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s adventures in Morocco(摩洛哥探秘)

Julia (东城) LV.3
2016-09-29 21:55 332/5

不擅长撰写文字,有时兴起会自己用笔写下来,这次出行前参考了很多蚂蜂窝游记,有很大帮助,所以觉得应该写下来,记录自己行程感受的同时也希望对他人能有帮助。

1. 北京-罗马-卡萨布兰卡

一个人飞意航,事实上同航班中国人不少,在罗马转机时候就遇到了几个,都是自己来的,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女生。

卡萨布兰卡机场是凌晨1点,本以为自己一个人,计划在机场坐到4点,乘火车进城,到机场发现中国人有7,8个,大家商量着要一起打车进城,我和另外3位女生一辆车,我们都住在市中心距离不远的不同酒店,砍价到每人80DH,后来听说我下车后司机就给她们涨价了…

酒店条件十分一般,空房间除了一块肥皂什么都没有,不过对于一路奔波的我能洗个澡就十分满意了。

躺在床上并无睡意,想想机场遇到及共同打车进城的姑娘们觉得非常有意思,可能之后的几天都会有朋友陆续来,不过一个人来北非还是挺酷的,包括我自己。

卡萨布兰卡一日

卡萨能玩儿的地方不多,一天足够

哈桑二世清真寺

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这张,小姑娘太可爱了

Rick's Cafe 虽然北非谍影并非在此拍摄,但是按照电影中搭建,还是很有感觉

默罕默德五世广场

广场很小,非常热闹,值得一去,因为生活气息很浓,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玩耍,鸽子比人多。

闲逛。路边的🌵果实,鲜榨橙汁,冰激凌都非常好。

1-2马拉喀什

终于要和朋友们汇合了,看到他们的飞机准时抵达,妥妥地奔向Casa Voyageurs

马拉喀什火车站开始就感觉进城了,比卡萨好太多

我们在Medina的Riad Dar Hani非常好,老板非常Nice,喝到了传说的薄荷茶,我有种被解救的感觉,老板耐心细致地拿来地图为我们介绍,还给了一部紧急手机,因为在老城会比较容易迷路

开始两天的马拉喀什探秘,真的非常喜欢,看到很多攻略说这里一般,我却非常爱,热闹的夜市,沿街的各种手工艺品商店,唯美带感的博物馆,神学院,漂亮不够形容的Jadin Mojorelle Garden,一切都让我们沉迷。

4.马拉喀什-非斯

原本计划从此开始3天2夜沙漠行,由于种种原因,讨论改变计划,直接走城市到非斯,其实这正是我想计划的,因为我的时间比较短。
马拉喀什非斯的火车一共8个多小时,途经卡萨布兰卡拉巴特等城市。火车上遇到了自己旅行的美国医生,还有一位非常友好健谈的当地大叔,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包括他的家庭,还帮我们联系了出租车和导游。
到酒店五点半,马不停蹄的去看了造砖厂,Merenid Tomb看日落,Royal Palace摩洛哥最大的),晚饭,休息,噢对,这次找的民俗又非常漂亮。

5.非斯

本没打算找导游,火车上同车厢一位当地人跟我同行的朋友们聊得很好,他在德企纺织厂工作,家里经常接待美国客人来学习阿拉伯语什么的,家人的事情都会跟我们讲,然后热心地跟我们说非斯很容易迷路,有导游更容易,导游分政府的和文化导游,他会帮我们联系文化导游,多带我们看城市,还帮我们叫了火车站到民宿的出租车,后来证明一切都是扯淡。

被导游大叔带着逛了皮革、围巾工厂,过程中渐渐发现天下导游一般黑。加上同伴生病,真心搞得大家心情很差。

真心感觉在非斯的经历被导游毁了,强烈建议在非斯自己玩儿,虽然说上千条相似的街道七拐八拐,七上八下,迷路是必须的,不过这正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你们说呢?!

