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毕业旅行(厦门)

爱睡觉的程姐姐 LV.2
2016-09-29 22:18 563/8

第一天 鼓浪屿浪漫之旅

对于这场旅行,期待太久了,去年就毕业了,但因为刚刚参加工作,一切都在适应和学习当中,无法请假,直到毕业后一年,觉得应该去实现当初的毕业旅行愿望,邀上大学最好的朋友,两个人当即决定就去厦门,然后就是看攻略找旅店买车票。一个月前就把所有计划好了,还好之后的一个月工作繁忙,也不觉得很难等,可是中秋的时候,台风无情的席卷了厦门,那几天景区都关了,我们每天都在关注信息,听到鼓浪屿停航的信息,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但是没有想过不去了,就觉得无论如何答应自己的旅行就一定要去,所以就等啊等,终于在21号确认通航了,我们马上抢到了23号的船票。22号前几天工作特别忙,正好公司在弄系统培训,白天上课晚上加班,为的就是可以顺顺利利去厦门,还好一切都很顺利,22号晚上我们出发了,在车站KFC等车,激动的心情,带上了妹妹去年去厦门给我带的盖章本,今年要自己去实现。

23号列车准点到达厦门站,那天天气很好,下了火车有点热,因为船票是12点50的,我们九点就到了,所以就在火车站前面的地下商城逛逛,里面吃的用的穿的都有,又是室内很凉快。逛了一下之后就在梧村车站等车,看到旁边有一个汉堡店,就想去吃点早餐打发时间,味道还不错,我吃的三明治和红茶,价格不贵环境也好,大家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那家店试试,叫MOS汉堡。十一点左右我们就上公交车去轮渡码头,一路上两边的树都有修理后的痕迹,还有很多树枝在地上,一片片倒伏的树,看着心中真觉得可惜,一场台风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到了终点站轮渡厦鼓码头,进去候车,因为我们住在内厝澳码头附近,所以买的是到内厝澳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无需取票,很方便。因为还在限客阶段,一个小时才有一班船,12点50准点开船,我们也开始了鼓浪屿之行。

到了码头后按照民宿主人吴姐发的信息路线走,大概走了十分钟就到了种德宫,她家就在种德宫上面一点,鼓浪屿也受损严重,很多路面上都留有树枝残渣,工人们拉着板车在清理,很辛苦。所以作为游客,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这是吴姐的家,我们在美团网订购的,窝窝居,158元的甜蜜小屋,环境不错,很干净,因为网友评论不错,所以选择了这家。果然很好,吴姐是个很热情的人,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两个女生足够了,关键是床很舒服,也是单独卫生间,很干净,她们家的客厅也很浪漫哟!还有地方晒衣服,晚上给我们洗了水果,第二天早上起来还准备了早餐和水果给我们吃,真的很和蔼。

在吴姐家里收拾了一下就准备暴走鼓浪屿了。没有百度地图,就是走哪算哪,带上一个盖章本,就那么漫无目的在岛上走走,和闺蜜聊聊天,有看着不错的店子就进去喝喝茶吃吃饼,然后盖章,盖章是鼓浪屿的特色,基本上大家都在盖章,而且店家不会因为你只去盖章而不开心的,反而很开心的跟你打招呼,邀请你去盖章,然后尝尝他们家的招牌。
     走啊走啊走,就走到了龙头路,这是鼓浪屿最热闹的街,很多有名的店铺都开在这边,张三疯 佟小曼 联邦调茶局 桂莲 第七铺 阿呆少爷 马拉桑 等等等等 超级多!不过我觉得张三疯的奶茶真的不怎么好喝,已经批量生产了,所以味道真的很难保证,那么多茶铺我觉得联邦和桂莲的味道不错,不过最后带的是陈罐西式茶货铺的果茶回去。回来后泡的没有店里面的好喝,可以尝尝味道。

荣记沙茶面,在厦门三天吃了三个地方的沙茶面,还是鼓浪屿上这家的味道较好。

内厝澳金兰饼店,网友评论很不错,所以也专门去找了,买了三盒带回去,也买了两个刚出炉热乎乎的尝,很香很绵柔,味道不错,卖的最好的就是椰香和绿豆红豆的,推荐大家可以去试试。

