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喜欢慢节奏自由行~甲米,皮皮岛,曼谷—十天八夜(详写当地交通工具注意事项)(待写完)

kelly0103 (杭州) LV.4
2016-09-29 22:52 1289/5

开篇

🙋🏼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枚90后妹子,温州人,在职,只会撇脚英语,喜欢慢节奏的自由行,喜欢超清澈超蓝的大海,也去过亚洲几个小地方,第一次鼓(yu)起(wen)勇(bu)气(hao)写一篇游记,主要介绍关于我的制定和具体交通工具的经历(之前在蚂蜂窝上的攻略并没有写清楚这些,使我在国外很没有安全感)
        📷整篇人物配图纯自拍—美图M4s
         📱景物配图—iPhone6,照片没有ps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预告

行程安排

☀️DAY 1 杭州-曼谷(廊曼)
☀️DAY 2曼谷(廊曼)-甲米-皮皮岛
☀️DAY 3 皮皮岛-(竹子岛-猴子岛-玛雅湾)
☀️DAY 4 皮皮岛-甲米-甲米周末夜市
☀️DAY 10澳门-杭州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机票全是在携程上预定,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订杭州直飞甲米,因为直飞的时间段非常少,价格也贵,去廊曼转机比较便宜,廊曼去甲米一天有好多躺航班,并且机票才一百多一张,可免费运十五公斤的行李!我买的直飞因为是夜班,所以价格便宜一点,我转机是需要领完行李再转的,因此我留出了很多时间订往去甲米的飞机,回程也是夜班澳门转机,所以价格便宜一些,可运二十公斤行李回来!
 ‼️注意时差:泰国中国快一小时

🚩杭州-曼谷(廊曼)
            22:10-2:50(北京时间)
       🚩曼谷(廊曼)-甲米
            6:45-7:55(曼谷时间)
       🚩甲米-曼谷(廊曼)
            8:40-10:10(曼谷时间)
       🚩曼谷(素旺那普)-澳门
            22:00-1:45(曼谷时间)
       🚩澳门-杭州
            12:10-14:25(北京时间)

🏩关于酒店:
     酒店我也是在携程预定的,在携程买机票的时候必须要买酒店或门票代金券,好像是五十低一百五,所以我订酒店超过一千元就可以拿来抵,说来也是划算的,不过强制性必须选一项买也是有点过分.
      因为是三个成人出行,酒店三人间比较难找,价格比双人间价格贵一点,可做参考!曼谷那家没有泳池.
      建议订酒店都订有早餐的,因为价格没有贵太多,而且在陌生环境找地方吃饭很麻烦。
    👇🏻酒店的价格是没减抵金券的价格,大概也就抵了三百

🚩DAY 2-DAY 4
          皮皮岛卡巴娜酒店(2夜/1599rmb)
     🚩DAY 4-DAY 5
          甲米城市河景酒店(1夜/191rmb)
     🚩DAY 5-DAY 9
          曼谷利尔坤逸11号酒店(4夜/1745rmb)

🎯关于签证:
     泰国虽然是落地签,但是不建议,因为机场有大量旅行团都是落地签,跟她们挤排队要很久。淘宝提前签证非常方便,海关排队人也很少,一下就搞定!
     提醒:廊曼机场的外国人入境卡很难找(反正我是没找到,蹩脚英语也问不到位置)我们乘坐的飞机空姐没有主动发给我们,好在有个中国领队好心给了我们几张,不然我们就过不了海关了!记得主动找空姐领~

📍关于APP:
     出行肯定会出现很多语言和地图上的问题,我主要用这么几个:
     蚂蜂窝(用于景点地址,攻略等)
     有道翻译(用于紧急单词沟通)
     携程(用于酒店预订地址,航班时间)
     出国去旅行(用于订门票,价格比携程稍便宜)
     谷歌地图(之前去日本很好用,这次来泰国用不起来,不知道是没升级还是坏了,你们可以试试,就像中国的百度地图)

