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天府,问道青城,佛修乐山,峨眉观日

zjcc楼@k (南京) LV.9
2016-09-29 22:44 1156/6

行程安排与费用

第一天五月11日周三南京成都 21:00到23:50
第二天五月12日 周四成都一日游 武侯祠 宽窄巷子 春熙路 锦里
第三天 五月13日周五早坐第一班城际高铁到乐山,上午游览乐山大佛等 下午坐汽车到峨眉山
第四天 五月14日 周五下午周六登峨眉 晚上下山
第五天 五月15日 周日早上从峨眉山坐汽车到都江堰再转101公交车到青城山 下午游玩青城山 当晚宿青城山
第六天 五月16日 周一 早青城山成都 下午成都市内游玩购物
第七天 五月17日 周二 早动车回南京晚上到家 行程结束
-------------------------- ------------------------------------
费用安排 4000元

第一天 路程中 成都

航班是晚上八点二十飞成都,当天下午五点半从迈皋桥坐地铁转机场线到禄口机场,路程大约一小时半左右八元钱,比坐专车和机场线巴士划算,当天飞机还晚点了四十多分钟,落地到成都已经是凌晨了,五月12日是汶川地震八周年的纪念日,到达成都很困就赶紧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再打车到了白果林,(在网上订的白果林地铁站的锦江之星,由于是淡季价格很实惠,而且个人觉得白果林地理位置很好离宽窄巷子两公里多,门口就有地铁,而且周边夜市小吃也很多,离成都东站也不远)到达酒店快两点了,赶忙洗洗睡了,第一天都是在路上,也没啥特别的。成都地面温度还挺高25度上下吧,多云的天气。ps:我在这间酒店认识了一个前台姐姐,后面有她陪我去逛成都还带我吃好吃的。

第二天 徒步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天府广场等

宽窄巷子

昨晚两点多才睡早晨八点就起了,正好在成都有个以前上班的同事,同事说带我去逛逛成都各个景点,我们约好了九点多在宽窄巷子碰面。早晨八点多急急忙忙出门走路走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宽窄巷子,我一看时间还早就在巷子门口找了家肥肠粉吃早餐,点了一碗肥肠粉和凉糕,味道很好 肥肠粉麻辣鲜香凉糕冰凉爽口真是绝配…

吃了早餐,我一看还有二十多分钟才到约定的时间(我个人还是比较守时嘛)决定自己先逛逛,在宽窄巷子走了一圈,感觉还可以和我们江南这边的古镇风格有些类似,宽窄巷子是三条巷子组成分别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建筑风格都是古宅民宿那种,有很多美食小吃,还有看川剧的茶馆,巷子深处还有些老市民的民俗展示,有耙耳朵还有浮雕之类。民俗和小吃👇

又转了会,朋友就打电话给我说她到了,见了面彼此都很开心,毕竟南京成都三千多里地也一年多没见了,朋友拉着我又转了一次宽窄巷子,还给我拍了好多照片,我觉得宽窄巷子也算是挺适合拍照的有些建筑也挺适合小清新来观赏。👇是我的照片和建筑

👆五月的天气很宜人,微微有些热了也不显得很燥热,花儿顺着墙头舒展盛开,满园都是绿色,树荫之下有游客拍照纪念,也有本地人乘凉摆龙门阵,很贴近真实的市井生活。

👆宽窄巷子有充满复古气息的小洋楼,也有古典的民宿民宅,还有市井气息浓的青砖瓦房。难怪小清新和文艺青年都喜欢来这里采风

中午转眼到了,朋友说带我去茶馆看川剧表演吃特色小吃,正好走了那么久我也饿了,听到能吃的心仪很久的四川小吃顿时两眼放光了,能吃好吃的还能看表演真惬意呢,于是便找了宽窄巷子中很出名的一家,楼下是卖小吃楼上是看表演喝茶的。👇

