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 ——重庆、武隆、黄龙、九寨沟、黄河九曲、若尔盖大草原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9 23:13 1296/11

先把具体行程附上:
Day1:长沙-重庆
Day2:重庆武隆
Day3:重庆-黄龙
Day4:九寨沟
Day5:若尔盖大草原,红军长征纪念碑,九曲黄河第一湾
Day6:花湖,若尔盖大草原
做上述这个攻略,真是费了我好多洪荒之力,事实证明行程还是非常合理的,既有山又有水,既有城市美景又有自然风光,既有山区也有平原,总之是各种地貌一网打尽,玩的非常过瘾!不过也有几处小地方需要完善,且听我一一详述。

【交通】
9月16日 长沙-重庆(飞机)
9月17日 重庆-武隆武隆-重庆(大巴)
9月18日 重庆-黄龙(飞机),黄龙-九寨沟(包车)
9月19日 九寨沟-九寨沟(步行)
9月20日 九寨沟-若尔盖-唐克(包车)
9月21日 唐克-若尔盖-花湖-川主寺-九黄机场(包车),九黄机场-重庆(飞机)
9月22日 重庆-长沙(飞机)

其中,四飞的机票都是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定的,和上次去洱海一样,即使不提前也有票买且价格还更美丽。。。然后长沙是没有直飞九黄机场的,只能选择通过成都重庆或者西安中转,成都我们四个人都去过了,而且从成都九寨沟的机票是从重庆中转的两倍,果断选择重庆中转~

重庆当地都是滴滴出行,去武隆是选择南坪公交枢纽站大巴来回,到了九黄机场以及去若尔盖等景点都是包车,包车师傅网上找的,姓唐,联系方式:137-9579-7236,人还不错,熟悉路况,技术很好的老司机。包车价格是1800左右,负责机场接送和若尔盖几个景点,以及用餐推荐,还是挺省事的。

【住宿】
9月16日、17日 如家快捷酒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店),大床房259元/晚
9月18日、19日 阿坝九寨沟九源酒店,迷你大床房448元/晚
9月20日 若尔盖黄河第一湾大酒店,大床房200元/晚
9月21日 航瑞酒店(重庆机场店),大床房158元/晚

前三家酒店都很满意:重庆步行街的这个如家真是太方便了,真正是黄金地段,出门即是重庆最有名的小吃街八一路好吃街,周边100米范围内,各大主力百货、国内所有银行、餐饮娱乐店一应俱全,而且房间很开阔,住的比较舒服;九寨沟的九源新装修的,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也是中高档,厕所尤其干净,有洁癖的妹纸可以放心定,离沟口和边边街都很近,唯一有点不足的就是我们定的迷你大床房,确实面积也太迷你了~;黄河第一湾酒店位于唐克镇,已经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就在黄河九曲景区内,胜在方便,环境肯定比前两家差一些,但还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航瑞酒店呢,因为前天很晚才到重庆,第二天清早要飞长沙,所以才临时找的机场附近的酒店,环境和干净度都般般,窗子很小还不是直接对外的,有洁癖的妹纸(如我)建议不要定,反正我是一晚基本没睡。。。不过毕竟只要158元,还负责机场接送,也算对得起这个价吧~

Day1:重庆
山城重庆,久闻大名,实地所见还是震惊了,完全就是3D城市,到处都是坡,到处都在修,闹哄哄乱糟糟的繁华景象。我们随便去了磁器口,朝天门逛了下,晚上坐游轮观了夜景,觉得晚上的重庆比白天美;美食很多,但都是一股花椒味,吃了几顿就有点审美疲劳~朱氏胖子烂火锅还不错,很地道,值得一去,还有廖记棒棒鸡和陈麻花这些传统小吃也是可以吃吃滴!

Day2:武隆
时间有限,我们就去了天生三桥和地缝,仙女山啥的放弃了。天生三桥还是有点小震撼的,是变形金刚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需要游览半天,需要体力和腿力~地缝建议来自湖南山区的朋友们可以不去了,类似的景色反正我是看过很多,票价还要一百多,感觉不太值。

Day3:黄龙
黄龙的这天太难忘,当天温度仅4度,还下雨,本人从25度的重庆飞过来,穿着薄如蝉翼的纱衣套一件小皮衣游完了全程,又冷又饿,基本没有什么心情看景色,凭着对摄影的热爱拍了一点照片,提前结束行程飞回长沙的心都有了~提醒朋友们一定要多穿衣!多穿衣!多穿衣!
晚上就在酒店门口九里香吃的饭,驴友们比较推荐的一家,鱼和鸡都不错。