我们在Fes住的Riad是一座100年以上历史的古老建筑,维修的过程就持续了百年,庭院美是美,酒店的人也非常优雅Nice,一位位都像从油画里面走出来一样,在庭院中吃早饭有种公主般的感觉。但是房间构造格局着实蹊跷,第一宿我半夜两点鬼压床,右半身没知觉,感觉一只大胳膊抱住我,惊醒,尖叫声把同伴也惊醒了,以为进来人了,其实是我自己的胳膊完全失去知觉的原因,醒来后直到第二天那个感觉都真切存在,想想都一身鸡皮疙瘩,然后同伴上吐下泻发烧。第二宿我上吐下泻发烧。我自认为是唯物主义者,但是这次真心感觉很不好,同伴说可能是因为房子太老了,大家选Riad还是选择较新的吧。

6. Chefchaouen

今天起床继续赶路,租车从Fes到Chefchaouen,时间3个多小时,费用1000DH,算是个Roadtrip吧,就是有点儿晒,大叔都不给开空调的。其实CTM大巴车是75DH,时间5个小时,但需要至少提前一天买,我们买晚了。

到Chefchaouen病就好一半了,以为这座城市只是因为蓝色被大家炒起来了,可是它绝不仅仅有蓝色,美丽的城市,淳朴的当地人,慢节奏的生活,一切都那么舒适,在这里不需要担心被骗,买东西不需要讲价,大可以放下在Fes筑起的高高的心墙,好好享受这座魅力十足的蓝色小城。

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情定爱琴海》(暴露年龄了)。当时觉得爱琴海好美,希腊好美,好浪漫,梦想着以后能够去看看,看到Chefchaouen也算圆梦了吧,虽然没有海。

必须推荐一下这里的民宿Riad La petite。新店,老板是艺术家,在法国生活过,房子里的每件东西都充满了设计感,爱的不行,位置佳,Rooftop可以看全城的景色,可惜我没有拍很多Riad里面的照片,绝对是此行住过最温馨舒适感动的Riad,需要的朋友可以去Airbnb或Booking搜索,Fes的房子弄的我快神经衰弱了,进屋就熟睡,有种家的感觉。

其实购物真的Chefchaouen就够了,别的城市有的没有的这里都有,而且更精致,价格合理,关键是不报离谱价格,然后砍来砍去,感觉很浪费时间。买了皮包,精油,送给朋友家人的小礼物。我们都觉得箱子带小了,真心想多买,行李箱装不下。此处Tips:出门儿带大箱子,你永远不知道你遇到什么喜欢的,不够装真的有点儿遗憾。

7.回家路上的折腾

Chefchaouen 大巴车5+小时到Fes,Fes5+小时火车到Casablanca,到Casa Voyguer已经凌晨1点多,去机场最早的火车是3am。我的飞机是3:05am。打出租车疯狂往机场奔,还好一切顺利,不过一路的颠簸和不安全因素太多,所以建议大家,尤其跟我一样一个女生的一定计划好时间,我就是太贪婪了,想多跟Chefchaouen呆半天儿。

罗马机场候机,明天早上就能回大北京了,整个行程好像很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感觉一直在奔波,时间紧,比较累,还有很多想要分享给大家的,让我缓缓,慢慢回忆补上。

Home sweet home. 早上到北京,到家先点了麻辣香锅,吃饱实在没忍住一闭眼一睁眼就晚上了,结果现在没法睡了,补一补后记。

关于骗局:
除了别的攻略里提到的,带路、拿行李、假装大学生其实想导游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1.关于找钱:习惯了平时不看找钱,因为一般来说商家都会主动找,还有就是在北京大多不用现金,所以真是没这个习惯,就因为这个我损失了2次,数额上百元…提醒大家注意。

引用 Julia 的图片:

小姑娘也在镜头前停住了脚步

2016-09-30 15:1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30 16:1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3 15:56

引用 ylx365 发表于 2016-10-03 15:56:13 的回复:

回复ylx365:好的 来不及细写 我慢慢补

2016-10-05 16:03

一个人去北非,姑娘很有胆量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