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四天三夜自由行全记录!

前言

因为女友很喜欢李光洙我也一直看RunningMan,就有了去韩国的计划,行程是在同程旅游定的四天三夜自由行。

签证:

我们是在淘宝尊尊旅游定的,每人288元,因为我们都是上海户口所以很方便,只要填一份申请表和两张两寸照片,一周左右就出签了!

航班:

行程里安排的东航飞机,一人可以托运两件每件23公斤的行李,后来证明真的是很有用,来回飞机各延误了一小时左右

推荐APP:

首尔我们全部景点都是靠坐地铁,非常方便,首尔许多景点都离的非常近步行就能到达,推荐我在哪儿,韩国地铁,韩巢地图三个app搭配使用,找景点我在哪儿就够用而且相当精准好用!

第一天行程:

上海距离首尔飞行大概只要一个半小时,但是那边时间比中国快一小时,大概在中午12我们到达了仁川机场,这里特别要提醒大家出入境卡和一份行李卡要填好,我就是因为空姐当时没有给我这张东西在机场浪费了好些时间,因为订的是同程的自由行,所以是包含的接送机的,出发前就加了接机人的微信,因为我在出来时填那单子我们是这个接机大巴最后的两个人了,上车后接机的欧巴中文说的非常6给我们介绍了下首尔的概况,之后带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在上海时因为好多朋友需要代购我已经在新罗的APP下了一些单了,有些没买到正好在来店里看下,进去后人简直多到夸张,简直和菜场一样下面上几张图大家可以参考下,这哪是韩国啊,周边说的全是中文,售货员所有都会说中文。

买买买差不多两小时后搞定,从新罗免税店到我们的酒店大概五分钟,我们这次行程里的酒店是当地的五花酒店铂尔曼大使,酒店房间还是不错的,房间大干净,拉开窗帘可见首尔塔,夕阳下的首尔塔好美!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出发了,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明洞还钱汇率很好就只在国内换了50000韩元其他到这里来换,事实是这里和国内的汇率基本一样,我们先是在楼下的便利店充值了每张T-money卡一万韩元,以后的几天里我们全是用这张卡地铁出行很方便!从酒店步行五分钟就是地铁三号线东大入口站,坐一站到忠武路换乘四号线就到达了明洞!首尔的地铁和上海区别不是很大,每站都有中文字基本没障碍!

我们先是先地方换钱,明洞非常繁华有点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换钱的地方很多,我先是换了800人民币的韩元当天汇率是165.3,接着我们就在明洞逛街找东西吃,我们去了蚂蜂窝美食里评价不错的明洞饺子馆,味道我感觉一般吧,没想象的那么好吃,价格不便宜,两个面一笼蒸饺差不多小200!

吃完晚饭我们就要去今天的主要目标首尔南山塔,因为之前在国内就查了首尔塔有缆车和展望台都需要买票,在国内我就买好了票,沿着明洞对面的小路一路向上就到了乘坐缆车的地方,不得不说首尔的上坡路是真心累,坡度挺大,来到缆车站排队乘坐缆车人不少,排了大约半小时终于上了缆车,说实话挺失望,建议要来首尔塔的人别坐缆车,就是一群人挤在一个车厢里,而且大概五分钟不到就到了,不值票价。。。下了缆车沿路上去就可以栏杆上全是爱心锁,非常漂亮,本人不太看韩剧据说这里是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我也自备了两把爱心锁挂了上去嘿嘿!从南山下可以一览首尔夜景非常美!

继续向上走就是首尔塔了夜间的首尔塔开了灯格外的美,因为我也买了展望台的票所以可以进去,又是排队然后乘坐一个头顶有3D画面的电梯上去,这个展望台也不太推荐没啥意思就是围着看一圈和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没多大意思,到是天空厕所要去体验下哈!

参观完首尔塔我们原路乘坐返程缆车下山,看时间还早又在明洞逛了圈,吃了许多小吃逛了一些店铺,首尔的地铁末班车很晚差不多要一点左右,所以一点不担心,逛完返回酒店已经一点多了,就洗洗睡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第二天行程:

因为昨天回来比较晚,今天我们九点才起,洗漱后十点出门,早饭就在酒店门口的7-11解决了,首尔的香蕉牛奶真心好喝有不少口味都是1300韩元一个买二送一,几天早饭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今天第一站是梨花女子大学,二号线梨大站下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进了校门口就是著名的梨花墙在那合照的人不少,再往里走就是标志性的下沉式教学楼设计的非常特别,可能是信天主教的关系学校的建筑都很有风格。