Day4:九寨沟
可能真的是人品好,在九寨沟游览的这一天虽然间歇有点小雨,但不影响风景,连带着也没有影响旅游的心情;同时温度比黄龙高好几度,而且本人特意多穿了衣服,更加觉得舒适。景色观感呢,我只想说,九寨归来不看水——这话一点没错。游览路线可以网上搜下借鉴,总结的非常成熟和全面了,除了几个经典景点是必须去的,很多都可以放弃,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的。从镜湖到诺日朗那段游人很少,走起来非常舒服。毕竟不管多美的景色,游客一多都会减分不少~

Day5:若尔盖大草原,红军长征纪念碑,黄河九曲

九寨沟出发去草原的时候下大雨,我们都好忐忑,结果进入草原就晴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湛蓝的天空以及成群的牦牛,让我们一路尖叫!这里的草原有山有水,和北方的草原风景又别有一番风情,一路拍拍看看,停停走走,从九寨到唐克四个多小时路程,我们居然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黄河九曲第一湾很开阔,有栈道通到河边,落日据说是极美的,要乘电梯或者自己攀爬到山上的观景台观看,体力好没有高原反应
的可以选择自己爬,反之则建议买观光电梯票,而且一进门连着门票一起买,否则单买要贵几十块钱~可惜我们去的那天云层较厚,没有看到完整的落日,否则巨大的红日在地平线尽头徐徐落下的壮观景色还是蛮给力的~
吃饭只能在第一湾大酒店里面吃,价格有点小贵,索性味道还不错!这里要提醒大家到了九寨若尔盖最好都订含早的,因为每天很早赶路专门找地方吃早餐很费劲。

Day6:若尔盖大草原,花湖,川主寺(含薰衣草基地)
花湖是若尔盖草原最大的海子,此前包车唐师傅不建议我们去,在他眼里和其他草原景色差不多,但我们还是坚持去了,事实证明这是无比正确的决定:走进花湖,眼中只有茫茫的天地,金黄的草原,蓝天白云倒影的海子,以及我们~
川主寺很小很小,我们游览了不到十分钟就出来了,有时间和精力的建议游览郎木寺,据说很大很有名,不过要给包车师傅加三百元;川主寺镇有个薰衣草基地,我们专门去了拍照,30元一张门票,花期基本已过,还是有一大片紫色,拍出来效果挺好。

【总结】
机票加上住宿14860,再加上包车1800、本地交通费和门票餐费9400,人均6400搞定,感觉住的吃的都挺不错了。

楼主拍的真棒!
如果写了目录就更好了……这样看着好累

2016-09-30 15:38

2016-09-30 22:13

行程差不多啊!这条线路进入秋天一天比一天美!我当时 玩了九寨沟之后包车从若尔盖、红原 、米亚罗、达古冰川、毕棚沟、桃坪姜寨到达都江堰和青城山,加上九寨和黄龙,一共是8天时间。行程是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安排,的我觉得玩得特别好,川西大草原特别美,夏天的九寨沟黄龙青山绿水,太适合度假了。(要注意防晒)如果出行我上面说的这条线路需要包车真的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在当地很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怕,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所以,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先放心咨询下他吧。

2016-10-05 01:28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52---8371==2470-

2016-10-05 12: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2016-10-05 14:35

平静湖面,很美。
九寨沟,绝对是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会让你体会到什么叫做免费氧吧,什么叫做人间仙境,一点都不夸张,当然出行的交通工具很重要,我们是成都转九黄,到九寨还有将近90公里,选择的包车,晚上到的航班,包车师傅 电话微信18990422510,很满意,晚上开车很稳,车子很新,值得推荐!

2016-10-13 15:40

一路向西,美景不断,蓝天 白云 青山 绿水  天高云阔!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以及川北环线(若尔盖、红原、米亚罗、黑水、理县)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一下!
九寨沟的出租车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
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10-13 2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早就仰慕九寨沟的美景,看着身边朋友一个个都去过了,心痒痒!
终于年假被老大批下来了,不负此行,这次旅行还见证了某人对我的态度,很满意,很感谢九寨!也很感谢我们的包车师傅 18990422510  ,好像微信也是,师傅拍照技术真的很不错,成全了我和某人的第一次长途旅行,照片美美哒!九寨,我还会回来的!

2016-10-16 13:23

好美的风景,所有身体一定要在路上,世界之大,你所不知道的太多太多。当然再此也非常感谢这次全程接待我们的刘师傅,都说九寨沟的包车师傅也是免费的导游,去过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九寨沟九旅集团的出租车刘师傅联系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回来后感觉确实是值得信赖和推荐的师傅,这一路给我们的行程提出了不少的建议,让我们行程无忧,玩得尽兴而且放心。

2016-10-16 21:15

我是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非常简单也非常愉快的行程!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10-16 23:54

西行,风景如画的美景,蓝天白云和星空,在这里最为常见!游玩九寨沟黄龙我是包车自助游,是我的首选,也是我极力推荐的!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非常考验车技哟!我去九寨沟黄龙就是包车自助游!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