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法国意大利五城游(二)

张文波 (岳阳) LV.7
2016-09-29 22:33 212/2

TO 米兰

火车驶入意大利边境,手机立马变成了Vodafone IT的标志,看了这么久的球,才知道尤文胸前的标志是意大利电信商。。。

圣西罗球场2014.10.14

到达米兰中央火车站后,寻找我们的酒店,放下行李,乘坐有轨电车去圣西罗球场

这样的有轨电车据说已有百年历史了,坐在里面摇摇晃晃,铁路铺在公路上,汽车电车可同时行驶,车上一般都是老年人,年轻人一般都坐地铁。

本来有轨电车可直达圣西罗球场的,可由于有段路在修,只好转坐公交去球场。我们买的是交通天票,24小时之内可以任意乘坐米兰陆上交通工具(公交、有轨电车和地铁)。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圣西罗球场。

遗憾的是到达圣西罗球场已下午5:30了,展览馆要关门了,没能进去参观

离开圣西罗球场,夜游了米兰大教堂旁的曼努艾尔二世拱廊,是个名牌云集的购物中心。

城堡 Duomo2014.10.15

米兰的第二天,主要在米兰大教堂(Duomo)附近活动,米兰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Duomo附近。

这里有1700年历史的米兰最古老教堂 ,我们还进去听了一小段弥撒。

穿过城堡,看到和平门——原为当年拿破仑下令修建的一座凯旋门,但还没竣工,就遭遇了滑铁卢,后来修建完成后上面立了骑马的士兵雕塑,手持橄榄枝,命名为和平门。

在街边餐厅吃中饭,这块牛排很不错,吃得很饱,牛肉卷也很好吃。

在附近的车站坐老地铁去Duomo已是下午两点了,绕着教堂一周,才找到Tickets Office,这座教堂有两种通往顶部的方式,一条是步行楼梯,另一条是乘坐达芬奇为其设计的电梯,我们更享受(tai)登顶(qiong)的过程(le),于是买了楼梯票,一步一步往上爬。

爬了十几分钟的楼梯,终于到达了教堂的一个平台,映入眼帘的是这座建筑上的每一个雕塑,太精致了,而且屹立不倒。

教堂附近的一条街插满了世界各国的国旗,2015年的世博会将在这里举行。

爬到教堂顶部的一个平台后,视野很开阔,教堂还在搞维修,不过在屋顶晒太阳,感觉好极了。

教堂顶端的圣母玛利亚金像。

从教堂顶下来已是17:00了,坐在 教堂下的广场上,看成群的鸽子在身边飞来飞去,广场上还有很多黑人会过来给你豆子让你喂鸽子,然后再向你要钱,我们有时想躲都躲不开,只要不接他们手上的东西就可以了。

佛罗伦萨第1天2014.10.16

早上,坐高铁去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ITALO是意大利一家年轻的火车运营商,列车新,速度快(最高时速300km/h),车厢有WiFi。

而他们的火车票也很简单,把这个文件放在手机里就可以了,检票的时候扫一下二维码。

下了高铁找到旅店,坐上去打折村的大巴。地处郊外,The Mall风景确实不错。排队人不少,亚洲面孔居多,火速给两位妈挑了包包,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准备在周边闲逛,这里的建筑貌似都特别古老,地面是用小石块铺的,崎岖不平。

乌菲齐 皮蒂宫 2014.10.17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步行阿诺河边,走过老桥,到达乌菲齐美术馆,这里收藏了大量的达芬奇等艺术家的作品。在佛罗伦萨旅行不需要坐交通工具,所有的景点基本步行就可以达到。

途中看到的一组有趣的雕塑。

阿诺河上面的老桥,老桥边的房子很破旧,河里的水貌似跟黄河差不多了吧

乌菲齐美术馆,排队买票,寄存行李后(护照等重要物品还是随身携带),通过检票处,开始参观,检票员热情地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呵呵,两张标准的中国脸啊。

走廊两边都是雕塑,房间里面都是画作。藏品太多,以前在美术课本上看到的作品终于看到真迹了。

维纳斯的诞生

花神

乌尔比诺的维纳斯

离开乌菲齐美术馆,来到皮蒂宫及波波里花园。据说银行家皮蒂准备修建皮蒂宫以彰显自己的财力不亚于美第奇家族,结果修到一半没钱了。。。最后还是美第奇家族接手修完了这座宫殿,并修建了波波里花园,成为美第奇家族的住所。

皮蒂宫的舞厅

房间里展品也很多

墙壁四周的画像多为美第奇家族成员。

皮蒂宫后面即是波波里花园

花园非常大,绿树成荫。

波里花园后面的的小山头,照耀在托斯卡纳艳阳下

下午17:30离开波波里花园,逛了一下附近的超市,天色已经黑下来了,还下起了蒙蒙细雨,辛亏我们随时准备了雨伞。

由于很久很久没吃中国菜了,无意中在街边看到了一家中餐馆,准确来说应该是川菜馆,色香味俱全,我们一扫而光,而且价格相对西餐便宜不少,只是米饭1欧一小碗,大概一块钱人民币一口饭。。。