下午五六点钟,暴走了三个小时,脚很累了,所以就在海边边坐下休息,看看日落,厦门的傍晚之后就很凉快,很舒服,看着对面的厦门市慢慢的灯火通明起来,一切开始归于宁静。

晚上继续走,开始听说鼓浪屿的音乐厅晚上有音乐会,所以特地走了过去,结果没有开门,对面的店家说因为台风影响所以就停了,感觉很遗憾。因为鼓浪屿限客,到了晚上基本上没什么人了,我们就走在黑乎乎的巷子里面,哈哈,有些歌手唱歌的声音会传过来,也不会觉得害怕,心中总是觉得鼓浪屿很安全。按照德高地图走,没多久穿过笔山洞再走一下就到了住的地方。
      收拾收拾睡觉💤明天上午继续游荡鼓浪屿

第二天 厦大 白城沙滩 中山路

第二天一起来吴姐就热情的准备好了早餐 有红豆汤 鸡蛋 还有水果饼干 吃的饱饱的然后出发啦

第一天没有缘分遇到所谓的鼓浪屿最美转角,所以第二天特地去找,结果转了几圈没有找到,最后无意中居然撞到了,只可惜因为台风,最美转角的附近都是一片狼藉,修葺的师傅们坐在旁边休息,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其实最美转角离三丘田码头很近,到了码头往上面走一点就到了。

十一点回去收拾一下,就准备离开鼓浪屿了。鼓浪屿怎么说,有一种宁静,其实对于自己内心也是一个净化吧,慢慢悠悠的,不着急,工作最近有些不顺,感觉很累,所以急需喘口气理顺一下思路,在鼓浪屿就挺好的,没有想太多,只是走在那些浪漫文艺安静的街道小巷中,没有目的,也不记得路,就那么走啊走的。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吧。但是这局限于那种安静无商铺的街道,如果有商业店铺的地方,就会比较热闹了,而且卖家大都特别热情。

到了市区第一件事就是找旅店,这次我们订在曾厝垵,叫南风时光的客栈民宿里面,房间也很好,但较小,店主是三个大男生,很热情,帮我们拿行李,还告诉我们哪个地方好玩,路线怎样⋯⋯收拾一番就准备出去了,第一件事吃芒果,厦门大街小巷都在卖芒果,老板帮你削好,味道不错,而且便宜,一大个才六七块钱,好吃!

第一站,厦门大学,因为是周六所以不限时间不限游客,人不多,没排队,直接刷身份证看进去了,我们是在厦大西村这个门进去的,逛了逛,上弦场很漂亮,很壮观,有学生在踢球,不过好像都是外国留学生,还有田径队的,坐在操场边上,突然很怀念自己的大学时光,那个时候好像都很少去操场运动或者看帅哥打球,觉得浪费了,没有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啊!然后去了芙蓉餐厅,那是个坑,谁说芙蓉餐厅很多好吃的,真的十几个店卖的都是一样的,我们点了一个沙茶面,一个炒面,一个海鲜,当时摆在外面的很多,是活的海鲜,不知道为什么端上来就只有几个,而且味道真的不怎么好吃,哎!随便吃了两口就去芙蓉隧道了。

去芙蓉餐厅要先充卡,用不完的钱可以退回。一个沙茶面15 炒面12 一个海鲜18,开始觉得很便宜,因为摆在台面上的分量很多也很新鲜,还是活的,可是端上来就发现不对了,又少又没有卖相,所以都不敢吃了,不知道是不是新鲜干净的。芙蓉餐厅演变成如今这样,真的好失望。

