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诗和远方,深度品味桂林

妮儿 (桂林) LV.8
2016-09-29 23:00 562/13

⭕️前言

进来了左下角顶一下

我算得上半个桂林人,在桂林生活快八年,这篇游记主要是想为大家介绍一下当地人眼中的桂林

主要是无聊想写个游记,看到的人要点左下角的顶噢!嘻嘻
题外话到此结束…

一说到广西,第一个想到的就应该是桂林,对桂林大多数慕名前来的应该是受小学课本那篇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影响,也或者是受一首叫做我想去桂林的歌的影响。

本篇游记没有价钱没有酒店,介意的可以点一下左下角的顶然后退出本页啦哈哈哈,开玩笑别走啊!

游记中有些照片好看,有些一般的原因是没有后期,我真的好懒,画质差的话是手机拍的。还有些有微博水印的是我偷的图片,因为有些地方我也没去过。

开始吧!

一一一一一大大的分界线一一一一

用一张塔山的照片作为封面

在节假日很多人喜欢出去旅游,小的假期就去近点的地方,时间长的则会选择去稍微选点的或是出国旅游。有人喜欢自驾游,有人喜欢跟团旅游,有人喜欢自助游,不论哪一种方式都可以让我们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下面小编就为您推荐一下桂林旅游攻略,包括它的景点与特产等。

交通

1、从两江机场到桂林市区乘出租车大概是90-120元左右。乘坐机场巴士,每位是20元左右。

2、在任何时候搭乘出租车都要记住车号。

3、很多游客都会误解出租车师傅的本意,其实很多出租车师傅都是善意的告诉你哪里好玩哪里有什么漂亮的景点,并且非常热心的带你去,而有些人却产生不好的想法。

4、现在很方便的一个APP叫做嘀嘀打车,你在下机场就可以预约出租车师傅到什么位置接你,很方便。

餐饮

西街是夜的精灵,白天人不多,都出去游玩去了,到了晚上,哪怕是象今天这种下雨的夜晚,酒吧、咖啡屋、各种特色小店,都是摩肩接踵,人来人往,尤其是外国人多,充满了小资情调和和异国风情。

1、建议品尝当地小巷里的桂林米粉,而不是酒店里的桂林米粉。多数星级酒店的桂林米粉做的并不好吃。

2、价格不是衡量好吃与否的标准。好吃和干净、开心才是关键。作为游客多花一点钱,只要开心就好。

3、桂林当地的喝螺(也叫炒田螺)很好吃,也很出名,但不是每个人的肠胃都可以接受和适应。

4、吃饭尽量选择桂林当地人多的餐馆,而不是外地人多的地方。

5、桂林街边的麻辣烫很好吃,吃的时候就做好肠胃不适的心理和生理准备吧。

6、桂林米粉有些店在桂林有很多分店,装修也挺漂亮,不要以为是绣花枕头,装修和美味程度成正比的我记得的店有:青云汤粉、崇山米粉、胜利米粉、容贵米粉。(东西巷里面那家米粉店装修真的不是盖的,又好吃又便宜最主要是还很有逼格哈哈哈)

从来没拍过米粉,在微博找了一张
看着我都饿了,明天想吃米粉

住宿

桂林的旅游业很发达,酒店宾馆遍布全市。有二到五星级宾馆,县级非星级宾馆,家庭旅馆、现代艺术酒店、个性之居等多种类型可供选择。具体的住宿价格可以响应网发布需求进行了解预订。根据地域可分为以下四区。
1⃣️市中心江景地区
本区域位于桂林市市中心漓江之畔,市区各景点附近遍及中、高档星级宾馆,环境舒适、景色优美,入住价格从188-900不等。
2⃣️火车站地区
桂林火车站主要有两个,一是桂林站,二是桂林北站(始发站),较主要的桂林站于桂林市南部,以桂林站、长途汽车站为中心,是进出桂林的主要陆上通道。此处交通便捷,主要以实惠的经济型酒店为主,入住价格从190-480不等。普通宾馆或中、小型旅馆也渗透大街小巷。这些对普通旅游者来说也有众多选择,不但经济实惠,且服务良好,一般在50-180元不等。
3⃣️市中心湖景地区
本区域位于两江四湖景区内,临近市中心。该区域包含桂林市政府及相关办事机构,著名风景区。该区域以3-4星级酒店为主入住价格从208-700不等,满足不同需求。
4⃣️国展中心地区
本区域位于桂林市的东面,靠近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及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桂林市的新兴城区。该区域以四星级和经济型酒店为主,入住价格从169-570不等。

