天知道吹风机多占地方,而且日本电压110V,风力变得超小无比)。

卫生间也好小,简直就像一个一体化格子。

处处都是自动贩卖机。据说自动贩卖机的数量能直接反映当地治安情况。

放下行李,我们准备去周边转转。过条马路就是南千里公园,虽然没什么名气,但也是当地人休闲散步的好场所。

茂密的原始森林感觉。人不多,刚下过雨,很清幽,空气很好,像在阿里山的感觉。

由当地学生在跑步训练,搞笑的是,我们习惯逆时针绕圈,而他们都是顺时针,和汽车左行也有关吧

再过一个多月枫叶🍁红了,赏枫前线一定很美。日本是一个注重节气,注重时令的国家,春天大家会结伴赏樱花,秋天结伴赏枫叶。饮食中也会加入樱花🌸,枫叶🍁的元素。这也就是当前流行的仪式感吧

幽静的小路。下起了雨,爸爸给你营造出一个小小世界~

小朋友的世界很简单,你放下脚步陪她看看蚂蚁,看看树叶和苔藓,她就很满足~

转完公园去对面超市瞧瞧。

琳琅满目的各式糖果啊🍭🍫🍬~看的小朋友花了眼

新鲜刺身。各种半成品很多,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做饭的问题。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哦~

国产的就是贵的!就是最好的!
日本爱国情节在这里就体现了吧,他们认为自己生产的是最放心的,比如大豆,绝对不会有转基因……想想国内的超市,进口商品才是好的国情啊

难道只有中国依云贵。750ml才不到人民币七块,欧洲1.5升也才不到十块。但是奇怪的是,买了依云回酒店烧开冲奶粉,竟然有像水垢一样的沉淀物,不知道是不是矿物质。日本自来水管出来的都是直饮水,喝起来味道还不错。烧开也没有杂质,日本人宣称比货架上的瓶装水品质还要好。

超市门口有贴心的装袋处。哦,塑料袋也不要钱。说好的环保节约呢一路和禾爸探讨,这个电动马桶一直通电岂不是很费电?自动冲水声岂不是很费水?请忽略我们两个土鳖

壮观的分类丢弃垃圾桶。日本真是干净,每个城市,街道上看不见一片废纸,走一天鞋还是干干净净。而且街道根本没有垃圾桶,只能带回酒店扔掉。酒店大堂也没有,只有房间才有。这就是理念的不同。我们以前说因为街上没有垃圾桶,所以人们随手乱扔垃圾。可是日本就是没有,那你就自己拿好,找地方再扔。这种素质,不知道我们还要多久才能跟上。

晚饭时间到。超市的二楼有几家吃饭地方。不知道吃什么,看见全国连锁的回转寿司去尝尝。

第一层是你点的东西,做好后飞快传过来,第二层是循环回转的,想吃什么自己取下来。为了研究怎么点餐,还颇费一番周折~日本自动点餐比较多,日语都看不懂

就在这个屏幕上点,有些是二层没有的,有些二层也有。

鳗鱼饭真的爱不起来,不管在哪里都很腥。

这个抹茶蛋糕,她说好像苔藓!她真的好有想象力!太形象!

然后这个球球,吃饭的时候她就一直问我怎么玩……可惜娃呀,日语妈真的不懂哎……吃完要走的时候邻桌的漂亮阿姨竟然送了她一个,小姑娘不要太开心~

晚上从超市回来,遇见一名山东留学生,其实在超市就一直看见他。主动好心指路,聊了两句,已在日本求学八年,至今博士尚未毕业祝顺利~

第二天

干净的大阪清晨,让人心情愉悦~

美好的一天从喂饭开始

今天早上行程是去大阪城公园,参观天守阁。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不过我们没有登城。

冰淇淋才是真爱,绿色也是真爱。抹茶🍦就是真爱中的真爱了!

一路遇见很多游学的日本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

纪念丰臣秀吉的神社门口的⛩️鸟居。

古老的皇冠出租车🚕。

丰臣秀吉雕塑。

许愿牌。

下水道井盖上的字都一样~

爱上花花草草~

大阪城公园出来,到了繁华的心斋桥商业街,开启买买买模式。

松本清是最主要目的地。松本清是日本连锁药妆企业,全国分布都有。这里可以形容应有尽有。进之前,导游会发一张3%~5%的优惠卷,让你结账之前出示。后来经我分析,应该也是导游提成的一种凭证。

买买买的冰山一角。药妆基本一站式采购齐全了,人很多,导购也有中文的,想买什么应该提前做好攻略。价格也没有很大的优惠,甚至比淘宝价格还要高,当然,前提是保真~回来还后悔没买够

