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之亚庇、仙本那、吉隆坡8天全记录

good1996 (珠海) LV.6
2016-09-29 22:25 1042/2
  • 出发时间/2016-08-17

前言

一直想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一是对一段旅程的回顾和整理,二是作为一名长期在蜂窝里的伸手党对蜂窝的一次回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也来做一点贡献。(就在游记即将整理完毕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段文字,在此摘录,以作自己以后努力方向:旅行,似乎成了人们摆脱现实苟且的一剂万能良药,人们高喊:“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人生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喧嚣过后,你的灵魂是否有一丝的改变?其实,你到达的不过是远方的“苟且”。没有文化的积累,你不过是“到此一游”。这一切源于你只是一个无知的看客,你对远方一无所知。文化的欣赏和心灵的感悟是需要门槛的,它需要你不断地去积累沉淀,不断地提升你的文化和素养,才能仰观宇宙之恢弘,俯察万物之丰盛,游目驰聘,真正达到人生的诗意和远方。不要着急说走就走,你需要静下心,读些相关的书籍,做些积累与准备。或者在双肩包里放本书,了解一些当地的文化和历史。当你有了足够的文化沉淀,旅行会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也许不经意间,你的灵魂就受到了启迪,而你的人生也将到达另一个高度,而旅行也许不再是“到此一游”。)

关于行程

自2009年开始,我们一家三口与朋友一家三口每年选择一个地方出游,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选择马来西亚是因为去年亚航大促时提前一年抢到了零元机票,澳门吉隆坡才110元人民币,价格跟珠海坐大巴到广州机场的价格几乎接近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本次出游一直没有好好的做准备,直到出发前一个多月才开始上蚂蜂窝临急抱佛脚,拜读各位前辈们的游记攻略分享,敲定基本的行程路线安排,预定机票、酒店。事实证明,准备的时间还是匆忙了,以致无法订到仙本那的卡帕莱水上屋,要想订到卡帕莱水上屋,必须要提前6个月才能预定上。
      具体行程安排和费用(人民币)开支详见下图,就不一一表述了。同时将我认为较为有用的资料放在游记的后面,方便大家各取所需。

关于保险:来回8天的旅程,5程的飞机,为免除后顾之忧,出发前在中国平安的网站准备购买国外旅游保险时,竟然发现中国平安的好几款产品对我们要去的沙巴州、仙本那附近岛屿属于不承保地区,于是更坚定了买保险的念头,后来买到了太平洋保险的境外旅游险,保障范围包括:人身意外、航班延误、行李遗失、意外医疗、紧急救援等等。

上图为这次行程的航班顺序,因为亚航在澳门只有直飞吉隆坡的航班,这样的安排有点重复路线,如果选择从广州或者深圳直飞亚庇,可以少一程飞机,但对于我们来说,经澳门是最方便的,可以省却往返广州机场大巴。主要有机票和马来西亚的签证,是无需办理澳门的签注而直接经澳门出入境的。

关于网上值机:出发前一定要提前办理好亚航各个航班的网上值机,如果在机场柜台办理是需要收取相应费用的。办理网上值机时,亚航会随机免费分配座位,我们6人基本上都会安排在一起或者前后排,上飞机后可以跟相邻的互换座位进行调整。当然也可以值机时付费挑选自己喜欢的座位。亚航每人免费随身携带7公斤行李,我们5程飞机,没有遇到过亚航要求行李称重的,只要是20吋内的行李箱,随身携带上飞机无需担心被抽查到。如果要想吃飞机餐,则需在飞机起飞前24小时在亚航官网上提前预定,少于24小时则无法在官网上预定,只能上飞机后以稍贵点的价格现金购买。
      关于谷歌地图APP和中文地图:出国前建议下载一个谷歌地图APP,虽然在国内无法使用,但到了国外就发挥很大的用处,对于市内徒步,定位景点用处很大。游记最后部分附录了几张我认为比较有用的中文地图,对于了解吉隆坡亚庇的景点分布,路线规划有很大帮助。
      还有要准备一些日常备用药,例如肠胃不适、跌倒损伤、蚊虫叮咬、防嗮霜等等。转换插头、浮潜用具等等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第1天 出发(澳门—吉隆坡—亚庇)