💊关于药品:
     藿香正气丸 (出海前吃,避暑)
     午时茶 (避免吃坏肚子)
     健胃消食片 (吃撑了,治胃胀气)
     退烧药 (紧急退烧)
     鼻通 (泰国7-11有卖,小小只,晕船晕机,隔壁外国人有体臭也可以避免😜)
     晕船药 (晕船者必吃,不知道自己晕不晕的也吃点,不然会吐的很惨)
     防晒霜 (海边必备,反正我是晒伤了)
     芦荟胶 (晒后修复,泰国当地药店的很好用,又便宜又多)
     创可贴
     等个人药品

🎒建议携带:
     毛毯(机场非常冷,必备品)
     眼罩(转机夜睡避光,必备品)
     颈枕(廉价航空座椅非常窄,有了靠枕就好睡多了,必备品)
    长裤or长裙(机场太冷,一条毛毯挡不住双腿)
    长袖外套(机场内,男女必备)
    遮阳伞(夏天雨季,遮阳遮雨皆可,必备品)
    迷你电风扇 (我没带,但是很后悔,因为泰国市区白天室外真的好热,热到你没心情逛景点)
    泰国happy七天电话卡(建议淘宝提前购买、因为无限量流量,超过七天也可使用,只要你不打电话,40RMB一张,一下飞机即可换上,朋友圈随时刷,不用担心信号问题,信号除了在海上离岛远一点收不到之外,靠近岛都能搜到。个人觉得租借Wi-Fi比较麻烦)

💰关于人均:
机+酒+签证:4353/人
签证费 (260/人)
机票     (2998/人)
        杭州-曼谷(1289/人)
        曼谷-甲米 (172/人)
        甲米-曼谷 (115/人)
        曼谷-杭州 (1422/人)
酒店 (1095/人)
       皮皮岛卡巴娜酒店/2晚(1449=483/人)
       甲米城市海景酒店/1晚 (191=64/人)
       曼谷萨丽尔坤逸11号酒店/4晚    (1595=532/人)

1 杭州-曼谷(廊曼)夜班飞机

这是我第二次去泰国,第一次去了普吉岛曼谷,所以这次皮皮岛,我冲着甲米去,有两个原因,第一甲米我没去过,听说不像普吉岛被开发;第二甲米皮皮岛坐船只要一个半小时,而普吉岛则需要两个小时

👆🏻不要问我一出去玩为什么就在机场睡,因为在这次去泰国前,我刚去济州岛玩了五天回来,隔天我又拖着累的剩下半条命再去泰国十天,我也是佩服自己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可能是因为我年轻吧😏

👆🏻夜晚十点多的飞机直达曼谷廊曼机场 转机凌晨六点多的飞机去甲米
 (不能睡觉,不能卸妆,机场又超级冷,宝宝心里苦,眼睛好肿,如果我有钱就不会再买这种夜班飞机)

廊曼机场过了海关拿完行李我们需要走到国内出发的地方去转机,廊曼机场更新过了,以前去普吉岛的国内出发变成国际的了,另外国内出发半边建造的很干净很漂亮,不像国际这半边这么破旧,果然泰国人还是对自己国家的人比较好!

2 曼谷-甲米 -皮皮岛

一个多小时到达甲米机场,小的不要不要的机场,但是有一点好,碰不到中国人,几乎全是外国人,这才让我感觉来到了国外!甲米免签,所以走出来就能直接拿行李~(此处没照片)

