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晚5天自由行】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Liberty~ (杭州) LV.8
2016-09-29 22:26 307/8

天数概览

DAY1   东交民巷——天坛——前门大街
DAY2   升旗仪式——故宫——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南锣鼓巷——国家奥林匹克公园
DAY3   慕田峪长城——颐和园——王府井
DAY4   毛主席纪念堂——圆明园
DAY5   逛街——北京南站(回程)

费用明细

1、往返交通:一飞一高   580+553=1133/人
2、住宿:锦江之星  398*5=1990/间
此次是4个人同行,和爸妈还有姐姐,全程花费大概3500/人,上述为交通和住宿两块占比例最大的花费。

前序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北京北京

由于杭州举办G20峰会,我等小辈凭空多出一个黄金周,简直意外之喜。得知有G20假期之后,就忙着想去哪里玩一趟,别辜负了这个真正的“黄金周”。本来想出国,思前想后还是选择北京最妥,一是9月份正值北京游的黄金期,二是这个假期只有杭州有,可以尽可能地避开全国其他城市的游人,三是最重要的,再带爸爸去趟北京,爸妈这辈人对北京总比我们多一些情怀。
       网上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开始做起了北京游玩的攻略。北京,一个处处充满历史的城市。她是属于名胜古迹观光型的一类,所以去之前最好能做些功课,以及提前约好各个景点的导游讲解。
       上班的最后一天结束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坐高铁赶往上海虹桥机场与家人汇合。很幸运那晚飞机20:40准点起飞,2个小时后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然后打的去往酒店——锦江之星(王府井店),十点多的北京已不堵,汽车飞驰在机场高速上。此刻双脚踏在这里,北京——一个从小在书本里听到无数遍的城市。

东交民巷——天坛——前门大街

东交民巷,诞生于13世纪末马可·波罗访华的那个时期,是老北京最长的一条胡同,我们走了其中一段。我想去看看东交民巷纯粹是因为喜欢历史,东交民巷记述着中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屈辱史。这一带在旧时中国是各国使馆区,所以这里还很好的保留了很多欧式建筑。上午漫步于此,可以亲眼看看历史书上的东交民巷,感受建筑背后那个风雨飘渺的旧中国

中饭之后就慢悠悠去天坛东门跟导游汇合,讲解+联票是55/人。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位于正阳门外东侧。现在整个是一个大公园,里面主要的景点需要单独买票。因为导游只带了我们4个人,所以这种感觉很好,讲解也会特别仔细,还帮我们拍了很多合照。天坛的几个主要景点走下来大概是1.5-2个小时。

天坛结束之后我们坐地铁到了前门大街,北京是个轨道交通特别发达的城市,地铁几乎可以带你去北京的任何一个角落,而且坐地铁能很好的融入这个城市,也许不是节假日,也不是上下班高峰期,我个人觉得北京的地铁还好。老爸对前门的喜爱是源于好多年前的一个香烟牌子叫大前门,哈哈。前门大街现在是一条特色的步行街,商铺林立。晚饭是排队等了北京人口中最爱的四季民福烤鸭,在前门步行街旁边一个很小的弄堂里,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排队。来北京前特地向北京的朋友讨教了一番烤鸭店的学问,得到的答案是四季民福,而非全聚德,况且全聚德现在杭州也有。

烤鸭皮蘸白糖真的很好吃,还有包的时候加入薄荷叶和山楂糕,也是相当不错,可以解油解腻~~
北京卤煮的味道太销魂,恐怕无福消受第二次了

升旗——故宫——北海公园——景山——鸟巢

如果决定去看升旗,起早是必须的,但是找对位置更是重中之重。事先网上查好那一天升旗的时间,我们三点半起床,四点多出门,酒店离天安门广场大约2公里路,打了滴滴,滴滴师傅说我们不算早但也不算晚。到了金水桥那边看到已有一些人在那了,庆幸人还不算太多,but 图样图森破,原来看升旗需要到天安门对面的广场上,进广场还得安检,那天早上的景象我只能用动物大迁徙来形容在我们小短腿加快频率的努力下,我们排在了第三排,万幸插空还能看到仪仗队。全中国每天那么多人自发前来观看升旗仪式,可见这一刻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我们在天安门广场逗留了一会,可以看看人民英雄纪念碑,可以看看广场两旁的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博物馆,亲眼看到这些建筑还是很感动的,那是我们祖国妈妈的象征。由于非节假日,广场上的人流量还是可以接受的。天安门广场真的很大,在那里撒欢狂奔的感觉真是自在。