令人期待的行程终于出发了,今天一天都是在路上,澳门吉隆坡吉隆坡亚庇吉隆坡机场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一是预防前一个航班有延误,二是在陌生的机场需要时间摸索、熟悉以及办理手续。还好我们预留了2.5个小时的空档时间,因为澳门起飞的航班延误了40分钟。这已经让我们在澳门机场就十分担心了,如果无法赶到搭乘吉隆坡亚庇的航班,整个旅程将大受影响。

个人认为转机是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我在出发前最关注的其中一点。这里我啰嗦一下,希望能够说得清楚一点。吉隆坡机场的指示标志还是很清晰的,下机后顺着“Domestic/International Transfer 国内/国际转机处”的指示标志走,走过长长的廊桥,在搭乘扶手电梯下来后,背对上面的国际地图背景墙,右手就是机场的入境处,即审查护照后就是入境了。我们是要转机,无需到这个“入境处”办理入境手续。我们需要办理的是“国内转机”,还是背对上面的国际地图背景墙,直走大约不到100米的右侧,有一排柜台专门是办理国内转机手续的(因为当时时间比较急,没有来得及拍照),这些柜台就只有两个工作人员,没有人排队,随到随办,主要是审查护照以及机票(所以一定要在出发前打印好各个航段的机票),预留指纹,手续就办理好了,再往前10米左右就是安检,就可以前往机场到处可见的电视屏幕显示的航班登记口登机了。

从澳门机场的误点,到吉隆坡机场的匆忙办理转机手续,虚惊一场后终于可以放下心来吃午饭,吉隆坡机场的消费并不算贵,一碗面条折合人民币不到20元,比国内机场的消费便宜多了。出国前我并没有换美元,携带了一张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的储蓄卡,这张卡每月可以免手续取各国当地货币20笔,按照当天官方的汇率折算,我取马币的时候汇率好像是1.6775,比人民币换美元、美元再换马币要划算的多,只要有银联标志的柜员机都可以使用。刚好在我们登机口附近的J3就有一台柜员机可以取款。

终于登上飞机,这时在国内一直无法使用的谷歌地图终于可以顺利打开了,上图就是我登上飞往亚庇的飞机后的定位,不知道图片上显示的那几架飞机是不是实时的,如果是的话,就有点可怕了,这也太强大了吧!对面就是我们从澳门抵达吉隆坡的航站楼,以及航站楼的连接长廊。
       抵达亚庇机场后,我们还是要再办理一次入境手续。亚庇机场不大,在大厅出口就有一个机场大巴售票柜台,每人5马币,大巴大约10多分钟就可以抵达市区,下车后再步行10分钟就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Gaya Centre Hotel (加雅中心酒店)。

第2天 清真寺与最美日落

我们在亚庇只有两个完整的白天,因为要去仙本那,在亚庇安排了一天去人气较高的美人鱼岛,其他岛就不去了;一天在亚庇市内闲逛,重点是去以全球三大最美落日地之一而名扬天下的Tanjung Aru Beach 丹绒亚路海滩观赏最美日落。

Gaya Centre Hotel (加雅中心酒店),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地理位置好,出门就是沙巴最大最新的SURIA SABAH综合性购物广场。个人觉得最好的一点是参加美人鱼岛一日游的时候,这个酒店基本上是最后一个站点,不用跟着旅行车在市区兜兜转转接客。

在酒店,来自福建的几个游客向我们强烈推荐去海边的中央菜市场自购海鲜,然后在附近的大排档加工。去市场的路上会看到这个标志性的金枪鱼雕塑。

早餐后,我们就去中央菜市场挑选海鲜了。市场海鲜品种多,遗憾的是,这天没有见到福建游客说的超值大龙虾,不过还是见到了一些对于我们以吃海鲜出名的广东客来说都是陌生的品种。在挑选海鲜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前来买菜的热心华侨,给我们介绍每种海鲜并帮忙翻译。上图为魔鬼鱼。

类似于河豚鱼的一种鱼,据华侨说,这种鱼没有毒性,味道鲜美,我们买了一条想尝尝鲜,价格不贵,一条鱼16马币,可惜餐厅老板不敢加工,担心有毒,最后只好浪费了这条鱼。海鲜买好后,可以放回酒店的冰箱或者直接寄存到市场后面二楼的大排档冰柜里,中午再来加工吃午饭。我们去的是二楼的29号餐厅,老板是来自广州花都的华侨,味道不错,加工费公道。

