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蓉城的美食,九寨的风光

• 出发时间/2014-06-21

序言

前前后后在马蜂窝写了7篇游记了,基本上都是与朋友出行,我家王先生不乐意了,说:他带我去了那么多地方,怎么不记录一下呢。为了安抚王先生,赶紧翻出以前的照片,发现好多地方都是人像照片多,风景照片少,本人比较注重肖像权,所以挑来选去,最终选择了味觉和视觉的盛宴:成都-九寨沟
这场旅行之所以称为说走就走,是因为王先生的假期总是来得那么突然,搞得我也必须跟着配合才行,所以非常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支持。
当王先生通知我他要休假,让我选择目的地时,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山水甲桂林。早先游桂林时就被桂林山水的秀丽所吸引,魂牵梦萦了很久。居然说九寨山水甲桂林,我一定要去见识一下。于是目的地就这么选定了。定好去程的机票和第一晚的住宿,我们就这么出发了。
成都九寨沟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包车,所以从成都机场往九点走的时候,就跟出租车师傅谈好了包车的事情,3天,一共900元。
住宿选择了春熙路附近的好逸SMART酒店,交通方便,房间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有个超级大露台,性价比极高。
成都吃饭绝对不是问题,这里是我去过的食物最好吃的地方了。

1、北京-成都。

中午时分到达成都,办好入住后,直奔锦里。我是个懒人,不太研究公共交通,基本就是打车。事实证明在二线城市出行,出租很方便,价格比北京便宜太多了。

这里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小吃比南锣鼓巷的好吃太多了。

咱也借鉴了欧洲街头的行为艺术。

大戏台

蜀地文化无处不在,不过这个非常与时俱进呀,估计店主是三国杀的铁粉。

逛锦里,小吃是绝对不能少的,豆花的味道特别的赞,至今我还念念不忘呢。

感觉成都人民特别喜欢红糖,凉粉、凉糕都是用红糖调味的,连钟水饺的汁都是甜味的。

对武侯祠不太感兴趣,于是我和王先生选择去杜甫草堂接受一下文化的熏陶。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万佛楼内

今天的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

在万佛楼上看到的风景

茅屋

接受完文化的熏陶,刚才在锦里吃的东西基本消化没了,肚子开始咕咕叫了,王先生决定带我去宽窄巷子找食去

猴哥,你到这来干什么?难道是来给师傅化斋的?

2、成都-九寨沟

成都九寨沟的路基本都是山路,所以走走停停,傍晚时分才到九寨沟

我们将在这里住上两个晚上,藏寨风格,不过条件不是很好。

这里实在没有什么消遣方式,散步时发现有个大型演出,在网上查了一下,口碑不错,于是买了票。

故事包括九寨传说和汶川地震,非常感人,连王先生看完也潸然泪下。整个舞台的声光效果不比澳门的水舞间逊色。所以推荐来观看。

3、九寨沟

九寨沟的游览路线是个“丫”字形,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坐景区内的游览车,有站的地方可以随时上下车。
我们选择坐游览车进沟,然后慢慢往出逛。

来得太早,山里还是一片雾气弥漫的样子

倒在路中间的大树

让人惊叹的美景马上就要开始了,神秘、幽静,至今都让我难以相信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地方。

随着薄雾的散开,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一抹深幽的蓝开始慢慢展现。

九寨沟的树木倒在水中多年不腐主要是因为九寨沟的水中含有重钙,当树木倒在水中时,随着时间的推移水中的钙就附着在了树的外层,最终包裹整棵树,现在你看到的已经不是树了,只是有树的形状的钙化而已。

九寨沟的鱼属于冷水鱼,生长缓慢,所以千万不要进行喂食,如果使它们长得过快的话,九寨沟的水就不会如此清澈了。

眼熟吗?西游记的取景地

沟中仅存的几处藏寨,如果想在沟中多逛几天,可以在这里留宿。

沟内游览车走的公路,这弯度,够刺激吧

我总是觉得这么幽蓝的水中应该住着仙女或者水怪

秋天的九寨才是最绚丽的,颜色要比现在多彩绚丽,我跟王先生决定秋天一定再来一次

4、黄龙

今天天气非常不给力,不但阴沉沉,没多久还下起了雨,使得景色逊色不少。
因为海拔有些高,王先生跟我选择坐缆车上来,再慢慢往下走。

是不是很有仙境的感觉呀

因为没有阳光的照射,所以感觉惨白,毫无生机。

脑补一下在晴朗天空下的样子吧

雨越下越大,我们一路飞奔下山,告别黄龙,返回成都了。
司机师傅建议我们,如果雨停了的话,可以参观一下沿途的羌寨和藏寨。
羌寨的建筑非常漂亮。

藏寨

天色不早了,赶不到成都了,我们就在这个羌族特色的酒店里住一晚了

5、乐山大佛

在回成都的路上突发奇想地让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乐山,去看看大佛。

看许多游客都选择绕大佛一圈,从右肩膀下去,从左肩膀上来,王先生和我都比较懒,选在在上面观看一番即可

电影《英雄》的取景地,在这里许愿,实现后不用还愿。

回到成都,继续住在好逸SMART酒店

6、吃在成都

今天没有计划任何游览地点,因为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吃,来成都如果不寻觅美食,那真算是白来
第一站,成都著名的苍蝇馆子,明镜小吃。是在九寨沟认识的当地人推荐的,味道很好。

