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清”新wayway&00——”迈“步泰北

黄小妃 LV.5
2016-09-29 22:28 187/6
  • 出发时间/2016-07-31

前言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1]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到清迈必须要做的10件事

清迈是一座慢生活节奏的城市,这里适合放慢旅行的脚步,静静地来感受它的古老和年轻,原始和热情。如果有机会来到清迈,一定要干以下10件事情:

1、漫步古城逛寺庙

10、租摩托车到处去兜风

Tips

一、签证
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国内先办理好泰国签证,价格一般是250左右,但自己去领事馆申请手续比较麻烦,需要提供公司证明、营业执照等,个人建议不如多给旅行社几十块钱手续费或者淘宝代签,让他们帮你代办。他们代办只需要护照和2张2寸的照片就可以了。

二、时差和电源

清迈和国内1个小时的时差

电源:220V,去清迈不用带转换插头,国内的两插都能用

三、交通
1出租车,大概400铢一天

2Tuk-Tuk车
漫天要价,一定要往死里砍。

3双条车
按人数收费,一个人的话则约40铢/人,如果有3、4个人,可以谈到20~25B铢/人。

4租自行车,50铢一天

5租摩托车,还价到150铢一天(新车),甚至还有100株一天的(比较旧的)

6租汽车自驾,还价到1000铢一天

(我们都没坐过出租车和公车,基本上都是坐Tuk-Tuk车和双条车,因为这些车到处都是,扬手即停,不过一定要会砍价,往死里砍就对了,建议会开摩托车的一定要租一辆摩托车逛清迈,不过记得带驾驶证,最好是国际驾驶证或者是做了公证的驾驶证(万能的淘宝可以帮到你),要不然被警察抓住会被罚至少400泰铢哦,我就是血淋淋例子了

四、取钱换汇

1 取钱
中国的借记卡可以在支持中国银联的ATM机上取钱,目前泰国有支持中国银联可以直接取现的银行是:

Bangkok Bank (曼谷银行,最常见的了,橙色的)、
Kasikornbank (泰华农民银行。他们家的ATM机是绿色的,上面有个绿色的K字)、
Krung Thai Bank (泰国京都银行。他们家的ATM机能用银联卡,但是机器本身不是很多见)、
TMB (Thai Millitary Bank 泰国军人银行,他们家的机器是蓝色和红色相间的)、
UOB (United Overseas Bank 大华银行)、
Siam City Bank (泰国城市银行,机器通身都是红色的,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很好认)、
Siam Commercial Bank (泰国商业银行,紫色机器,也很多见的)。

至于汇率问题,都是按照当天汇率算的,可以打免费电话咨询,号码是001800120665999。
一般银行的借记卡在泰国取现是需要收手续费的,每笔收人民币12元-25元不等。另外,平安银行的借记卡现在也要收手续费了。

免手续费的银行有:
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紫色的ATM机上每天第一次都是免收手续费的,在梅红色和蓝色商标的都要收150b。
成都银行的借记卡取款不需要手续费。
中国农村合作银行,查询领钱手续费全免,没有第一笔这种说法。

2 换汇
换汇的汇率差,一般人民币换汇的汇率是1:4.8左右,最高看到过1:4.93,一般购物商场里面的银行的汇率会比闹市区里的高。

四、住宿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面积相当于三分之一个台湾。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
清迈虽大,景点和酒店却都集中,住宿选择很多,古城内外几乎遍布旅店。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玩的地方选出最方便自己出行的酒店或民宿。
我们选了在长康路的皇家公主酒店,服务态度挺好的,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位置很好,可以天天晚上都去逛平日夜市,不过游泳池太小了,房间装修也有点旧旧的感觉。

第一天:参加周日集市
每个星期的周日下午3、4点开始,从塔佩门外开始,铺满整个RatchadamnernRoad街,方圆几十里的泰国居民少数民族带着自己家的手工艺品,来清迈赶集,摆地摊。浩大的集市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才开始陆续收摊。
周日集市看点有三:
看点一: 方圆几十公里的人们拿着自己家的手工艺品前来赶集,这里有各种最本土的民族艺术品。
看点二:这里是所有泰国美食的汇聚地,物美价廉,放开肚皮吃当地美食,吃得你肚子圆鼓鼓里离开。
看点三:泰国最民族风情的街头艺术表演和卖唱。

清迈三个夜市

清迈一定要参加这里的集市或者逛夜市,各种当地手工艺品,数不尽的当地美食,非常热闹。清迈的夜市赶集有3种:

1 Night Bazaar
这个夜市每天都有,位于Chang Klan路和Loi Khro路交汇处西侧。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
美食很多,可以品尝。手工艺品之类由于是专做游客生意,所卖的东西,价钱一般都会比较贵。周围有一些商场,有露天表演。

2 周六夜市
周六市场,位于Chiangmai Gate外,7-11超市后方的Wau Lai Rd.斜斜的一条的长街向西南延展,约2公里长。来这里的基本是外地游客,有很多手工艺的东西及吃的东西是周六夜市有,反而周日夜市没有的,当然价格比周日市集贵。

3 Sunday Market(周日市集)
强烈推荐,这个才是真正的清迈地区的赶集,方圆几十里的人们拿着自己家的东西,手工艺品出来卖,价格可能只有Night Bazaar的1/3。就连清迈当地人都出动,光顾的人有游客一半当地人一半。
从THA PAE门开始一直到古城里的好几个街区,人山人海,规模超大。

