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拉在了汉拿山顶了!!

Lafiya (上海) LV.5
2016-09-29 21:52 287/6
  • 出发时间/2016-03-25

我的沙巴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722013.html

如果你想出国又不想太大花费,并且迷恋欧巴。那么就去济州吧。

济州岛最吸引我的是这片花海。

济州岛Jeju Island 过去也写做 Cheju Island,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0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Mt.Halla)。海洋性气候的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美丽的济州岛不仅具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瀛州十景),而且还继承了古耽罗王国特别的民俗文化。

济州岛韩国南部,离上海非常近。当初从深圳离开来到上海第一个想去的地方不是外滩而是济州岛

关于签证
济州岛免签:持中国护照到济州岛可申请免签证进入韩国济州岛30天。从国内目前有直飞到济州岛的航班。
1 必须是国内直飞济州岛才可以不办理签证
2 如果要在首尔转机前往济州岛,必须要有韩国签证或第三国签证才可以。
3 在首尔免签证停留72小时只限跟团或有第三国签证的人员,不可以是免签进入济州岛的自由行游客

关于行程需要物品
1 护照     白本护照都可以
2  一台好的相机   手机拍照功能强大的可以不带
3 钱钱钱   因为不用签证办理值机的时候会被问到携带的现金  一般说自己带45千就OK
4 银联卡   济州岛银联卡加盟店主要分布在中国游客集中的购物中心。韩国的所有免税店都可以使用银联卡,而且都是根据汇率转化成人民币结算
5 插头转化器  一般酒店都可以借到
6 如果是女生请到几套美美的衣服  浪漫的地方需要应景的装扮
7 钱 钱  钱

关于语言
哪怕你英语再好都比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  最好出发前把需要的景点韩文翻译好,打车的时候直接给司机看,买票的时候直接给售票员看

关于气候气温

年平均气温16℃,夏季最高气温33.5℃,冬季最冷的一月份也只不过1℃,气候非常宜人。因此,济州岛有“韩国夏威夷” 之称。 济州岛旅游一年四季都可以,每个季节有不同景色。春季可以欣赏樱花、油菜花、杜鹃花的花季海洋,夏季看绿荫成画,秋季看枫染汉拿山,冬季的济州岛是会飘雪的。

关于汇率:100韩元 大约等于0.60人民币左右
中行汇率http://www.boc.cn/sourcedb/whpj/
换钱:我们在宝健路附近换的  看到有钱的标志就进去了,不想麻烦 差个几块钱的汇率也无所谓了  也可以跟接机司机换。

关于免税店购物
韩国两大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 强烈建议去新罗 为什么呢?
两个免税店都有中文官网,都可以注册会员,领取积分和券,在网上购买东西支付时可以用积分和券抵扣,非常划算,然后打印出所买的东西。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引渡场排队领取。非常方便。这一点不相伯仲
但是、 但是新罗的网上会员跟门店同享,乐天的免税门店则需要购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成为门店会员

行程:3月25日   上海济州   1H
           3月26日   UDO 牛岛     城山日出峰 6H
           3月27日  征服汉拿山       8.5H
           3月28日  免税店shopping
           3月28日  济州上海    1H

马蜂窝上订的自由行套餐:机票加酒店 1799RMB/人   很便宜啊有没有

红圈圈的地方是我们这些天游玩的主要景点。也是整个济州岛的精华所在。对于那种泰迪熊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真心提不上兴趣。

汉拿山:免费
城山日出峰:2000WON=12RMB/人
UDO牛岛:5500WON=33RMB/人 上岛免费
牛岛环岛游大巴:5500WON=33RMB
(具体等值RMB的费用看汇率~)
国外的景点门票都非常便宜哦,不像国内的随便一个景区都百八十的。

韩国不仅有帅气的欧巴还有超级稀饭的美食

下午18点半左右春秋航空济州,一个小时就到了哦,飞机上填入境卡。下飞机过海关后交给出口旁边的工作人员。入境效率挺好,我在飞机上就准备好了酒店和回程航班的英文,结果过海关的时候一个漂亮的欧尼既然会中文。

自由行套餐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一出机场,接机的就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两。一下就被豪华的轿车吸引了,上车的时候我的同伴还说 咦这个门怎么关的。妈哟自动门好吗?刚刚听到满大街韩语的时候,一下感觉自己穿越到韩剧里了,好神奇。
本来以为济州就是个小渔村岛的感觉,结果发现现实现代化,街道很感觉,车很干净。出租车都很豪华。还看到了传说中的土豪黑色出租车

酒店的前台服务生很有韩剧的男主感觉啊,穿着发型都很潮。
事实证明了电视剧就是现实的的写实啊。

这个也是网上找的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A ONE HOTEL。图片在网上找的,外面看着不怎样,里面算国内的4星水准哦。进房间要拖鞋,床非常舒服,有个非常大的阳台,洗手间是智能马桶,浴缸,非常干净。除了洗漱用品其他都有哦。韩国日本都是比较注重环保的国家。这一点做的还是非常赞的。

