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桂林

亦轩 (上海) LV.2
2016-09-29 23:11 113/5

小时候听过一首“我想去桂林”的歌,总想着有朝一日能去一次桂林,4月正好工作不是很忙,看看魔都飞桂林的机票提早订也便宜,就不加思索的订了4月22日晚上飞桂林,4月26日下午飞回魔都的机票,来了一次桂林阳朔4日游。。4月看桂林天气预报老是大雨甚至暴雨,22日晚到了浦东机场,看桂林天气预报是暴雨,还好航班准时起飞,到了桂林竟然天空一滴雨也没下,联系了桂林住宿“正阳驿站”要的出租车,120元送到酒店门口,睡了个好觉,第二天早上酒店对面吃了碗老字号“崇善米粉”,去了桂林第一站象鼻山。。“象鼻山”景区很多网站都可以订票,比直接门口买票要便宜,但听说换票的门比较远,而酒店前台可以直接买门票,价格和网上差不多。。讲真“象鼻山”作为桂林市标,55元看一个景色,性价比还是略低

看完“象鼻山”沿着两江四湖,看看白天的“日月双塔”也是很美

中午“椿记烧鹅”吃过午饭,携程提早订好“叠彩山”的门票,爬上山顶,俯瞰桂林市景色,风景很美咯

爬完山,依旧沿着两江四湖,闲庭信步

晚上在酒店对面“阿甘酒店”吃过晚饭,去漓江乘船夜游两江四湖,船票是一早酒店前台订的,到了码头报手机号取票,对号入座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携程上预定好当天漓江“杨堤到兴坪”漂流的票子,打车到桂林汽车站,坐10点一班直接到杨堤码头的大巴,因为中午漓江封航,11点半到,休息了半小时,终于开始了漓江漂流,漓江160元一个人,一个筏子电动的,可以坐4个人,要包筏给筏工一个空位45元,我是2个人,空位费90再给了60小费。给小费开的慢,有讲解,要不就开的飞快

漂流到了兴坪,兴坪古镇找了家咖啡馆,喝喝咖啡,吃点披萨,休息下,就坐小巴去阳朔咯。。阳朔住的是“陈家花园阳朔漓江分店”这个客栈服务非常好,靠近西街,吃,玩方便,但又很安静,到阳朔有车接的,在兴坪上小巴,打电话给酒店,他会叫你哪里下,来接你,到酒店,直接叫预定晚上印象刘三姐的票,我是180一个人,直接车子到酒店接,看好送回酒店

第二天一早,打电话问前台当天能否遇龙河漂流,因为4月是雨季,如果河水超过警戒线是不能漂流的,好幸运,那天河水只比警戒线低5厘米,于是酒店这里订了票,350元,2个人,酒店接送,2个人一个伐子,人工划的

下午租辆自行车,十里画廊骑行

晚上西街“小马的天”泡吧,这家酒吧歌手唱功超级棒,绝对可以参加选秀比赛咯。。第二天睡个自然醒,旁边阳朔公园爬个山,俯瞰阳朔全景咯。。下午去桂林机场,飞回魔都,阳朔一天有好几班车直接去桂林机场,1个半小时,入住酒店的时候就直接根据飞机时间订好票,60元一人,直接酒店接

补充美食咯。。老字号“崇善米粉店”,里面的锅烧像脆皮烧肉,好吃的不得了。。

大赞的“椿记烧鹅”性价比超级高,烧鹅皮脆肉嫩,超级好吃呀,选的是叠彩店,吃好走一点路,就可以爬叠彩山咯

住的“正阳客栈”对面的“阿甘酒店”也很不错,芋头真的好吃,剑骨鱼也很嫩咯

漂流好漓江,兴坪古镇咖啡馆小憩,很文艺的感觉

到了阳朔自然“班鱼火锅”搞一起,鱼肉片的很薄,火锅里滚一下很嫩,调料的味道很像豆捞坊的海鲜调料咯

阳朔比较有名的“榕树下米粉”,但感觉没有“崇善米粉”好吃

吃了几顿中餐,西街“玫瑰木”吃顿披萨,现在阳朔洋人很多,披萨味道不错,比某连锁品牌好多了

“爱吃鱼”,位于西街的东南亚餐厅,有团购,再加了点菜,味道很惊艳,相比魔都吃顿泰国菜,动辄几百元,这顿才吃了200出头点,性价比超高有木有

阳朔最后一顿吃了“大师傅啤酒鱼”,叶儿粑的味道不错,啤酒鱼就“呵呵”啦

桂林阳朔满大街的“芒果帮”怎能不吃,芒果沙冰,做的很细腻,芒果很多,很浓郁咯,喜欢西街的这家店,很文艺呀

阳朔最后一夜,去“小🐴的天”听歌,光头老板一亮嗓,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啊,很赞的酒吧

引用 亦轩 的图片:

划船让我想起来 胡歌演的梅长苏那个电视剧

2016-09-30 15:4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30 15:50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9-30 15:50:10 的回复:

回复阮碧莲:4月雨水比较多,有点雾蒙蒙的,但烟雨桂林别有一种味道

2016-09-30 15: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5:41:33 的回复:

划船让我想起来 胡歌演的梅长苏那个电视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荡舟遇龙河,很悠哉咯

2016-09-30 16:0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