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28天 四川.稻城---香格里拉镇」又见香格里拉 它叫香格里拉镇

• 出发时间/2015-09-29

第28天 9.29 晴

早上四点半,在我们车旁露营的几位小伙就起来了,隐约听到说太冷睡不着,这也把我们吵醒了。

他们六点半包车去亚丁,而我们应该没那么早,昨晚又忘了问他们要电话号码,于是为了不失联,晚上可以一起露营,我就起床问了他们的电话号码。

大概七点多,反正太阳出来了,我就起床下车兜了一圈,发现有点不对劲。呵呵,我们的车窗结霜了,生活在热带与亚热带之间的我们真是大乡里出省城,刘姥姥进大观园,长见识了。于是马上叫老婆打开天窗,见识见识下。难怪昨晚那几个小伙睡不着啦。

吃了昨晚的剩饭后,我们向亚丁出发。

与昨天沿S216进稻城的风景相比,这一段去亚丁的路显得有点平淡,这也让我们对亚丁景区的景点产生了些不好的怀疑。

12点多的时候进入香格里拉镇,在香格里拉镇再开几分钟就到亚丁景区的售票点了。这时景区的停车场已满车,路边也停满了车。见人山人海的,于是我开车掉头找车位,老婆下车问各路大神。

停好车后,老婆过了一会也回来了,一上车就向我抱怨说那女的售票员态度十分恶劣,问了那男的才大概了解情况——#套票270,含150门票和120往返大巴,两进两出,住亚丁村内三天内有效,如第二天要进园,当天要实名登记,第二天在优惠窗口买半价的大巴票。还有不预售票,当天的票要当天使用#。

问好所有情况下,见排队进景区的长龙长得很,于是决定回香格里拉镇,等晚上过来霸个靓车位,第二天一早买票进景区。

再次回到香格里拉镇才发现,虽然镇不大,但全镇都在修路,沙尘满天飞,再加上天气干燥又是晴天,这可是我们最怕的环境。在车上实在受不了,于是午饭后就一直在那饭店里处理电脑的相片,直到下午四点多才走出那饭店。

香格里拉镇其实没什么看的与藏族自治的其他镇没太大区别,就是酒店客栈多些,消费就是景区的中等消费啦。对于这样的镇本来就兴趣一般,再加上灰尘四起,我们还是乖乖地在车上等天黑好了。

六点多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出发售票点,在路上霸了个不错的位,于是就煮东西吃,准备第二天进景区。

到了九点多,在路边的车所剩无几,只有零丁的几台了,于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回香格里拉镇过夜。(本来见到有很多车沿S216进景区,我们也想进的,但后来电话问了下上海那班小伙,才知#那些车是在景区内订了酒店,与老板联系好了才能开车进,其他车是不允许进入的#,也幸好没进去,第二天坐大巴看到进景区那条路还真不是平常人能开的)。而且景区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可以自行露营,上海那班小伙没有预订酒店,也没有跟大巴回售票大厅,听他们说,当晚的酒店是蹭的,可可怜了~

***另外在此提醒下计划去景区酒店过夜的朋友们,因为景区内的酒店海拔已经比较高了,部分人会出现高反反应。如果想第二天有精神爬三大神山,还是建议在香格里拉镇过夜为好。

主要花销
加油¥150
午餐¥3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1 11: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