出机场我们需要 #打车去码头# 再 #坐船#去皮皮岛

🚐 TAKE TAXI

我们在机场门口处,看到TAXI的字样广告牌(类似于店铺),那个人还会讲几句中文,我们就忍不住上前去问,告诉她要去皮皮岛的码头,她告诉我们需要600铢,我想都没想就付钱了,后来算算人民币觉得有点贵了,问她说路程需半个小时,还是觉得贵了好多,我们才三个人,我记得泰国曼谷打出租车没这么贵的,但是钱都付了,我想想就算了(主要还是怪我英语太差,不会讲别的),看她打了个电话,给了我们一张票子去门口找一个售票的服务员。
        走出门口,看见一个服务员手上拿着一个记事板,收走我们的票子确认我们去的地方,让我们等车。出机场大门,我就看到远处有一堆彩色的出租车,这才发现,我们打的根本不是出租车,而是包车,怪不得价格这么贵!一会儿就来了一辆七八人座的车,师傅帮我们搬好行李,知道我们去码头,他就帮我们赶第一班九点的船!
       要是人多包车还是划算的吧!去码头前还要去买个船票,船票不在码头,师傅会先停下来带你去买,我一开始没搞清楚,以为那边就是码头,跟师傅讲了半天拿行李,浪费时间,后来才搞清楚.买好船票马上开车去码头,就快到九点了我们是冲进去的,机场过去也就花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吧,总感觉贵了,但是想想算了!
      ‼️建议还是出门去问问当地出租车打表去

⛴TAKE BOAT

进码头的那幢房子,会有工作人员接我们进去,并且让我们买回程那天的票,告诉我们回来的上船时间(回甲米只有两个时间,上午九点多好像,下午是三点半)所有事情速战速决,我们进去沿着一条路绕绕绕,终于看到了一艘船!
       上船会有船员接过你的行李放在专门放行李的地方,然后找位置坐下,船分为两层,上船是在上面那层,下面还有一层离水面特别近。
         船上装修有点脏脏的,空调超冷,船上几乎都是外国人,看不到几张中国人的面孔,看来都是自由行的人。
        刚上船那会儿天上还下着大雨,浪很大。没什么坐船经验的我们,走到下层坐着。结果坐着坐着,我们就开始晕船,头还没晕,胃就开始吐东西了,好在每个座椅后面都有小袋子,我立马拿上就开始吐,早饭都没吃,吐出来也都是..你懂的!我弟弟一个大男生都坐的从头吐到尾,在船上的厕所根本出不来.
      ‼️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
       1.因为雨天,所以浪有点大,船比较颠!
       2.坐船不要坐离海面近的这层
       3.厕所就在进船舱的门口边上,有四间,男女不分,还算干净,有樟脑丸,不臭
      4.厕所门口有垃圾桶,也可以在垃圾桶旁边吐,不过可能也会有人跟你一起,看别人吐更想吐
      5.晕船就马上到船尾甲板上,会有很多人在这边透气,看看风景也会缓解一点

历时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到达皮皮岛通塞码头

下船后,会先经过交上岛费,然后有一排酒店小哥举着牌子,我点着点着,终于找到了那个酒店的名字,我点着那个小哥,旁边一堆小哥瞬间炸了,被我点中的小哥超级开心,其他小哥拍拍他的肩膀笑笑,有种夜店点小姐的感觉😂😂

小哥帮我接上行李,放在一辆手推车里,走向酒店,酒店里码头非常近,大概五分钟不到就走到了!接着我们Check in.

楼梯上带路的小哥知道我们的房号还跟我们说这间房很棒,进去看到阳台的景色,我也是满足了,吐了一小时的难受,瞬间好了!👇🏻 池景+海景 双景房!

酒店房间装修有点老旧,厕所有点小,不过这景色,我也就不在意了!海边比较潮湿,房间外墙上很多壁虎,厕所的自来水有点咸咸的,刷牙有点不习惯这味道,洗头洗澡总感觉没洗干净,有点黏

皮皮岛随便逛

👆🏻酒店后面的海滩

关于购买离岛一日游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会讲中文的店买了第二天的离岛一日游
      介绍:早上九点集合,之后出发去四个岛(竹子岛-猴子岛-玛雅湾)最后看完日落回来,包中饭,包皮划艇,潜水等,700铢/人(后来听说同船中国人说别家有一样的只要600铢/人)
     玛雅湾比较有名,所以需要上岛费,既然来了所以就肯定上岛,要钱也没办法!