窗外

肚子很饿,酒店check in 之后已经快9点了,出去觅食。

酒店离宝健路非常近,这是传说的宝键路,化妆品店铺和吃的店铺很多。因为不是旅游的旺季,人不是很多,但是还有不少中国人哦。手机拍的照片不行哎,传到电脑更不行了。化妆品还是建议去免税店买哦。

我们最后一天来了这里吃炸鸡。160RMB左右其实够4个人吃。分量很足。

因为完全看不懂文字,随便找一家图片比较诱人的就进去了。生意很好,基本都是韩国当地人,点了一份海鲜锅和一瓶酒加一份饭团。

店里的服务员个个身材很棒啊,给顾客点餐完之后回到工作台就开始掏出口红BB霜补妆啊,几分钟要照一下镜子,补一下口红,真正见识了韩国妹子的爱美之心啊。真的没看到丑女啊,每个女生都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齐齐。女孩子就是要这样啊。
这一顿大概200多RMB,很好吃,满足90分,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牛岛行。

牛岛上的鲍鱼粥棒棒哒!

牛岛:市外汽车站700路---城山港   3000won/人  需要1小时1刻钟

天才刚亮,我们起爬起来了,阳台上看济州的清晨,天气微冷。收拾好便风风火火的出门了,路上很多出租车,我们随手一挥就上去了,然后把地点的英文名字给司机看。再一次感叹济州的出租车真豪华啊。而且车里的空气都是甜的。打车到市外公交总站。大概RMB40这样。

汽车站外面的公交车站,会有每路公交车的时刻表,济州呆了几天,每次的公交车都非常准时。也有可能是市区人少车少的原因。
去牛岛的话 需要坐700路长途公交到一个叫城山港的码头,在汽车站坐车需要在车站里买票哦,我们以为可以上车买票的 ,结果司机快开车的时候问我们要ticke ,我同伴飞速跑下车去买票。出行财务主管真的够辛苦的。

快到城山港的时候会经过通往城山日出峰的路,打算先玩牛岛再回来去日出峰。下了车直接跟人走就是码头了,买票之前每人填两张单子,要姓名,护照信息就‘’ok 记住一定填两份。去的时候给一份,回来的时候上船给一份。卖票好几家,应该是随便选一家吧。告诉售票员return ticket就OK。开始上船了。

哎呀。梅超风

这一刻 有被惊艳到
近海的海水都能这么蓝,似乎很多问题都值得深思
或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你觉得呢?

到了哦,牛岛的气温比济州市的要冷啊,顺着人流方向走,巴士有两种,上车买票,蓝色跟黄色的,我们随便上了一辆。巴士会停4个景点,每个景点巴士间隔大约1个小时左右,如果没坐上再等1小时就好。票要随身带好哦。

这是环岛巴士停靠的第一个景点。

3月份的韩国天气贼冷

对面就是城山日出峰,形状不错,手机拍照像素比较LOw

上面那个坡上就是《坏蛋必须死》最后的场景哦,太冷了我们没有上去

这个项目伴随一阵阵的尖叫,价格好像是200RMB,不是很清楚。

唯一一张正面照还拍的特别模糊

很喜欢这样的角度哦

济州岛出名的海女雕像。

济州岛上来玩的情侣很多,非常养眼。韩国的妹子都不怕冷。没看到素颜的韩国妹子啊。这一次的韩国之行真的能够改变之前随意的我啊。青春的时候真该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的。

很带感的韩式咖啡馆

口水,快来帮忙擦。。。。。

玩了一天,找了一家外表很破的小店吃东西,跟里面的几个老婆婆指手画脚了半天才顺利点到东西吃,他们还一边跟我们说笑,可惜,一点听不懂。
意外的惊喜啊!!!新鲜100分的章鱼。超级赞的鲍鱼粥,虽然这一顿吃了接近500RMB,但是很值呐现在都怀念那只新鲜的章鱼
济州工作的怎么都是中老年人啊。便利店是,餐馆也是,开出租车的都是,年轻人都去当练习生,当明星了吗???

准备回去了,在码头附近的小店每个人点一个花生,真是超级好吃呐。牛岛的一天非常尽兴。回去要去日出峰看日落,哈哈哈

在城山日出峰上等日落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码头出来一直沿着大路往回走 走大约20分钟哦,会有路牌指示,在门口买票,登山山顶需要20分钟左右,体力好的话。因为没有住在西归浦,所以时间上都来不及看日出的,只能去看日落了。

为了内容丰富,在网上找了一张图,看着就是这么高。爬上去O压力哦。 这里游玩的国人会比较多,虽然人多,但是洗手间依旧是干净的,没有异味。想起国内景点的洗手间,

木栈道下区会有海女在下面卖他们从海底打捞上来的东西。第一次知道海女这个名称是在《侣行》270的节目里。《侣行》确认是很好的节目,至少能看到我自己去不到的地方。

等了好久才等到这颗咸蛋黄

下山天已经黑了,准备坐末班车回济州市,好累

把手机留给了汉拿山

汉拿山国立公园: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SI/SI_CHG_2_12_6.jsp