第二站,重庆火锅。看着一大锅的炒料,过瘾极了。

第三站,玉林串串香。

第四站,陈麻婆豆腐。

赖汤圆

青石板的老麻抄手、肥肠粉、冒菜

7、成都-北京

今天就要回北京了,到春熙路吃东西,收个尾,为此次跟王先生的饕餮之行画上个完美的句号。

成都是个满足嘴巴的地方,九寨沟是个满足眼睛地方,感受了多日味觉与视觉的饕餮盛宴,王先生与我都觉得可以称得上是完美。下个秋天我们不见不散。

引用 翻滚的饭团子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2016-10-04 11:01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灿烂又奢侈的自由! 我悠闲自在的四川行已经结束,对成都的美食和九寨沟的美景特别情有独钟,相信一定会再去!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呼吸着天然氧吧,在享受不过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旅游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超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

2016-10-05 01:34

当时的行程(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九寨沟-松潘-成都)全程包车,出发前一个月就联系上了九寨沟的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刘师傅是开车经验丰富司机了,虽然人很年轻啊(30岁)。开山路特别稳, 一路没有半点不适,而且我们爱拍照,一路下车拍照刘师傅特别有耐心从不催促,帮忙预订的九寨沟宾馆也是格外 满意,所以说,找到当地有经验的师傅做出行向导,可以为整个行程节约轻松不少喔!所以必须要推荐刘师傅,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

2016-10-05 08:15

九寨,九寨,一个梦牵魂萦的地方。
九寨沟 人间仙境
黄龙 人间瑶池!!
我们的时间充足,所以九寨沟是用了两天时间,在沟内住宿了一晚,因为是带着宝宝出行,黄龙用了一整天,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恩赐要慢慢细品,天然氧吧,我们的最爱! (电话+微信 13990445541) 这个是我们选择的包车联系方式,很好的师傅,有小孩,一路都很照顾,花费时间稍微久点,很热情,耐心,大赞。

2016-10-09 22:21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奢侈又灿烂的自由啊!
美美的九寨和黄龙也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不虚此行,风景空前绝后的美,我知道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挺远的,交通工具比较重要喔。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李师傅好说话,实诚,值得推荐。

2016-10-10 00:04

说走就走的旅程,烂漫妥妥!!看了很多游记,都说九寨物价飞贵,个人真实感受,不需要带那么多的干粮,使得旅途很累!景区有很多超市,稍微贵一点,只要不要沟内买东西就可以,还有选择包车师傅很重要,路况的特殊性,推荐我们的包车师傅,电话微信18990422510,开车很稳,车是正规公司的,车门上能看到他们的公司,师傅风趣幽默,介绍的美食都满意!四川无辣不欢,本人算是体会到了!

2016-10-12 23:39

舌尖上的重庆和成都美食,麻辣刺激着味觉,越吃越想啊!回到家还在回味无穷,在我们这边吃火锅还要排队,在成都是遍地的火锅,好过瘾。我是特别喜欢川菜的人,这次去成都九寨,又过了美食和美景瘾!记忆犹新,记忆深刻。还要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我此次九寨之旅全程用他的车,服务非常好,很为乘客考虑,山路上开得平稳仔细不容易晕车,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咨询下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18 15:26

蓉城美食九寨美景,这样舒适的旅途没得说,特别的完美!
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高原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

2016-10-18 15:38

一场说走的旅行,蓉城美食,九寨美景,灿烂又奢侈的自由!
九寨沟黄龙我是包车自助游,很明智也很推荐!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非常考验车技哟!我去九寨沟黄龙就是包车自助游!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19 00:09

引用 翻滚的饭团子 的图片:

九寨沟我们是夏季去的,因为今年的夏天真的是跟蒸笼一样,热死宝宝了,真的受不了,所以去九寨绝对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避暑赏景独一无二的胜地。还有一个很靠谱的包车师傅,推荐给大家,对你前去九寨有很重要的帮助,电话 微信18 9 9042 2510,一个很有素质的团队,绝对是正规公司,热情耐心,服务好,车技棒,很满意,目前去了云南 大连 甘肃,九寨这站的包车师傅我们这么多站最好的包车师傅!

2016-10-20 22:35

蓉城的休闲和美食小吃,还有阿坝九寨黄龙的秀丽风景,绝对让我不会只去一次!不管是哪个季节都想要前去探索!停不下脚步!出行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接送准时,负责耐心,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力荐!!。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省时省事,游玩很轻松。特别推荐李师傅!!。

2016-10-22 00:45

自带滤镜的九寨沟,张张照片是大片!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九寨沟一年四季,给我们四个不同的景色,秋天最炫丽多姿!
还好我的包车司机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经验丰富,弯道不甩车,我们乘坐没什么不适!高反也稍稍休息就好了!包车真的是省事省时游玩轻松,所以我建议包车,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也是朋友去九寨沟包过他的车,所以我联系到了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好,开车稳,为人实诚,有耐心,力荐!!

2016-10-23 00:31

从四川回来有几天了,这次去四川一共7天,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都江堰,乐山,峨眉!对九寨沟和若尔盖印象特别深刻,太美了!而且我去的时候正值秋色九寨最美,很满意!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那边记得备冬装外套(羽绒服、加绒冲锋衣)记得做好防洒!姐这次去草原全身裹很严,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格外狰狞!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刘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任爱拍照的我随便玩刘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坐他车很舒服,安全感,也不容易晕车!!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新,干净!格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