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bi】大手牵小手悠游安达曼海

小小小沁 LV.6
2016-09-29 22:59 1738/21

头一次写游记,有点小紧张,毕竟第一次带儿子出国,必须记录下,嘿嘿!

我和我老公老郑一直都是海岛控,之前也去过普吉,麻袋一些海岛旅行… 这次带宝宝出来玩儿也选择了海边儿。

从宝宝出生起,我的悠闲日子就到头了,天天蓬头垢面窝在家带娃,没有人帮忙的日子真的很惨烈,24h带娃带娃带娃已经没有自己一点儿生活… 这次宝宝快八个月了,老郑想着带儿子出去走走吧。对!走走吧!听到这句话我眼睛都发光了!

去哪呢去哪呢去哪呢!菲律宾老郑说不安全,马尔代夫太远了又贵,想来想去飞行时间不超过三小时比较适合,那就泰国算了… 普吉去过了,国人很多。那就甲米吧!

首先,订机票,哪天便宜哪天去!在此特别感谢同行的小李同志,特价机票她帮着订的!我们这次一家三口和老郑同事一家三口一起出行。我家宝宝八个月,小李家宝宝两岁半。八个月宝宝婴儿票就可以,是大人票价的一折,我们这次长沙曼谷往返+曼谷甲米往返总共四飞,全家三口总票价2200元,挺便宜的!嘿嘿!

确定了机票接下来就是选酒店订酒店,我们考虑到带娃,住宿肯定不能太随意,酒店设施也必须是完善的…  漫长的选酒店后,我们又派小李同志订啦,至于住什么酒店稍后会提哦!

九月份是泰国的雨季,不过海岛的气候也是说变就变,即使下雨也是一会就停。雨季就是淡季,所以房费也相对便宜些。雨季去海岛拼的就是人品,之前去麻袋也是淡季去的,这次与当时去麻袋一样,就第一天下了雨之后天天大太阳,棒棒嗒!这次吃喝拉撒衣食住行一家三口 总花费9000!弱弱乱入一张在麻袋的bkn~

DAY1
好啦!我们出发啦!

大包小包,带娃出门东西必须得带齐全~ 箱子里都是尿不湿,自己的东西倒是没多少

出门啦,一家三口来个大合照

长沙高铁站开通了去机场的磁悬浮,老郑要去体验下,十分钟到达机场,20元一张票。

到机场咯!我们坐的亚航,没有行李托运。国内机场行李检查实在太严格,把我家儿子dd的pp膏拿出来非要托运,索性将整个箱子给托运了。花了240块托运费!240块!我心中过不去的坎~ 5555555555~

起飞啦!起飞时给dd喂奶,小朋友做吞咽运动有助于缓解耳朵的不适。话说我也没发现dd有啥不适,吃奶吃睡着了,一路睡到降落~

说到泰国亚航,那空乘一个个凶的哟,还是我大中国的服务好

曼谷啦,接下来就是办理落地签出境。这里特别感谢dd,落地签乌压压一片都是排队的人,我们排队十分钟纹丝不动,这时dd哭了,签证官听见就直接让我们优先啦!其实带baby的可以跟工作人员申请优先的,泰国是个爱孩子的国家

老郑提前在某宝预定了接机,一辆十座丰田商务车来接我们去曼谷的酒店,大车还是挺好的,放行李、坐着都舒服。这曼谷也是堵成狗~ 机场到酒店20分钟的车程活生生开成2h!

曼谷我们住的happy3酒店,位置在暹罗广场,出行交通都很方便,房间也很好,干净温馨。床还是靠墙的,带宝宝再适合不过。唯一的缺点是不提供牙膏牙刷。

酒店楼下很多小餐馆,我们到达曼谷是15:30,到酒店放了行李正好饭点便出门觅食。

DAY2
我们早早起床啦,我们要飞去甲米咯!

dd坐飞机真的很乖,平飞又睡觉了,不过曼谷甲米也只有1h,跟老郑聊聊天吵吵架一下就到了

着陆甲米后依旧是某宝预订的丰田来接,我们下飞机直接去了兰塔岛,甲米前往兰塔车程2h。如果说普吉是中国人的后花园,那么甲米就是欧美人的天堂,兰塔则是真正的清静的世外桃源。此次旅行我们没有行程,无非睡睡觉游游泳晒晒太阳。

下图就是我们兰塔入住的酒店,拉维瓦林度假酒店。酒店内有沙滩,无边泳池,早饭颇为丰富,工作人员也很友好。

到兰塔岛的第一天天气非常不理想,等岛便是阴天,随后暴雨…………… 我和老郑便带着dd在房间午睡… 睡醒了还是下雨…
可是咱们奔波了一天肚肚饿啊,还是出去觅食吧

酒店门口一家茅草棚似的餐馆,味道真是不错!餐馆名叫big boy,我们战斗力也是牛,不过本人好歹也在哺乳期,多吃点也是应该的,嘻嘻嘻嘻嘻~

怎么说呢,老郑那个大嗓门,喝啤酒聊天… 人家隔壁歪果仁都是不说话的,说话也蚊子似的…

大特写!本人超爱的coconut shake!每顿都要来两盆!

