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宁波象山游

sunnie_baby (普陀) LV.2
2016-09-29 23:20 200/4

行程安排

宁波之旅的起源是因为敏宝宝的妈妈想让我们带他们出去走走,于是为了哄老人家开心,一车四个人,周末出发了…宁波是老人家的目的地,而象山,则是我们的美食终点。

人员

敏宝宝,宝宝,宝妈,老张爸爸,猜的出来都是什么关系么?是不是有点晕呢

Day1 上海-宁波

九月十号,多云转阴,天气闷热。四人集合,比亚迪带着我们奔向宁波上海宁波,230多公里,早上八点半彭浦新村出发,十一点半到达,一路顺利。第一站是天一阁,顺路在天一阁附近找吃的。买门票的时候问了当地人,不远地方就有餐馆,点评加百度,找到了御龙黄鱼馆(马园路143号(近中国银行))。点了咸菜黄鱼,黄鱼狮子头,咸鱼粒海鲜泡饭,炒面,除了狮子头,炒面,其他都值得推荐。不是想象中的宁波菜超咸,反而清淡的透出黄鱼咸鱼本鲜。200块也算性价比比较高的了。

天一阁位于浙江宁波市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

地址: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天一街5号

门票每人30元

天一阁更像一个私家园林,典型的江南园林,一步一景,曲径通幽。淡季,没什么游客,虽然天气闷热潮湿,漫步其中凝神静气,别有一番清凉…

p.s.天一阁大门口就有停车,但是我们跟着导航走的人还是没找到,只能停在附近小马路上。不过门口车位不多,估计旺季是停不到的,门口也没有保安执勤什么的,停车就凭运气和感觉吧。随大流,宁波好多乱停车,也没看到贴条子,当然啦,我们也入乡随俗随便停啦…

第二站原本打算城隍庙的,最后鉴于停车不便(虽然宁波马路上MS是随便停没罚单的,但轻易还是不想以身试法),再鉴于宁波实在蛮小的,景点到酒店也就几百米,最远不超过两公里,大家一致决定先入住酒店再出发。南苑饭店是网上找来的,设施有点旧了,但总体印象还是不错的,四百多的五星级也算性价比高的啦。特别是第二天的早饭,品种丰富,东西新鲜,味道不错,绝对值回房价了。

Day1 城隍庙

地址: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县学街22号

城隍庙完全不推荐的一个地方,怎一个乱字了得,传说中的小吃也没有,想下午吃个宁波汤团的计划泡汤,如果不是要去天一广场逛逛,完全没必要过去。城隍庙斜对面的那个百年老店油攒子还是可以买点尝尝,其实就是麻花,胜在酥脆不粘牙。网上介绍的城隍庙小海鲜排挡,看着卫生堪忧,最终也果断放弃。直接转战天一广场吃晚饭。途径一个天主教堂,看着还是不错的,拍照留念…

Day1 天一广场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以东、中山东路以南、车轿街以西、药行街以北的区域。

天一广场类似人民广场南京路,有大商场和热闹的饭店。新石浦推荐的人比较多,到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八年前单位活动就来吃过。那么长时间他还人来人往的生意好,应该还是不错的,最后也没让我们失望。海鲜稍微贵一点,到味道蛮好,东西新鲜,特别特别推荐咸蟹,不咸不谈,鲜甜味尽显。人多,点菜趁早,稍微晚点很多菜就没有了。四个人,打完折309元。

p.s.一直想吃宁波汤团,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直到最后离开也没吃上,吃货表示有点小遗憾…

Day1 老外滩

地址:宁波三江口北岸

酒足饭饱,消消食,跟着导航走路去老外滩。沿途有好看的夜景,人不多,三三两两散散步,很惬意。老外滩酒吧一条街,很热闹,很多家有现场驻唱还有大屏幕电视看足球。随便挑了一家,人均两百,也就一杯长岛冰茶,半打啤酒,一个果盘的量,有点小贵唉…。喝喝酒,听听歌,有点小嗨,旅途就该这样吧…

Day2 溪口蒋介石故居

蒋氏故居系群体建筑,它包括丰镐房、小洋房、玉泰盐铺。建筑布局为传统的前厅后堂,两厢四堂格局。楼轩相接,廊庑回环,墨柱赭壁,富丽堂皇。

地址:宁波奉化市溪南路

门票蒋氏故居单票120元,和雪窦山联票每人230元。

大雨滂沱,四十公里路,一小时不到。导航指挥我们弯上一条小路,由于边上乱停车,造成了整条路的大拥堵。好不容易看到景区,以为到了门口,却原来误入歧途,指挥你停车的都是周围饭店小老板,停好车可是要吃饭的。闻到了浓浓的陷阱味道,赶紧逃…其实周围有很多正规停车场,正门口还有免费停车场,所以,多找找,懒人才会被坑哦。
蒋氏故居其实是由好几个景点组成,从他的住处到他儿子的别墅还有老母亲的住宅,一定要听工作人员讲解。
雨实在是大,一圈兜下来即使打伞都湿透了。不想给小饭店斩客,100不到吃了顿肯德基垫饥,继续赶路去象山啦…

Day2 象山

暴雨,大暴雨,宁波象山的一百多公里开的提心吊胆,原本打算去中国渔村的,因为暴雨,只能取消。半岛酒店是驴妈妈定的套票,因为价格优惠,拿到的房间简直不像五星级的,空调声音大得像开火车,失望,五星住到现在,这家半岛硬件和服务算是最差的了。晚上去海鲜街吃饭,点评上的介绍,过去看了都让人不满意。海鲜都是冰冻的,没有活的,看着环境也不干净,果断转移。走走逛逛,找到一家桂明海鲜,装修比较考究,三层楼面看着也好,关键是当地人都在里面请客呢。最后试下来结果也令人满意,活的海鲜就是新鲜,花蛤,蛏子,墨鱼蛋,清蒸带鱼,活梭子蟹,想吃的都吃到了。四百多一点的价格,很实惠唉…

Day3 象山石浦渔港

地址:宁波象山县南部的石浦港畔

古城全天可进入,古城内展馆开放时间8:00-17:00。

象山石浦渔港就是个古城老街。因为封路,GPS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七转八转,车停人民路,边上都是民居,问了当地老妈妈,原来两撞楼之间的小缝隙可以穿到老街。阴差阳错,还省了60块门票。里面的展馆看着不灵,所以买门票真心没意思。老街有个大爷的海鲜饼摊,一定要尝尝,炸香的饼糊裹着新鲜你虾,酥脆鲜香,好吃的不得了。因为淡季,没什么人去,很多店铺关着,随便走走看看,清清静静。

Day3 石浦渔港海鲜排挡

老街出来,想买海鲜带回去,找了半天没找到,沿着岸堤散步,看到当地人的鱼竿,好奇的拿着玩却一下勾到浮标了,闯祸了,还好鱼竿的主人没有发火,还帮我们指明了海鲜市场的路。沿着海边大路一直走到第三个丁字路口。真心挺难找,但是找到后绝对让你不虚此行,活梭子蟹,新鲜海鱼,特别还有咸的腌蟹,满载而归。午饭是最后一顿海鲜了。老街出来,靠近海边有海鲜大排档。淡季没什么人,挑了一家有大个黄泥螺卖的,感觉几家店都差不多,宁蚶很鲜甜,上海也吃不到,特地多点了一份。三天行程结束。吃好玩好,清净的宁波象山,还是不虚此行的,至少海鲜吃到爽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30 12:02

引用 sunnie_baby 的图片:

右下角的是什么?

2016-09-30 12:4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3 18:5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30 12:48:25 的回复:

右下角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