行程安排

我认为呢,不管来几天,只要玩得开心就好,我没有特别的行程规定,我只介绍好玩的地方漂亮的景点,你可以结合我接下来的介绍制定一个行程小计划。

桂林各地景点

两江四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桂林城市旅游的新名片,行船在桂林环城水系上,无论是白天的一江四湖还是晚上的两江四湖,你能感受到桂林就像一个天生丽质的姑娘,浓妆淡抹总相宜。你可以选择游船或竹筏游览,不同的游览方式,不同的独特体验。这个国庆,乘船湖上,伴随着飒爽的秋风,飘来桂花的清香,此情此景此意境让你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

象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桂林城市城徽。景区内涵盖了象山水月、爱情岛、普贤塔、云峰寺、三花酒窖等景观。2013年9月象山景区获央视新闻频道网络评选的“中国最美赏月地”称号。随着象山的名气越来越大,游览方式也不局限于白天的游览。晚上可观赏大型光影节目——象山传奇,欣赏别样的象山景观。

漓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漓江——来桂林必游之地。它是桂林人的母亲河,也是世人眼中山水甲天下的美景。五大美景高潮:杨堤飞瀑,浪石烟雨,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兴坪佳境给游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您可船游经典83公里百里画廊也可选择精华20元背景兴坪渔村段,从周恩来、陈毅到尼克松、克林顿等中外领导,还有不计其数的往来名流都为她感叹。由于船上含餐的不同,漓江的游轮有内外宾船可以选择。漓江竹筏漂流在国庆还是不建议了,大船太多,容易对机动竹筏有影响,请大家选择时一定考虑清楚啦。

桂林阳朔西街
大家都应该听说过,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吧!去阳朔可以从桂林坐竹筏过去,平日200

印象刘三姐
张艺谋的印象三步曲中,这场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可谓是张艺谋的世纪巅峰之作:以两公里漓江水面和书童山及十二座背景山峰的天然天然的山水舞台,强大的演员阵容,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服装和银饰将带给你不同凡响的强烈震撼!黄金周期间,印象刘三姐一票难求,有时一晚会增开1-2场。3000人一场的观众你可以想知会是怎样一个人头攒动的场景。如此受欢迎的节目,你是不可不看的哦。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是世界杰出的稻作文化景观,被誉为世界梯田之最。鬼斧神工的梯田造型,排山倒海的气势,如诗如画的意境,丰富完整的少数民族文化都是你不得不去的理由。龙脊梯田分为古壮寨梯田,平安梯田和大寨梯田, 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参观不同的梯田,一样的动人心魄,一样的美不胜收!

银子岩(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银子岩被誉为“世界岩溶奇观”,岩洞内你可以游览以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等景点,岩洞外你可以看到阳朔秀美的田园山水风光, 在民间更有“有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的说法。国庆出来也要讨个好意头,银子岩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芦笛岩(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芦笛景区由最美的溶洞——芦笛岩以及桃花江、芳莲池等水体水景和侯山组成,山水相依,构成了一幅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图。岩洞可以搭乘丛林小火车到洞口,被称为是大自然艺术之宫的芦笛岩,是接待过最多国家元首的国宾洞”,千变万化、千差万别的钟乳石构成了芦笛岩内的四个洞天:“石幔层林”、“天柱云山”、“水晶宫”和“曲径画廊”,让你感觉仿佛是在神话世界里周游一般。您可以通过鲁家村的休闲步道, 漫步到芦笛岩,欣赏一路上的惬意风光,更可在参观完芦笛岩后在鲁家村或者附近的农家乐品尝道地土菜。

猫儿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猫儿山,华南第一高峰,因峰顶为一花岗岩巨石,形似卧猫。故称猫儿山。猫儿山地处资源和兴安两县境内。呈北东—南西走向,长约60公里,宽10-15公里。以前一般将它划归越城岭,据廖正城等研究,猫儿山与越城岭为中峰—华江断裂带分隔,应把它从越城岭中划分出来。

桂林市区

说完了桂林外围的景点,说说桂林市区好玩好看的地方吧!