3 离岛一日游

早上吃完酒店的美味自助早餐,到昨天购买的那家店集合,然后有人会带你上船!整艘船加我们三家中国人,其它都是外国人

👇🏻先是潜水四十分钟 ‼️这里记得跟船上人员说你不会游泳,这样他们会跟你游,保护人身安全

👇🏻前往竹子岛

竹子岛的海水沙滩比皮皮岛的稍微干净一点,挺舒服的,在这拍了很多照(见预告)大船停在离沙滩四五百米的地方,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划皮划艇上岸!

👆🏻右后方是我们的船,小只的就是皮划艇,这两个船员人都非常nice,左边那只救了我好几次命,具体不说了

👆🏻接下去我们去了猴子岛,会经过这座看起来像乌龟的石头!(猴子岛忘带手机了,没拍照,只有一只猴子‼️沙滩石头有点扎人,要小心)

👇🏻接下去前往玛雅湾会经过这个山洞,感觉有人住,但是介绍的船员讲的英文我没听懂,只知道叫我们拍照)

👆🏻这就是玛雅湾上岛的地方,一定要从这张网攀过去,说来我也是室内攀岩小能手,轻轻松松😎

👇🏻话说来到皮皮岛就看到好多咪咪,但是当地有名的暹罗猫,这是看到的第一只,不过还是小猫,很可爱,眼睛超美,听说暹罗猫是唯一可以遛的猫~

👇🏻穿过一片丛林,丛林里有很多长相奇特的热带植物(我懒得拍,还有牌子介绍,不愧是收费的岛!)你就可以来到这片玛雅湾海滩,有很长的一片浅水滩,不过海水地下有好多石头,注意脚下

海水还是很美的,几乎都是外国人

太阳渐渐下山,我们也要回船上了

👇🏻来到泰国发现这边的人民都特别淳朴可爱,每次见到我们都会用中文说:你好,你很漂亮~我惊呆了😳

👆🏻我让小哥帮我潜水拍小鱼,没想到水下触屏不灵,忘记跟他说按音量键了
 👇🏻结果只有一张是好的

👇🏻最后我们停在这片海上,看海上日落,真的好美~

👇🏻夜晚的#通赛码头#停满了长尾船,特别美~

👆🏻三人游第一张合照,我弟弟不上照😄

4 皮皮岛-甲米

今天是岛上最后一天,我们打算乘坐下午三点半的船回甲米。所以早上早早的起来吃完早饭,去泳池游个泳,不然太浪费了!理完行李,十二点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我们还有三个小时可以最后闲逛一下~

👇🏻找了个海滩坐下来看看风景,感受最后的时光~

‼️离岛一日回来,整个人黑了一圈,除了泳衣位置,其它地方都因为晒伤,变的通红,而且一碰就痛,希望大家狂补防晒霜,我就是碰水后懒得补,导致成这样!连芦荟胶都拯救不了我,只能缓解

👇🏻女孩子还是改不了臭美,我们看时间还多,就在岛上编了几根小辫子,一百株一根,款式自己挑(比曼谷考山夜市贵了一点)

在这里我总结一下皮皮岛的美食

‼️总结:
    1⃣皮皮岛的炒面偏甜,炒饭味道偏淡,还是中国的好吃
    2⃣皮皮岛的椰汁,青椰口感没有国内那种黑壳打开的甜,倒是椰子冰沙(coconut shake)蛮好喝,有椰奶味,比较甜!但是每家店做的味道又不同,这我有点搞不懂
    3️⃣皮皮岛的餐厅价格偏贵,特别是海边,一顿吃海鲜的话,人民币在五百左右;其实在国内还可以,放在泰国这种物价,是贵的不要不要的
    4⃣皮皮岛海鲜,芝士龙虾味道一般,不入味,烤鱼闻起来香,吃起来没味道,要沾酱
    5️⃣皮皮岛的冬阴功汤还可以,冬阴功分两种,一种是清汤,一种是奶汤,个人觉得还是奶汤好喝
    6️⃣皮皮岛意大利面牛排薯条味道还可以!建议主食别点炒饭炒面什么,会后悔的

👆🏻照片附上一只岛上见过最胖的咪咪,毛很舒服

坐船返回甲米码头再到酒店

对于甲米我比较感兴趣的是甲米周末夜市,所以我停留甲米的时间不多,我订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曼谷
       晚上在周末夜市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临时住一晚,所以酒店不需要挑太好,但是甲米物价真的好便宜(比起皮皮岛),这家甲米城市河景酒店在这边应该算好的吧,至少外面装修不错!