海鲜买好后,按照计划我们准备前往水上清真寺,在寻找公共汽车站的时候,一位华侨推荐我们去沙巴大学,说绝对比单纯去水上清真寺要好,而且沙巴的公共汽车并不发达,基本没有站牌也不报站,不建议我们坐公共汽车。这位华侨没有介绍错。沙巴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大学的美誉,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拥有自己的水族馆。

从沙巴大学回来的路上经过亚庇市立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市内最大的清真寺,也是马来西亚国内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由于建造在湖边,清真寺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上,因此也被成为“水上清真寺”。

SURIA SABAH综合性购物广场门前的LOVE标志,倒是引起了小孩的喜欢,各种摆拍。

午饭后,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前往Tanjung Aru beach丹绒亚路海滩,准备观赏最为著名的日落美景。从酒店打的到海滩20分钟左右,30马币。

网友们说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我们走到酒店的时候,才知道酒店方实施了对非酒店住客每人收取30元的门票才能进去观赏的政策,看来香格里拉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

夕阳大约是18:00之后才徐徐西下,也许是靠近赤道,日落前的太阳还是很猛烈的,防晒措施要做足。画风一转,日落大片上演。

跳拍好像始终无法做到步调一致,但这张照片的步调倒是有点顺序。

有一位从小玩耍到大的小伙伴,是一件幸福的事。对于孩子来说,日落的美景远不及一起抓抓小螃蟹,一起玩玩泥巴!

美景之后,当然无法缺少美食。Welcome Sea Food Restaurant大茄来海鲜餐厅,亚庇最火的海鲜店之一。在这里,一点都没有在国外的感觉,点菜的、吃饭的,都是中国人。始终在想,以游客生意为主的餐厅,能够如网友们说的性价比超高吗?我们晚餐的消费正好是中午自购海鲜加工的2倍!

饭后,散步回酒店,途径加雅街,但许多商铺都已经关门了。

怡丰茶室歇业了,幸好冯业还在营业。重点向大家推荐冯业的炸榴莲以及各种冰饮。

喜欢吃榴莲的同学,强烈推荐去尝试一下冯业的炸榴莲。外表松脆还微微发热,但里面的榴莲却是冰冻香甜,确实不一样的味蕾享受。

当然,久负盛名的猫山王也是少不了的。加雅街附近天桥底下的榴莲一条街是各色水果、榴莲的集散地。

第3天 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一日游

出发前,在途牛网预订了“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一日游”项目,对于想去这两个景点的同学来说,这个一日游安排可以节省不少路上的时间。从市区前往码头需要1.5小时的车程,再约40分钟的飞艇才到美人鱼岛

一般都是乘坐上面的飞船前往美人鱼岛,速度很快,一路比较颠簸,忽高忽低的冲浪,一路尖叫不停。

即将靠岸美人鱼岛,湛蓝碧绿的海水引起了同船游客的阵阵惊叹。

浮潜,浮潜,妞妞盼望已久的浮潜。浮潜用品,都是淘宝淘来的,建议再买上一双浮潜袜子,这样可以避免被珊瑚扎伤。

这个浮潜姿势够酷吧!潜水相机是我们在淘宝预定诗巴丹水上屋时,店家免费租用的,在出发前一个星期顺丰速递过来,拍照效果还算可以。同时还赠送了上面的防晒衣,避免了浮潜时的爆嗮。

妞妞还是挺大胆的,浮潜时把救生衣都脱掉了,这样确实比较自由,可以不受限制做各种动作。当然,安全是第一的,穿着救生衣的我一直在盯着,寸步不敢离开。

真正的高手在这里,快艇的船员,潇洒地在海里遨游。这张照片下潜的深度应该超过5米。

美人鱼岛以及我们后来去的马布岛中国人与外国人的活动空间有着明显的区分,我们所在的区域都是中国人,沿着海滩走上一段距离,就见到不少外国游客,当然少不了比基尼美女。

外国美女是不是都喜欢在太阳底下爆嗮,不怕晒掉皮吗?

通红的背影,这位美女应该是没有涂任何防晒护肤品吧?