出了松本清,进了一家斯沃斯,小朋友给自己选了一块超绿的表~

这个大表一千多而已,放在家里很有个性~可惜带不回来~

这条小道很日本,像大雄家附近

午饭是日式烧烤。我发自内心的觉得,五花肉比国内的香。

但是量很少,一人一份没有多的。怪不得日本基本没有胖人。

下午要去期盼已久的奈良公园看小鹿啦!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散养的小鹿,真的好兴奋。王禾禾本来还在会周公,我抱着她下车,蹲到一只小鹿跟前,她睁开眼突然一只小鹿在眼前哈哈。瞬间清醒,挣扎着下来和小鹿玩。说神鹿通灵人心,也许人们不会相信。不过,通过观察,发现奈良的鹿真的很聪明。例如那些习惯了游客投食的鹿,绝不会去吃小摊上摆放着的饼干。而游客一旦付钱买了饼干,当商店里、小摊上的商品变为食品之后,它们会毫不客气地从游客手里抢夺,甚至用嘴翻动游客的包包。令人称奇的是,有些小鹿向游客讨要食物的时候,竟然会点头鞠躬。有人说,这是因为人类长期喂食,让这些野生鹿养成吃东西就要鞠躬的习惯。“路逢鹿二头,窗下从事拜”。不过,我们没经验,150日元买了鹿饼,然后被一群鹿围着,又是顶我,又是拽衣服,超狼狈应该先藏起来到鹿少的地方慢慢喂的~
小鹿们一点也不怕生,都对人类充满信任和依恋,人们可以任意抚摸它们,甚至随意扯扯它的耳朵,可以抱着它拍照。

小朋友流连忘返,真喜欢小动物,一点也不怕。

鹿很多,据说有八百到一千头。这些鹿在奈良公园存在了上千年了,所以当然很有灵性~

后来和几只落单的小鹿玩的不亦乐乎,还对话交朋友呢

哺乳中的小鹿

青草悠悠,微风柔柔。兴奋的叫起来!

可惜只待了一个小时就要离开奈良公园了,要是自由行可以在这里待一天也不嫌烦。

来到不远处的春日大社,是建设者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这是一处被原始森林环抱的古建筑,现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参拜前要洗手,漱口,身心清净才可进入~

石灯笼是亮点,但也不是每晚都亮。觉得亮起来会很壮观吧!

许愿牌都是小鹿形状,很可爱。

有一个象形文字演变的展览。

小妞自拍

晚上到了道顿崛。螃蟹是标志

自动点餐机,既节省了服务员人工费,钱币也不经厨师手,干净卫生。可惜全是日文,研究好久才会使用。想去传说中的伊兰拉面,奈何人太多,排队然后就随便找了家解决了。饺子没有我们的好吃,拉面汤很稠很浓,还不错。

还排了长队尝了下很有名的章鱼小丸子

晚上的酒店是和式的,之前是榻榻米,后来有些客人不习惯,改成了床。但是地上还是铺的草席很有特色。我咋那么喜欢榻榻米哈哈,有一种特殊情怀。这算此行住的最宽敞的一天了。进房间要换一次拖鞋,进浴室洗手间要换另一双。日本人都是自带洁癖属性,性格也很认真到了较真的程度,估计都是我大处女座的后代吧

去超市买了小吃和青梅酒,禾仔睡后,和她爹小酌两杯。

第三天

酒店不含早餐,竟然去一个批发市场吃的拉面~好神奇

早上的行程是去金阁寺。这次的攻略好欠缺,一点历史常识基本都没有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也就是动画片里一休和尚待过的那个寺,这样一说顿感很亲切~

不管到哪里都爱扔石头

门票很有特色,像是毛笔书写上去的,大人和小朋友的门票上写的字还不一样。

不管到了哪里,冰淇淋都是最爱,再碰上绿色的~简直是最爱中的最爱啦

从金阁寺出来,去了西阵织和服会馆看表演。“吃倒在大阪,穿倒在京都”。在天子脚下谋生的西阵自15世纪起就聚集了许多织工,生产出了华丽高贵的“西阵织”。西阵织是把丝线先染过色后才织成图样的纹织品,是驰名世界的日本代表性工艺品。

然后又去了八坂神社。幸运的看见神社里举行婚礼的新人。日本的传统婚礼很严肃,新娘一身白和服,新郎一身黑。亲戚朋友也都穿的很庄重,整个氛围严肃沉闷。这和日本人性格特征也有关系吧。

有一些游客可以提前预约租借和服。我们时间来不及了,要不然感受一下也挺好的。

举行婚礼的新人。

很热,小姑娘只穿个背心还出汗,虽说已经十月份了。导游推荐的力水饮料,据说日本人为了提高小朋友的素质,让他们多吃深海鱼油。但是味道腥小孩子不喜欢,就将DHA加入碳酸饮料中,一点腥味也喝不出来,味道还蛮不错,一瓶130日元,也和其他饮料价格差不多。

今晚住在滨松,参观完就开始赶路。

夜晚的日本街道。

晚上和日本的朋友一起,吃了一个正宗的日式自助烧烤。据说是滨松最好的一家,为此等位一个多小时~不过尝了以后觉得果然不虚此行

等位期间百无聊赖的小朋友

第四天

日本爱上了抹茶🍵各种啊~

第一站去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御殿场。兴奋啊~我现在怎么也变成了一个买买买的女人了里面有240多家店,而且款式也很全,只是时间很有限,不到两个小时,只逛了一小部分,遗憾啊……