圣母百花大教堂2014.10.18

10月18日(佛罗伦萨第三天)

第三天,参观佛罗伦萨的标志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

教堂圆顶的壁画

在通往教堂顶部的过程中,我们经过一条很窄的小道,只容一人宽,从小道上往教堂下部看,人若蚂蚁。

登顶俯瞰全城

TO罗马

下午坐上意铁的红箭列车去往欧洲游的最后一站——罗马

沿途风景不错

18:00终于下车到达我们的酒店,接待我们的前台是位非常热情的老爷爷,为我们发了一张罗马地图,并用口音浓重的意式英语为我们介绍景点及相关路线,我们半蒙半猜地听了半小时。

万神殿 斗兽场2014.10.19

罗马的第一天开始了大暴走。

第一站是波格赛美术馆,坐落在绿树成荫的波格赛公园内。由于美术馆每天限制参观人数,参观者必须提前预约,不然去了也不能进入。我们提前一个月打电话预约后,得到一个预约号,凭号购票,限时参观两小时。

波格赛公园就像是坐落在城市中的森林。

这幅作品叫——你将见到一个帅哥~

阿波罗和达芙尼

第二站西班牙广场

第三站纳沃纳广场

这附近有很多卖艺的人

第四站万神庙

第五站威尼斯广场

第六站罗马斗兽场

斗兽是古罗马从贵族到平民都十分喜爱的运动,十分残忍。斗兽场四周就是观赏斗兽的座位,照片右下方的大理石台阶区域是给元老坐的“头等座”,越往上的座位身份等级越低,第四层也就是最上面那层是给平民妇女的位置。

斗兽场中央就是斗兽的场地,下面有很多装置机关,可以更换布景,加强斗兽的观赏性。

君士坦丁凯旋门

罗马遗址

夕阳下的斗兽场,罗马斗兽场是四层斗兽场,但由于后来斗兽活动落寞,罗马大兴土木时缺少砖石,人民便把斗兽场当做仓库,搬砖搬石,以至于四层建筑被拆得只剩下半边。

附上暴走路线图一张。。。要不是出来玩,小盆友也许永远不会一次性走这么远的路。。。

梵蒂冈2014.10.20

目的地——梵蒂冈博物馆。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一个处在罗马的城中国,是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所在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他只有博物馆和圣彼特大教堂对外开放。

一清早8点钟来排队,一直排了两个小时,才到达入口买票的地方,一个普通的周末竟然有如此多的游客,堪比黄金周。

梵蒂冈博物馆的房间和走廊里全都是世界各地教徒献给教皇的珍品,目不暇接。

拉斐尔名作《雅典学院》

还有西斯廷教堂的壁画,非常震撼,令人驻足不前,但是不能拍照。。。

逛到近代艺术品时就有些让人看不懂了。。。

紧邻着梵蒂冈博物馆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圣彼特大教堂。

梵蒂冈卫兵

教皇每周六在这里讲话。

离开梵蒂冈,来到了位于罗马Termini火车站附近的共和国广场

累了一天,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不起眼的餐厅,进去以后发现楼梯是往下走的,挺有特色。刚下去服务生就问我们是否用餐,能不能在21:00之前用完餐离开,因为有客人包场要开PARTY,我们欣然同意。坐定后才发现是家百年老店,墙上挂满了来此店用餐的名人照片。后面陆陆续续又来了不少客人,想必是慕名而来,我们俩在罗马的最后一顿晚餐真是走运哪!

返回Pairs 2014.10.21

10月21日(罗马第三天)

下午,乘坐易捷航班从罗马飞回巴黎,航程一共两小时,虽然机票便宜,但耗时太多,下午三点起飞的飞机,硬是让我们提前两小时安检,结果飞机晚点1小时,还是火车靠谱。

A320比起A380,还真是颠簸许多。

回到巴黎住处,在家乐福超市买了一些食材,亲自下厨。

A380返香港2014.10.22

10月22日

10月22日晚,朋友开车送我们到戴高乐机场,还好路上不太堵。排队托运行李,准备乘机返回香港国际机场。

从小屏幕上可以看到机尾摄像头实拍的飞行画面。

飞越青藏高原的雪山。

又经过12小时的飞行,在当地时间17:30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在香港的两天时间里,从公交车里看到了“占中”的人群,夜游维多利亚港湾。

维多利亚港2014.10.23

吃到了图片跟实际一样的方便面

鲜虾云吞面,真的有鲜虾

泰昌的港式蛋挞

香港购物2014.10.24

去了IFC的苹果旗舰店,正逢ipad air 2上市,体验了一把最新款的超薄ipad,然后转身入手了一个跌价的ipad air第一代。。。

10月25日,从香港过关,到达罗湖口岸,圆满完成22天的旅行。

在这里要感谢以下软件及网站,为我们的行程提供了无限便利:
穷游锦囊
Here地图
奥维地图
Booking.com
Voyages-sncf.com(法铁官网)
Trenitalia.com(意铁官网)
Italotreno.it(意大利italo高速列车)
Skyscanner.net(天巡网)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30 1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