刚刚到步,先到处闲逛一下,熟悉一下路况

路边涂鸦

根据大众点评上面的介绍找了附近好评排第二的餐厅吃饭,不过个人感觉出品一般般,还没有我后面在夜市吃的好吃,不过这家餐厅的服务员会说中文,也有中文菜单

路边随便一家咖啡馆~其实我们只是走得累了进去凉空调的

下午出去闲逛了一下四周围的寺庙,发现了这几个可爱的小家伙,看见都觉得开心

塔佩门,穿过塔佩门就是著名的周日夜市了。      请大家忽略那个表情扭曲的女子吧

一进去就人山人海

手工香皂花,每一个都很漂亮

多么凌乱的炒米粉,不过超级多人排队买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素贴山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蒲屏皇宫等景观。

双龙寺DoiSuthep
座落在素贴山顶,是欣赏日落的极佳位置。
门票:30B
素贴山双龙寺(WatPrathatDoiSuthep)和王室蒲屏宫(BHUBINGPALACE)。王室蒲屏宫(BHUBINGPALACE)里种植了各种珍奇鲜花,还有山顶喷泉(WaterReservoir),风景不错,门票50B,儿童10B,不能穿过于暴露衣服。双龙寺门票30B,可眺望清迈全景,有一个著名的佛塔,金碧辉煌,是佛祖舍利存放地,四周环绕着几十尊佛像,终年香火缭绕,善男信女不断。
这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清迈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PS:因为个人感觉有点歧视中国游客,所以我们都没有去坐观光车游览校园。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素贴山半山观景平台

四个傻

我和00

山顶观景平台

清迈大学门口

宁曼路这一路的特色小店

玛丽莲梦露

网络人气超高噶Mango Tango,人真的很多

一间超级好吃噶椰子甜品店作为椰子控的我爱死它了各种甜品都超级好吃,吃一万次都吃不厌

美女模特

超级好吃的椰子布丁、椰子雪糕和椰子班戟

美旺大象营+sky line丛林飞跃

天际线冒险丨Sky Line Adventure

Sky Line Adventure丛林飞跃是清迈新开的一家冒险公司,这里能为客人提供长达6公里的超级滑翔行程、48个不同的平台站点、全程教练安全指导和玩得放心的设备,自开业以来人气飞涨。Sky Line的冒险旅程将带你像泰山飞跃般穿梭在热带雨林中,体验滑翔与速降,开启一段毕生难忘的心跳之旅。

【可选出发时间】:每日06:30-07:00;08:00-08:30;09:30-10:00;12:30-13:00。

【套餐介绍】:

48站台:28滑翔行程,包括4条最长的滑锁(200米,400米,450米,900米)/4次绕绳下降(20米,25米,30米,50米)/4座天桥(100米)/3个楼梯 /3个螺旋梯 /15个天敌全景站台 /来往车接送 /急救保险/免费午餐、茶水、咖啡和饮用水。

黑庙+白庙
 走在泰北,佛教的各种浓墨重彩大肆渲染着这个美丽国度,给人一种“就该如此”的和谐感。然而,在清莱,黑庙与白庙,却一反常态以纯粹黑白对比色而闻名于世。这两座“庙”,实则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它们是分别由泰国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创造而成。其中,黑庙先有,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而其弟子(兼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受他启发,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他们互相独立和区别,两两相望。从某个角度上说,只是艺术创作中的一种偶然,但又因为黑白呼应,使之终成为人们一并谈说和共游的景观。

呢个就系传说中噶五星级厕所啦

最后一天上午先去逛了一下这里的MAYA商场(里面很大很多大品牌东西卖,不过很可惜时间不够我只逛了NARAYA曼谷包包店),下午当然是开着摩托车去瓦洛洛市场买特产啦
我觉得瓦洛洛市场是原汁原味体验本地人市井生活的集市,真正的当地市场。有很多手工品,同时也卖各种水果,干果,零食,食品材料等等。同时价格比较低廉,推荐大家来扫货。反正我一个人就扫了一行李箱的特产回去
 要学会和老板们杀价。建议要买伴手礼的来这里 ,里面吃的穿的用的都很齐全。芒果干榴莲干我们都是这边买了,虽然这些在夜市上也都有看到,但是价格比这里高很多,质量也不好保证。推荐大家还是在这边买。

包包质量还可以,价格也不贵,入手了几个包包回来送人

清迈旅途中去过的按摩店点评

网上推荐率很高的按摩店Let”s Relax,我个人感觉虽然名声大但是技师的手法不太好。

强烈推荐这家刚开的coconut massage,装修好,服务棒,按摩用的产品是纯天然的椰子油,老板娘很热情好客,关键是人家老板娘还是一个年轻的美女,位置就在LOIKHRO Road,准确位置就不知道了。其实这条路有几家按摩店都是很不错的,但是也有一些不好的店,一看就知道是做sexy massage的

美女老板娘终于上镜了,可惜没跟老板娘拍一张照片

推荐美食

红辣椒餐吧 (The Red Hot Chilli Restaurant And Bar)—环境相当不错,绝对是女生们拍照的圣地

地址
66/3 Soi Loikroh 1 Wat Loikroh Loikroh Road Chang Klan Subdistrict Mueang Chai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电话
(66-53)206103

END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1 2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3 10:56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10-01 20:25:07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tanyi:可以啊,随时欢迎请教

2016-10-07 21:55

引用 willow_liuliu 发表于 2016-10-03 10:56:4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willow_liuliu:谢谢

2016-10-07 21:56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4 20:55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0:55:02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清迈,城如其名,温婉秀丽,各式各样的攻略已经将清迈介绍的非常完整,但是在此还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下交通方便的攻略。去清迈一切都是为了放松,因此也想让自己的行程更加轻松一些,天气比较热,因此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跟师傅约好了时间地点,准时准点,省事省力,在此分享给想要轻松一些的朋友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