今天按计划去爬汉拿山。也是坐车到市外汽车站,至于坐几路我已经忘了。汽车会开到蛮高的海拔。登汉拿山有很多个路径哦,我们选择稍微平缓的登山路。城板岳登山路,时间花费最长来回8.5个小时。所以要起床非常早。另外奉劝一句,汉拿山不是适合所有人爬的,那过程那酸爽,爬过的人会懂。
       唯一自豪的自从征服了汉拿山,回国除了那几大名山,其他的在眼里都只是坡啦~

穿的非常不应景,因为没有穿冲锋衣登山,山上的气温0度啊,冻死宝宝了

韩国的大叔阿姨,全副武装

到这里差不多2个小时,平缓了一小阵,结果翻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当时觉得身体都要散架了啊、!!!

看看这张登山路,全是冰,没戴狼爪的后果

路上会出现这样的牌子,整个行程9.6KM,平时走路都觉得累,更不要说登山了。每每看到这个总有绝望的心情。

震撼

季节不对,看到一堆堆黑黑的火山石

终于到了,我跟同伴的腿感觉都要废掉了。感觉韩国人真是全名户外啊,装备专业。我真不建议女孩子选择来登山。

来一张,纪念。我觉得回去要好好收拾自己的外表。所以我从韩国回来后就努力瘦了10斤,这时候是55KG左右。辣眼睛

还是那句季节不对,其实有点小失望,整个汉拿山的颜值这时候都不在线呐。腿真的要废掉了,又冷,所以照片没有多拍。下山到3分之一的时候想掏手机拍照,咦我的手机呢,当时的心碎的感觉。,回头往往那山高实在是没有任何力气了,不想再上去拿了。陪伴我一年多的手机,再见。献给韩国神山的礼物,请收好!说完这句话感觉自己晚上会回酒店哭的。
我什么话都不想说,只想回酒店睡觉。

吃吃喝喝,终于要回家了

女人是种神奇的生物,能弥补心情的方式很多,比如吃啊,比如购物。
,济州市非常干净,很难找到垃圾桶。没有人乱扔垃圾。没有人创红绿灯,那样做会非常辣眼睛。

酒店附近的超市,我们买了再爬汉拿山一个韩国大叔给我们吃的乐天打糕,和一些巧克力。济州岛的农副产品真的不是一般的贵,我们买了两个橘子块30多人民币,甜是甜,但是没有太大的感觉。

来一顿韩式正宗的石锅拌饭。其实黑猪肉和参鸡汤我们都没有去吃,一是时间不够,二是我的同伴非常容易肚子饿,随便找个店就解决。旅行就是这样,不需要按部就班,顺其自然就好。人活着也是一样的道理。

香蕉牛奶,在当地也不便宜。

免税店还没开门就好多人在门口等着,当然都是国人。

里面除了一楼是比较大奢侈品专卖店,楼上基本都是小小的各种包包和化妆品专柜。里面的prada也不便宜,MCM还是值得购买的。比外面的市区的专柜会便宜大几百。因为我的东西都在网上买了,所以没怎么逛。逛累了可以到楼顶去休息,上面有很大的露台。

新罗免税店出门左手边有条小道,顺着一直往下走,走到大马路过去就是乐天免税店,我跟同伴去看
prada 的包包,结果比新罗贵,新罗还可以享受会员折扣。

樱花开了,但是不壮观

时间很多,我跟同伴从乐天走回的路上,看到一个楼面前有个剪刀的符号,就想去剪头发。韩剧里的人都那么美,最起码要剪个空气刘海,店里只有个欧尼。刷不了卡,只能付现金,于是我们又下去楼下换现金。
这里是先剪后洗头。洗剪大约100RMB。效果很不错哦。

新罗免税店附近的街景

买完东西回到酒店,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济州机场比较奇葩,非得到最后一个半小时才可以办理值机。但是过海关都是智能的扫描护照就OK,还是非常快的。取货的时间非常充足

壮观的景象,国人对韩国的经济做了多大的贡献。当然不能怪我们噢,只怪国内黑心商家太多。

担心找不到领取柜台的不怕哦,就在进海关之后,左手边一直走,两个免税店的柜台都排在一起的。领完东西之后记得清点噢,把包装拆掉吧。

这是我一个人战利品包括给朋友带的,将近4000RMB,提回去之后手痛了一个星期,晚上睡觉会痛醒,所以买的多的建议带个箱子吧,回去了,期待着下一个旅程。

谢谢你这么美,还关注我的游记。

引用 Lafiya 的图片:

这老多人啊 都是去购物的

2016-09-30 15:1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5:12:3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去玩顺带购物的,各种帮带,会累死。

2016-09-30 15:5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30 19:25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9-30 19:25:19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惭愧,照片没拍好,以后出行要带单反。

2016-09-30 20:4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3 10:56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10-03 10:56:41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像素好的照片用的是佳能600D 技术小白。其他的照片都是6plus还有遗忘在神山上的小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