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看看这座城和这里的人儿

hokchi LV.6
2016-09-29 23:25 758/4

出发

想着中秋去哪好,不知怎得就想到了要去武汉,看机票动车都那么贵,于是想着坐火车去,正好没坐过火车,可以体验一下。都是买晚上的火车,这样睡一晚第二天就到了。

火车晚点耶~~第一次坐火车就遇到了

既然都晚点了,何不来碗泡面?买错了,,拿到辣的

火车站是个神奇的地方,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都在这里,很多人都是大包小包,让我动容的是这一幕,应该是外出打工回家的中年人。他们的背包似乎是小孩子不要的书包,红色的蛇皮袋便宜却能装下一切。而我为了去武汉买了个新的背包,我似乎丢失了对于物品实用性的追求,害怕背着这些不符合身份的背包,畏惧别人对自己的嘲笑。可笑的人,别人的看法真的那么重要吗?

晚点两个小时,终于上车。

Day1

好古老的温度计

到达武汉了,给车厢来一张,整晚睡得没什么感觉,反正我在哪都能睡

武汉怎能不吃热干面,火车站看到有蔡林记,果断进去吃一碗牛肉热干面。嗯,好吃,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米饭。吃完打个车去梨园。

东湖--听涛风景区

异国风情园

在湖中的小岛,巧遇婚礼。

博物馆

博物馆,之所以选择去梨园,因为逛完东湖结束的出口就是博物馆啦。没拍照,因为博物馆里面的东西看了就看了,拍照没什么意思,拍得再美也没博物馆自己拍的美。在里面看到了很多青铜器,化石,玉等。还看到了越王勾践的剑,之前是在电视看到,现在看到实物,好神奇

编钟表演,30块门票表演30分钟,买票的时候挺多人排队的,人多的时候可能会卖完票,入场的时候也是排着长长的队,争个好位置。值得一听,毕竟编钟这种在古代登峰造极的乐器,听起来还是很美好的。

昙华林

每座城市都有一条文艺的小街,在里面找了很久,想找武汉特有的纪念品,感觉都是在卖全国各地都有的工艺品。最后买了武大樱花做成的书签,这应该是武汉特有的了吧。

江汉路步行街

逛完昙华林,就去中华码头,花了1块5买了过江船票,好便宜。过完江,找到酒店check in,洗个澡就去逛步行街了,步行街好大,好热闹,好久没在晚上逛街了,应该有5 6年了。

Day2

晴川阁

纪念大禹治水的

这是大禹

长江大桥

归元禅寺

归元禅寺,要花10块钱买个门票进去,进去后可以领三柱香。里面有免费的解说,遇到的话可以跟着听听,里面有个数罗汉的风俗,以数罗汉来预卜未来的活动。数到罗汉后可以花10块钱去买个对应的卡,里面有预言。寺庙每个佛像我都拜了,如果灵验的话下次来还愿。佛门净地,我就不拍照了。

户部巷

一条吃吃吃的街

大大的锅炸出来的臭豆腐。

终于吃到好好吃的臭豆腐,感觉之前吃的臭豆腐都是豆腐。

武昌江滩

吃完一路走到江滩,这就是有海的城市就逛海边,有江的城市就逛江边。

武汉的妹子挺喜欢红色的衣服,一身红,很美。

Day3

回程好坎坷啊,上到火车我是热的,然后累就睡着了,没盖被子,被冷醒,直接着凉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30 12:26

2016-09-30 12:4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3 10:56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10-03 10:56:57 的回复:

回复farbeyond:不用攻略,挑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去,地方又不大