桂林东西巷

东西巷商业街是一个集旅游、休闲、文化、购物、餐饮、娱乐、客栈为一体综合性商业街区。有奢侈品、电影院、客栈、电玩城、KTV、酒吧一条街、小吃街、美食广场、特色精品餐饮、咖啡、饮品、流行服饰精品店、美容美发spa馆,文化艺术品、民族特色商品、食品街、老字号商铺等复合业态。以“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推广”的原则运营,确保项目的科学规划、合理业态组合、成熟商业运营管理和品牌推广,最大力度保障商家利益,以繁盛、有序的市场带来如虹人气。

还有最近桂林很火的二次元世界的东西巷

桂林中心广场&滨江

桂林滨江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漓江西畔,包括叠彩公园、伏波公园、榕湖、杉湖、桂湖等著名景点,总面积五十点三一公顷。这里名山碧水交相辉印,素有“江山会景处”、“伏波胜景”、“城中碧玉”之誊。

桂林各种山主题公园

南溪山公园、穿山公园、伏波山公园、西山公园等

如果你在三月份来桂林,还能看到满地的格桑花

逼格餐厅看这里】这算彩蛋

终于写到了最后!首先要先安利你们软件,美团和大众点评,我以下的餐厅在这两个软件中大概能找到。

1⃣️探食(秘密花园店)
地址:七星区普陀路悦璟酒店大门左边

就冲着这个店的装修,我也要来这里吃饭,这样的装修,居然主攻鸭脚煲!

2⃣️吃货驿站
地址:秀峰区太平路31号1-1门面

这是一家快餐店吧,不过东西还挺营养,味道也很好,不过只是怕你们找不到

3⃣️阿提斯咖啡厅
地址:秀峰区东华路王城师范大学校区教学2楼

就在王城景点里面,店很大还有小包间在王城逛累了,可以在里面小憩一会儿,装修非常美式乡村,店里员工还有外国友人

4⃣️Zoo Coffice
地址:万福广场

这是一家以动物为主题的咖啡店,好像是韩国的,真的非常大!而且还有很多动物玩偶,很少女!

5⃣️洞密园
地址:秀峰区文化宫富城商厦一楼
七星区穿山东路万达广场金街11栋2-12号(分店)
喜欢吃肉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

旅游的益处不言而喻,每年无论是大长假还是小长假,都是旅游的高峰期。人们或是独自一人享受美丽的风景,或是与家人朋友一起变欣赏美景边聊天。而喜欢山山水水的朋友,桂林就千万别错过了,它的山山水水的美只有去过的人才会有所了解的。

看到最后真的很了不起,既然看到了就给左下角一个顶吧!

引用 妮儿 的图片:

这个是桃花么?看起来像桃花又像樱花

2016-09-30 15: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5:24:4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桃花 除夕拍的

2016-10-01 00: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01 11:25

引用 alva买东西 发表于 2016-10-01 11:25:24 的回复:

回复alva买东西:我在游记开头中写的很清楚呀,是一篇攻略,我是桂林人,只是无聊写一篇游记嘻嘻😄

2016-10-01 13:4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03 10:56

引用 ousyouka 发表于 2016-10-03 10:56:51 的回复:

回复ousyouka:希望能帮助到你,欢迎来桂林旅行

2016-10-04 14:41

楼主游记写得真好,身为桂林驴友的我表示自叹不如😊

2016-10-12 11:27

引用 滚汤圆 发表于 2016-10-12 11:27:22 的回复:

回复滚汤圆:那谢谢啦哈哈哈

2016-10-13 00:13

楼主是学生还是上班族

2016-10-13 00:14

引用 滚汤圆 发表于 2016-10-13 00:14:53 的回复:

回复滚汤圆:学生

2016-10-13 00:15

学生时代就这么厉害,毕业以后不可估量呀

2016-10-13 00:18

引用 滚汤圆 发表于 2016-10-13 00:1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