吃完饭在黑灯瞎火的兰塔大农村瞎晃悠,一排马杀鸡店。这时dd已经躺在婴儿车里睡着了,不得不跟老郑去杀只鸡爽爽,奔波一路太累啦!
这杀鸡店真是挺便宜,300b1h,相当于60rmb。按摩完睡眠都好一些了。

DAY3
叮!儿子醒啦!骑臭爸爸身上玩一会就去吃早饭啦!

我们也吃点水果吧

一大早天还是阴阴的,乌云一大片,瞬间整个人不好了… 吃完早餐我们回房间跟dd睡回笼觉去了

睡了一顿回笼觉起床发现天晴啦!耶耶耶耶耶好开心,咱们游泳去咯!

泳池水是有点凉的,一开始我并不放心带dd下水,dd今天才满八个月。老郑告诉我,小朋友的适应能力比我们想象的强大,我们要相信宝宝。结果…
结果…
玩疯了!

午餐我们在酒店点餐送到泳池边,小家伙大家伙玩水都意犹未尽呢!

酒店的蜀黍阿姨也要和dd合影呢

玩完水吃完午餐,我们又要回去睡午觉啦!很多人问我,带娃娃旅行累吗?我的回答是不累!在外面有得玩有得吃有得睡还有老公帮忙怎么会累呢,心情还大大的好呢!想想自己独自在家拉粑粑都要抱着娃的日子恨不得天天出去玩哟~

午睡起来重头戏来了!老郑和小李一家准备租摩托车环岛!我是一万个不同意啊!抱着娃还骑摩托车!但是由于不想扫大伙兴,我勉为其难抱着dd试一试,没想到这个小疯子简直一追风少年,坐上摩托车开心的一直拍手蹬腿的,我也就同意了。我真是个立场不坚定的麻麻

由于天气阴沉沉,兰塔的海如洗脚水一般啊,哈哈哈哈 原谅我的比喻……………………………

骑车晃悠着发现了一家悬崖餐厅,决定就把晚餐定在这啦。这餐馆的老板会开着他的皮卡去酒店接送客人

来个合影

晚餐不错,酷爱烤鱿鱼。昨天bigboy吃了2000猪,今天吃了1000+猪,但是菜比bigboy少点了几样。总体来说很实惠,毕竟两家人一大桌菜…

吃完晚餐就酒店睡觉觉,大家晚安!

DAY4
今天依旧大太阳,整个人都开心的不得了!去海边吧!游泳去吧!

每次出门,都是我担任摄影师一职。曾经老郑帮我拍的照片真的是让我痛哭流涕… 实在不知该如何吐槽他的摄影技术…………………

所以我还是自拍吧…

中间这根灯是什么鬼

父子俩好有爱呀!

不用多说了,老郑拍的!用水下相机拍的,曝光过渡!
对了此次出行我带了索尼A6000微单,不过所有照片还是出自ip6,还是手机方便

早上玩完,继续回笼觉~

娃睡觉了 此处应该有自拍

中午12点退房离开兰塔岛前往甲米,我们甲米岛酒店选择在热闹的奥南商圈。

我们奥南酒店的名称是 伊拉瓦房屋,这是一个私人别墅,带有私人泳池,并有管家式服务。
这位胖大妈便是我们的管家po,早上9点到晚上八点他会接送我们去任何地方,并为我们做早餐。

我家dd属于开朗好动的宝宝,我称他体育委员。

游完泳肯定要睡觉的,午睡了两小时还没睡够,到饭点了我们便背起dd乘坐po的tutu车出门,还没睡醒的dd整个人都是傻的 哈哈哈

这间餐厅便是游记里大名鼎鼎的山顶餐厅,没去过的可以去去,去过的表示just soso~

不得不吐槽一下,hilltop的服务员都是很丑的小黑,把胆子一向很大的dd吓哭了n回

DAY5
管家po早上七点来做早餐了,本人6点就起床啦,肚肚早就咕咕叫了。

早餐后老郑又租来摩托车,带我们娘俩逛街去咯!住所到海边骑车只要三五分钟

对了!摩托车是400猪一天的租金,也有200猪的,由于带娃我们想着还是贵点的安全点吧…

天气很好,碧海蓝天的,还能看见海岸线的岬石

老郑又忙着捡寄居蟹去了

这儿都是欧美人,国人很少,曼谷甲米的飞机上也都是金发碧眼的。

欧~好大的广告植入

接下去就是一通狂乱的自拍

出去兜风兜了一早上dd竟然坐在摩托车上睡着了,老郑便先把我们送回去休息,自己去市场买食材,中午管家po给我们做bbq

这么多吃的200rmb!
话说管家夸我衣服好看,我很大方的将我的白裙子送给她,送完后心中无比悔恨,她那么胖根本穿不下呀,这不是浪费了吗
之前去马尔代夫也送给管家一个印有巴塞罗那潜水袋…………… 我都这么穷了还送个什么劲儿呀

