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保定一日游

2016年,利用中秋之际去了华北古城,保定。虽然我是保定人,但确实对保定还不甚熟悉。这次有机会去保定也是在和室友的强求争取中成行,回来之后两人都觉得不虚此行。

第一天下午三点从北京自驾出发,大概五点左右到达保定。收拾完行李坐公交车去了河北大学老校区闲逛,看到了最爱的排球场和军训的孩子,心中很是怀念自己大学生活。惬意的逛完河北大学去了旁边的大排档,40元+就可以吃到豪华大餐,里面大学生甚多,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河北大学的堕落街。建议有机会的朋友来感受一下哦。

河北大学逛罢,去了保定人众所周知的军校广场。大概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里面是真正的保定人生活,遛弯的叔叔阿姨,跳舞的大爷大妈,还有玩耍的孩子们,非常热闹。正值中秋,天上的月亮也非常的圆呢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就出门准备开始耍咯,经过第一天探路,发现保定停车还比较方便,因此直接退房开车玩咯。

车停在了总督府附近的一个商场门口,步行前往总督府。总督府历史悠久,但是请导游大可不必,因为马蜂窝有位大神的游记完全可以和导游媲美,大家请自行寻找,我就不赘述了。华北总督府开放了一部分,不过仍然可以感受到当时上面希望华北总督可以为官清廉、为民做事。

除了感受当时的官场,装B放松也是不可少的啊

走出总督府,路过了天主教堂。装修的不错,比武汉厦门去的教堂都清净了不少。

然后去了古莲花池。据朋友介绍,这是建筑界的十大名园之一,我嘛,不太懂,不过园子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也勉强可以和江南那些庭院媲美吧。

古莲花池出来,吃了白运章包子,一屉包子居多。两人一屉随便加点别的就够。保定的东西真真的便宜啊

吃完包子,路过了大慈阁,装修未开放

公交车四站路,去了陆军军官学校旧址参观

至此,保定的一文一武一督府就参观完毕,回家的路上,吃了闫家火烧,来保定的朋友一定要吃这里的精品火烧,名不虚传

返京到家也就四点多。保定是个很小的城市,放松的好地方。有历史也有景色,北京的朋友周末来这放松两天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30 01:38

2016-09-30 10:02

2016-09-30 10:38

2016-09-30 10: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