只照了这一张,其余时间都在买买买了

第二站来到河口湖,位于富士山脚下,富士五湖之一,是看富士山的最佳地方。富士五湖都是因为富士山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河口湖处于五湖中心,是富士五湖观光中最主要的景点,因为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餐饮娱乐设施深受游客欢迎。我们吃饭的餐厅后院直通湖边,好美呀,有点像瑞士的感觉~当然还是瑞士最美

小小摄影家的作品

场地有限,简单做几个动作吧

然后驱车前往富士山。路上有一段音乐路,轮胎行驶过会发出富士山民歌。很神奇对不对,其实就是震动音频的原理。

沿途天气很晴朗,能看见云海,但一到五合目处,雾很大。五合目相当于山的半中腰,每年只有七八两个月可以登顶到十合目,而且必须是专业人员有资格证才可以。

又进了纪念品商店有很多富士山特定商品。

五合目并没有看见富士山顶,下山时再次展露出来。拍一张!

下山去了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

车上睡着的王宝宝

名小吃——草饼

水质见底很清澈

晚上住在箱根温泉酒店。

泡温泉,穿浴衣👘。小朋友简直像个小尼姑,萌得不像话!

偷拍室外温泉

第五天

第一次看见,自动售卖机原来内部构造是这样#

然后被拉去一个免税店,主打万步力,纳豆肌酶诸如此类。我只能说,提前在网上查了一下,然后,什么都没买。所以我什么意思你应该能懂了各个中国旅行团必到点,看看这人山人海。

远眺晴空塔。时间有限此行没有去。

到了so so so有名的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标志雷门大灯笼🏮。可是你能相信这幅图我是从网上找的么,因为我竟然忘了照

门口的草鞋,意预传统的日本是农耕文化。

商业街买了个和服小娃娃很开心。当然还是绿色的。

抽签。据说很灵哦。

吉。很开心~放进钱包里装装好

不管到了哪里,小朋友都最爱小动物和扔石头。

东京街道,皇局面前那条路。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宫城"这个名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只可远观的皇居

晚上住在日空酒店,离成田机场不到十分钟车程,离东京市区很远,周围偏僻。

好神奇的树和灯。世上从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在酒店,小姑娘给她的好朋友写信。说的好难过呀大帅,我在日本,我很想你。

第六天

这一天是自由活动,我们准备去银座,台场,东京塔转一圈。这一路有导游引导,交通上没操心。这自由活动的一天,可着实要研究一下交通问题了。

再和餐厅门口的机器人亲密会晤一下。

吃饭还是斗智斗勇。

电梯很人性化呀

导游建议我们,先坐酒店免费大巴去机场,然后再从机场搭乘不同路线大巴去市区。

每一个站台,标记着大巴的目的地。

本来想先去台场,但是去那的大巴还要过一个小时才出发。所以决定先去银座。大巴上有具体时刻表,找到回程的路线。

不二家原来除了棒棒糖,更多的是蛋糕甜点,孤陋寡闻了。

日本学生校服早知道把我那身也穿来了

到了大名鼎鼎的三越百货。

银座街头。

几丁目~数字越小越高档

从银座去台场,有无人驾驶的海鸥号,不知道在哪搭乘,语言不通,刚好遇见一个上班族,在美国留学过,英语很棒,勉强能交流。人超热心,亲自把我们送进站台。就是这个黑衣男。日本的上班族着装都很类似,白衬衣黑西装,给人一种严谨的感觉。不会很抢眼出挑,但是看上去让 人放心。下班后就开始释放自己,一般先吃饭,然后去居酒屋什么的,老婆也不会管,觉得男人在外应酬很正常,早早回家反而觉得怎么连一点社交都没有。听到这里小王说,看来我适合找一个日本媳妇。恩,英雄所见略同。

无人驾驶的海鸥号,帅呆了!

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车上好多中国人,不得不说,我大天朝威武。

到台场了,看见不远处的自由女神像了吗

进了最近的一个商场准备吃饭。有租儿童推车的,很简单,出示护照即可,可以用到晚八点。这下禾妞高兴了,再也不用一路边哄边吵边抱了

随便找了一家,叫筑地食堂,没去成筑地,假装弥补一下吧

吃完准备去奥特莱斯,途径一个汽车主题公园。

奥特莱斯许愿池前的小女。

很像澳门威尼斯人。不过奥特莱斯店铺就有点坑人了。完全和御殿场不是一回事嘛!都是一些不认识的日本本土品牌,所以……

紧接着步行来到台场海滨公园。傍晚时分,海风吹着,海水略凉,人很少很清净。

玩了一会,打车去传说中的东京铁塔。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于到达,但却更悲伤,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梦想~

小姑娘绝对不恐高!

回到银座站,坐机场大巴回酒店。真是忙碌了一天!

第七天

最后一天了,下午两点多的航班回西安,十一点从酒店出发,吃吃早饭收拾一下就要返程了。再吃一次纳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