吃完午餐趁dd午睡,让管家po请来马杀鸡的师傅来家里替我按摩。一个180斤的胖阿姨来了,按的我一身内伤…

南海滩的落日

晚餐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味道不错,适合国人口味,有中文菜单。

对了,这市场的榴莲又香又大又便宜,一个挺大的榴莲30rmb!

DAY5
今天中午我们要退房飞回曼谷了,早上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出门晃悠,再看一眼热闹的奥南

小家伙们正在自己独特的早锻炼

准备回曼谷啦,此次旅行也接近尾声

海一望无际
我在浪里…

达曼谷依旧住在happy3
小李同志要去免税店买买买,我们下飞机到酒店放了行李就出发了

出发去免税店正式泰国最堵车的时候,老郑选择坐地铁前往。真是心累啊,大首都全是人啊,看我dd这惶恐的眼神儿

这免税店实在没什么买头,价格也不如当初在新加坡实惠。本人自己啥也没买,给婆婆带了条链子,给妈妈添了些护肤品就回酒店了

两家人挤在这如此暧昧的tutu车里

到酒店已经十点了,赶紧洗洗睡睡,第二天可是凌晨四点要出发去机场的… 想想更睡不着了 想哭…

旅行结尾处来两张我家与小李家的大合照,请忽略背景…

不要说孩子小没必要旅行
我想孩子在旅行中得到的远远超过在早教室中所学的

这次旅行dd会主动与人握手了,会鼓掌了,会叫爸爸了…

想说,谢谢我家老郑一路上扛行李,抱娃…
每个全职妈妈背后都有个伟大的爸爸,体谅你,呵护你。老郑就是我强大的后盾!
爱你么么哒 哈哈哈哈哈

回家回家

此篇游记献给正在哺乳期,独自带孩子的妈妈们,希望可以带来正能量。我们虽然疲惫,但庆幸没有错过孩子每一瞬间的成长,我们为自己鼓掌,我们都是伟大的妈妈!

引用 小小小沁 的图片:

这张好像一位日本的女明星!!演东京爱情故事里的人!都可以拿来当头像了 辣妈~

2016-09-30 00:5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30 00:57:5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

2016-09-30 02:27

辣妈,一家颜值都很高啊,小宝宝特别可爱

2016-09-30 02:29

引用 歆馥 发表于 2016-09-30 02:29:06 的回复:

回复歆馥:谢谢夸奖

话说两个宝宝都是你们的吗?长得好像

2016-09-30 02:30

引用 歆馥 发表于 2016-09-30 02:30:38 的回复:

回复歆馥:不是呢 大宝宝是我老公同事家的

2016-09-30 02:31

引用 小小小沁 发表于 2016-09-30 02:31:12 的回复:

不是呢 大宝宝是我老公同事家的

回复小小小沁:我就说有点像又不是很确定,关键你还那么年轻就更困惑了

2016-09-30 02:32

写的不错 快把荻歌报给我亲亲,你发了老郑这么多圆照 老郑知道么

2016-09-30 11:52

引用 还是陈默 发表于 2016-09-30 11:52:05 的回复:

回复还是陈默:micky?

2016-09-30 13:2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30 19:25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09-30 19:25:26 的回复:

回复花young年华:谢谢支持

2016-09-30 19:38

兰塔岛回甲米镇是包车吗 给个联系方式吧

2016-09-30 20:15

引用 h b b 215 发表于 2016-09-30 20:15:05 的回复:

回复h b b 215:包车,都是淘宝上订的

2016-09-30 20:22

引用 小小小沁 发表于 2016-09-30 13:20:56 的回复:

micky?

回复小小小沁:哈哈哈哈

2016-10-01 15: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3 11:54

引用 boylin 发表于 2016-10-03 11:54:45 的回复:

回复boylin:写游记要趁热打铁

2016-10-03 14:11

赞 写的很好呢

2016-10-05 10:04

引用 一剑飘仙 发表于 2016-10-05 10:04:28 的回复:

回复一剑飘仙:

2016-10-05 16:36

又看了一遍 ,想出游的心更加强烈了收藏留用~~~~

2016-10-19 13:50

引用 柠小檬 发表于 2016-10-19 13:5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