👆川剧变脸

四川茶艺,皮影戏

吃饱喝足后,又去逛了会,(还拍了不少照片,虽然不上相,不过也是难得到这里多拍点留个纪念呗)大伙见笑了👇

👆拍了很多复古的,感觉能表现老成都的气息。

之后下一站就到了,三国故地锦里了…

锦里

从宽窄巷子到锦里其实蛮近的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锦里是三国时期的古城吧,里面都是模仿一千七百多年前的样子,不过商业化气息也很严重,很多酒吧小商铺小吃街就如同丽江的大研古镇,嘉兴西塘湖南凤凰那样,朋友带我去锦里小吃街又吃了一场,买了乐山钵钵鸡和豆花,很奇怪钵钵鸡居然都是素的,还有就是锦里人超多,吃东西都没位子…

👆在锦里看见一只肥肥的大猫,很好玩,不过很凄惨猫怎么能被绳子拴着养呢?!

👆看看皮影戏吧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门推开就是另一个世界,穿越了…

👆豆花并不好吃

👆穿越回汉朝吧…

春熙路

逛完锦里也差不多三点的样子了,打了个车去成都市中心春熙路,朋友说这里美女特别多哦成都不愧为西南第一大都市,四倍纽约,大街上豪车很多,很繁华,美女也很多…

👆还是可以的,大都市,我们南京小地方

👇还有去的太古里

春熙路,大概走了一圈,在太古里那找了家星巴克小坐片刻,我们就决定启程去今天最后一站天府广场啦

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就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周围还有武警查岗,很严,我进去还被查了身份证和背包,据说天府广场在空中看就是一个太极的阴阳图案。👇

👆对面还有个毛泽东雕像和四川科技馆

晚上朋友请客,吃的牛排,本来想吃火锅,后来决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

👆最后奉上四张我最满意的景色照片

第三,四天乐山,峨眉山

乐山大佛景区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太逊了,居然是2b座位 这个c字头是城际高铁哦。

👆坐车坐错站了,还没到乐山大佛景区就下了,走了两站地,不过景色还可以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景区其实真的没有想象中那样壮观,可能是现代人看惯了高楼大厦吧,门票九十加上游江的船票90一共180。一派佛国风景,从大佛景区后门出来经过一个小渔村,特别有感觉👇

一大早游玩乐山大佛中午结束,之后没吃饭便赶往乐山长途车站买票去峨眉山咯,乐山峨眉山青城山这三座山都是我一个人去的…独行侠

徒步峨眉山

峨眉山市隶属于乐山市,属于一个县级市。峨眉山汽车站到景区还要坐一趟公交车大概十几站,峨眉山市区还有个好吃街和大佛禅院景区,大佛禅院去的时候还在装修,好吃街就是小吃街。乐山峨眉山市区要坐长途车大约一小时就到了,下了车我先买了份热糍粑尝尝,之后又在市区一家小吃店喝了粥吃了担担面,(因为下午要爬山,山上东西又贵就决定多吃点,结果吃撑了,担担面很好吃)

👆一碗担担面,一份凉拌肚丝一碗粥,一份热糍粑…食量好大吧

吃饱喝足,坐车到了大峨眉山下正式开始我的徒步夜爬大峨眉的旅程了,我是从山脚下天下名山的牌楼开始的,之后到报国寺,伏虎寺详细的路线就不叙述了。我在qq上写了路线大伙可以看看,借鉴下呗

峨眉山我从下午三四点开始爬,十个半小时登顶,中途只在洗象池歇了会,我走的是b线,路途虽说比a线短了点,不过也有三十多公里了,第二天看完日出又徒步下山,下山走的a线。下午两点多下到山底,整整24小时峨眉山全程徒步完成,爬坡值超过3000米,最高处海拔3078m,上山走了30公里下山又走了四十公里。这在我人生中也是第一次,堪称超越极限了,关键是我没想到峨眉山淡季人那么少,爬山中途也没遇到什么人,连一些店家都没开门,在爬山途中尤其是夜间太可怜了👇 当时我记录了说说。