⛴ TAKE BOAT
     三点半的船,我们三点就赶去,为了抢一个靠近船尾的好位置(之前晕船吐怕了)。酒店小哥帮我们送到码头,我拿着船票问是哪家公司的,自动会有人给你指路,有个工作人员坐在边上,专门检船票,检完她会给你指船的方向,上船位置。只要拿着船票,什么话都不用说。
     上了船,我们就马上吃晕船药,以防万一,但那天是个大晴天,一路上我们睡到终点,没有任何不适。
     到甲米下船后,沿着之前上船的码头,又回到了那幢建筑,出去有一堆人迎接打车。

🚐TAKE TAXI

这回我学聪明了,出去找当地彩色出租车,结果连个屁都没看到!只能靠携程搜索酒店地址,这时候有个大叔上来问我们去哪里,他说他是拼车的,知道我们的酒店位置后,说一百株一人,五分钟就到达,比起包车是便宜了,但是比起国内打车,这种起步价的路,竟然三个人要六十块人民币,想想也是贵!

酒店到甲米周末夜市

到了酒店,我们让老板帮我们预订第二天去机场的包车,价格还可以,比之前来的时候便宜一点!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周末夜市吃晚饭!
👇🏻路过看见一只猴子在啃电线,是店里的泰国人叫我们看的,特别可爱的岛民

酒店走到夜市大概需十分钟时间,要穿过几个红绿灯,反正老板说的路线我是没听懂,但是蚂蜂窝的定位倒是蛮准,沿着那个目标去就对了!

🍹关于甲米周末市场:
     1⃣周末夜市很热闹,全是小棚搭起来,很有条理
     2⃣里面什么吃的都有,价格便宜,烤串什么就不说了,椰子沙冰最好吃,椰子冰激凌也不错,还有水果,椰子果冻
     3️⃣小挂件,香皂什么都比曼谷的JJmall便宜
     4⃣里面有很多表演可以看,还有一片区域是可以坐下吃东西的位置,有很多垃圾桶,所以卫生环境都非常好

👇🏻只拍了一张椰子冰激凌,去夜市看到吃的太兴奋了,没功夫拍照,这就是吃货的境界🙃

5甲米-曼谷(廊曼)

🚐 TAKE TAXI
     清晨,早早的起床Check out ,包车师傅也在预约的时间准时到达了!继续赶早班飞机

✈️BY PLANE
     甲米机场之前说过非常非常的small,不过也分为两块,左半边是国际出发,右半边才是国内出发,Check in 的柜台会有航班的名字牌立在桌上,找找就能找到咯~

一个多小时飞机到达曼谷(廊曼)

出机场拿完行李按照指示牌去打出租车,带着行李坐轻轨不方便.打出租车还要取个号,然后排队登记上车(还好没什么人,马上就能上车,不过程序还是要走,就当涨涨见识吧!)把酒店地址告诉师傅后,就能上车,师傅会走高速,告诉你另付多少钱的高速费~

‼️打出租注意:
     1⃣上车前要跟师傅说要打表(BY meter),因为有些师傅会不肯打表。
     2⃣一般打表肯定比报价便宜,但是夜晚或者高峰期,师傅一般都不打表,所以报价会贵出一倍,如果打表打过一次,记得还价,能还一点是一点,不打就打不到车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30 14:25

2016-09-30 22:51

引用 虔诚的修女 发表于 2016-09-30 14:25:56 的回复:

回复虔诚的修女:主要太懒了,等有时间就修修

2016-09-30 23:2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3 11:54

没看够没看够没看够!!还是要自己去,才能真正的体会。我在易途8网站看了包车自由行,好像还蛮不错的,准备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