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长白山两日游

2016-09-29 21:38 752/7

北坡

9.24  k5097 沈阳-白河

出站后很多出租车🚕上来揽客,因为酒店有接站服务,我们就安心等着。不过风也着实很大。总有司机来询问,有个司机说如果我们搭他的车去北坡,送酒店是可以免费的。北坡往返是30/人。因为之前做的功课,看天池中午最佳我们也没有着急。到酒店后我们先去吃的早饭,在翠湖路那边。味道还可以早餐小贵,我们两天两个人一共花了60多。然后我们就找车去北坡,拼车20/人(单程),包车60。司机先给我们送到萨满部落,有萨满文化博物馆还可以看长白山全貌什么的,门票118,我跟小伙伴不敢兴趣没去。到达北坡的时候差不多11点,门票125,环保车85。

瀑布需要走一些台阶的,上面有一个游客休息的地方,有温泉水煮鸡蛋,玉米什么的还有烤地瓜。再往上走就是瀑布,最深处的地方因为之前有塌方所以拦起来了,只能远远的看效果欠佳。下一站绿渊潭。再然后就到中转站坐倒站车了,上!天!池!倒站车80

说实话从进入北坡景区到后来一直很平静,不像我的小伙伴一直在自嗨,一路感叹好美,我心里默念:这货儿没见过市面。做倒站车之前老公给过提示,怕我晕车让我尽量坐前面。可是我跟我的小伙伴龅牙妹无奈最后上车,却意外发现副驾驶和第二排靠门的坐竟然给我俩“留”着。这车确实很彪悍,但是一路上山的过程我真的真的感动的想哭,那种美简单粗暴的一下都给你,与天相接触手可及。上山的路上司机的音乐是汪峰的什么歌,气氛很好。我们车里的小伙伴一路嚎叫,下车后一美女贴切的形容了一路的艰辛——劫后重生。见到天池真不容易,大雾封山一上午,到主峰下面刚刚开通,云里雾里风里等了又等才见到。上面的风很大,是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羽绒服的,山下也可以租,但是个人建议还是自己带着,因为上山过程中基本不需要。

北坡下来又一景点,地下森林。路程挺远的,进入森林的时候有语音提示全程需要80分钟。

晚上我们吃了新延烧烤然后就回去休息了。也是看的游记推荐的,是烤串的那种一个炉子上放上串儿自己烤,肉筋和冷面还不错。馒头就是让我放下面了给烤糊了。

西坡

一次性走两个坡,风景美不胜收但是买门票的时候真是肉疼啊。门票125,环保车85。西坡没有倒站车,但是需要上1442级台阶。北坡下来我们就张罗找车去西坡了,因为这时候是淡季,西坡又没有北坡受追捧,晚上8点多找酒店问了好多个司机终于有个车来接我们,定了早上7点的时候我跟龅牙妹都打退堂鼓了,但是后来认证早起是对的。从白河拼车西坡的价格是往返80/人,单程50/人。我们两人100块搞定,路上接了一个江西女孩,一个台湾姐姐。司机是个比我这个辽宁人口音还浓重的搞笑大叔,姓于,人称于主任,一路上两个电话接连不断全是找他联系活儿的,龅牙妹要了他的电话。从白河到西坡需要90分钟,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太美太美。

西坡下面有寄存行李的,20元一件不限时。去西坡建议在下面去厕所山上并没有像北坡有很多卫生间。西坡上山的路挺远的,环保车要35分钟。

停车以后就可以爬楼梯了,山上的提示牌写着10步一小歇就是我了。楼梯上有数字提示,时刻提醒你上到多少级了。体力不好的可以滑杆,400元单程。

我们上西坡的那天,天气好到爆。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天池清晰可见。西坡更容易看到天池,因为海拔低一些,视野也更好。

西坡的景点相比北坡比较少,高山花园是一个景点但是全年只有7月开放。我们只去了大峡谷。

西坡的景点少,环保车结束运行的时间也早,好像末班车是15:00。我们从西坡下来以后就联系车去松江河镇了,还是一晚上车回去。长白山的森林里有很多可爱的小松鼠,游客们经常喂食给他们,特别可爱。西坡下来有吃自助的地方,50一位中餐。从西坡到松江河我们亲爱的于主任给我们联系的车,出租车的话包车80,我们后来坐的一个商务车,5个人拼的20/人。松江河镇就是普通的一个小镇,不像白河那么漂亮跟商业化。我们找了一家大年三十饺子环境不错,上菜也很快。我们点了一个溜肉段一个呛炒圆白菜,三碗米饭一共48元,菜量非常大,想起跟我们一起拼车的江西女孩说,你们东北菜真是容器多大菜量就有多少。作为资深东北人也被这菜量吓到了。店里有wifi因为晚上7点的车就在店里休息一会,传传照片什么的。原谅我吃饱了才想起拍照,味道很不错推荐。我们吃饱了就从镇上走回火车站,大概20分钟,松江河的特产店价格明显低于白河的,在镇子附近就有卖蘑菇,木耳什么的,当地人也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买。

长白山起初我是抗拒的,后来因为看到一张照片就决定前往了。跟我同行的龅牙妹是三叔粉,有正而八经的二道白河情结,我并没有,我也不会像金三顺登上汉拿山大喊:阿三我们结束了。我不文艺更不屌丝,我只是来拍几张同款照片而已,北坡西坡各走一遭,风景不同但美是相同的。最后总结一句看天池拼的是人品。哈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就觉得是一豪爽的东北汉子!

2016-09-30 08:1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30 13:25

在你照片里,看到我和我兄弟了。

2016-09-30 15:39

引用 swordwave 发表于 2016-09-30 15:39:15 的回复:

回复swordwave:后面那两位?好巧都混蚂蜂

2016-09-30 21:12

引用 皮皮吹泡泡 发表于 2016-09-30 21:12:05 的回复:

后面那两位?好巧都混蚂蜂

回复皮皮吹泡泡:是的,我记得你的,在大峡谷,基本我们都是前后脚

2016-10-01 01: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