美人鱼岛上的吊脚楼酒店。

从美人鱼岛上回来,就在同一个码头上休息等待从市区过来参加红树林游的游客,傍晚6点会安排前往海滩观赏日落,晚饭后接着乘船游览红树林。我就觉得红树林并没有特别之处,要想看到长鼻猴只能靠运气,反正我们是没有看到。天黑后的萤火虫还勉强算特色吧,不过也不是想象中的大片大片的闪烁。

长鼻猴没有看到,长尾候倒是不少,几十只跑过来抢吃倒也让妞妞们高兴了一番。

第4、5、6天 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告别亚庇,我们搭乘早上的航班前往斗湖,朝令人期待的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SWV)进发。从抵达斗湖机场开始,水上屋酒店就开始了无缝对接,专人接机,专车送往仙本那码头,斗湖机场至仙本那码头约2个小时的车程,接着乘坐酒店的快艇前往水上屋,大约40分钟就可以抵达目的地。

马布岛水上屋修建于1995年12月29日,于1997年8月8日正式取名为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西巴丹水上屋度假村),简称SWV。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是由于有这里有个岛的名字叫西巴丹岛,离马布岛只有10多分钟船程,很多游客误会以为此酒店是在西巴丹岛上,其实不是,马布岛西巴丹水上屋并不在西巴丹岛上而是在马布岛上,西巴丹岛上并没有住宿。由于西巴丹岛的潜水质量是在马布岛卡帕莱岛马达京岛、邦邦岛中最高的。其中马布岛卡帕莱岛是离西巴丹岛最近,无论你住哪个岛上都会安排到另一个岛去潜水的。

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全景,照片上方就是马布岛,岛上有东南亚一个规模很小的游牧民族--巴瑶族,还有几家酒店。

水上屋前悬挂的国旗以及酒店标志,远处为深潜中心平台。

深潜中心平台,晚上会传来阵阵劲爆的歌声和欢呼声、尖叫声。

每天中午时分为退潮期,珊瑚都会露出水面。涨潮和退潮时深浅不一的海水各有不同的景观。潮落

潮起

远处为另一家酒店,马布岛MabulWaterBungalows海上木屋,比SWV档次更高,收费更贵,房间配有电视和无线WIFI,比SWV仅在商务中心有WIFI的配置要强,但其实在这么优美舒服的环境中,如果整体沉迷于网络的世界,是不是有点浪费了。以前出国旅游,我都会租用一个无线路由WIFI,这次我仅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用于必要时的联系,并没有租用WiFi设备,基本过了几天没有网络的假期,给自己一个完全放松的空间,给疲倦的眼睛放几天假,那又有什么不好呢?

从这个角度看马布岛MabulWaterBungalows海上木屋更清楚点,木屋顶比SWV更有层次感。

我们所居住的豪华房122号房间,个人认为位置和观景角度最好的一间房。

122号房间配有1.5米的大床和1米的小床。也许是营业时间久远以及海风的侵蚀,房间的设施略显陈旧,但给人的感觉还是舒服和温馨的。

豪华房的洗手间特别大,配有浴缸、淋浴间。这里的生活用水都是经过处理后的海水,咸味还是很大,漱口有着很明显的感觉。除了厕所是有专门的管道处理污水外,其他例如洗漱、洗澡后的废水都是直接排到海里,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很好,但在茫茫海洋中,也只能这样了,海水的自我净化功能应该是很强大的。

每间房每天配备两瓶饮用水,服务员每天早上会送到房间。水管里的水是不能饮用的,如果饮用水不够喝的话,只能前往酒店的小卖部购买矿泉水了。

房外有一个很大的露台,你可以舒服的躺着欣赏美景,数星星,看日出。两天早上我都5点起床等日出了,结果因为早上云层太大,次次都与日出无缘。

水屋绝大部分游客都是中国人,难得见到一个外国美女。

酒店的瞭望台,自发生劫持事件后,水上屋都加强了保安,配备荷枪实弹的保安人员24小时巡逻,安全问题应该有较好的保障。

酒店的餐厅,一日三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不是自助餐,酒店根据每桌人员上菜,饭菜吃完后,可以随时让服务员继续添加你喜欢的菜品,不限次数和数量,管饱。每天马布岛上的原居民会划着小船兜售其捕获的海鲜,可以购买让餐厅帮忙加工,每公斤收加工费50马币。我们当时是直接在餐厅提前一天预定、自费加菜的,一公斤濑尿虾,我们6人仅给了6只,140马币(折合人民米235元),其中只有3只濑尿虾是稍大点,其他3只小的可怜,只能是吸吸味道,坑人也坑得太厉害了。建议想加菜的同学慎重!