走出芙蓉隧道就五点多了,坐了一个公交车去白城沙滩,正好又是日落的时刻。沙滩人还蛮多的,很凉快。哦,对了,提醒大家不要跟沙滩上的玩偶拍照,那是收费的。

在白城沙滩玩了一下,就转战中山路了,那里真的是人山人海,好多人好热闹,好吃的也特别多,味道好的店门都排起长龙,八婆婆烧仙草味道真的好喝,才六块钱,实惠!然后吃了一个赖皮鸭,不油腻,很爽口。还有豪香里脊肉,也是好多人排队,还吃了鱿鱼啊等等等等,1980烧肉粽里面的沙茶面和肉粽味道都还不错,但因为我们实在吃的太饱了,都没有吃完。最后买了一点伴手礼和明信片

第三天 南普陀 曾厝垵

第三天 早上在曾厝垵来杯八婆婆烧仙草加小笼包 烧仙草味道没有前一天在中山路吃的好吃,包子味道还不错,吃完又吃了一个八卦臭豆腐,然后走到环岛路海边,沿着海边走了走,无奈太晒了我们就上来了,接着去了南普陀,南普陀香火很旺,各地的人都去那边许下自己的心愿,我们也不例外,可以每人领一根香,去里面参观了一下,买了一些素饼就出来了。
     出南普陀后我们拦了一个的士,说去曾厝垵,司机问我们是去小吃那边还是逛的那边,我们说随便,然后他又说哪边在堵车去另外一个小吃多的地方吧,我们说好,然后司机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哪个地方的海鲜好吃,然后哪里好玩,感觉还蛮热心肠的,还跟我们说台风那几天他们的生活什么的,感觉也很亲切,但是后面他说哪个地方海鲜好吃让我们去试试,我们说没事我们逛逛,他第一个拉的地方关门了,结果他拐回去又把我们拉在一个海鲜店门口,我们赶紧给钱下车,然后赶紧走开,还好只收了十块的的士费,下车我就知道肯定是黑的士,专门拉游客去海鲜店消费的,那些店都很小门面,我们马上走开了。这要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坐的士,但是前天晚上我们在中山路打了个的士,35块帮我们送到了曾厝垵,所以司机也有好有不好,大家注意一下。

南普陀的香火很旺,商业化气息没那么浓厚,可以免费领取一根香,南普陀素饼很出名,也去买了两盒带回去给外婆尝尝。去的朋友们请怀着虔诚的心哦。

中午和下午都在曾厝垵逛逛吃吃,然后没伴手礼,因为拿太多,导致最后我们都没力气再逛了,其实大家出来玩真的没必要大包小包带回去,哎,也是醉了,很多店都有满多少包邮的活动,其实也不错。怎么说,回来后才知道我买的大部分吃的在网上都有店铺,所以还不如在网上买,省心省力。
    曾厝垵里面的姜母鸭很难吃,所以大家不要在这边吃了,味道不正宗。

下午三点半就买了旅游快线大巴车的票,坐车去厦门北站。为期三天的毕业旅行也就结束了,这三天过好快啊!因为时间太少,景点太多,而且大部分都是靠走,所以很累,精疲力尽的感觉,但是厦门给我的感觉还不错,我住的两个地方的店家都很热情,商铺也热情好客,路面很干净,虽然很多地方都还在抢修,清理树木那些。

这次旅行花费一千四左右,买伴手礼就花了五百多,路费加住宿500多,所以在吃的方面没怎么花钱哦,两个人的话,很多吃的买一份尝尝味道就好,因为吃的实在太多,根本吃不了!

楼主可以添加个头像哈 别灰灰的~

2016-09-30 12:4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30 12:46:35 的回复:

回复单面:好的

2016-09-30 12: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30 14:25

楼主楼主 在嘛?不是刮台风吗?你是九月底才去的吗?我定的十一去 不知道那边情况咋样了

2016-09-30 15:25

引用 芸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9-30 15:25:40 的回复:

回复芸中漫步🐾:我23-25在厦门,整体来说没什么影响了,只是鼓浪屿日光岩没开放,然后岛上还在恢复,很多倒下的树枝那些都在清理,不影响

2016-09-30 15:38

2016-09-30 22:56

引用 爱睡觉的程姐姐 发表于 2016-09-30 15:38:48 的回复:

回复爱睡觉的程姐姐:谢谢 么么哒

2016-10-01 09:5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