峨眉山爬山途中随拍,真的没人,感觉这座山也是没怎么开发过的👇

到达山顶

👆看看我当时的记录,真的很不容易,到了山顶气温就三度,我又没地方去,只好找了酒店在大堂角落窝着…

好不容易熬到五点半,终于能到金顶看日出了,真的非常壮观,甚至觉得这么劳累都值得了,看了日出,又徒步下山,最后到了市内才从新闻看到,原来我当天下了山之后峨眉山山顶居然飘雪了,好像很难得十多年罕见的五月飘雪。👇我内心是觉得有点遗憾也有点庆幸,庆幸是赶在下雪前下了山,要不就困在山上了,山上住宿五六百一晚呢!遗憾就是没看到这么美的雪景咯,上几张山顶美照,云海和日出

👆是不是美轮美奂呢,真的有空明心境的感觉,十方四面普贤座像也特别特别壮观,日出和云海简直美到炸裂,泰山日出华山日出都不及此,也许是海拔够高的原因。

还有峨眉山的生态猴区呢

👆赤身裸体的母猴🐒

总而言之吧,峨眉山是不虚此行,俗话说: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趟我不仅挑战了体能极限也看到了人间绝美的风景,很满意,还有许多美食,第四天出发青城山

👆好吃的名菜乐山跷脚牛肉,还有晚上的好吃街。

第五天青城山

早上八点来钟在峨眉山汽车站买了去都江堰的车票,几十块吧记不清了,路上倒是开了三个多小时,当天是周末车多,其实路途就两百公里。到了都江堰下了车倒公交车,再做几站就到了青城山镇上了。我先安排了住宿的地方,叫青城之家客栈价格很亲民,一晚上七十块然后离快铁站很近,离青城山景区也不远,关键老板很热情的跟我说免费开车带我去景区门口,省的我走路去了,我把行李放好就跟着老板上了车,车程五分钟便到青城山下,门票也是九十的样子,玩的是前山,前山主要是看道教文化的人文景观比较多,而青城后山是爬山和看风景的。这次刚爬完峨眉山还没缓过来实在没精力再爬后山了,就只是玩了前山。前山虽说不比后山那么险峻但也有四五百的海拔,也爬了一个多小时,上了山顶也就是一些道观之类,山顶上还供着天上老君的仙府,上去时还赶上道士们做法事,我见到一个侧颜很美的小道姑,感觉年龄不超过十八岁,真不懂这么好的年纪却离了凡尘,可惜了。上些照片吧👇

👆青城天下幽,的确非常幽静适合养老

👆住的客栈外的景色,薄暮时分出门散散步真是惬意

第六天 青城山到成都

大清早,买了城际高铁从青城山成都

到了成都才早晨八点多,今天和在成都酒店认识的小姐姐约好一起逛逛还有吃火锅了,不过约的貌似是中午。上午我只好自己在住处附近的公园逛逛街了,我还是住的白果林那家锦江之星,不是我打广告我是真的觉得性价比高。之后还去了特产店买了一点火锅调料和特产食品。

成都火锅

我这个人其实不大能吃辣的,但是真心喜欢辣,中午和小姐姐碰头后,直接带我打车去了玉林街(吃串串和火锅最正宗的地儿)到的不算晚,店里人还不大多,可惜当天店里没有酥肉和红糖糍粑了,没吃的这两样特色。👇

👆脑花黑暗料理,还有麻辣牛肉和毛肚好吃,油碟也超正宗呐,太赞了

下午小姐姐带我去买了特产,又去了一个叫琴台古地的地方,也是一条古街。👇哦,对了 我尝试了一下超黑暗料理麻辣兔头,五香兔头…

晚上我还吃了一份冰粉,凉凉快快的👆

第七天 成都到南京

再见了成都…回程

👆买的特产中的其中一部分火锅调料和腊香肠好评

最后罗列下在四川吃的美食吧,大晚上的放毒不大好吧

跷脚牛肉,掌中宝

肥肠粉凉糕

豆汤饭

结尾

最后上一张正宗四川辣妹子,相信各位会很愿意来四川游玩的吧,山水美,美食多,美女靓,动心了吗?快点计划计划吧。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1 11:25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10-01 11:25:22 的回复:

回复ixixi:很喜欢四川这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3 10:56

引用 扑面的乌鸦 发表于 2016-10-03 10:56:47 的回复:

回复扑面的乌鸦:谢谢

2016-10-03 10:57

请问成都到峨眉山有高铁吗

2016-10-15 15: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5 15:2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