等我们出去广场的时候各个入口安检都排很长的队,通过地下通道穿过长安街,从天安门最东边的一个城门洞进入,举世闻名的紫禁城就映入我们眼帘了。故宫的门票(60/人)和导游讲解(26/人)一定要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好,这样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直接刷身份证进入,便捷的多。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我们便选择精华中线作为参观线路。想要了解更多更详细的故宫知识,可以下载相关的APP,讲解的非常仔细,还有平面图,比自助讲解器强的太多。

精美的钟表馆

小格格吉祥

沿着中线一路向北,最终从神武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景山了。下午想先去北海公园划船,北海离神武门很近,步行就可到达,北海公园南门也没什么像样的餐馆,就吃了一份快餐。对于北海公园的向往,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因为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租船4人是100每艘船,划一个小时。划着船,听着音乐,那天北海的风让我为之着迷。游船上岸后,我们又逛了逛北海公园,北京这些公园对市民有年卡出售,所以经常能看到锻炼的,散步的,惬意无比。
       北海公园的西门出去,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本来景山是没打算去的,一看当天天气状况良好,我们也都还劲道十足,于是就决定爬上景山,一览紫禁城全景。

景山下来之后,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了,晚饭是在南锣鼓巷吃的。南锣鼓巷是一条特色的步行街,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但比较适合年轻人。所以带着爸妈吃了晚饭之后,我们就打车去鸟巢看夜景了。下一次再来北京,一定逛遍那些步行街,酒吧街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目前是是一个北京市民健身的好场所,滑板少年,广场舞大妈,拉丁萝莉应有尽有。看完夜景之后坐地铁回酒店,虽然要转地铁,但还是很便捷。这一天起太早,行程又比较紧凑,感觉自己变瘦了(清醒清醒)。

慕田峪长城——颐和园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区境内,距北京城区73公里。景区内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慕田峪长城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讲了这么多慕田峪的优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少人少人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了太多八达岭的照片,那人流量有点被吓着,果断选择国内团队很少去的慕田峪。

前往慕田峪长城的交通,我们是和同事一家一起包车的,1000元 用车10小时,早上八点半来酒店接人,走高速去往怀柔,不堵的话一个多小时可到达。

来慕田峪的游客大都是歪果仁,金发碧眼随处可见。想在万里长城上凹造型,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啦。

上下长城,我们选择了一程缆车,一程滑道。滑道超级值得推荐,很有趣,奥巴马夫人之前来慕田峪的时候也玩过。

下午三点多开始返程,我们是安排了去颐和园看夕阳。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结束在北京的第三天。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毛主席纪念堂——圆明园

来趟北京必须要见一下毛爷爷表示尊敬,好保佑以后有无数粉红色毛爷爷向我扑来。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必须要存包,还要过严格的安检,毕竟那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爷爷。纪念堂内不准停留,肃穆庄重,大家也都很自觉的配合。观瞻完后我们坐地铁前往海淀区的圆明园遗址。
       未焚毁前的圆明园是一座旷世园林,集结了清代诸位皇帝的毕生心血。其实从康熙开始,皇帝就很少住在紫禁城里了,他们更喜欢北京西北郊的圆明园,相比紫禁城,圆明园更加适宜居住,有山有水有树林
      如今的圆明园只是一个遗址公园了,为的就是提醒世世代代的华夏子孙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傍晚十分回到王府井一带,吃了一顿很赞的重庆火锅,特别那空运过来的鸭肠,美味。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扫荡王府井大街,开始买买买的征程,各种特产,小吃,还有衣服店这次没有尝试传说中的豆汁,包车师傅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都喝不习惯时,我就决定放弃了

逛街——北京南站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早饭吃了被习大大就活的庆丰包子,讲道理,貌似还可以,也许是我太饿了有了力气于是再逛了一会街,买齐想带回去的特产之后,我们坐地铁前往北京南站,坐上回家的高铁,结束这趟帝都之行。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30 11:42

2016-09-30 12:21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9-30 11:42:0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elain_dove:上班狗按耐不住一颗想出去的心

2016-09-30 12:2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30 12:21:1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9-30 13:08

第二天的行程累不累?10月份也想带老爸老妈去

2016-09-30 13: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30 13:22: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累的,建议鸟巢挑另外一天,南锣鼓巷比较适合年轻人,老爸老妈可能不太喜欢逛这样的街。

2016-09-30 17:2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3 20:57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6-10-03 20:5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