商务中心通往餐厅的门口台阶底下藏着2条海蛇,据说已经把这里当成家了,我们一群人在围观它也无动于衷,继续睡它的大觉。难道这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吗?

涨潮的时候,马布岛上的小孩就会划着小船游走于各房间底下,希望游客能够给点小费或者零食。当给他们一点零食或者一元马币时,能感觉到他们满足的笑容。

这个小孩好像吃的就是游客的剩饭剩菜。

当他以十分渴望的眼神看着你,向你伸出小手时,你是无法拒绝的!如果你不想他们失望的话,建议上岛前在码头的小店里买多几包零食,准备多一点零钱,好像唯一能做的,只有这样了。

兜售海鲜的岛民。

四只螃蟹50马币

我们在水屋的是三天两夜的套餐,酒店会安排2次外出浮潜,一次是在马布岛附近,一次是前往卡帕莱水屋附近水域。上图为卡帕莱水屋游客来我们居住的SWV水屋浮潜。

出海深潜的游客。

SWV水屋聊聊可数的外国游客,2个趁着没人看守跑上水屋讨吃的小孩。

SWV水屋的浮潜中心,每天不限次数,只要你想浮潜,可随时下水。浮潜中心旁边有一个休闲茶吧,浮潜累了,可以喝一杯咖啡,或者一杯热茶,几件点心,吹吹海风,然后又可以一头扎进水里继续。

浮潜中心每天会在这里公布浮潜的名单和安排。我们两次浮潜都是这位帅哥带我们出海,和我们一起玩得很嗨。

帅哥给我们来一个示范如何跳海

当然,我们也不会示弱的。

SWV水屋的后门,这是通往马布岛的栈桥。

岛上有几家酒店,这是其中一家,以外国游客为主。

木屋别墅度假村环境不错,花草锦簇。

碧水,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想要的,都在这里

岛上居民为巴瑶族,巴瑶族(Bajau)是东南亚的一个民族,生活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间海域。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巴瑶人是一群数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

高脚木屋底下乘凉玩耍的小孩

通往马布岛另外一侧的小路,,也许早上的缘故,一路上很安静,游客稀少。

此时此刻,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

水屋的日落,就在那么一刹那,火红的天海一色

谷歌地图准确定位到我们所居住的122房。122房在整个水屋布局上较为凸出的位置,且两旁与其他房间距离较远,不会受到旁边的干扰。

SWV水屋浮潜时,突然看到这条蜿蜒游过的蛇,吓得落荒而逃。

除了海蛇,运气还不错,偶遇大海龟。

浮潜的时候,海星随处可见,退潮的时候,只要你愿意,海滩上随手就能捡到。岛上的小孩在退潮的时候,走到我们的房间底下捡了几个给我们,女儿拍完照后又放回海里了,说不忍心看着海星就这么死去。

海星,除了海里,商场里也有

水屋会安排一次前往卡帕莱水屋浮潜一次,航程大约15分钟就到了。也许是心理作用,得不到的东西都是好的,感觉卡帕莱的水质比马布岛的要好。

如果不想浮潜的话,可以向船员提出上卡帕莱参观,但每批次只能安排四人。

卡帕莱荷枪实弹的保安人员。

四位上岛参观的美眉,其中三位是SWV水屋的服务员。

三天两夜的诗巴丹水屋之旅结束了,带着美好的心情,我们继续下一个目的地。在斗湖机场,亚航的航班误点了,在行李箱放了几天的作业终于被女儿翻出来了

航班延误近一个小时,看着别人飞,这个时候才发现亚航机身上的那醒目的“Now Everyone Can Fly”,确实,我们5程飞机共1050元,平均每程才210元!因为抵达吉隆坡时已经是晚上10点之后了,为避免下飞机后再浪费时间寻找的士或者公共交通前往市里,我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一出航站楼大厅,接机的师傅就已经举着牌在等着了,安全、顺利的送到酒店。