参观完梨花女子大学,我们在门口的梨花女人街买了些纪念品,就准备去RunningMan和跑男都去过的广臧市场并在那解决中饭!二号线钟路五街下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广臧市场,市场里真心大卖各种生鲜布料美食等,我们吃了绿豆饼又进了一家小店点了心心念念的炸酱面,大酱汤,要说首尔的物价真心不便宜,两碗面一碗汤差不多人民币160左右了,还打包了分紫菜饭卷,看到好多人在吃活章鱼。。。我们是真心吃不下去。。。

吃完午饭我们跟着我在哪儿APP步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梨花壁画村,从广臧市场步行过去大概也就半小时不到,正好当做饭后运动,梨花壁画村据说是首尔政府请了几百位漫画家设计的,真心挺有新意的,到了壁画村进口的地方你会看到一张复仇者联盟的Q版插画,壁画村一路向上是骆山公园,不过真心挺累的都是上坡路,我们走了一半就没在上去了,壁画村有许多分支小路体力好的同学可以多走走,说不定有惊喜,来壁画村唯一遗憾就是没能找到鲤鱼阶梯,后面实在太累了就没有再找下去了!

继续行程,首尔市内的景点好多都离得非常近,这点非常好,下一站我们准备去东门看一下,从壁画村步行过去大概15分钟就到了,东大门好些个市场随便逛了下好多卖布匹什么的,我们都兴趣不大,外面也有不少小吃,我们着重逛了下斗塔,商场感觉人也不是太多,我们在里面买了点面膜正好促销比新罗还便宜,因为之前逛壁画村实在太累了就打道回府了。。。女友实在累的不行就让她先行回酒店了,我地铁坐到明洞去买晚饭打包回酒店,晚餐准备买著名的炸鸡,要说起炸鸡接机的导游也推荐了twotwo炸鸡,总店在明洞,地铁下来三号口出来没多久就能看到,我打包了一份原味的16000韩元,不算便宜还能接受,又到超市买了几瓶饮料就回酒店开饭了,吃起来感觉真没肯德基好吃,不过既然来了,就要尝试下吧,就这样我们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第三天行程

今天我们九点就从酒店出发了,早餐依旧是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加一个面包,比较实惠!今天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北村韩屋村,三号线坐到安国路下走过去就可以了,这边的建筑都很有朝鲜的风格据说之前都是有钱人住的,一路走上去都是独栋别墅和私家车库看了就觉得是有钱人住的!

一路走到韩屋村顶上沿着下阶梯一路往下,就是三清洞,三清洞真的很有特色一路都是卖各种小饰品和咖啡店,来这里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找RunningMan里狗哥和懵智定情的那个壁画,那里实在印象深刻,来之前看过网上一个朋友的攻略地图,找了小一会,路上经过一家小店门口放了十二道锋味第三季谢霆锋和twins来这边吃特色小吃的图片,做为twins粉丝的我必须买一份尝试下,名字叫液氮爆米花,就像是冷冻的爆米花,入口时那感觉真是。。。大家有机会可以尝试下3000韩元一份,回来后我还想特地找这集十二道锋味看,可惜至今还没播到这集,只能在等等,这家店还能用支付宝直接换韩元,我在这换了200人民币汇率都差不多,出了这家店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周一壁画了,心里好激动,一顿拍照嘿嘿!

从三清洞一路走出来,可以看到民俗国立博物馆,逛了一下可以在里面一个出口买票直接进入景福宫,门票是3000韩元一个人,景福宫里好多都是需要提前网上预约的,在大门口有很多表演,大家可以看一下,感觉凑合吧,反正门票也不贵。

从光化门出来,我们就准备去吃午饭了,之前就计划今天的午饭去吃土俗村参鸡汤,怕人多,特地两点半才过去,路上经过一家名字叫juice好像是,进去买了杯喝的,真的出奇的好喝,应该是香蕉牛奶之类的2800韩元超大杯,建议来的朋友一定要试试!来到土俗村参鸡汤门口真是吓了一跳,人多的都排起长队,大概排了有半小时终于进去了,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土鸡汤,16000韩元一份,感觉特别补鸡的肚子里真有人参红枣等,一人吃一份真是吃到饱,就是口味淡了一些,总体还算不错,吃完后休息了一会,就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景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30 16:16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9-30 16:16:06 的回复:

回复joyliao:还没写完

2016-10-01 10:1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5:56

引用 dhxcy 发表于 2016-10-03 15: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