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国庆行

准备事项

出行要带些什么
摄影器材:
相机如果有两个都带着,两个镜头16~35/2.8,70-200/2.8,中灰滤镜,三脚架,快门线。4个电池,充电器,二个CF卡。64G和32G应该够用。
通讯设备:
我带了两个手机,联通和移动的卡都配了。还带了一台电脑。晚上可以准备拷照片慢慢看看。MacBook很轻比ipad好用。
衣服:
也没多带,冲锋衣,保暖内衣裤一套,长袖二件,短袖二件,从天气预报看20到5度之间。不知道衣服够不够。
带了一些吃的,小量药品。肠胃药,消炎药等
吃食:
带了自己喜欢的小吃,因为有两天在景区里面不太好找吃的。
水杯要保温的,同时带了茶叶,怕西北的水喝不习惯引起的水土不服。

关于行程

这次是八天行程,
第一天
由于台州没有到兰州等地直飞,火车又太远要好几天,只能从温州坐飞机需要经停西安。虽然已经提前订票,但还是很高,要1400多。而7号回程票要1800左右99折就不是什么折扣了。所以如果时间可行建议8号之后回,避开高峰。
当晚建议住黄河边的酒店。价格看你有什么卡,有些积分,会员什么的,五星只要600不到,两人分担,第二天还可以拍黄河
车子是朋友携程提前租,碰巧是他们到机场,这样可以直接在机场接车去酒店。兰州机场到市区要70多公里,打的要170左右,开车过路费要35元。

10:48高铁到温州南站,11:38,坐机场大巴,到机场约30分钟。

温州兰州需要在西安经停,所有乘客都得下机,5点半再登机。

西安雾霾比较严重。不过我们就只是过客。

7点半准时到兰州,但后续不太顺。
租车公司刚好到机场,就不用到租车公司提。其实也可以让他们送过来。而机场边的租车公司日租价要高些不划算。
我们不了解情况,订了兰州市区酒店,第二天一早又要出门又往机场方向往回走,会消耗提一个小时。
同时机场到市区碰到堵车,10点多才到酒店。如果行程中兰州不是主要想去的可以住机场,对于中午能到的住市区。回程建议住机场,特别是早上的航班。

租车的注意事项

1、车子要全身检查,可以视频录制一段,记下里程表。
2,行驶证,保险,相关工具等。
3,如果人多可以带司机,开车是100元,住宿,吃饭驾驶员自理的话按300住宿,60元吃饭来定上限。去掉头尾,我们4人平均每人每天多了100元。比自己开车要省心,这样只需付租车费和驾驶员费用。否则要1万压金,3000违章压金,出了点事还需要自己找保险什么的。

随记

早餐在吃碗兰州拉面。东方宫牛肉拉面,大块的牛肉,点了两样素小菜,加了三份牛肉。三人52元,可以支付宝付款。

张掖

早上5点多出来,吃个早餐,兰州出发应在6点多了。500多公里,12点到酒店,沿路好像没有其他景点。
张掖进城那会,感觉好乱,车乱停乱开。
还好住的酒店还等干净。
入住,吃饭,休息会,再去景区。

张掖丹霞的确值得去,下午去的话建议直接到5号和4号观光台。其他都感觉有点浪费时间。下图太多是在4号观景台拍。但等日落没什么意义。

马蹄寺

马蹄寺石窟没什么好看,但那里风景不错,张掖去马蹄寺的沿路风景不错。无处就是祁连山,山上常年有积雪。

嘉裕关

我们是中午从马蹄寺出发,到嘉裕关已经差不多3点半。从那个门进都无所谓,一定要点城楼。慢慢逛,等到7点多,选能看到两个城楼的东南角拍日落。我就没找对位置。只拍到日落,没拍城楼。

额济纳旗

一早出发,准备先去金塔,结果那里树叶没黄,就没进去。直接到额济纳旗。先去黑城和怪树林,不想今天遇到扬沙,根本看不到50米内的地方。又是没进去。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30 15:50

在慢慢更新中,第一次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再陆续更新上来。

2016-09-30 18: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