第7天 吉隆坡一日游

吉隆坡GEO基欧酒店,地理位置超佳,酒店后面30米就是轻轨站,酒店门口是吉隆坡免费观光巴士的总站,唐人街不到200米的距离,出入极其方便。

酒店出门左侧那栋浅蓝色的建筑物就是中心市场,中心市场主要经营的是各式工艺品。

穿过这条通道,在下一个路口左转就可以到达独立广场。

刚一到独立广场就见到这两位帅气的骑警,还在感慨吉隆坡都配骑警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阵枪声,以为发生恐怖事件了。

正在紧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一场官方组织的突发事件演习。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为确保国庆日庆祝活动的安全,警方在这里进行的一次演习。看来我们运气还不错!可以近距离的观看演习。

多警种协同作战。

演习中的恐怖力量。

演习后集合总结。目光被这位蒙面的警察吸引了。

拉近镜头看清楚点,这么密实,呼吸顺畅吗?

从独立广场这个角度看过去,双子塔、吉隆坡塔、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一览无遗。

苏丹亚都沙末大厦: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他们把大楼设计成印度和阿拉伯风格奇妙的混合体。楼的中央有一个40米高的钟楼,钟楼的造型类似英国的“大本钟”,被称为马来西亚大本钟,但在钟楼的顶部加上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钟楼两侧,各有一个塔楼,顶部也都有金色圆顶。每逢重大庆典,五光十色的彩灯照亮了整个大楼,令人感到这幢楼犹如阿拉伯神话世界中的城堡,雄伟而又有几分神秘。

I ❤KL,与亚庇的LOVE标志遥呼相应。吉隆坡城市长廊,门口大大的I❤KL雕塑,里边展出了吉隆坡的城市发展史、各种地图和微缩景观,还可以买些小纪念品,提供旅游信息咨询。2楼展厅可以观看5分钟左右的城市宣传片,期间城市微缩景观会展现夜景到日间的变化。

佳密清真寺,又称占米回教堂(马来语:Masjid Jamek)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家清真寺,位于巴生河和鹅麦河汇流的地方。在英治时期由公共事务调查局助理建筑师亚瑟64班尼生64胡贝克设计,1909年落成启用,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目前只能远观,正在维修保养中。

国家回教堂(National Mosque),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表现出回教艺术、书法、知识和装饰的传统美感。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其73公尺高尖塔更直指蓝天,精致巍然。国家回教堂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的主要祈祷的场所。

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穿上统一的紫色大袍,女性要戴头巾,然后填写个人信息,就是姓名、性别、国籍、地址等。

GEO酒店出门右手边就是吉隆坡免费巴士(紫线)的一个站点,紫线可到达的目的地:武吉免登、巴比伦商场(Pavilion Mall)、吉隆坡塔、电讯博物馆、中央市场、茨厂街、大家购物中心。紫线可以与蓝线和绿线实现转换。我们上午游完上面的景点后,午饭后乘坐紫线前往武吉免登。市区的购物主要集中在金三角和武吉免登(Bukit bing tang)地区,这两个区域推荐双子塔下面的Klcc购物中心和武吉免登的时代广场(Time Square),金河广场顺便逛一圈也可以。

免费巴士经过这里时就要下车了,这里有一个站点。

购物结束后,可以步行前往阿罗街晚饭。吃的很多,至于是否好吃看个人口味啦,没有找到人气很旺的黄亚华小吃店,据旁边的老板说正在装修。

饭后,从阿罗街步行到双子塔,这时候谷歌地图又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导航,半小时左右就到KLCC了。步行其实挺舒服的,有一大段路是走上面的天桥,一路空调。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尤其是在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景色尤为壮美。

酒店出门不到200米就是茨厂街,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是了,就在我们要进入中央市场的时候,一位华侨告诉我们,尽量不要在中央市场买东西,假货太多。

唐人街附近的关帝庙

第8天 返程 吉隆坡—澳门—珠海

休闲而又相对紧凑的行程终于要结束了,我们是下午14:10吉隆坡澳门的航班,早餐后,预定的送机小车也准时到达酒店,前往吉隆坡机场,机场免税店众多,要留有足够的时间慢慢走走、看看。

回到澳门,愉快的行程告一段落。

这张地图很好用,吉隆坡的轨道交通主要线路每个站点都是以数字以及英文标示,只要记住各个站点号码而无需记那拗口的英文站点。如双子塔的站点为红线上的KL10,唐人街(茨厂街)在KL14上,在乘坐时只要记住数字就可方便乘坐。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1 1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